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光静止的终点——从丽江到大理再回丽江

• 出发时间/2015-12-13
  • 人物/其它

开篇

曾在一片篇文章中看到这么一句话:当我们老得哪里也去不了的时候,你愿意回忆电视剧还是回忆这一段充满酸甜苦辣的旅程,而我愿意用游记的形式记录这一次次值得回忆的旅程

关于此次的行程就安排去了丽江大理两个城市,5天以自由行为主,轻松自在,初步总结如下
D1:丽江古城
D2:丽江—拉市海—大理
D3:大理古城—丽江
D4:丽江玉龙雪山
D5:丽江杭州

关于行程
这一次行程安排的非常休闲,如果跟团去云南一般走的是常规线路昆大丽双飞六日游或是丽江、雪山 、香格里拉双飞五日游,走昆明的行程就会比较辛苦,因为昆明大理车程要7小时以上,行程比较紧,走丽江的行程就会比较轻松,尽管大理丽江的车程要5小时,但沿途风景很漂亮,而我们此次行程就在大理丽江两个城市转悠,这里有知名景点丽江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玉龙雪山、蓝月谷、黑龙潭公园、玉水寨、拉市海、大理古城、洱海、双廊大理崇圣寺三塔、苍山、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等知名景点都在这两个城市。我们是12月13日出发的 5天的云南游除了古城还是古城,这个时间丽江已经是冬天  冷瘦瘦的

关于住宿:
Day1:丽江翔鹤大酒店(给人感觉古色古香,比较别致,酒店有庭院。是按纳西族建筑“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风格修建;酒店步行到大研古镇1四方街15分钟左右。地址:丽江 古城区南门下人河路西路71号)
Day2:大理万友风庭酒店(酒店格局白族风格的庭院,有好几栋,每栋都是两层的建筑,靠近大理古镇东门,地址:大理市古城南国城B-22号,大丽路与月华路交叉口往东50米(大理东盟玉石城
Day3-4:丽江滇菌王大酒店(丽江古城区唯一一家挂五星酒店,酒店是按纳西王府风格建造在古城主入口的丽江标志性建筑,与纳西族首领的“木王府”相照应。地址:丽江 古城区 长水路222号)

关于旅费
此次是公司活动,大部分是公司出的,加上个人自费一部分费用在3000元/人 ,我们是纯玩团其中行程中安排3顿中餐,所有晚餐自理,我们第一顿用餐由地方旅行社接待安排,其余餐以自己自理,自己在古镇内寻觅点美食,加上买一些工艺品  吃的,酒吧逛逛等等杂七杂八的 大概费用在3900左右

我们的旅程伴随着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开始了

2015年12月12日
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2000多名嘉宾共聚浙江乌镇,探讨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未来走向。马云发起的互联网大会今年习大大也要来,所以今年大会举办前一周,浙江杭嘉湖平原地区安保工作特别严,我们是12月13日的航早航班,为了能多睡会儿,公司决定提早一天出发到杭州萧山机场附近住宿一晚,我们12号下午4点出发,在这之前我们车队已经为了这次的互联网大会办了很多手续 什么上报 审批 车子去哪  多少人等等信息全部要审查,因为我们已经提早预约好安检时间,车和人直接到指定点就可以了。安检过后我们就可以上高速了,同时这一天也是双十二,中午在世界联华买了很多吃的,这一天满100减50么,嘿嘿。。。

大部队的前进  原以为安检会很严  原来就是人  行李  车到南方联过个安检就可以了

顺利安检过后我们车赴萧山机场附近已经订好的酒店下榻,因为我们是早上6点50的航班  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在机场附近住一晚,不住宿的话我们13号凌晨2点就要从义乌出发前往了,这一夜就不用睡了

这是我们在萧山机场订的酒店房间  还不错  干净整洁就好,明天还得起早呢

Day 1

12月13日
这一天我们凌晨4点半就起来了,昨晚入住的酒店老板娘分两次帮我们一批批送到萧山机场,酒店离机场车程8分钟左右,个人建议早航班的朋友还是提早一天住萧山机场附近,方便,自驾来的朋友可以把车停这里的农家,一天的停车费在20-30元/天,如果车子停在机场可是很昂贵的哦。

提早2小时抵达机场,而我们的航班还没开始值机,原本打算在这排队等值机开始,事后发现原来在萧山机场也可以使用电子客票自动值机了,方便 快捷。只需要拿上自己的身份证,走到电子客票自助值机系统前输入自己身份证号或扫描身份证 随后通过触摸屏指令选择所乘航班和客舱座位,系统将自动打印登机牌和行程单。也可以网上值机,这些针对无行李托运的游客挺方便的  免去排队困扰。而我们登机牌换好了,行李还没托运,还得在值机口排队托运行李后才可安检。

我们都是第一次使用,这一次又涨一个经验了,尽管有行李  但使用电子自动值机唯一好处快  便捷  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客机座位

登机牌刚刚换好,我们的航班GJ8733值机柜台刚刚可以Check-In,抓紧排队托运行李

排队中等待托运行李

原本还想着过了安检再去买点吃的,可就在安检时候,我的身份证没了,这都是一个大妈,什么都不托运,直接带了一瓶液体化妆品过安检,机场工作人员让她去托运,她就不还有理了,而我就在她身后,安检后我把登机牌和身份证放在框子里,工作人员说我们袋子里有液体,可是我们安检前都处理,找来找去找不到,原来是不知哪位放我袋里的酸奶,因为这两件事差点和机场工作人员吵起来,而我的身份证就在这时没了,登机牌在那大妈手上  身份证就找不到了,去查监控也说没有  我就纳闷了,幸好自己带了护照 ,回来还可以用护照登机,来不及吃早餐直接跑去登机,和我同行的小伙伴们都着急了,所以这件事得出一个结论,登机牌和身份证至关重要,过了安检马上放好 ,血淋淋的教训。

早航班准点率超高,我们6点30分就开始登机了,6点50准点起飞,长龙航空给力

先把身份证丢的事抛在脑后  接下来好好玩

少不了的安全演练

早航班空姐在派发早点

我们的早餐,隔壁小镁铝把牛肉都给我吃了

长龙航空的点心

此时我们的航班正降落在贵州安顺黄果树机场,在这里经停40分钟左右,趁这个空档伸个懒腰,拍张照,因为在过道  所以咯  外景拍不到

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丽江三义机场

机场的建筑就有一种少数民族风

山与云的触碰,丽江我来了

走出机场的第一个画面

路拍
丽江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这里就是进入丽江古城的第一个关口,导游需要借用每个人的身份证去登记,所以丽江是全国唯一 一个实行实名制旅游示范点

继续出发了,见到丽江的第一眼 除了云比较低  就是四周的大山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酒店,这是我们第一晚住宿的酒店 翔鹤大酒店 就在丽江古城南门,酒店古色古香的

酒店出大门直走往左边走就是丽江古城了

酒店大堂

庭院设计完全按纳西族建筑“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风格修建

纳西族特色的庭院

酒店一共两层

酒店一楼的房间,这里的每一间都古色古香,每个房间都有电脑

中午12点了  也该去填饱肚子了,觅食去

这家酒店应该也不错

我们的中餐选择在古城外吃  就定这条街上了,看到最多的就是米线  找了家人少的

选择古城外吃是明智之选  价目表供参考

吃饱喝足出发,我们往古城南门方向进

我们所在位置祥和路

开始进丽江古城了

其实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

这是见到第一家古城内客栈

看到的第一家古城旅行社  这样别致的旅行社在整个丽江古城内非常多

这是丽江特产  天麻

丽江古城很大

旅游团除了在来的路上有需要登记,在古城内也有关口会查丽江古城维护费的 ,团队有统一的系统号,工作人员查验就报这个系统号就可以了

非周末的古城外围还是很安静的

我们一拨人慢慢往古城内走

踏入古城后感觉每一个镜头都很漂亮 也许可能应该跟我第一次来有关系

喜欢此类画面&风景

推荐这家客栈,月半湾——古色古香特别有味道,而且老板很好哦,接下来看图

进入客栈的见到的第一画面 古色古香的古镇

左手边

庭院

客栈内的这植物  叫什么来着  我也忘了  这张照片是我比较满意的哦

客栈大厅  就是这种感觉

古城里的植物好多  但是都叫不上名 如下

这也是一家客栈

这个猪猪小院内的狗狗见到我们叫个不停

纳西文 古城内每一家客栈都有这样纳西文  正确的应该是纳西族里的东巴文

此时我们已穿过古城条条小路来到了大路

七一街  丽江古城四大主街之一及古城保存非常完好老街,也是最长的一条街道,两边的木房子经过地震后,歪歪斜斜从四方街道向东南一直沿伸到古城南门街

非洲鼓  这是古城内随处可见

沿着七一街一直往前走就是四方街了

看到这家店名只是让我想起电视剧《一米阳光》

关门口,七一街上的地标之一

看到邮政让我有一种想寄明信片  可是旅程结束后也没完成

以前叫关门口。今天已经改成“官门口”。官门口在古代是达官贵人与穷人的分界线,里面是富,外面是穷。

彩绳编发,也许是如今的丽江古城商业味太浓,进入古城后  见到女孩都有人追着你问  要不要编发?遗憾的是最后我也没有尝试,10元编6根,这一种特色也许只有在古城内比较适合

回望下  古城下蓝蓝的天空

继续沿着七一街往前走 前方看到一位老奶奶

这是一位纳西族的老奶奶  手工在做药包销售  3元一包

看着奶奶和蔼可亲  和奶奶留影一张

丽江古城花园广场  这也是古城内比较热闹的场所  在我身后就是蜡像馆哦

逼真的蜡像

从这里上去就是蜡像馆了

外面的都不允许拍照的

这个蜡像馆外面展示的不允许游客拍照。里面买票的就可以拍照了  这一点就不喜欢了  而且门票还蛮高的,以下2图就是检票口怕的

既然要买票  那我们就不进去了  离开蜡像馆左边下去  看到了范冰冰

继续逛街  在丽江古城内得与古城相呼应的除了服饰就是头饰  编彩辫,带头饰  我们接下来就各自行动了

东巴文

丽江古城分布图

巧遇一只鹦鹉 好像不会讲话

原来蛮多的  这里也是一个景观  不过这是一个餐厅 比较有范的餐厅

另外一边

之前看到的两只鹦鹉是在樱花餐厅里,俺在丽江等你

继续沿着七一街往前走

在整座丽江古城内非洲鼓是最招人眼球的  因为除了那拍打出的音乐吸引人 还有就是店里的美女鼓手  只要是店里有美女的 同时店里肯定有男士  这也是古城内的一道风景线

刚刚学好  走了

我们三儿没有编头发  买了一个复古的头饰 在古城内就得疯玩  可惜时间有限没有一样样去尝试

偶遇一对双胞胎姐妹 很可爱

这冰棒  算是当地特色呗  15元一只  在丽江没买  后面在双廊买了一只

植物纹身,因为没有去了解过  只知道这个是一种特殊植物的  纹好后店家说可以保持半个月,第二天发现夸大其词了  我同事文后第二天就基本只能看到一个影了

这是刚刚纹好的  还不错哦

对了 在古城内小动物也是蛮多的  尤其是狗狗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四方街,这里就是丽江古城最中央的位置了

找度娘了解了下为什么这里叫四方街;原来先有四方街,后有丽江古城。四方街是丽江大研古镇的中心,丽江古城是在四方街为基础发展起来的古镇,四方街是丽江古城的代名词。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最中央的一片大约400平方米的小广场,如果把丽江比成北京的话,那么这里就是它的天安门广场。在我身后右边往前走就是酒吧一条街 走到头就是大水车了

丽江古城四方街,每天都有纳西族盛装男女的“广场舞”不过今天没有看到,此时天空有点细雨了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心脏。

这也是一个酒吧  不过是静吧

古城中心  刚开始我以为丽江千古情表演在这里  仔细一看  这里只是接待中心

看下图  四方街街面宽广,主街有四条,向四周辐射伸出四条主街,分别是七一街、五一街、新华街和东大街,每条街道又分出许多小街小巷,街巷相连,四通八达。每条巷道,均由五彩花石铺就,身着五颜六色民族服装的各族人民在此交易商品,是丽江最热闹喧哗的地方。我们就是一直从七一街走过来的

这里就是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一头连着四方街,一头通向古城入口大水车  原计划我们还要往去大水车去的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咯 临时改变策略

我们出去是从五一街走出

土蜂蜜 蜂王浆

在五一街上就都是小吃 以及有特色的小店

高大帅  不小心进入我镜头了

大石桥附近也有几家的文艺酒吧

丽江特色美食 鲜花饼  在古城内随处可见  口味根据个人爱好  不过小女子不太喜欢  吃不习惯

其实在丽江古城随处一拍就是风景 看你怎么拍咯

这就是区别   其实在古城内非洲鼓店里有美女才有生意 可以看出这小哥手机玩的也挺嗨皮

小拍

今天古城内天空不是很漂亮  可是个人就是很喜欢拍这样风景 就是没有啥效果

我不知道这里的围巾是不是真的全是织出来的  不过这个工艺在古镇内都有  因为我在乌镇就看到过 同时也买了  送给盆友的 纯当纪念品了 但这个工艺不是某个古镇的唯一  而是哪都有就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了

好多姑娘在这里取景

蓝蓝的天空  白白的云

这应该属于小资客栈吧

好多花  花房 花房  花房

离古城中心越远  这里的房子就比较现代了

这样的天空一看就是要下雨的节奏  或是明天就是阴天了

猫的天空之城   古镇内小青年最喜欢的了  这也是古镇的一个代办  在乌镇  西塘  南浔都有写过明信片  唯独在丽江没有  因为没有时间  只能拍照留念下  只是匆匆路过  不过您的位置也太偏了

一直以为三角梅是厦门的特色  原来在云南丽江也是随处可见  不过这也只是在古城内  厦门她可是市花  厦门是随处可见的

漂亮,科普下  她也是厦门市的市花,
三角梅的学名为:Bougain Villeasp,属于紫茉莉科宝巾属的常绿攀援或披散灌木,木质藤本,叶质薄有光泽,花小,顶生,常三朵簇生于苞片内,三枚大苞片显著,为主要观赏对象。三角梅原产于南美巴西,引种来华,为时已久。其花品种繁多,花色丰富,有红、橙、黄、白、紫等系列色泽及单瓣花、重瓣花和斑叶等多种。三角梅刚柔并济,朴实无华,易于栽植,花色较多,可作盆景。因此,以三角梅为市花,广泛栽种和爱护市花,既可以绿化和美厦门,又能较好地体现厦门的风貌、厦门人民的性格和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景象。

在五一街上也有很多分叉的小巷

路边的三角梅

丽江 三角梅都是这个颜色的

这家客栈的确挺有格调的

文艺

这个植物我也叫不上名来

离古城越远就人就越少 同时也越安静

远处的万古楼  登上她可以俯视整个丽江古城  我跟自己说过一定要上去  在最后一天实现了

其实丽江古城很大  对于我们第一次来的游客  不好找路的  所以我们全程是用导航找回我们住的酒店的

这是猫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假的呢   后面还有一只更凶悍

用导航拐来拐去的找路终于找到我们的酒店了

丽江时间傍晚18:05分太阳还没下山    这在我们浙江应该叫晚上18点了  第一天晚上有这边的东道主接待我们用餐  在大成轩饭店

一大围桌  很热闹  也很温馨   喝了好两杯玛咖酒  由于一口闷 晚上就来劲了

地方特色菜  猜猜看

用完晚餐  在丽江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大家都想去酒吧玩下  我们年轻人就一波波的在古城内逛逛  其实入夜的古城也很漂亮的,此刻北京时间20:000

白天没有来的大水车  晚上来了

它是今晚的明星  好多人跟它打招呼  而且它很配合的  很温顺

夜晚

今晚下榻就是这家酒吧《火鸟》

如今的酒吧都统一管理  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酒托  尽管我不知道酒托具体概念的  但是我们都是先消费 讲好价格的  酒吧歌手

由于晚上喝了几杯玛咖酒  酒劲上来头很痛  在酒吧没有与小伙伴们嗨起来  所以提早结束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也23点多了

Day2

12月14日
第一天就在休闲自在中结束,这一天回到酒店已经凌晨了   明早8点出发 抓紧休息

我们第一晚酒店的早餐,灰常简单,这里的土豆很有名  必须吃一个  其他将就就好

就此与第一家酒店道别,出发前往大理

前往大理路上拍的

路拍风景也漂亮哦

在前往大理的路上  我们经过拉市海  导游介绍着我们就在拉市海玩了半天   这边过来一路都是马

马场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休息的马匹

纳西族的房子

拉市海就是茶马古道,指的是同一个地方,这是有1000多年历史的中国西南丝绸之路,骑马到拉市海源头,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和茶马古道的原始文化。拉市海又是世界第三大高原湿地,北半球候鸟的栖息地。沿途清澈的溪水,5月的杜鹃花海,8月的高原花草,以及冬季的候鸟都是您不可抗拒的理由。

这一路上很多马,导游说每一个村就是一个马帮,这里人每户人家基本都有2-3头马  马匹就是当地人主要经济收入

远处山上还有少数民族居住,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一路上一个马帮接着一个马帮,除了马匹还是马匹

导游带我们进入其中一个村,抵达马场就下车了,这里有一个自费活动骑马,就是骑着小矮马走一段山路(号称“茶马古道”)茶马古道被称为“南丝绸之路”以马帮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

一下车臭臭的  都是马粪的味道  刚开始真的很难接受  很多人都在犹豫要不要参加  担心一圈骑下来全身都臭臭的  不过还好最后没有

这些电瓶车是茶马古道结束后然后去拉市海游船的交通  不过我们是一直骑着马匹到拉市海的 马主人也说就我们特殊的

大家商量好后报名交费去骑马  开始游走茶马古道了,拉市海有很多马场,不同马场价格肯定也有不一样  我们这里280元骑马+拉市海坐船,因为拉市海边上住满了当地纳西族居民,以村为单位,而马场也是各个村在自己的领地上建立的,所以骑马线路不一样估计价格也不同

拉市海茶马古道开始,骑马感受茶马古道文化,体验马帮生活。我们2批马由当地一位村名牵着

我们的线路是绕着这个马场所在的村,然后再上山

开始进山了  牵我们这匹马的主银一点不幽默  还有点凶,反正我一圈下来不开心

一路上一直在交我们怎么骑马  上坡后怎么骑  下坡后怎么骑  一直在说安全之类的  一路上就听到她在讲,现在进森林了,是古树林

刚刚竟然是原始森林
不过穿过树林眼前一亮  清澈的山水

她一刻都不让我们停着  也不给我们自己拍照  之前的瀑布有她们村的人拍照赚钱的那种就停下来了  我们自己拍照  他就说拍照重要还是生命重要,气不打一处来,傍边还有马匹主人给帮客人拍照  她还去说他  哎,,,

路很窄  她一个人两批马  我骑马方式不对  反正也被她说了一路

上坡了  她就担心我方式不对会摔马  就说我坐的不正

因为我骑马方式跟别人不一样  担心我的安全  不让我一个人骑  就带着我一起了

抵达一个休息站,这里有一个景点

这个茶马古道一路上要骑差不多1小时  路上都没有卫生间

到了

圣泉源(真正的农夫山泉,纳西族祭拜自然神的地方)

水很清澈

左手边张灯结彩的  刚刚办完喜事

来到马路上  马匹走的快稳

路边都是苹果

我们是骑马到拉市海   别人都是观光车到的,马夫说就我们特殊对待的

陆续下马出发拉市海坐船  我们每个人的马匹都有一个纳西名字  我的马叫什么来着  我忘了

看  好多海鸥。据调查,目前在拉市海湿地共有鸟类57种,每年来此越冬的鸟类有3万只左右,其中特有珍稀濒危鸟类9种,包括青藏高原特有鸟类斑头雁,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黑颈鹤、黑鹤等。

坐上小船开始游船了,拉市坝是其中最高的坝子,坝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称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拉市海位于丽江市城西10公里,是一片水丰草美的湿地,湖畔青草依依,水中鱼虾成群,环境非常优美。这里还是很多候鸟的越冬栖息地,每年都会有十几万只候鸟过冬。拉市海也由此成为丽江骑马、划船、观鸟的绝佳去处

候鸟

拉市海的水清澈的见底,天空蓝的发晕,山犹如幅风景画。

云南十八怪  把湖叫做海除了洱海还有拉市海

这里的水绿得像无瑕翡翠,清得可见6米多深的潭底。

这么小小一艘船做6个人加上船夫7人  海上风很大  拍一张照片比较困难  我们的方总对我们在船上拍照都担心不得了

水灰常清澈

折返回头了,远处山上的少数民族  黎族还是白族  不记得船夫跟我说那个民族了

我是别人的风景  别人是我们的风景

这湖底都是海草   想要在这游泳是不可能的  叫海总觉得好奇怪

蓝蓝的天空  白白的云还有清澈见底的湖水  好喜欢这儿的风景

多云天气  一会阴一会晴

到岸上了  最后离开来一张  跟纳西人民比其实我还挺白的

坐上景区观光车回马场  风好大

这一路上风景也很赞

一路上畅通无阻

高原地区与丘陵地点  单看这马路就可以。。。

回到马场了  和可爱的马儿合影一张   马夫说了不要和马的屁股合影  一群都是  我也的分不清  拍完再说

好喜欢这里的天空

拉市海骑马结束  也到中午了  到指定餐厅给肚子去加油  吃中饭去

这是我们今天的中餐地点,环境优美  菜么就一般般  其中的一道菜凉拌水性杨花印象深刻

苹果  纳西语叫屁股哦

路过这停下来了  这一条路也有感觉  记录下

当地人自己种的苹果   看相不咋滴  但吃过的都说很好吃

远处的阿婆看到这有人  也赶过来了

她手里都是一些当地特产  不过我们都对苹果感兴趣

离开拉市海一路向西行,往大理

这一路的风景也是精彩绝伦

也许是这的民族特色或是经济原因  这的房子都是这样的

丽江属于临近高原地区  这里种不了水稻  这一大片田地种什么的偶也不知道  这一路上都是这样壮观

这里就是绿绿一片了  好像是大蒜

所以旅行不在于目的,而在于沿路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远处的洱海

懂得欣赏风景的人肯定也是不错滴

洱海延伸好长的

抵达服务区  在这停留片刻  远处的洱海  好壮观的

一望无际  云南十八怪  把湖叫做海,洱海洱海是云南高原的第二大淡水湖泊, 云南的第一大湖泊叫滇池

这个服务区好  到此一游哦

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南北长,东西窄;而取名为"洱海"。

现在看到的是洱海边上的双廊,这在以前是个小渔村  现在是个古镇  现在洱海双廊为什么这么有名  是因为这里是杨丽萍的老家同时电影《心花怒放》取景地  但导游说电影真正取景不在双廊 在海地生活 只是电影用了双廊两个字  所以双廊就出名了

双廊镇 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海风光第一镇",其面积218.28平方公里,位居大理市第二位

远处的小岛应该就是南诏风情岛

著名舞蹈演员杨丽萍的老家

这花有毒  叫什么来着  曼陀罗

好看  但是她有毒

有句话叫“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风光在玉几岛”准备出发玉几岛  风光无限好

这里很漂亮   瓦片形成水波的形状

上岛了  岛上门票10元一个人。有人说,玉几岛之所以闻名,是这里住了两名艺术家——杨丽萍和赵青

岛上一角

岛上看一望无际的洱海

玉几岛是洱海三岛之一,岛上拍一张,我的后面是太阳宫   杨丽萍的别墅  拍不到只能上岛留念一张了

岛上环境还是很好的  尤其是看洱海的视野非常好

看不到边,洱海风光,居住在岛上的居民好幸福的  面朝大海 世外桃源

这就是赵青的别墅——青庐,岛上景景讲员 白族有名的服饰春花雪月

这就是杨丽萍姐姐所在的月亮宫了,为赵青所设计,一晚价格不菲,不过房间数也就几间

岛上懒散的狗狗

慢慢的离岛远去  最后来一张

能住这岛上的身份肯定也不一样的

岛上一样也有这样的小吃

转角遇到的安静的伙伴

岛上保留着很多完好的白族传统民居,下图就是白族建筑  门庭上的装饰物也很有特色

白族建筑的门庭上如果凤在上,龙在下,凤压龙,说明白族是女性当家,倒是很有趣。之下是两对兔子,兔子多胎顺产,寓意家族繁盛,多子多孙。

原路返回再回到杨丽萍母亲家合影一张

出牌楼右边有咖啡馆

这儿也是比较惬意的

对面就是我们之前走过来的酒吧一条街

酒吧街特色

观光车适合自由行吧  我们没有体验过  不过双廊很安静  真的适合多呆会   这里只是一小部分  骑行爱好者会骑单车绕洱海欣赏这里风景的

南诏风情岛售票处  门票和船票好像50左右吧

对面的风光  安静的小镇   多少人在这里驻足停留   都不想离去

我们没有时间这个岛就没有去   那就看看介绍吧  风景是不错滴

船票是要10元的

这一片片绿油油的都是大蒜

这里是大理的一个景点蝴蝶泉

下关

这里是十八里铺,走进去就是茶马古道文化驿栈

高原地区  太阳落山特别迟  看远处,现场看忒鸡冻

现在已经是傍晚18点多了

已到大理了  车拍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前面的广场

抵达酒店  今晚酒店大理万友风庭(大理古城店)  夜色已黑

酒店房间

酒店入住好后出发大理古城用晚餐,我们的酒店离古城东门很近  我们步行过去

黑灯瞎火的我们三颠颠撞撞走了好久都找不到特价餐厅   最好找到这么一家米线  第二天发现我们其实走错了
大餐吃不起  就吃10元一份的米线吧

这算是云南特色的手饰  叫鸡血藤,功效反很多咯   这个只有云南才有  所以买了几个   第二天发现买贵了  在大理很多的  所以第一家真没必要下手的

走累了  走到一家奶茶店   其实是这姑娘看到这条狗  太爱了 那就给你们拍照一张

我们两就点了一份双皮奶

歌手  这也是一种艺术呗

考虑到后天要上玉龙雪山  没有带帽子  所以在大理古城买了一顶10元的帽子

非洲鼓   古镇内也还是随处可见

路过   这个菜在《十二道锋味》见过  叫象牙,见到其本尊了  不过我们都没吃过  营养价值还是高的

这个菜有一个很媚的名字叫水性杨花,今天的中餐就吃到过凉拌的

这儿应该是古镇中心了  留影一张

傻傻两孩子

都比较心动  女士免费

酒吧在小吃楼上  我们得穿过小吃街

看了下酒吧  没有第一时间过去打算逛下再去 之后就没有进了,沿着街道一直走

大理  算是地标了

缓慢的离开古镇了  最后来张照片

夜深了回到酒店 打算第二天一早过来  因为明天没有安排都是自由活动  计划的洱海大游船也没去  11点出发呢

Day3 自由活动的一天

1月15日美美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起来又是崭新的一天   天气还很好哦

我应该是起的最早一个  出来了  就得好好玩  先去大理古镇玩

酒店的格局是一幢幢的,分ABCDEF  还陆续在建

昨晚入住太黑没有看到  远处的雪山有没有

今儿个好好玩  没有行程也要玩(。・∀・)ノ゙嗨

酒店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近距离的雪山

先到餐厅简易吃个早餐

这的早餐比昨天的丽江要好

自己动手煮米线

大理就住一晚,今天要返回丽江了,酒店地址大理古城密湾小镇(原南国城)B22号(东盟玉石城往才村码头方向100米) ,近大理东门。

今日阳光无限好,出发大理古镇

这就是东盟玉石城  挺气派的哦

我们是包车去古镇的  10元  这应该是南门,大理地理标识 海拔2025米 还不算高原

文献之邦——大理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古城中最主要的街道就是贯穿南北的大街

大理古城简称榆城,位居风光亮丽的苍山脚下,距大理下关13公里。有东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门

有城门就有城楼  我们走上了城楼俯瞰

清晨的大理  现在才8点多

大理古镇就在苍山脚下  下图就是苍山,城墙上有阿黑哥和金花,这是为过往游客拍照留念的  偶没有参与

我们就沿着城墙一直走

苍山又名点苍山,它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东临洱海,西望黑惠江,共有雄峙嵯峨的19峰,海拔一般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为4122米,山顶上终年积雪,被称为“炎天赤日雪不容”。

城楼上拍摄的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的建筑为清一色的青瓦屋面,显得十分的古朴

丽江古城相比  大理古城安静很多

古镇一角

近景

大理的上苍山,下洱海(昨天看的) 好一组视觉盛宴

回头看看

视觉效果秒赞

索性来一张,这是让一位泰国游客帮我拍的

一直以为沿着城墙可以走一周  但错了

阳光很烈  其实可以穿短袖

走到头没路了

苍山的雄伟

大理以白族为主  所以这里的房子都是白族民居  也是一种文化

这也是一道门  应该是西门吧

沿着城墙往回走  说实话  真的没有必要走上来

苍山也是可以上去的 隐约看到山顶有人

与苍山来一张

刚开始以为这些花是假的  其实全是真的,因为大理气候温暖   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花

这棵么 要求也许比较高  得等春天到来

城墙走了一周  往城内走了

城墙也有开放时间的

大理古城的知名度还是享誉全球的  古镇内中外游客还是很多的

古镇内姹紫嫣红的花   真的哦

沿着古镇街道两边小店都是特色  小吃  特产 服饰等等

这里原为云南提督府衙门,1856年杜文秀领导农民起义军攻占大理后,在此设立元帅府,直至1872年起义失败,历时18年,后又恢复云南提督府衙门。大理在西汉时设县,唐代时已是一个繁华的城市,至宋代五六百年间一直是云南的政治文化中心,故云南提督府设在大理。元帅府,现在是大理博物馆。时间关系没有进去  就在前面广场转悠了下

杜文秀大元帅在南诏地区是个传奇人物

继续往前,耗牛肉  普洱 云南大理古镇  丽江古城内特色

一路走来对古镇的花喜爱  这应景

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扇子卖,云南独有的风味小吃——烤乳扇;是产于大理洱源的奶制品。我们见到的有烤和炸两种,来云南必须来一份

从南诏到元朝灭亡,大理发生五次大地震,每次地震必引发火灾,五华楼三次被火烧毁,又三次得到重建,忽必烈重修的五华楼

5元一个   乳扇上刷上当地的玫瑰酱

这就是昨晚经过的,白天不一样哦  好多花吸引我的眼球了

粉粉的什么花来着

这是莲藕吗  应该是花类  时间关系  没来的急问其名字

云南  见到稀奇百怪的花不为其  自己也张见识了

这都是新鲜的花  好想买  但是等带回去不知道会被我折磨成怎样  就看看吧

古城内见到的苍山

随拍   又看到这花了

大理古城打车师傅都不打表的  直接喊价  而且还很贵   要30,我们多问了几位价格都差不多,估计都是约好的,专门针对我们游客的。找到一个出租20勉强让我们上车  如果不是时间问题  我们走走就10几分钟

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到点就退房  下午要前往丽江

中午11点的苍山  对此类的雪山  总觉得看不够,因为很多人古城还没去过  我又跟着大部队第二次进古城再逛逛

路边遇到一个水果摊   看到这样一种水果,胡萝卜不是很像,如果是辣椒又是实心的,这种萝卜的特点是生吃水分大、口感脆,味道上没有其他萝卜的辣味反而特别甜,所以叫做水果萝卜。

这里买了一个烤的   一个炸的   实话也许不是本地人  真的吃不习惯这味道 尝了一口直接扔了

这个诱人  商家是拿她们榨汁的 我们就路过看看而已

五华楼  大合影

五华楼的小摊    这是娃娃鱼   看着很可爱

不知道这是不是鸡血藤  它是黄色的

临近中午  阳光很烈

哦  对了  早上在这里买了一件衣服  比我们义乌要便宜点

想到明天要上雪山  眼镜店看看   就试试。。。

玫瑰花酱,四季花开的大理,不同季节、不同月份都可以感受到花香弥漫。这里世代居住的白族人用玫瑰花瓣纯手工制作玫瑰花酱,在古城内还还有玫瑰花饼,因为本人对此不敏感  所以就路过了

来来来,熟悉下大理古城的位置,古城也是方方正正的

手工艺品   当地老人家摆的就感觉是比较古的咯

我们往洋人街方向走去,这儿一路都有好多花花草草

都是药材  大多数浙江都有  很多都是第一次见

山乌龟,好奇特的名字吧,在中草药书中有关于山乌龟的记载:“山乌龟,别名地不容、荷叶暗消。多年生藤本,多生于山坡岩边或灌木丛中,可治急性肠胃炎。”它是中药哦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洋人街了。大理古城最繁华的一条街,充满西洋特色,街边的小吃也很多。拍照留念的游客更多

再没进洋人街前,之前听导游说大理古城这家梅子很有名  所以其他吃的没带  这一家梅子一定要带点回去,小店就是洋人街旁

在古城,大理洋人街原名"护国路",意为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袁世凯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护国路东西走向,长1000米,宽7米,青石板铺面,西起滇藏公路,交博爱,复兴等主要街道。

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小  但是在大理古城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花   个人比较喜欢大理

洋人街上两边建筑相比古城内就比较雍容华贵了

这一景是。。。

大部队等车中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就在苍山脚下  我们的正对面。

回头看看

要变天了

要变天

马上要离开大理了  行程没有安排崇圣寺三塔景区,我们就在这的一个广场停留片刻,如果要进这景区  门票120  这也是大理知名旅游景点

广场很大  视野很好

广场

大理崇圣寺三塔前的大鹏金翅鸟

离开大理  返回丽江  还是路过洱海

高速上堵车了

外面的天空

拉市海服务区需要停留登记  过了拉市海就是丽江界了

这是进入丽江看到的第一个景点  看牌子就知道了

远处的雪山  不知道是不是玉龙雪山。从大理丽江要坐将近5小时车程

在这里停留十几分钟  牦牛雕塑

远处的村落天空蓝的透彻

抵达丽江  我们要先去看定好时间的宋城千古情之《丽江千古情》  这是停车场一角

进入景区了
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

丽江千古情老板就是我们浙江宋城千古情的,只要是千古情系列都是一个老板

也许就来这么一次   就在门口简单拍一张留念

相比宋城千古情  丽江千古情结合云南文化而建  景区比杭州宋城小多了

不过门票制度还是很严以及景区工作人员还是统一管理

藏区标志  应该说高原地区的

进入景区后看到的爱情广场

有名的茶马古道线路图

杭州宋城景区一样  景区内的显示屏还是会提示每个时间的表演秀

前面就是抛绣球项目  在云南不知道叫什么的

有了  在丽江叫木府招婿

与宋城的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一样,不过丽江的木府招婿结束后还有歌舞表演,挺精彩的,如下图,招婿看到一半  歌舞表演看完整了

劲爆的街舞

这一段超搞笑的

表演结束  进剧场看我们的《丽江千古情》第二场18:30

丽江宋城旅游区由中国第一家演艺上市公司--宋城演艺倾力打造。屏幕上黄巧灵,传奇人物, 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城艺术总团团长,千古情演艺系列作品总导演、总策划、艺术总监,被业界誉为"中国旅游演艺导演第一人"。

嘿嘿  趁灯光未暗  来张自拍  么么哒

序《纳西创世纪》
纳西族是一个古老而智慧的民族,他们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中创造了灿烂的东巴文明。
让我们穿越千年,去探索"我们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这个文化人类学的永恒命题……

第一幕《泸沽女儿国》
幽静秀美的泸沽湖,古老神秘的女儿国,一片魂牵梦萦的人间乐土。
生活在这里的摩梭人是纳西族的一个支系,是世界上唯一保留母系氏族关系的族群,至今仍延续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第二幕《马帮传奇》
丽江因茶马古道而名扬天下,从某种意义上说,丽江的辉煌是马蹄踏出来的辉煌;千百年来,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每天都上演着马帮们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乐章;这天,肩负着朝廷和木府运输任务的马帮又出发了!

第三幕《木府辉煌》
丽江因茶马互市而兴,在木府治理丽江的471年间,和周边各民族及缅甸尼泊尔印度等国睦邻友好,丽江也因此成为祖国西南地区经济文化的枢纽。公元1382年,明朝中央政府为表彰丽江土司忠君爱国、励精图治的功绩,钦赐"木"姓。消息传来,各民族及友好邻邦纷纷前来祝贺!

第四幕《玉龙第三国》
纳西民族是一个崇尚爱情自由的民族。在从原本的走婚制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进程中,他们为爱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尾声《寻找香巴拉
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寻找他们心中的香巴拉

全剧综合了舞蹈、杂技、武打、舞台机械、全景特技、装置艺术等元素,看过宋城千古情就不觉得丽江千古情的震撼  两者区别就是在文化与历史上,第一次看的小伙伴肯定很震撼的

表演看完就离场了  唯一遗憾是米有看看景区

回到酒店简单整理后  在出发去酒店附近吃晚饭,今晚徐大大请客  吃的是地方特色黑山羊肉火锅,这一片都是

鸳鸯锅

晚餐过后就直接回酒店睡下了  丽江市区的五星酒店的标间  还是不错的

Day4 玉龙雪山

1月16日
一觉过后  来一张酒店亮照,酒店在丽江 古城区 长水路222号

酒店早餐   也是非常简单的

丽江开车到玉龙雪山40分钟左右的车程  我们先到补给站停留,这里有羽绒服出租以及氧气瓶卖  大家看自己身体状况配备,远处的玉龙雪山 好壮观。玉龙雪山是位于中国云南丽江西北的山脉,雪山呈南北走向,扇子陡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雪山的13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

体验店

高原物品应有尽有,体力好的人可以登山4680米  那氧气瓶是要准备的  毕竟我们是常年生活在几百米海边的丘陵而来 ,登玉龙雪山还是要有备而去的

选好物品出发,这一路上就看着玉龙雪山一步一景   真的拍不完

近一点的玉龙雪山   一会就要挑战这座巍峨的雪山了

人总是喜欢去挑战的

进入景区 了  国家5A级景区

车子靠边停路边去方便下

对这里的景色赞叹不已  大自然的礼物就是这么大气

这里又是另一个角度了  在抵达景区之前  我们会经过甘海子

外面很冷  室外温度零下6度  具体还没测过  反正风很大  幸庆的是今天有太阳

这里就是甘海子了,甘海子是玉龙山东麓的一个开阔的草甸,是个天然的大牧场,距
丽江县城约25公里,这里有地毯般的草地,它从西面玉龙雪山脚一直铺到很远的天边。

甘海子是仰视玉龙雪山全貌最近的、也是最佳的地方。在这里你可看到玉龙雪山的十三个高峰由北向南依次排开。我们就车子经过并未下车

这里有索道  应该就是上玉龙雪山的小索道吧

据说等到秋天就爬到玉龙雪山顶上,等待一米阳光的降临,听说得到庇佑的人都会获得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生活

抵达雪山景区

此时我也不知道远处那一座是不是玉龙雪山  好像也是扇形的

景区景区  要看玉龙雪山可不简单  程序一道一道的,这一天  每个人身份证必须带  没有带就不用上了

回头再看看  还是喜欢拍对面的山

冰川博物馆  没有时间进去看

景区设施设备很齐全

进入第一道门  大厅内有一些木雕

继续往前  我们回来还是会经过这的

这是第一道检票口,每个人拿着身份证通过机子扫描后进来,工作人员会安排的

第一道应该是门票,进来后等待景区交通公交车  在等待中来一张大合影

统一的公交车

坐上公交后  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抵达索道站

最后一道关口检票  身份证手上拿好需要扫描进去,同时这里有一位大叔在卖巧克力  补充能量的

雪山有三条索道,大索道,云杉坪索道(小索道),牦牛坪索道(中索道),风景都各不相同。总的来说,乘大索道可以让你摸到雪,而小索道(云杉坪)是在雪山半山腰位置,能让你拍到雪山全景。

坐上索道了  我们座的是大索道

玉龙雪山上的冰川反射的阳光,不戴太阳镜都睁不开眼睛。

海拔慢慢的往上升

天山上在下雪  看看山下

索道上拍摄

到山顶了 窗外的雪  哇哦

这里风大 气温零下10度  如果身体出现不适  氧气是有必要带着的

索道坐上来是3680米

吃不消爬的  就在底下休息  随着栈道往上走  我们能登到最高处是4680米

羽绒服很多地方有的出租,都是橘黄色为主   拍照还是很好看的

我自备了羽绒服  就带了一瓶氧气  刚开始是没有什么反应的

回头看看我们的视野的索道站  以及最底下的3680米海拔处

气喘是我的第一反应

刚开始以为大叔头上是一顶帽子  其实不是  是一只鹰  活的

看来好多勇者和我一样   不上4680米就相当于没来过雪山了

此处4571米   挑战继续

紫外线  阳光太强  眼睛根本睁不开  相机的曝光也不一样了

从这里开始  我基本就要以氧气支持我攀登了

喜欢  爬雪山不能急  不能跑  体力很快就透支  高反马上上来

看来离目标还有很远

雪山上风很大  同时也在下雪  这山上的雪跟我们浙江不一样  细细的  很干  如果说要堆雪人这雪是堆不起来的

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曝光真的很厉害

只有一边爬一边休息一边吸点氧气才有力气往上爬

回头

看到没  最上面那个平台就是最高点了

实在走不动  躲在角落休息下  脱下手套那一刻  我嘞个去   冻死宝宝了  手都麻了

走完这的阶梯就大功告成了

呼吸困难,对于有的人可能一瓶氧气不够,不过这得到雪上顶才知道自己的体能

游客所能爬到的最高点了  与中国红旗来一张

证明我来过,真的没办法  人太多了  我一直在找机会留一张独照  这是唯一一张比较好的   4680米   我挑战成功

其实上来就拍个照  然后就下山了

下山相比上山所要消耗的氧气要少的多

同时速度也快

很快到底下了

底下来一张合影

差不多我们就下山了

山下的公交车所到的几个停车场都不一样  所以得问清楚  团队一起行动还好

今天的中饭我们是在雪山这吃自助餐  管理也是蛮严的

山脚下拍摄到的雪山

我们的自助餐  当地最有特色的还是马铃薯

用完中餐我们前往印象丽江剧场

看印象丽江也是需要出示每个人的身份证的 跟雪山一样  很严

进入剧场看到的第一景
《印象·丽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荡涤灵魂的盛宴。

来来来  看过来

古道马帮
茶马古道给人一种行走在天上的感觉……
丽江古城成为滇西茶马古道上的重镇,都是因为马帮的原因。马帮影响着纳西人的生活,他们以能参加马帮,当上马锅头为荣。马鞍舞展现了大马帮男人的英雄色彩。

纳西民族的风俗认为,大丈夫不应为家务事所累,女人应当操持家务,田间劳作,生儿育女,以能吃苦为荣,她们甚至羞于让男人插手家务。在纳西女人看来,自己的男人有学识,能交游,有成就,便是妻儿的荣耀。筐舞展现了纳西妇女任劳任怨的伟大母性情怀。

云南的马都是矮脚的马,这种马跑不太快,却很善于走山路。只有这种好脚力的马才能驮着沉重的货物,走过漫长艰险的茶马古道,走过连折12层而上,仅一尺多宽的马帮路。因此纳西人十分推崇马,马是他们的崇拜物之一。马帮在红顶上奔跑,仿佛是六百年前茶马古道上“山间铃响马帮来”的震撼再现。

对酒雪山
朋友来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
少数民族天生能喝酒,就如同他们天生都能歌善舞一样。所以他们的酒令同样载歌载舞,丰富多彩。高兴了喝酒,不高兴了喝酒。

在雪山脚下的这群热血的汉子,有着野性的豪情,也有着孩子般的快乐。各民族的酒令和纳西快板展现了雪山下的少数民族对待朋友的热情和对待生命的豁达乐观。

天上人间
这里是情侣们的极乐世界,这里是玉龙雪山
丽江被称为殉情之都。在东巴经里曾经记载了感人的玉龙第三国的传说。传说“久命”是第一个为爱情而死去的人,她与“羽排”相亲相爱,但受到“羽排”父母的阻挠,“久命”虽然做了种种努力,但都无济于事,绝望之时,她愤然殉情,被居住在“玉龙第三国”的爱神“游主”接纳,在那里过着幸福自由的生活。后来“羽排”也殉情而来,他们从此便在开满鲜花的爱情国度里生活。

你们面前的玉龙雪山,就是纳西人的无限崇敬的十二欢乐山,是多少痴情男女选择在此殉情的山,在这里遍地开满鲜花,没有痛苦忧愁,在这里“白鹿当坐骑,红虎当犁牛,野鸡来报晓,狐狸做猎犬”,在这里有情人可以自由结合,青春的生命永不消逝,情侣们永无人世的悲伤。。。。。。

打跳组歌
这是一个永远快乐生活着的民族。
打跳是丽江少数民族的大众娱乐活动,人们围成圆圈,手拉手欢乐共舞。纳西人喜欢跳“阿丽哩”、“打劳丽”;普米人爱跳“含摆舞”,藏族人爱跳“锅庄”。。。他们用舞蹈和歌唱来愉悦身心,也通过舞蹈令男女之间自由交往。
少数民族说话就是唱歌,走路就是跳舞。这原汁原味的载歌载舞是向远方的客人表示欢迎,表现出他们特有的热情奔放。

鼓舞祭天
纳西人是天的儿子,纳西人是自然的兄弟。
对天的崇拜和对自然的亲和是纳西人从古至今所一直推崇的。这个人口不到30万的民族,在东巴经书中曾经这样记录:“我是九天先祖的后代,我是七地先宗的后代,越过九十九座山不累者的后代,猛师壮象的后代,力大无穷的巨人的后代,口含竹纳乱卵神山不嫌重者的后代,大江大河吸干后不解喝者的后代,三袋炒面一口吞下不呛的后代,三根腿骨一口咬断牙不碎者的后代,身经百战而不死者的后代……”
在震撼人心的鼓声中,在老东巴振振有词的唱经声中,我们仿佛已经感受到了一个生生不息的纳西民族。

祈福仪式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叫天天答应,叫地地答应……
请把你的双手交叉,放在额头,让你的目光辽远。向着天的方向,双手合十,展开你的双臂,高举过头,许下你心中的愿望吧。
站在这神奇的玉龙雪山前的我们,虔诚地为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你祈愿,祈求天为你实现心愿,为你喜降福气。
我们在这里虔诚地为你祈愿,等你再来。

演出结束  离场,这周围有很多停车场  我们还要去下一站

甘海子

完善景区完善设施

往蓝月谷的途中车拍

蓝月谷景区第一个看到的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到景区内还需要做电瓶车  费用50

坐满发车

电瓶车上拍摄

蓝月谷

玉龙雪山冰雪融化成河水从雪山东麓的一条山谷而过,因月亮在蓝天的映衬下倒影在蓝色的湖水中,又因英国作家瞻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中的蓝月亮山谷近似于此。

碧绿的雪水

此时心情高涨

这一层最漂亮了

一直在拍照  我们坐上电瓶车去往下一站

甘海子  云杉坪  秏牛坪  哪里是哪里都不知道  只顾着拍照了

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我们在镜潭湖下车的  可是后来路过的电瓶车都不带我们了

图腾?

这里的天色已经很晚了  雪山能见度也很低了

这事要变天的  看来我们是幸运的

回程途中看到很多这类水潭  应该有作用的 导游说好像是为了雪山干啥的  忘记了

一路下来很多个  看到就拍

离雪山越来越远 往市区方向

最后再来最后一站玉水寨,简单停留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

天色还早

回到丽江  去丽江石城逛了下

这是晚上7点的景色了

参观螺旋藻  知名品牌 海迪

Day5 结束

12月17日
在有限的时间内一定还要再进一趟丽江古城  这是早上7点多  天还是黑的

纳西文

就这样靠着一点路灯黑灯瞎火的往古镇中心走去,几个学生也起早去学校了  可能学校离家挺远的

早上也挺安静的  其实今天主要目标就是万古楼  据说这可以眺望整个丽江古城

就靠着路灯一个人往古城中心走着

酒吧街  现在安静很多

随着时间推移天慢慢亮了

打听了下万古楼要8点开门  那就先去大水车转转

之前都没好好看过这个许愿亭

大水车,之前来这都是晚上  趁白天多看看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这里也是旅游团的一个集合点  就之前在各大旅行社报名的相应线路

这里就是古城的出口了  古城也在完善

这里也有很多影视剧镜头出现在这里

酒吧的特色

售楼中心都这么文艺范

这儿让你想起多少影视作品。。。

一大早起来唯一的好处  人少安静

接下来这一家酒吧很有本土特色  往下看

对面这一家酒吧叫樱花屋  据说是韩国人开的

樱花屋分AB区  反正两个字很大

现在往万古楼方向走去

不知道具体方向也是一路问过来的

看到了 我以为往左走就到了  其实不是  应该往右继续往上走

不过往左边走风景也不错

看到前方没有路了  知道自己走错了

看到这有个观景台 里面在装修所以就走上去瞧了瞧  其实这就是一家客栈 若在经营估计上不去了

在茶马雅阁观景台上看到的

景区导览图

景区买好票后需要坐景区车到万古楼

因为有证件所以有半票优惠

丽江万古楼是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上制高点,也是木府的后山,丽江万古楼属于木府的一个部分,为丽江木氏土司庄园。

走近古楼

开始登塔

登上最顶层看到的第一景,这就是我想看到的,不过今日天气不好

下图是我们住的酒店 右边的滇菌王大酒店

另外一角  蓝色屋顶应该就是木府了

木府可称为丽江古城文化之"大观园"。纳西族最高统领木氏自元代世袭丽江土司以来,历经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在西南诸土司中以"知诗书好礼守义"而著称于世。

登高之处所见之景总是使人惊喜

开始寻找吃的

候机厅

两妹子泡面吃起  机场内估计就泡面最划算了

好像每个人都会有一颗文艺的心,都希望来到丽江,而来到丽江很多人又都会选择留下来,因为贪图这里干净的空气和舒适的气候,厌倦了上班的快节奏,想要一份自由与洒脱。

接下来就是空中半日游风景采集

回程航班经停遵义   准备下降了

遵义机场停留半小时后起飞

已经在我们浙江界了

准备降落

回到机场找回我的身份证那好行李回大义乌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621个文字,7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8 18:25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