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days in Shanghai——穷游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5-09

一直很想去其他城市走走,去年五月份终于将想法付诸实践~
   一直喜欢着“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生活,因此此次旅行主要锁定了古镇。然而,上海,这座魔都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看看的一座城市,当时想着也许将来我会来这座城市工作呢,于是规划了一番,上海便成为了我旅程中的第一站——上海,我来了!

踏上一个人的旅途,内心充满着忐忑和小期待,第一次出去旅游便是孤身一人,总觉得自己胆子还是挺大的

下了飞机,第一次乘地铁,下榻酒店。房间墙上悬挂着朱德庸的漫画,有些小亲切。

放好东西后想着这样慵懒的下午,不如在酒店呆着得了(内心OS:真是没出息),转念一想,我是出来看世界的啊!!遂整理整理心情,睁开了发现美的眼睛!

还有一颗吃货的心!!

上海吃吃~

上海城隍庙真的有很多吃的,在这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蟹黄包了。包子里鼓囊囊的都是蟹黄,还得是用吸管吸的,打开了我对包子的新世界观。
这货是长这样的。

另一个感悟是上海面条酱油水真的好浓厚,刚好符合我的口味。
按照攻略上的介绍特地乘地铁去吃面,小面馆不大,但是人很多,甚至需要排队等候,然而对我来说等候还是值得的,一碗面也就15元左右,分量很足。

当然还去吃了攻略上提及的另一家面食,然而稍许失望~

以及,小笼包果然还是上海的好吃啊~~鲜嫩多汁!!

第二天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面馆点了份猪大肠面,一样酱汁浓厚。是我一路上吃过的最好吃的大肠面,没有之一。

上海走走

PO一张古色古香的城隍庙,和想象中有点出入,上海的一个朋友说那里应该是老头老太去的地方吧~~╮(╯▽╰)╭,然而基本上都是怀着一颗吃货的心的游客。

如果对豫园感兴趣可以进去散散步,只不过当时豫园已到了关闭时间了(貌似),于是,离开城隍庙,一路向外滩走去。
路上遇到一只大帅狗,来一张帅照~ 帅狗的主人说这只狗很听话乖巧,很聪明

对我来说,外滩给我的感觉和厦门轮渡并没有太大差异。到达外滩已是下午四五点时分,天气阴凉,风很大,黄浦江对面耸立着几座高楼,其中就有东方明珠塔。当然,厦门轮渡的对面是鼓浪屿,夜晚时分一样灯光绚烂。

初次看见底下这个好像灯塔的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好疑惑,后面才知道原来是气象信号台

在外滩冷风吹,天色渐晚也确实该返回酒店了。可是,在公交车站没有发现直达酒店的公车!!而我又不清楚地铁车站入口在哪里,于是求助路人。一路上问了好几个人,问路这件事让我感慨好人真多,大家都好热心。谢谢指路的帅帅的保安大哥和两个小美女(俩美女看我走着走着很迷惑的样子,还主动继续给我指路)~迷路的过程中,路灯亮起来了,夜晚的上海别有一番感觉!

商场角落可爱的三只眼~

上海行行

感受一个城市,走是一种方式。看看路上的店铺,看看城市的建筑。
走在上海街道,好似走在厦门街道,城市大抵都是这样的。充满着现代生活的气息。
一路走着,顺便欣赏欣赏建筑,能说出的评价也就好看或者一般这样的简单字眼了。

城市的一条街道~

走在愚园路上,寻找着有故事的老房子——汪公馆。
之前看过建筑的照片使我心向往之,美丽的房子远远矗立在翠绿的草坪上,俨然欧洲庄园的风范。
而且据说汪公馆还是这条路上最美艳的建筑,因此我按着门牌号找寻了好久,在同一条路上来回走了几次,才发现原来之前路过的少年宫就是汪公馆!!这个,风格不对啊,不是应该独立于市区之外的感觉吗! 嗯,仔细想想,估计是拍摄角度不同吧~

这座哥特式城堡建筑是60多年前王伯群为娶大夏大学校花保志宁而建,时至今日,他对她的心意化作建筑至今为人所知。

刘长胜故居

既然到了上海,那么就得去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看看咯。

这个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的女子不幸遇到了胡兰成。
在胡兰成背叛她后清醒决绝:“我已不喜欢你了,你亦是早就不喜欢我了……不用找我或者写信,我亦不会看的。”
最终还是客死异乡了。

在寻找幸福的这条道路上,有些人很幸运的遇到了,有些人则一辈子都在寻找。

常德公寓,原名爱丁顿公寓(又名爱林登公寓),张爱玲在这里完成了她一生中最主要几部小说的创作。
(原本想进去参观的,然而门口挂着谢绝参观的牌子。旅行的快乐还是不应该建立在影响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基础上呢。毕竟时代都是向前进的,生活也如是。)
而这座公寓因曾经居住过的人,染上了淡淡伤感的气息。

没记错的话,静安寺就在离张爱玲故居的不远处。

充满现代感的建筑间座落着一座寺庙,显得有些突兀。

往来络绎的尽是香客游客。

庙宇旁边的柱子上坐着几只小金狮子

上海趴趴走的时候,路过一家蒲公英图书店,赫然看见书架上销售量NO.2的图书。

这就是动漫《你看起来很好吃》的画家吧!萌萌的画风讲述的是一条霸王龙和小甲龙之间的父子之爱。

这俩货长这样。

告别萌萌的恐龙父子,我来到了田子坊
是田非田丰收五谷粮,老坊新坊笑迎八方客!

田子坊看到这只猫,遂跟了它一段路~喵的,居然被我跟丢了!

它不是猫男爵,我也不是月岛雯,于是我也碰不到我的“地球屋”。

你好,猫先生!

上海是个干净的城市,交通便利。地铁系统发达,站台张贴着各路地铁路线图,也不担心会坐反车。
离开上海的时候来时图方便办理的交通卡因为赶时间没法退了(以为在任何地铁服务处都能退的呢,失策)。

再见,上海!我要出发去下一站了!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08 18:12

额,因为是去年五月份去的上海,我去之前是做足了攻略的,而且上海地铁交通较发达,也非常便利,想不起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了,就是在外滩不知如何回酒店找了好久的路,其实可以问酒店前台要张去各景点的乘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