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再見』厦门,我们下次见。

• 出发时间/2016-03-26

「go!go!!go!!!」

「时间」
日期:2016.3.26——2016.3.28
天数:3天

「地点」
景点:环岛、曾厝垵、酒吧一条街、鼓浪屿中山路、南普陀、厦大

「人物」
本来是四个人的旅行,我跟燕子是后来才参与的,机票大概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临走前两天,一个脚骨折了,另一个身上过敏…
所以最后只剩下me&闺蜜:燕子

「装备」
我:一个24寸的箱子+一个包
燕子:一个双肩包+一个斜挎包

「摄影器材」
我:sony微单、卡西欧自拍神器、iPhone 6s plus
燕子:佳能单反、iPhone 6s

「关于天气&穿着」
天气:这个问题是我之前一直很关心的,从前一个礼拜开始,我天天在看厦门的天气会怎么样。每次看都很失望,因为厦门连着下了快一个礼拜的雨。吓得我跟同伴赶紧买了雨衣和鞋套,就担心会下雨会冷。但是幸运的是,在我们去的三天时间里,三天都是大晴天!!要知道连着下雨快一个礼拜了,突然放晴有多不容易!!当然,在我们走了以后的后面一天,厦门…又开始下雨了…
穿着:第一天去的时候穿了牛仔裤,长袖T,外面套了件棒球衫。因为上海那天还是蛮冷的,而且又是大清早。到了厦门以后这个穿着其实多了,会出汗。
第二天的时候穿了件单的衬衫+牛仔裤,这个装备在厦门好像又少了,路人基本都穿外套的,所以我又加了条厚点的围巾,可以当披肩的那种。
第三天穿了件篮球背心打底,外面套了件衬衫外套,依然牛仔裤。事实证明,白天的时候正好,到了晚上准备去机场了,简直冻的我妈都不认识我了,赶紧套了件棒球衫。

【关于行程】
第一天:SHA——XMN、下午环岛自行车、曾厝垵、晚上酒吧一条街
第二天:鼓浪屿、晚上中山
第三天:南普陀、中午姜母鸭、下午厦大、晚上SHA——XMN

游记前的小啰嗦

今天是2016.4.7,距离厦门回来也有一个多礼拜了。现在才开始写这篇游记,源于我懒。说实话,其实相机里的照片到现在还没导到电脑里来。这篇游记里面出现的所有照片,都是我当天拍完直接传在手机里准备筛选了发朋友圈的。去厦门之前呢,我也在蚂蜂窝里看了不少游记,也在不断幻想自己的行程会是什么样的。所以总觉得去完之后也该在这里留下点什么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文笔措辞之类的有点乱,我也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大家如果感兴趣或者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直接留言提问我,我看到了一定会回复大家的。
       对了,这篇东西可能会很啰嗦,也很细小,我真的是当流水账在写,如果能帮到您,我很高兴。如果不符合各位看官的口味,右上角点叉叉,谢谢参与。

第一天

SHA——XMN
       早上0725的航班,厦航的。我跟燕子约好五点二十分在她家集合,一起去机场。燕子提前叫了拼车,所以很划算。但是司机好像接了单1+1的单子,所以耽误了一点时间,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三刻了好像,反正时间挺赶的。我还带着箱子,行李需要托运,排队很长,我们排了一会儿,时间实在来不及了。燕子让我跟前面的一个叔叔商量一下,能不能插个队之类的,我刚刚开口:“不好意思,您是几点的航班?”叔叔很拎得清的:“你们来不及啦?”然后就让我插他前面了好人一生平安。当然,我们也是从队尾排上来的,在下一个就轮到前面叔叔的时候才想插一下队的。这样其实不好,时间还是要留的再充裕一些。大家不要学我们哦…

下了飞机以后,叫了快车到酒店。这次,我们订的是万佳东方酒店。评价给四星吧,挺干净的,就是第一天晚上洗澡发生了点小插曲。稍后讲。酒店在虎园路1号,其实地理位置挺方便的,楼下就是一个小眼镜大排档,想吃随时可以去,我们三天里面吃了两次,其实第二天晚上也想去的,就是已经关门了,不然三天里面就吃了三次了。可想而知,小眼镜有多棒!
       我们到的时候,房间还没打扫好,所以我们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去小眼镜吃饭了。这里简单介绍以下小眼镜,因为燕子三年前来过厦门,这家是她极力推荐而且极度想念的!我吃下来真的不错,味道很好,而且很实惠。我们第一天点了小鲍鱼,仙贝,象拔蚌,大竹蛏,家常卤豆腐,炒面,炒螺片,还有一个什么鱼的,很多东西,我们俩都吃不完,才两百出头一点。我有朋友去年来的厦门,一对小夫妻,他们就路边吃的海鲜,点的时候没说清楚,反正付钱的时候,一盘什么虾要八百多,多的也不用说了,大家懂的。
       哈哈,吃货们注意,以下高能预警。如果你现在是饥饿或者馋老呸状态,请快速滑过鼠标。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去隔壁酒店了。房间正好打扫完,本来订的是豪华双人间,后来酒店给我们升了房型,好像是豪华家庭间,也没什么区别,一个床大一点,一个床小一点。这还是燕子第二天才看出来的,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看到有旅行团也在办入住,人还挺多的。

我们说说笑笑的拖着行李上了9楼,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了。下午的行程是环岛自行车,嗯哼~
       前一天在万能的马云家订好了,提前打了电话给店主,小店就在厦大边上。我们依旧打车过去的,不远,穿过一个隧道就是。
       燕子订的是捷安特的山地车,我的懒癌晚期又发作了…所以…我订的是…电瓶车…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除了有个别地方需要偶尔抬一下以外,电瓶车真的要比自行车省力多了。因为有个别地方在修路,所以环岛自行车的路线有个别地方是断开的,需要骑到马路上去,中间又有花坛隔开,所以抬自行车真的比较方便,电瓶车重,很重,非常重!所以我抬的很累,第二天,我的手臂都是酸的。中间还有个男的帮我了一把,大概看我们两个小姑娘实在是太狼狈,他一个手臂就搞定了…我又要说了,好人一生平安
       我们的路线是从厦大要椰风寨,燕子看了一下地图,来回快20公里了。中间我们还把车停在了曾厝垵门口,然后徒步逛曾厝垵。哦,对了,这里要说一下,厦门租车环岛的地方有很多的,有官方和非官方的,好像非官方的就是要哪里借,哪里还,就像我们这样。官方的是整个环岛路都有好几个租车还车点的,大家看哪个比较方便。整个环岛路你要停车的话还是蛮困难的,因为没有固定停车的地方,我们又担心被人偷,因为租的时候店主千叮咛万嘱咐,人不离车。然后给了一把密码锁,一把钥匙锁,我们俩胆子小怕被人偷,所以去曾厝垵的时候,好不容易才把两部车锁在一起的。出来之后,事实证明,我们俩的担心是多余的。

一路上我们骑啊骑的,因为我是第一次骑电瓶车,真的很难驾驭啊!!我真的觉得这种两个轮子的比四个轮子的难驾驭多了当初学驾照的时候都没那么紧张的…两个手就一直摒着,导致第二天早上起来,手根本就抬不起来。燕子是不停的骑自行车,第二天她的两条腿也不太像自己的。所以,各位想要环岛的,请一定要规划好路线什么的,想要真的环岛,我是说一圈的那种,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真的很累很累…我们从一点多开始骑,骑到八九点,当然,中间还有逛曾厝垵的时间,这几个小时下来,已经很累了。
       下面放几张我们一路上拍的照片。

刚刚开始我们骑行之路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只会游泳的金毛,萌死我了。它主人丢了一块烂木头到海里,它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主人说回家啦,它就这么浑身湿哒哒的跟在主人后面哈赤哈赤的,太可爱了好么!!

放几张人像第一拍~哈哈,两个人出去玩,就是拍合照的什么比较麻烦。

木栈道附近看到一个能刻字的小摊,我们挑了三个小手,刻上了我们的名字,正面是姓名,反面是厦门。挺有纪念意义的,为什么是三个呢?还有一个留在上海的跛脚兔,与我们同在!

我们就这么一路骑到了椰风寨,本来是想玩点水上项目的,但是三月底的天气下海真的很冷…我跟燕子就这么没出息的退缩了…站在海边吹着冷风的时候,还有海边的游乐项目的摊贩来问我们要不要坐快艇游艇之类的,可以带我们围着金门转一圈,因为就我们两个人,要坐的话等于要包下整艘艇了,所以价钱还是蛮贵的…关键是!!真的很冷啊!!!如果有准备夏天去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游乐项目还是很多的,沙滩摩托车、游艇、快艇之类的,还有一个最近才兴起的帆船,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试!

在椰风寨吃了碗沙茶面,我们就原路返回了,不过不是回厦大,是去曾厝垵啦~哦,对了,这里要提一下,在椰风寨吃了个椰青,那里椰青有两种价钱,20的是味道淡一点的,35的是甜一点的,在上海椰青也就10块钱一个,在那里翻了个倍,我要了个35的,并没有非常非常甜,也就是在上海好好挑一挑的话,绝对可以挑到的那种甜度。
       恩,话不多说,继续看图!前方又出现高能预警,吃货们请注意躲避。

关于土笋冻…没拍。我真的是招架无能,燕子吃的津津有味的,我看一眼都能起鸡皮疙瘩…燕子挑了块里面只有一根的那种放我嘴里,我简直嚼都不敢嚼,就旁边包围的透明的像果冻一样的东西味道倒是不错。
       强烈推荐以下这个台湾大香肠,很好吃,真的都是肉,没有淀粉的感觉,味道也很好,香甜香甜的。

在曾厝垵其实也是没有目的的乱逛,看到盖章本上有的店就进去盖章,哦,对了,盖章本是我跟样子之前在马云家买的,大家要买的话注意一定要买最新的,因为包括鼓浪屿有很多店家的更新率很高的,最新最新最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恩,继续说曾厝垵,我们逛着逛着看到了阿信家的厚吐司,就是传说中老板是阿信plus版的那家店,我们运气好,就这么看到老板了,我有朋友很喜欢五月天,来了厦门好几次了,每次到这家店,都没见到过老板真身。哈哈,放点图片,大家看看像不像?

我们想点榴莲冰淇淋厚吐司的,老板说没有榴莲冰淇淋了…我们好像就点的是香草冰淇淋芝士吐司…具体记不清了,反正还蛮好吃的。

吃完继续逛,天已经黑了。夜幕下的曾厝垵有一种别样的小资。

逛完以后我们就赶快原路返回去取车了,再一路骑回厦大去还车,下面一个行程安排是去酒吧一条街。在曾厝垵我们买了点黄远堂,所以还要回酒店放东西。换了车以后路过厦大门口,拍了张照片,等着后天我们来宠幸你。

从酒店出门的时候是九点多,依旧叫快车。把我们放在了咖吧一条街,我们想自己逛逛走走的。一路说说笑笑,厦门其实跟上海挺像的,我还在跟燕子打趣说,我们这一路经过了“新天地、九曲桥、世纪大道、世纪公园、徐汇滨江,南滨江”最后到了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

很意外的是,我们竟然无意找到了一个小小的游乐场、东西不多,也就跳楼机,旋转飞椅,疯狂disco,5D的影院,还有一个很好笑很刺激的上海绝对没有的东西,我跟燕子就玩了那个。用生命拍了个小视频,忘记拍照了。
       完了之后我们随便挑了家酒吧,有驻唱的,我一如既往的Mojito,燕子点了个什么我又不记得了。照片我绝对拍了,但是…找不到了…

坐了一会儿以后,我们回去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半的船票还要去鼓浪屿,我们想早点回去洗洗睡的。
       这里发生了一个插曲,我们回到酒店大概是十一点多,我想先洗澡的,但是热水非常非常非常小,根本没办法洗头的那种小。打电话给前台,说是这样的,要开会儿就好了。好吧,我就开着热水,看了会儿花样姐姐,快20分钟了,心疼水啊,我进去一看,依然是这样!!
       再打电话给前台,说派维修工上来看看,几分钟以后,来了个个子不高的男的,进来摸了摸水,说上天台水箱看看。一刻钟左右,下来告诉我们,因为今天有旅行团入住,所以水箱里的水量不够,说等一个小时储水满了以后就好。我跟燕子这时候已经挺火的了,还要等一个小时!这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要等到一点才能洗澡!?但是也不能不洗吧,好吧,等就等。
       我们几乎是打着瞌睡等了快一个小时,一点整,我进去看了看热水怎么样,呵呵哒,还是这样!!!

燕子火了,打电话去前台发了次火,前台说给我们换房,换隔壁的。等了20分钟,那个小个子维修工又上来了。告诉我们是水箱坏了,而且他们维修的领导不在,没人会修,今天不能洗澡了。
       你们懂我们伐,这个火哦。不能洗不会早说啊,我们等了那么久。
       三分钟,上来一个什么什么领导,我们僵持了好久,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明天他们大领导回来再给我们解决,今天晚上给我们换房洗澡,但是不是这幢楼,是隔壁的标间楼,这个时候已经快一点半了,我们两个小姑娘,要我们拿着洗漱用品,黑灯瞎火的去隔壁那幢楼洗澡,洗完再回来?!也是醉了。就在我们还僵持着的时候,那个小个子维修工又上去看了下水箱,说好了,可以洗了。
       我进去看了下,果然可以了,小个子维修工说是谁把什么设置成定时的了,blablabla的…
       这个时候,已经快两点了…我们俩赶紧洗澡睡觉。酒店其他的都不错,就这个小意外让我们心里挺不舒服的。

第二天

酒店有早餐,我们八点半下去的,餐厅里旅行团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去看了下,果然,阿姨妈妈的威力是无穷的…没什么吃的了,我们随便外面吃了点就去码头了。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的船票是我之前就在微信上订好的,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就可以直接订票了。票价来回是35一人。
       现在游客厦门鼓浪屿的只有邮轮中心和嵩鼓码头,鼓浪屿的到达码头有两个,一个是内厝澳,一个是三丘田。一般都会选三丘田,那里据说比较繁华。
       六点以后,厦门鼓浪屿的只有轮渡码头一个。
       所以大家千万要选好出发码头和到达码头。从邮轮中心到三丘田大概是整个航程是20分钟左右,我们晚上八点左右离开鼓浪屿的,所以是三丘田到轮渡码头,很快,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轮渡码头下来对面就是中山路。
       天气还是很好,放两张在船上拍的照片。

下了船,往左边走就是一片海,燕子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鼓浪屿上现在好像在大面积整修,所以走起来挺不方便的。我们没走几步,我们就找到了一家好像蛮有名的沙茶面馆,点了鱼丸汤,五香卷什么的,依然没拍照

然后就是逛吃拍模式,先放点照片~

下面这家的烧肉粽挺好吃的,叫猪老三。他们家的章很霸气,哈哈,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跟燕子并没有按照盖章本上的店一家家照过来,但是也没有完全把自己丢在鼓浪屿随便迷路,就是开着地图走,但是也没有目的的走,看到盖章本上有的就去盖,还是放图哈。人像的不少,大家别嫌弃。

上面这张照片要讲一下,因为这个建筑的三角梅特别漂亮,所以拍照的人很多,但是它的正对面是一家买小吃的小店,拍照的人一多就会站在他们家门口,里面的那个阿姨就骂人家,讲的很难听,态度也不好。有个男游客还跟她争了两句,这样的店主,也是丢鼓浪屿的脸。大家要去的话注意一下哈。

上面两张是很有名的娜娜旅馆,真的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拍婚纱照的新人有好多,据说需要提前很久预定,下次来,一定要住这儿。

鼓浪屿随处都可以看见趴在马路上晒太阳的狗狗,已经出来第二天了,我其实挺想在家的大mi哥的,所以看到狗狗我就拍了。最后两张的狗狗我觉得很可怜,它被关在一个院子里,而且可以看出来年纪已经不小了,是只老毛孩了,眼睛不知道是天生这样的还是?后面两条腿好像也有问题…我跟它对视了好久,有种想哭的感觉…宝贝,下次我再来鼓浪屿,大概就看不见你了吧…祝你一切安好…

接下来我又要上人像了,毕竟鼓浪屿是个太适合拍照的地方了,哈哈。

哈哈哈,这面这张照片我们拍的时候特意留出了兔子的位子,然后P了只兔子上去,远在上海的跛脚兔,你也算跟我们来过了好伐啦

哈哈,好像放的有点多,最后用几张看上去小资的照片来结束鼓浪屿吧~

哦,对了,离开鼓浪屿之前,我跟燕子还寄了明信片,我寄了六七张,但是现在好像只收到两三张…

从鼓浪屿厦门之后,我们回酒店放了东西,就去中山路了,其实也不饿,在鼓浪屿吃了很多小吃…但是去了厦门不去中山路好像总有点遗憾,就去逛了逛,又往本来已经很满的胃里塞了点东西,哈哈,没照片。因为我们走了一天,非常非常非常累,相机都没带出去。
       对了,说到这里我就要来说说伴手礼的问题了。最好吃的凤梨酥是黄远堂!最好吃的凤梨酥是黄远堂!最好吃的凤梨酥是黄远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买了三盒馅饼,七盒还是八盒凤梨酥,都是黄远堂的,买了四盒第七铺的馅饼,四包黄胜记的猪肉铺,两罐张三疯的牛轧糖,还有一些小礼物什么的,还有些其他的东西。反正最后我的24寸箱子是盖不起来的。两个人坐在箱子上才好不容易合起来,手上还都拎着袋子。

第三天

第三天了,我们八点钟起来的,终于算晚一点的了…晚上一直很晚睡,很累…我带去的两片面膜原封不动的带回来了,真的是连面膜都敷不动…
       本来的安排是上午南普陀+厦大,下午的话可以去木栈道走走,然后会酒店拿行李,顺便再去吃次小眼镜,然后八点半的飞机回上海
       变化比计划快,我们到南普陀已经九点多了,敬了香就开始爬山。友情提醒各位,五老峰…好像是这个名字,看起来不累,但是爬起来真的真的真的很累,很多人都爬到半山腰的平台上就不往上了。我跟燕子都爬到最高的,但是我大概半条命也去掉了,中间停下来休息了好几次。说实话,其实最高点拍照还没半山腰拍的好看。所以大家量力而行。来两张最高点拍的照片。

下面三张是在半山腰的平台上拍的,大家觉得呢?

下山倒是很快,也不累,出南普陀寺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燕子想去吃一家很有名的姜母鸭,离南普陀寺好像是1.7公里左右。厦大的门就在南普陀寺的边上,12:00——14:00限制人数进学校的,我们想着是礼拜一,人应该不多,而且吃完回来应该还来得及,所以就去吃姜母鸭了。恩,下面的照片是出来的时候南普陀寺的放生池拍的,真的有好多好多乌龟~~

我们吃完姜母鸭在回厦大的路上又路过了五老峰,我赶紧拍了一张,这样看看我们刚刚爬上最高点也是蛮厉害的对不对?

下面这两张是我们路过的一条很有特色的小路,都是猫咪的雕塑。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匆匆拍了照片就走了。

我们到厦大门口两点不到,一点半左右,但是已经进不去了…人数到了…旁边的黄牛说能带我们进去,20块一个人。我其实觉得可以的,来了厦门,不去厦大我会有遗憾的。但是燕子之前来过,她觉得没必要。所以最后我们分开行动的,她好像去了木栈道那里,我进了厦大。
       来讲讲黄牛怎么带进去的,他把我叫到一边,给我了一张学生证一样的卡,让我把墨镜,相机什么的全都放到包里,我正好背着双肩包,也正好能假装是学生,黄牛说,路过门口保安,就给他看一眼卡,说找李老师。
       就这样,我进了厦大。
       我们差不多四点左右要去小眼镜吃饭的,六点半左右要到机场,所以,我能在厦大呆的时间也就两个半小时左右。一进了校门,我就开了手机地图。说实话,这两天线路啊地图啊什么都是燕子在看,没她在身边,我还是挺不自在的,哈哈哈。
       我的计划是两个半小时肯定逛不完厦大,厦大必去的也就芙蓉隧道,上弦场,情人谷等等。我舍弃了情人谷,打算着下次再来跟男朋友一起来再去。
       所以,我选择的是芙蓉隧道和上弦场。
       芙蓉隧道出来就是白城沙滩,就离开厦大了,所以我先导航了上弦场。正逢厦大校庆,走走看看拍拍,大概一刻钟左右就到了。

我在草坪上躺了一会儿就去芙蓉隧道了,当然,先路过的是芙蓉餐厅。

芙蓉隧道里有很多学生正在重新创作那些涂鸦。

说实话,看到那些很有名的涂鸦上有很多游客留下的“XXX到此一游”、“XXX,我喜欢你”之类的,我挺反感的。人家的创作,我们欣赏就好了,喜欢就拍下来,何必要自己再去加一笔呢?上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涂鸦,结束芙蓉隧道之旅&厦大之旅。

哦,对了,燕子那一边好像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咖啡馆,我上一些她拍的照片。大家可以看看,有兴趣的话我来问问她。

我出大学的时候大概是三点半左右,然后我跟燕子说了一声,直接去小眼镜等她,我们在小眼镜汇合的,吃完已经五点多了,我们到机场是七点不到。晚上的航班没有延误,东航的航班。回到上海十点左右。

后记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了,你能看到这里,感恩!如果对你有些帮助的话,我很荣幸。
       事无巨细,大家可能比较关心花费的问题,我所记得的是这些。

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来回+机建,一个人是900左右。
       住宿:也是去哪儿订的,两个晚上是600左右。
       现金:我记得我去的时候,身上带了1600左右的现金,回来的时候,钱包里剩下的好像不多了。
       到了厦门以后,我跟燕子每个人拿出了700左右作为公费,两个人吃饭,打车什么的都用的这些公费,这点我觉得大家跟朋友出去的话可以效仿一下,很方便。
       然后我自己的现金用于买伴手礼什么的,我记得黄远堂的凤梨酥是32一盒,馅饼是58,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套餐的,两盒凤梨酥搭几盒馅饼,是一百多,具体我真的忘了。黄胜记的猪肉铺是100元8包。其他的大大小小我一共买掉600、700的样子。

恩,对于厦门还是挺喜欢的。这次其实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地方还是有遗憾的,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吗?留着遗憾才是对那个地方最好的怀念方式。下次,我一定会再来。给大家的建议的话,我觉得三天的时间要玩厦门还是挺赶的,就是这个地方去完你就要去下一个地方,中间休息的时间不多,蛮累的。4、5天才是最合适的吧。多下来的时间走走木栈道,吹吹海风还是蛮惬意的。
       事先一定要做好攻略,多看点游记,做好功课,能提前订的东西就提前订掉,马云家啊之类的还是很方便的。
       哦,对了,我们运气比较好,三天都没下雨,厦门是沿海城市,大家去的话一定记得备好雨具,据说厦门的雨来的快,走的也快,会比较措手不及。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下一站准备去北京,哈哈,外婆想去,准备跟外婆一起,最近也在蚂蜂窝上看游记,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恩,就这样了,我暂时只想到那么多。欢迎互动交流喔!
       再一次感谢!

城。会。玩。

2016-04-08 18:25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4-08 18:25:51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

2016-04-08 20:35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51

2016-04-10 13:1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0 10:51:52 的回复: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关注啦

2016-04-11 09:0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10 13:15:31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11 09: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0:56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04-11 10:56:56 的回复:

回复garfieldhoho:我的单人照多数都是自拍 少数是同伴拍的 我们的合照没有一张是别人拍的 都是相机架在一个地方 然后定时拍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