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伊斯坦布尔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伊斯坦布尔

现在是2016年3月8日星期二上午9:40~~我刚刚喝完一杯美式吃了四片还是五片粗粮饼干••还做了一份合同~•毕竟是上班时间••随时都会被工作打断我的写作•••好吧••我就是流水账••回到正题
  距离我从土耳其回国已经半个月了~~这时间过的还真比我在土耳其呆的快的多了•••也是啊,每天都是上下班上下课晚睡早起•••等吃饭等下班等周末~••短短几句话就概括了这15天~oh no 是这一整年和过去那么多年的生活~简单到让我觉得可耻~~羞于自己浪费了大好年华•••好了•停止自嘲••毕竟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四分之一••如果我能够幸运而又健康的活到100岁的话•••哈哈哈
整个旅行最让我难忘的是后半程••就像我的性格一样••我是个慢热的乐天派~~~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真正的进入状态••当我在最嗨点的时候••一切突然shutdown了~~所以才导致此刻的我仍然难以控制自己不舍的情绪~~~

宣泄完我们的各种情绪~~在经历了又一次的伊斯坦布尔堵城后~我和小曼终于到了我们的终点站Istanbul~~我一直相信“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这句话~~和另外三个同行的小伙伴因为各自旅行目的有所差异而分别后,我们遇见了一位温暖而又可爱最关键是相当善良的吾提坤~~没错~•是个新疆小伙••哈哈••在土耳其呆了12年了,精通英语、土耳其语、俄语、日语当然必须会汉语啊~•哦他还会点法语~~掌握这么多国语言的吾哥还有着很多的传奇故事和让你听了会目瞪口呆敬佩不已的往事~~由于涉及到很多个人隐私••我不方便在此提及••更多的是我怕我会滔滔不绝写出个吾提坤自传来••哈哈••还是那句话~如果我们有幸遇到••我会全部吐露~~对了~~吾哥可谓是在土耳其华人中的扛把子了••哈哈哈••出门带着他什么都不怕••就怕你玩的太尽兴忘了回家的路~~

有了吾哥这个比本地人还靠谱的向导•••我和小曼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我想我和小曼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忘了那晚吾哥带我们去咖啡算命的那种心灵受到冲击时的难以控制的情感了•••小曼说她也许会忘记那位fortune teller---Rose和她讲过什么,但是她一定忘不掉当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未来命运后那种复杂的思绪~••

于我一样••我怎么也不会想到Rose真的一针戳中了我的心••霎那间眼泪不自觉的就从眼角流下~~滴在了那张神奇的桌子上•••在一旁为我翻译的吾哥看到了当时脆弱的我••我是那么信任眼前的这个朋友••所以才可以不用克制自己••Rose微微一笑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我和土耳其女人一样感性,情感细腻所以当我确定走进一个人生命中的时候会付出全部~~对于过去再提已经没有意义,就像Rose告诉我的一样“我的付出会得到应得的一切,我值得更好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和小曼都会遇到我们那个对的人•••即便没有••我也知道我和小曼都不会为此惋惜,因为我们约定好即便一个人也要活出精彩!

Edirne

伊斯坦布尔驱车前往邻近城市Edirne ,参观了Selimiye清真寺,和宏伟的蓝色清真寺相比,这个小城的清真寺毫不逊色~~我更喜欢这里的淳朴安静而又不失庄严感~~我们两个像小媳妇下乡一样头戴红巾默默地看完了每一个角落~~

好了,我要和土耳其say goodbye了,下一站希腊!ok I’m just kidding~~不过我的确站在土耳其的和希腊的交界处,可惜没有提前办好签证,所以也只好装装样子咯••下图为我和吾哥搭车去希腊••哈哈哈哈

这是小曼唯一留在我手机里的边境照片••

来Edirne可不能错过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车站,现在它已经是一所美术学院~~整个大学都充满了艺术气息~••让我有种也属于这里的感觉••能在这里真好••哈哈•好了让你们看看我们的大片照!

这个是至今还保存完整的老式火车

吾哥说来这里当然不能错过在站台下拍照留影啦••哈哈哈••其实我们来的不凑巧这栋现在的教学楼以前的候车室正在装修,你们能想象到吾哥把正在施工的牌子和油漆桶木材等等全部搬走的搞笑场景嘛~~一切只为照片••哈哈哈

这是老师们的办公室
有种报社的感觉

好了,小姑娘们要进城了~~好好休息最后一站——王子岛

哈哈哈,这张transportation map还是我刚下飞机的时候地铁售票处的老爷爷给的~~满满的回忆,我手指的方向就是我上车的地方,然后去王子岛要在最右方的kabatas站下车,然后到对面的码头买票上船~~

可惜那天天气不好,但好在没有下雨•••等我和小曼慢慢悠悠的到王子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提前上岛的小伙伴已经准备返回了,我们才刚上船••自从有了第一次在泰国坐船的阴影,每次坐船我都在想我要不要吃颗药,哈哈••好在身边有小曼

一到王子岛我们就和小伙伴乐乐相聚•••乐乐是个开心果••但不要被这个名字误导••他可是个小伙子••哈哈哈••在此声明,我管男性都叫小伙子,和年龄无关••

我拿着美式,小曼喝着牛奶,乐乐又是一杯热可可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行,其实我也想租个自行车来着,可是天气不太好,所以还是走走吧~••

我和乐乐有种好像很久就认识的熟悉感,可能在这次旅行中大家都有相似的经历所以才能一路滔滔不绝,以至于并没有拍下多少王子岛的照片,不过于我而言并没有觉得可惜,我得到了比风景更重要的就是朋友~~~怎么形容乐乐呢?对我来说他就像个孤独的游者,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一直是等待被捡的那个”等待加入别人的旅行,然后一起走上一段路再分开~~~说实话有的时候我真的很难理解是什么可以让他这么一直走下去•••但是我很羡慕••其实没必要让所有人都理解你,只要自己心里明白想要的是什么,别人怎么看也就不以为然了~~~我们一路边走边聊,分享各自的旅行经验有趣故事和下一站的目的地~~~哈哈•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顶•••天色渐晚,丝丝凉意让我们决定赶紧下山,搭了辆马一路闻着马粪味下了山,赶到码头被告知船刚刚开走,我们要等到两个半小时之后的那班船了••好吧••天意如此,那就继续看看这个岛屿的夜景吧,不过真心的冷啊••早晚温差太大了•

Finally,坐进了温暖的船舱,在此感谢乐乐的大餐,我们吃的很开心,不过友情提醒还是不要在王子岛吃海货了,光一条鱼就180里拉好像真的被宰了~~我们提前下了船,和乐乐分别时候有种我们抛弃他的感觉,不喜欢这种分别得场景~~~或许是不想看到自己的朋友一直这么一个人吧,乐乐是个骨子里有浪漫情怀的小伙子,虽然他自己一直说他不懂浪漫,但是你能想到他在走过的每一个城市都录了一段视频,只为告诉他未来的女孩这些风景我希望和你再走一遍~~想想都觉得暖心。乐乐,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9 09:25

欢迎骚扰

2016-04-09 09:47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4-09 09:25:49 的回复:

回复xiaoshun:可以啊,欢迎骚扰

2016-04-09 09:48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5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6:03

引用 hardlee 发表于 2016-04-11 16:03:33 的回复:

回复hardlee:哈哈哈,你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