夏日东京京都大阪9日急行~镰仓·江之岛·新宿篇

• 出发时间/2015-07-13

懒鬼的我终于有心思折腾游记啦~
我是2015年7月14号出发的,从香港机场坐廉价航空大约600多的机票,时间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到5点多到羽田机场。我特爱凌晨机,一觉醒来到目的地就能玩了,省一晚住宿,睡眠或精神不好的就不要坐凌晨机了。因为机上睡眠时间并不长╮(╯▽╰)╭我是背背包出发的,打算在银座买传说中便宜又好用的行李箱装东西,从大阪返程才购了行李票。
先说明下本人日语不行,只会基本打招呼问价格,只有文字写出来的日语因为含有中文,基本能估计个大概意思。英语也烂,所以我这次旅行的好
助手隆重介绍下:

移动WiFi(我是在国内租的,还不错充满后能用10多个小时……我基本每天早上七八点出门晚上十点十一点归来全程基本开着wifi)
谷歌地图(神好用,不过有时最好自己看地图走,有时会导远路……走了远路的我惨痛地哭出来)
乗换案内(我喜欢用他查路线,安排行程怎么走比较顺。)
出国翻译官(翻译太长或语句复杂会出现语法错误,所以我只用于翻译一些短语,简单的短句)
CUTTENCY(汇率换算用的,可要可不要)

本人是ACG爱好者,狐球和排球少年的粉,会去一些这些地方相关的场所,不过刀剑博物馆没去TAT安排了结果没时间,计划赶不上变化,自从在江之岛神社盖了朱印后一发不可收拾,变成了随心所欲的神社大暴走OTZ(拿什么拯救收集癖发作的我……)

14号早上5点多从飞机上下来,天空很蓝,太阳居然已经出来了OTL
办理好手续,走去拿完行李,去找地铁三日券的购买处,三日券对于要去很多地方的我来说超有用,省好多钱。买好后去买列车票,买票处线路图上的有不同的价格,我购买了从机场到新宿的价格票,这个时候已经早上6点了。上列车的时候折腾了2次,终于身体力行的明白怎么看日本的列车时间同一地点发车的不同班列车到什么站台不到什么站台,日本的列车地铁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很高的难度了

翻了下相机没有路上的照片只能用手机的充数,因为是总站的缘故一开始没什么人,后面人就多起来了,都是上班族。

分段列车~到了某站会分成两段开往不同方向,为了不坐错车,请务必留意地上的分段信息~它会告诉你多少至多少节车厢开往哪里,很好认哟(其实我觉得坐错车也是一种体验,超想搭搭看分段列车

到达新宿才早上7点多,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还没营业,只能服务中心窗口排队发呆……早上8点准时开业,服务的留学生操着正宗东北口音,卖了我一张江之岛・镰仓周游劵。
然后我选择搭列车到藤泽,然后换乘江之电,江之电太可爱了好多花色样子!

江之岛站前的护栏小鸟又换新衣服了呢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可以到江之岛了,路上看到了一个好有日本风味的小面包车,没有吃早饭的我忍不住买了个酱烤年糕吃~味道我还挺喜欢的

海上的船只有鸬鹚在晒太阳,海边还有人冲浪。通往江之岛的路上有一个告示牌引起我的注意,好好笑,会抢游客食物的老鹰出没233

因为跟先到日本的朋友约好在江之岛见面。等到她来已经12点了,在江之岛神社路上的商店街吃了午饭。因为看不懂菜单,我们直接看店外玻璃展柜展示的食物来点单。我还买了江之岛的海鲜仙贝,一只龙虾压出来的,充满着大海的味道……好腥……

开启我神社之旅的朱印……江岛神社门口的水池里有个纳奉箱,好多人朝箱子里投钱,我也试着丢了一次,一丢就中好运气哈哈,顺便在神社抽了一支签也是大吉,心情好得不得了,路上看到非常中式的凉亭,还有神社猫咪。

江之岛上的民宿海上亭,好喜欢这风格忍不住拍下来~岛上还开了很多我喜欢的绣球花> <

在江之岛上买的明信片激起我去寻找紫阳花车道的兴趣,于是离开江之岛后我们坐上江之电坐到了镰仓站,一路上风景虽好然而并没有看到紫阳花道只好作罢,在附近的八幡宫近道逛了一圈买点特产,小町通上有家卖蛋筒牛奶雪糕的超好吃,奶味好浓郁好喜欢QWQ还路过一家围棋会所不禁想起棋魂里面的情景……

吃饱喝足搭乘电车离开镰仓站,朋友说要去镰仓高校前怀念下灌篮高手,于是我们就在那里下车了,正值放学?看到学生妹大热天还穿毛背心,真佩服她们不怕热。学校球场上方挂的横幅真是特别有运动番的感觉学校门口的道路非常寂静,给人没有人烟的感觉……

江之电的电车和车道都太可爱啦~电车驾驶员大叔也温柔可萌~电车经常跟汽车贴的很近行驶,所以开的不快非常适合观赏沿途风景

到了藤泽碰巧遇到了非常漂亮的晚霞,咔擦了几张照片后就跟朋友分道而行了。她要去镰仓伊豆玩,然后我接下来的几天则是一个人在东京,一个人寂寞的等了好久才有车返回新宿

从新宿出来已经9点了,因为没有计划要再来新宿一趟,就顺路出站去附近转一圈再回旅馆。一出来没多久,就看到了居酒屋一条街的思出横町,在里面转了一圈出来,很随意的来到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然后我又进去转了一圈在附近逛够了才返程去酒店办理入住,真是非常佩服我自己的体力
东京几天我自己安排住在筑地附近的一等舱旅馆,先要体验下升级版的胶囊旅馆可以选他家,不过隔音不大好,洗衣机只有一个,其他我还挺满意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8 18:25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4-08 18:25:47 的回复:

回复onlytony:忘了相机还有手机呀:D

2016-04-08 23: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4:01

引用 zhuangma 发表于 2016-04-11 14: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