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告别】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鸢途 (成都) LV.15
2016-04-08 15:51 1426/33
  • 出发时间/2016-04-08

性格外向活泼,典型的金牛女,
爱吃爱玩,在家呆不住
所以一有假期必定出门去走走,哪怕只是逛逛公园,莺啼燕语,春意盎然,喜欢这种花花草草,每次融入自然烦恼都暂且抛诸脑后。

成都已经整整一年,在这即将告别之际,想把我眼中的蓉城展现给大家。

2000多年的历史依然保存完好,古典与现代和谐相处。历史古迹,山水自然,休闲娱乐,时尚现代.......成都总有一个能留住你的理由,何况还有美女如云,美食如潮,美景如画......

匆匆一年,大约就这样

我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用有限的时间,找寻无限的精彩。

还在继续,继续生活,继续旅行。

本人是个历史控,所以后文大概会按照类型来分。

朋友们可以直接看列表找寻自己喜欢的地方。

ps:早就申请了成都当地人,但是一直没上线不知道是为啥。

古迹,在历史的长河里追寻

【唐】第一禅林---昭觉寺

昭觉寺位于成都市北郊5公里,素有川西"第一丛林"之称,在唐贞观年间(627-649)改为佛刹,名建元寺,宣宗时赐名"昭觉"。宋崇宁年间(1102-1106)佛果克勤(宋高宗赐号圆悟禅师)说法于寺,复名昭觉。南宋绍兴初年,敕改昭觉为禅林。明崇祯十七年(1644年)毁于兵火。清康熙二年(1663年)重修。殿宇规模宏大,林木葱茏,为成都著名古刹之一。

1983年,昭觉寺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是四川重点佛教寺院,也是我国重点的佛教活动场所,不仅有川西"第一丛林"之称,更有川西"第一禅林"之誉。

初次拜访,下着小雨,香客寥寥无几,飞鸟飞过屋檐,走廊里有老人在静听禅音。

我心寂寂

香烟袅袅的香炉,黑色有特有的味道

第二次来的时候还遇见一个美好的少年,当然,没有后文,人世一生,相遇的几率那么大,又那么小

宣宗赐名----昭觉

冷清的雨中禅林

【清】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祈福白塔

(不记得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了)绕白塔三圈祈福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禅林的阳光即使在盛夏也感觉没那么炽热,心静,自然凉

【唐】大慈寺

大慈寺位于成都市中心,春熙路附近,建于公元3世纪至4世纪之间。公元622年玄奘20岁时正式在此寺出家为僧,现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唐玄宗赐额"敕建大圣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现存诸殿为清顺治至同治年间陆续重建。唐、宋之际,寺以壁画著称,苏轼誉为"精妙冠世"。寺宇宏丽,院庭深广,为成都著名古寺。

大慈寺的斋饭,5元一份。

自己取碗筷,吃完后把碗洗干净放回原处

步步生莲

看这缕阳光是否像佛光

大慈寺和太古里紧邻,也可以说大慈寺就在太古里(太古里就在春熙路),个人最喜欢这个地方,时尚与古典完美融合

【元】安顺廊桥

安顺廊桥位于成都府河与南河交汇处的合江亭旁,横跨南河,安顺桥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初的建筑踪迹可以追溯到元代。在马可·波罗的游记中,安顺廊桥是他印象中较为深刻的四座大桥之一。二十一世纪初,安顺桥几经修建才得以恢复其大致的原貌。 直到2000年成都府南河工程指挥部重新设计建造,经过三年地精心雕琢,崭新的安顺廊桥于2003年8月3日亮相。

这是白天的廊桥,晚上的廊桥更加漂亮,请看下图

九眼桥,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酒吧一条街,南桂坊啥得就在这里。

夜幕降临,和朋友来此地喝酒,沿着府南河漫步,看一看九眼桥的夜色,成都之行将更加圆满

【唐】合江亭

合江亭位于成都市府河与南河交汇成府南河之处。始建于1200年前,驶往东吴的万里征帆就是从这里启航;垒基高数尺,10根亭柱支撑着连体双亭,构思巧妙,意味隽永。拾级而上,二江风物,尽收眼底。史载合江亭于唐代贞元年间由川西节度使韦皋始建,北宋重建,并达到鼎盛,成为官民宴饮,市井游玩的热闹场所。合江桥畔亦是时人登舟出川的主要口岸,明代辟有锦官驿,清代新置船税所。

政为梅花忆两京,海棠又满锦官城。

鸦藏高柳阴初密,马涉清江水未生。

风掠春衫惊小冷,酒潮玉颊见微醰

飘泊无时了,肠断楼头画角声。

合江亭,多么美好的名字,像一对恋人相互依偎看着脚下交汇的两条河流

爱情斑马线和安顺廊桥都在这里

陆游的好朋友兼上司范成大写过很多诗篇来描述合江亭一带的美丽景致,他在《吴船录》中这样描写合江亭:

"绿野平林,烟水清远,极似江南。亭之上曰芳华楼,前后植梅甚多……腊月赏梅于此。管界巡检在亭旁,每花开及三分,巡检司具申,一两日开燕,监司预焉。蜀人入吴者,皆自此登舟……"

当他离开成都的时候,友人为他送行都是从合江亭开始的,甚至还有人一直送到合江(四川今县)。范成大有诗云:"合江亭前送我来,合江县里别我去。"

这个时候是11月,等到12月这些银杏就全部都黄了

给你,一整个季节的浪漫幻想

【近代】成都画院

成都画院始创于1980年的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是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批由政府组建的从事书画创作、美术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专业艺术机构。成都画院占地2331平方米,其建筑外形为清末川西民居典型四合院建筑,风格古朴而典雅

古朴而典雅,紧邻宽窄巷子

四合院建筑风格,我走过这里

成都的景点大多挨得近,一天可以逛很多个地方。

【西周】金沙遗址

金沙遗址位于成都市西郊青羊区金沙遗址路。金沙遗址是中国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一 金沙遗址出土器物

项重大考古发现,2006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沙遗址"是民工在开挖蜀风花园大街工地时首先发现的,在沉睡了3000年之后被发掘出来,"一醒惊天下"。其太阳神鸟环十分绚丽。距离三星堆遗址50公里,该文化所处年代约在前1250至前650,在前1000年时较为繁荣。金沙文化和三星堆文化的文物有相似性,但是没有城墙,约等于三星堆文化的最后一期,代表了古蜀的一次政治中心转移。

这里出土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大量的象牙

想起一个公益广告:一头大象和一头小象站在一副画面前(画上是一头没有象牙的大象)
“妈妈,我长牙齿了”
“妈妈,你为什么不为我高兴呢”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历史初上绝对见过的太阳神鸟

太阳神鸟也是和旅游标识了哦

带你走进三千年的古文化

全票80,半票40

【五代十国】永陵

成都永陵又称"王建墓",是五代十国时期(907─967年)前蜀国开国皇帝王建(847─918年)的陵寝,它位于成都市城市中心区,不仅是全国第一座被科学发掘的帝王陵寝,更是全国唯一一座地上皇陵。

全国唯一的一座地上皇陵

还想去龙泉的明十三陵

这是,千年前的泥土

这口井和都江堰有渊源,所以特意拍下来

后蜀王王建墓,全国唯一的一座建于地上的王陵,一进地宫直接盗墓笔记之感啊。现在越来越喜欢参观这些历代君王的博物馆了,一个时代的繁华与落幕。扬一益二繁荣昌盛的成都,遍植芙蓉花的蓉城。孟昶与花蕊夫人,王建与周后,二十四乐妓精妙绝伦的舞蹈。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当汴州

那时蓉城,繁荣昌

二十四歌姬复原图

【一个城市的灵魂】四川博物院

四川博物院位于中国四川,初建于1941年,拥有文物26万余件。四川素享"天府"盛誉,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积淀。遍布各地的名胜古迹和丰富多彩的出土文物,是四川历史发展的见证,也是四川人勤劳智慧的结晶。

一个博物馆往往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灵魂

没到一处陌生城市,博物馆基本都是第一站

千百年的文化就在这里传承

前段时间还去应聘了博物院的志愿者

这幅画叫做《徽宗抚琴图》

宋徽宗不是个好皇帝,做画家和山水园艺师更合适他

【西汉】琴台故径

琴台路,是成都市的珠宝一条街,市内大型珠宝楼在这里荟萃,也兼有少数小规模餐饮店。建筑保留了一些古建样式,整个街区缺乏统一性,特色不突出。改造后的琴台路于2002年12月30日正式开街,全长900米,以汉唐仿古建筑群为依托,以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示汉代礼仪、舞乐、宴饮等风土人情。琴台路在改造过程中注重了特色街区的营造以及同周围环境的结合。

皑如山上雪,皎如云间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
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

------------------汉,卓文君《白头吟》

她是如此洒脱的女主,敢爱敢恨不拖泥带水,这样的感情观本就是值得称赞的,何况她还是和千年前的古代女子

我知道你有二心了,所以特地来和你诀别

琴瑟和鸣

买不起这条街上的珠宝,但是很喜欢来这里漫步,彷佛看见千年前文君买酒相如涤器的场景

当你走过这里,是否也想起你的爱情

【蜀】洛带古镇

4A景区

洛带古镇上有着诸多建筑精美的古建筑群落,有名的是广东会馆、江西会馆、湖广会馆等。

传说蜀后主刘禅在此游玩时不慎将腰带遗落在此,故名“洛带”

传说中的伤心凉粉,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伤心凉粉的由来

五云楼

客家土楼博物馆

洛带是四川境内最大的客家居民聚集地,保留了客家的生活风俗

一个家族或者一个部落的人全部都生活在一起就是种幸福

金龙长城

洛带长城原名金龙长城,因坐落于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金龙镇而得名,2004年因金龙镇划归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 ,故又名为洛带长城。它位于金龙湖风景区,2001年开始修建,2002年建成,长1680米,高4米,宽3米,设有5个烽火台。

可以选择在山脚坐车,然后从山顶走路下来,这样不会那么累

门票:10元

一天的时间完全可以这样玩:洛带古镇+博客小镇+金龙长城

【唐】青羊宫

青羊宫创建于唐朝,唐朝的一位皇帝曾经在这里避难,给它增添了传奇色彩。1667年康熙皇帝时,青羊宫进行了重新修复,以后又不断扩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里面的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三清殿是主要建筑,高大而庄严,供奉着三清像,大殿的左侧悬挂着重约3000公斤的一口大钟,还有重达1000公斤的生铁香蜡筒一对。

青羊宫原名青羊肆

门票:10

秋天的青羊宫特别美,景区不定时有义务讲解员,大家遇到了可以找一个听听青羊宫的传奇故事

一草一木皆关情

青羊宫就是成都市区,锦里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川博,文化公园,这几个景点都在同一条线上

【三国】武侯祠--丞相祠堂何处寻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

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

、对诸葛亮的认识全部来自于电视剧和书本,已经杜甫的诗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

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南郊公园(刘湘墓)--武侯祠----锦里

三点一线,春季举办大庙会的时候把三个景区合并在一起的,可以逛两三个小时

武侯祠门票:60
大庙会门票:30

【唐】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位于四川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草堂完整保留着清代嘉庆重建时的格局,总面积近300亩。园林是非常独特的“混“少陵草堂”碑亭合式”中国古典园林。其中大廨、诗史堂、工部祠3座主要纪念性建筑物,坐落在中轴线上,幽深宁静。

终于,我们来到了杜甫草堂

一代诗圣避难安居成都的寓所

门票:60

草堂的茅屋已经重修了好几次,景区内有唐朝的遗址

【秦】都江堰-----千年水魂

成都一年,去过两次都江堰,一次在景区里面,一次在外面看了紫坪铺水库

每年的5月18是世界博物馆日,很多博物馆都免票,例如武侯祠,杜甫草堂.......
5月19则是世界旅游日,感谢我妈妈把我生在这一天很多景区都是半价啊,特别是都江堰,对于旅游日的游客只收5元工本费

都江堰门票:90
旅游日:45

都江堰是伟大的水利工程,没有当年的李冰修建都江堰也没有现在的天府之国

一直都偶像就是李冰呀,特意来拜谒他

每年的清明节都江堰都会举行《放水大典》传承重现千年前的伟大情景

可惜我没看过!!!

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

全程300多米,横跨两岸

遇到一对从珠海专程来都江堰旅游的花甲夫妻,第一次用单反帮别人拍了照片

一生一世,牵手旅行直到老去

这便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爱情吧

我以为,中国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工程不是长城,而是都江堰
  长城当然也非常伟大,不管孟姜女们如何痛哭流涕,站远了看,这个苦难的民
族竟用人力在野山荒漠间修了一条万里屏障,为我们生存的星球留下了一种人类意
志力的骄傲。长城到了八达岭一带已经没有什么味道,而在甘肃陕西山西、内
蒙一带,劲厉的寒风在时断时续的颓壁残垣间呼啸,淡淡的夕照、荒凉的旷野溶成
一气,让人全身心地投入对历史、对岁月、对民族的巨大惊悸,感觉就深厚得多了。

但是,就在秦始皇下令修长城的数十年前,四川平原上已经完成了一个了不起
的工程。它的规模从表面上看远不如长城宏大,却注定要稳稳当当地造福千年。如
果说,长城占据了辽阔的空间,那么,它却实实在在地占据了邈远的时间。长城的
社会功用早已废弛,而它至今还在为无数民众输送汩汩清流。有了它,旱涝无常的
四川平原成了天府之国,每当我们民族有了重大灾难,天府之国总是沉着地提供庇
护和濡养。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永久性地灌溉了中华民族。
  有了它,才有诸葛亮、刘备的雄才大略,才有李白、杜甫、陆游的川行华章。
说得近一点,有了它,抗日战争中的中国才有一个比较安定的后方。
  它的水流不像万里长城那样突兀在外,而是细细浸润、节节延伸,延伸的距离
并不比长城短。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它的文明是一种灵动的生活。长城
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它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
间母亲,只知贡献。一查履历,长城还只是它的后辈。
  它,就是都江堰
  我去都江堰之前,以为它只是一个水利工程罢了,不会有太大的游观价值。连
葛洲坝都看过了,它还能怎么样?只是要去青城山玩,得路过灌县县城,它就在近
旁,就乘便看一眼吧。因此,在灌县下车,心绪懒懒的,脚步散散的,在街上胡逛,
一心只想看青城山
  七转八弯,从简朴的街市走进了一个草木茂盛的所在。脸面渐觉滋润,眼前愈
显清朗,也没有谁指路,只向更滋润、更清朗的去处走。忽然,天地间开始有些异
常,一种隐隐然的骚动,一种还不太响却一定是非常响的声音,充斥周际。如地震
前兆,如海啸将临,如山崩即至,浑身起一种莫名的紧张,又紧张得急于趋附。不
知是自己走去的还是被它吸去的,终于陡然一惊,我已站在伏龙馆前,眼前,急流
浩荡,大地震颤。
  即便是站在海边礁石上,也没有像这里这样强烈地领受到水的魅力。海水是雍
容大度的聚会,聚会得太多太深,茫茫一片,让人忘记它是切切实实的水,可掬可
捧的水。这里的水却不同,要说多也不算太多,但股股叠叠都精神焕发,合在一起
比赛着飞奔的力量,踊跃着喧嚣的生命。这种比赛又极有规矩,奔着奔着,遇到江
心的分水堤,刷地一下裁割为二,直窜出去,两股水分别撞到了一道坚坝,立即乖
乖地转身改向,再在另一道坚坝上撞一下,于是又根据筑坝者的指令来一番调整……
也许水流对自己的驯顺有点恼怒了,突然撤起野来,猛地翻卷咆哮,但越是这样越
是显现出一种更壮丽的驯顺。已经咆哮到让人心魄俱夺,也没有一滴水溅错了方位。
阴气森森间,延续着一场千年的收伏战。水在这里,吃够了苦头也出足了风头,就
像一大拨翻越各种障碍的马拉松健儿,把最强悍的生命付之于规整,付之于企盼,
付之于众目睽睽。看云看雾看日出各有胜地,要看水,万不可忘了都江堰
  这一切,首先要归功于遥远得看不出面影的李冰。
  四川有幸,中国有幸,公元前251年出现过一项毫不惹人注目的任命:孪冰任蜀
郡守。
  此后中国千年官场的惯例,是把一批批有所执持的学者遴选为无所专攻的官僚,
而李冰,却因官位而成了一名实践科学家。这里明显地出现了两种判然不同的政治
走向。在李冰看来,政治的含义是浚理,是消灾,是滋润,是濡养,它要实施的事
儿,既具体又质朴。他领受了一个连孩童都能领悟的简单道理:既然四川最大的困
扰是旱涝,那么四川的统治者必须成为水利学家。
  前不久我曾接到一位极有作为的市长的名片,上面的头衔只印了“土木工程师”,
我立即追想到了李冰。
  没有证据可以说明李冰的政治才能,但因有过他,中国也就有过了一种冰清玉
洁的政治纲领。
  他是郡守,手握一把长锸,站在滔滔的江边,完成了一个“守”字的原始造型。
那把长锸,千年来始终与金杖玉玺、铁戟钢锤反复辩论。他失败了,终究又胜利了。

他开始叫人绘制水系图谱。这图谱,可与今天的裁军数据、登月线路遥相呼应。

他当然没有在哪里学过水利。但是,以使命为学校,死钻几载,他总结出治水
三字经(“深淘滩,低作堰”)、八字真言(“遇湾截角,逢正抽心”),直到20
世纪仍是水利工程的圭桌。他的这点学问,永远水气淋漓,而后于他不知多少年的
厚厚典籍,却早已风干,松脆得无法翻阅。
  他没有料到,他治水的韬略很快被替代成治人的计谋;他没有料到,他想灌溉
的沃土将会时时成为战场,沃土上的稻谷将有大半充作军粮。他只知道,这个人种
要想不灭绝,就必须要有清泉和米粮。
  他大愚,又大智。他大拙,又大巧。他以田间老农的思维,进入了最澄彻的人
类学的思考。
  他未曾留下什么生平资料,只留下硬扎扎的水坝一座,让人们去猜详。人们到
这儿一次次纳闷:这是谁呢?死于两千年前,却明明还在指挥水流。站在江心的岗
亭前,“你走这边,他走那边”的吆喝声、劝诫声、慰抚声,声声入耳。没有一个
人能活得这样长寿
  秦始皇筑长城的指令,雄壮、蛮吓、残忍;他筑堰的指令,智慧、仁慈、透明。

有什么样的起点就会有什么样的延续。长城半是壮胆半是排场,世世代代,大
体是这样。直到今天,长城还常常成为排场。
  都江堰一开始就清朗可鉴,结果,它的历史也总显出超乎寻常的格调。李冰在
世时已考虑事业的承续,命令自己的儿子作3个石人,镇于江间,测量水位。李冰逝
世400年后,也许3个石人已经损缺,汉代水官重造高及3米的“三神石人”测量水位。
这“三神石人”其中一尊即是李冰雕像。这位汉代水官一定是承接了李冰的伟大精
魂,竟敢于把自己尊敬的祖师,放在江中镇水测量。他懂得李冰的心意,唯有那里
才是他最合适的岗位。这个设计竟然没有遭到反对而顺利实施,只能说都江堰为自
己流泻出了一个独持的精神世界。
  石像终于被岁月的淤泥掩埋,本世纪70年代出土时,有一尊石像头部已经残缺,
手上还紧握着长锸。有人说,这是李冰的儿子。即使不是,我仍然把他看成是李冰
的儿子。一位现代作家见到这尊塑像怦然心动,“没淤泥而蔼然含笑,断颈项而长
锸在握”,作家由此而向现代官场衮衮诸公诘问:活着或死了应该站在哪里?
  出土的石像现正在伏龙馆里展览。人们在轰鸣如雷的水声中向他们默默祭奠。
在这里,我突然产生了对中国历史的某种乐观。只要都江堰不坍,李冰的精魂就不
会消散,李冰的儿子会代代繁衍。轰鸣的江水便是至圣至善的遗言。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条横江索桥。桥很高,桥索由麻绳、竹篾编成。跨上去,
桥身就猛烈摆动,越犹豫进退,摆动就越大。在这样高的地方偷看桥下会神志慌乱,
但这是索桥,到处漏空,由不得你不看。一看之下,先是惊吓,后是惊叹。脚下的
江流,从那么遥远的地方奔来,一派义无返顾的决绝势头,挟着寒风,吐着白沫、
凌厉锐进。我站得这么高还感觉到了它的砭肤冷气,估计它是从雪山赶来的罢。但
是,再看桥的另一边,它硬是化作许多亮闪闪的河渠,改恶从善。人对自然力的驯
服,干得多么爽利。如果人类干什么事都这么爽利,地球早已是另一副模样。
  但是,人类总是缺乏自信,进进退退,走走停停,不停地自我耗损,又不断地
为耗损而再耗损。结果,仅仅多了一点自信的李冰,倒成了人们心中的神。离索桥
东端不远的玉垒山麓,建有一座二王庙,祭祀李冰父子。人们在虔诚膜拜,膜拜自
己同类中更像一点人的人。钟鼓鈸磐,朝朝暮暮,重一声,轻一声,伴和着江涛轰
鸣。
  李冰这样的人,是应该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纪念一下的,造个二王庙,也合民
众心意。
  实实在在为民造福的人升格为神,神的世界也就会变得通情达理、平适可亲。
中国宗教颇多世俗气息,因此,世俗人情也会染上宗教式的光斑。一来二去,都江
堰倒成了连接两界的桥墩。
  我到边远地区看傩戏,对许多内容不感兴趣,特别使我愉快的是,傩戏中的水
神河伯,换成了灌县李冰。傩戏中的水神李冰比二王庙中的李冰活跃得多,民众围
着他狂舞呐喊,祈求有无数个都江堰带来全国的风调雨顺,水土滋润。摊戏本来都
以神话开头的,有了一个李冰,神话走向实际,幽深的精神天国一下子贴近了大地,
贴近了苍生。

沿着这条松茂古道直上就是玉垒山,在山顶可付款都江堰全景,玉垒山也是全球最美的去景点之一,我想大概是因为可以俯拍整个都江堰

六字箴言,浩大的水利工程的宗旨

纪念李冰父子的二王庙

08年大地震二王庙遭到了破坏

这里,玉垒山

单说名字你们可能不知道,再背首诗就明了了

花近高楼伤客心,万方多难此登临。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
北极朝廷终不改,西山寇盗莫相侵。可怜后主还祠庙,日暮聊为《梁甫吟》

飞沙堰

紫坪铺水库是汶川地震后的产物

第二次被一个阿姨忽悠,没有进到真正的景区,就在这里眺望了紫平铺

烟波飘渺的水面

【唐】望江楼公园

望江楼公园在成都市东2公里,濒锦江南岸。因有唐代女诗人薛涛遗址而闻名。相传薛涛曾在此建吟诗楼,早已圮废。今尚存古井一口,旧名玉女津,旧传薛涛汲井水制作诗笺。旧时园内题咏甚多。建国后几经修缮扩建,现面积约180余亩,主要建筑有崇丽阁(即望江楼)、濯锦楼、吟诗楼等,多系晚清以来重修。崇丽阁最为壮丽,建于清光绪十五年(1889年),共4层,高30米。上两层为八角,下二层为四角,阁顶为鎏金宝顶。园中翠竹万竿。

薛涛墓

唐女校书相当于现在的秘书,当年薛涛跟随节度使韦鳌还算过了几年好日子

门票:10

望江楼公园分外园和内园,外园是免费的,收费区主要是薛涛墓和崇丽阁,登上崇丽阁可一眼尽收成都风景。

园内遍植绿竹,是个清幽的所在,也是全成都最大的以竹为主题的公园

昨天刷微博看到很多人在竹子上刻字,中国人的劣根性,孙悟空都写过“到此一游”,呵呵

崇丽阁

我是总结小分队

成都又名蓉城,相传五代孟昶为取悦花蕊夫人在成都遍指芙蓉,故名“蓉城”

最近成都晚上基本都在下雨

一首老杜的诗《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还有另一个老杜的《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成都的雨,是温柔的雨
打湿了从西周到今日每一处蔓延的藤蔓,众多的历史古迹值得我们满满缅怀,清明节去浣花溪看到有汉服同袍在举行活动。汉服已经越来越日常了,汉服之美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休闲-----漫漫时光度过在蓉的每一天

【彭州】白鹿小镇

这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风情小镇

大家可点击我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7603.html

很漂亮是不是,一天时间都来得及,成都彭州,白鹿

东郊记忆

首先,这个名字就特好听,又文艺又小资

东郊记忆=北京798=广州红砖厂,就是个创意产业园

东郊记忆在成都成华区,面积不大,但是很小清新,来此拍照的特别多,一眼望去各种大长腿白纱裙,各种小情绪复古girl,各种镜头晃呀晃呀

拍个人写真的,淘宝的,情侣照的,多多多多多多

东郊记忆也有爱情斑马线哦

琴台路的尽头就是百花潭公园

公园里有一棵唐朝的大银杏树

【太古里】方所书店

太古里负一层,很有格调的一个书店,每次找不到事情做的时候就去书店看书

其实成都人还是挺爱看书的,读着席地而坐看一本好书比什么都值得

方所,集咖啡厅,棉麻服饰,书

轻,自然

一共两层,基本上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书

成都类似这样的书店还有西西弗。猫的天空之城

【太古里】猫的天空之城

明信片,手办,咖啡,语茶,寄给未来

一个下午看完这本书,一个故事是别的故事,又能联想到身边的人和事

【青春校园】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川大,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

夏日很多的人喜欢去川大拍荷花

学校周边美食特别多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华西坝校区应该是老校区,最出名的要算钟塔,之前是哥特式建筑,后来改建了屋顶。
钟塔背倚荷塘,面临水渠,每到12点会想起钟声。

荷塘月色,莲叶何田田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非遗博览园

地铁四号线终点站

郊外的一个小田园,里面种植了农作物和各种花卉

适合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种植乐趣,玩耍区域有几台秋千,我刚好抢到一台正玩得开心又来来了一个小姑娘眼巴巴的盯着我,不让给人家玩都不好意思呀

八卦田哦,还是想去杭州看看正宗的八卦田

《饮酒》    陶渊明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陶渊明也是我很喜欢的诗人之一,洒脱淡泊不趋名利

本人骨子里其实是个地道的农村人。比起逛街购物,更喜欢赏花喝茶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景翳翳以将入,抚孤松而盘桓。

春日踏青【浣花溪】

2016.4.3

清明,与友同游浣花溪,春风日程,惠风和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花溪成都市区最大的湿地公园,有白鹭等水鸟憩息,植物品种繁多,紧邻杜甫草堂,是市民游玩踏青的好去处
花溪有白鹭洲,独坐幽篁里的竹林仙境,诗词大道(进百米长地上是各朝各代的诗文)走一圈散心的同时又得到了诗词的熏陶

本人是《中华好诗词》的死忠粉。有没有同样喜欢诗词的朋友呢

白鹭洲

画质很渣,这天的天气真是晴朗到不行呀,晴空万里

我本汉家女。着我汉家裳

漫天飘飞的柳絮

未若柳絮因风起

【锦里】---自古川西第一街

成都锦里=西安回民街

游客肯定会来的一个地方,虽说贩卖的商品可能是来自浙江义乌,虽说卖的小吃并不美味,但是,来都来了

讲真,夜晚的锦里比白天好看得多

元夜琴鼓奏,花街灯如昼

福寿巷,锦里出镜率最高的一条巷子

相遇,陌路

你好,陌生人

很赞的广告,大家都看看吧

锦里,挂满香囊的长廊

新宽窄,老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精美的雕花,幸福的生活

我在远方,惜君如常

给你寄一张明信片,今年今日,天气晴

人民公园

春色无边

街道小景

雨后初晴,难得得好天气。摄于:南郊公园

下午6点的成都电视塔

最可爱的人

深秋的顺城大街

上帝给了我一双眼睛,我用它来发现美好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大多都是免费的,感恩生命

远洋太古里

天府广场

假装在鼓浪屿----成都小通巷

塔子山公园

成都的公园确实很多,所以哪怕市民再多游客再多,也是能够容纳得下

樱花红陌上,柳绿池塘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晚樱,像鲁迅笔下一样漂亮的樱花

成都植物园

有点偏僻的植物园,差强人意的植物园

门票10

园区面积很大,真的逛起来估计至少需要3个小时,我就逛了五分之一,各种花香混合在一起闷的慌

到是景区外面的一条废弃铁轨很有feel  很多妹纸在此外拍

绣球花

喜欢火车的人往往也喜欢铁轨

延伸向遥远他方的道路给我们无数的未知

旅行时,煞爱火车

第一次知道鸢尾原来是属于木兰科

很大一片鸢尾,像是儿时的梦境

桃花故里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成都龙泉驿的桃花故里,每年三四月桃花盛开的时候一大批一大批的人涌来赏花,在桃树下喝茶,打麻将,浅魅

夏日里又有香甜的果子吃。

对于一个喜爱吃桃子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青城后山

青城山是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分前山和后山,前山是人文景观,后山是自然景观

前山:90
后山:20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后山脚下的泰安古镇

成都的古镇也特别多,总有你想去的地方

后山适合听泉弹琴,赏心悦事

前山香火旺盛却总是喧嚣,后山才是真正的清净之处

必须要坐船才能到达彼岸,船票2元

轻轻杨柳风,悠悠桃花水,小船儿飘来了,俊俏的小阿妹

不如吃茶去---【蒲江茶园】

蒲江之间,犹豫了很久

阳春三月,真是春光无限好的时候

油菜花,梨花,桃花,杏花,樱花,都想去看

包括蒲江石象湖的郁金香

但是,活了23年还没有见过大片的茶园呢,所以最后锁定茶园了

杭州梅家坞的大片茶园也想去,想穿舒适的白裙子才茶园里拍照,最好是下着蒙蒙的细雨,我可以撑一把透明雨伞,不要有太多的游人,还是雨天好,江南的雨是细腻温柔的,请滋润我,躁动的心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望,半壕春水一城花。
烟雨暗千家。寒食后,酒醒却咨嗟。休对故人思故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蒲江雀舌在成都还满出名,不过我i还是没有买

莫名喜欢这张,想念老家的风光

俊俏挺拔的树,金黄的油菜花

相依相偎,絮絮私语

红砖房是美好的记忆,透着浓郁的生活气息

成都大庙会

每一年 成都都会举办大庙会,前文说过大庙会是把南郊公园,武侯祠,锦里三个景点合而为一,所以面积还是挺大。

各式各样的花灯寓托了美好的期许

这也是成都人民重视文化传承的表现之一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本人偏

写了这么多,我还是想发张自拍

我还是在尽力去寻找更多的成都的美好

会持续更新,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2074个文字,2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剪刀手没摆好

2016-04-08 21:24

被录取了?

2016-04-08 21:26

引用 鸢途 的图片:

应该学习这种感情观!

2016-04-08 21:28

当走到这里,想到的只有瘪瘪的钱包!

2016-04-08 21:30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26:22 的回复:

被录取了?

回复Tony23333:录取???啥??

2016-04-08 21:30

这楼巴适

2016-04-08 21:31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30:41 的回复:

当走到这里,想到的只有瘪瘪的钱包!

回复Tony23333:反正也买不起,我只是来看卓文君的

2016-04-08 21:31

发现个错别字

2016-04-08 21:32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24:39 的回复:

剪刀手没摆好

回复Tony23333:重点是太阳神鸟

2016-04-08 21:33

梦幻般的小镇!

2016-04-08 21:37

左边那个是你吧!

2016-04-08 21:38

2016-04-08 21:50

大写的赞!

2016-04-08 21:51

引用 鸢途 发表于 2016-04-08 21:30:53 的回复:

录取???啥??

回复鸢途:志愿者

2016-04-08 21:53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53:16 的回复:

志愿者

回复Tony23333:并没有

2016-04-08 21:53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50:35 的回复:

有话好好说!为啥要发自拍!(还是蛮漂亮)

回复Tony23333:前面写了那么多必须要发张自拍露下脸撒

2016-04-08 21:54

引用 Tony23333 发表于 2016-04-08 21:51:43 的回复:

大写的赞!

回复Tony23333:感谢你把我的游记看完

2016-04-08 21:55

引用 鸢途 发表于 2016-04-08 21:55:16 的回复:

感谢你把我的游记看完

回复鸢途:不不,我得感谢你,让我领阅了成都的无限风光与人文气息!

2016-04-08 22:01

很喜欢,一直很羡慕你。跟朋友聊到关于这方面的,都会提起有个你😊

2016-04-09 00:11

引用 never say never 发表于 2016-04-09 00:11:27 的回复:

回复never say never:请问你是??

2016-04-09 00:26

回复Tony23333:直接夸我就行了,哈哈哈哈哈

2016-04-09 00: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9 09:25

引用 doris_ljr 发表于 2016-04-09 09:25:49 的回复:

回复doris_ljr:成都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探寻

2016-04-09 09:28

好好

2016-04-09 09:59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0 10:54:2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4-10 1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