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明珠,灵秀南通!一次邂逅···

37度爱 (江苏) LV.18
2016-04-08 15:51 1377/7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其它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
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
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
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
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
喝下的冰冷的水,酝酿成的热泪。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余秋雨《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第一天 初次谋面,多多关照

第一天:南通市区,景点有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唐闸红楼、城市绿谷、探险王国水上乐园、狼山风景区、园博园、民博园、啬园。
    诸多景点,真的是美不胜收,各具特色,目不暇接。
1、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唐闸镇)
定位: 集创意设计、创意会展、创意工坊、创意体验、非遗传承、娱乐休闲、艺术交易七大功能与一身,以“申遗”为依托,成为大众触摸历史感受文化的新地标。其中最具特色的为纺织品的展示与手工制品的授课,周六日免费为大家提供相关课程,学员也可以带回家进行制作赚取一定的手工费。

2.唐闸红楼
  唐闸红楼,优雅的建筑曾经作为日军司令部、养疗院等场所,近年来经过多次修缮和完善,目前正在招租用作艺术展、图书馆、酒吧或茶馆等用途,但目前尚未向大众开放。

3.城市绿谷
景区拥有优质的生态、人文历史资源,是真正的融历史、自然与生态为一体的“城市之肺”。主要分三大区域:融生态景观与历史文化保护为一体的私家园林区;以“奇石馆、陈氏书院、九龙柱广场、篆刻阁”为主要景点的文化陈列展示区;以“丛林野战、模拟游戏馆”为主要景点的旅游休闲互动区。

4.探险王国、水上乐园
   坐落于南通港闸区,南通城市乐园定位为“文化+科技+游乐+商业”四位一体的城市版主题乐园,成为集主题项目、游乐项目、科幻4D电影、休闲及景观项目共300多个项目为一体的高科技主题公园。且临近的南通水上乐园,是中国室内最大的水上项目,建筑面积将近两万平米,是一个四季恒温恒湿的不受季节影响的水上项目,沙滩、音乐、海浪、比基尼、水上游乐园等一应俱全。

5.狼山风景区
位于南通市南郊,是江苏省自然风景六大著名风景名胜区之一,作为国家4A级景区其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以佛教禅寺为主要特色。狼山、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组成,西临长江、山水相依,通称五山。狼山居其中,海拔106.94 米,其他四山如众星拱月,狼山成为五山之首。

下山后不远就到达园博园,坐着景区的电瓶车一路听着导游绘声绘色的讲解领略园博园的花草与建筑之美,并下车驻足龙岩,任凭江水拍打着礁石。由于近期会举办灯光站,沿着路线图花丛和树枝以及绿地也被装饰上了灯光设备,想必晚上更加漂亮。从园博园出来驱车赶往民博园参观了珍宝馆,继续赶到郁金香基地啬园。第八届郁金香节也在这里开幕,满园的郁金香甚是艳丽,真的让人流连忘返,除了郁金香还有张謇以及家人的墓地,广大人民也经常前来祭拜和瞻仰。

随后离开啬园共进晚餐后,便来到美丽的濠河景区,也是南通市唯一的一个五星级景区,夜游濠河成为了今天最美好的期待,一行二十余人进船而坐,品着茶香,听着导游的讲解,静看这濠河夜色的妩媚,行程约8公里时间50分钟,作为护城河被荷兰著名水利家设计建造,从无出现过旱涝灾害,为南通人民带来五谷丰登的天时地利,成为南方的现代城市发源地。

第二天 如皋站诸多景点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饭八点准时上车集合,驱车赶往如皋金沙生态基地。随后又转战附近的长江药用植物园。吃完午饭,下午第一站定慧寺,第二站水绘园以及东大街,还领略了丝毯的魅力。

中国长寿城位于江苏如皋市,占地约1500亩,包含以长居养寿为主题的养生社区约750亩,以自然养性为主题的长寿园约510亩,以体验养生为主题的养生体验及配套等约240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如皋水绘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众多的名园之中,一处出类拔萃的个中佼佼者。它曾是明末清初江南才子冒辟疆与秦淮佳丽董小宛栖隐之地。水绘园是苏中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第三天 海安县。景点有韩国钧故居、江淮文化园、中洋豪生大酒店。如东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韩国钧故居是著名爱国民主人士、民国时两任江苏省长的韩国钧生前住所,人称“韩公馆”。故居占地7500平方米,整个建筑保存完好,是一组苏中地区不可多见的晚清优秀建筑群。

中洋豪生大酒店位于江苏海安县,2012年元月14日,中洋豪生大酒店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海安新地标、新高度正式诞生。
    定位为白金五星级的中洋豪生大酒店总投资超过15亿元,总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46层,地下2层,总高度200米,主楼顶层设有直升机停机坪。酒店除设有500多个客床位、5万平方米的餐饮裙楼,兼具音乐厅、歌剧院及大型国际会议中心、全功能体育健身中心、精英俱乐部、高端的娱乐休闲中心、国际高端品牌的精品购物中心等配套功能。

第四天 海门市。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绿博园

叠石桥位于江苏南通海门三星镇与南通通州区川姜镇原(川港镇)交接处,具体属于哪个管辖还在争论中,叠石桥被人们誉为“小温州”,近年来,这里因家纺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而享有越来越高的知名度。如今,叠石桥已成为全国家纺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销售场所和物流中心。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8:25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4-08 18:25:48 的回复: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可以的呀,有问题尽管问?也是第一次去南通,觉得慢漂亮的!

2016-04-08 22:07

好好

2016-04-09 09:5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9 09:59:18 的回复:

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4-10 20:5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10:56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04-11 10:56:53 的回复:

回复wangbin:写的很LOW了,工作太忙没时间完善,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