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霓虹】两个妹纸的东京,京丹后,大阪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其它

不会日语,自由行也大丈夫

人懒,本来不想写游记,但在日本接受到很多热心的帮助,也通过他人的游记给自己做了参考,所以写这篇也算是感谢帮助我们的人。另外不写的话,真的很容易忘记,所以还是靠笔头记下来吧。其实非常希望蚂蜂窝手机APP能直接写游记就好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Apple传照片实在太费劲,而且如果是手机版可以写的话,就随时随地都能写了更方便不是。

早在元旦前,堂妹约好清明假期(3月30--4月6号)去日本玩。从淘宝搜罗价格合适的签证费用,最终敲定了一家免机票和酒店信息的(如果拒签可以全额退款),费用比通常的高出一百人民币。由于我妹是单身白本,我虽然已婚,也去过几个国家,但由于离职了一个多月且暂时还不打算找新工作,所以定下来这种类型的。签证材料就不赘述了,旅行社之类或者淘宝的网站都有说明,按照要求相应准备即可。

我们的英文一般,但口语不太好,日语也仅限于问候语的水平,但是我们都能跑到乡下,玩的很开心,加上日本人的英语更差,但好多文字都是中文,不用担心自由行,一旦想去,语言不是问题~

因为行程日期是日本的樱花季,加上国内又恰逢假期,尽快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定机酒,但这次的酒店加机票的费用还是比较高。八天机+酒差不多人均八千多。

走之前每人换了14万日元左右的现金,回来基本都花了差不多,另外也有信用卡刷卡。

其实好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就统统留给下一次吧。

住宿篇

住宿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其实e路东瀛可能更合适,酒店种类更多,价格也合适。当时做功课没有做全,等到3月份才看到e路东瀛的信息,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房型可以选了。如果对于已经去过日本,还想再去的话,我想我会选择airbnb以及e路东瀛,能住在当地人家里,感受会更不一样。

我们的行程总共涉及到三个城市:东京(4晚)、京丹后(京都府最北边的城市,其实就是乡下啦,2晚)以及大阪(一晚)

东京,赤坂地铁附近我会非常推荐。东京的交通非常发达,而我们从赤坂去热门地点都能在半小时内到达,比如浅草寺、上野公园一带。由于我们来时的飞机是从羽田机场着落,来酒店也很近,去东京站搭车也就三站,而且,距离日枝神社在步行范围内,去表参道,明治神宫,涩谷都在两三站内,离六本木,东京塔都非常近。离市政厅也近,所以安全不用担心,不过整个日本都相当安全,所以住哪里应该都差不多。而且酒店附近50米内有三四家便利店,N多餐厅,很不错。我们入住的是hotel grand fresa akasaka,屋内很小,两个箱子都很难同时打开,但鉴于地理位置好,工作人员也很棒,还是值得推荐的。

京丹后的话,我们住在網野的Jukaitei,半食宿,也就是含早晚餐。餐食超级精致以及美味,种类繁多,每餐都能吃到撑。他家单点也不贵,定食也就一千多Yen。但我们撑到午饭都吃不了。酒店是依山傍水,其实是整个城市依山傍水,我们住的酒店在半山腰,很小的山,山下是道路,路的另一边就是大海啦,视野相当辽阔。京丹后可以算是日本长寿之乡,日本年龄最大的长者(貌似已经去世了)就是京丹后的,整个城市年长者的比例比整个日本要高出2-4倍。

大阪,则是hotel  the lutheran,虽然地段很好,同样也是挨着市政厅,以及大阪城都在步行范围内,但是酒店的服务和东京,哪怕是乡下(網野)都差得特别远,不知道是不是整个大阪都是这样,还是这个酒店就是这样。个人的话,不怎么喜欢大阪这个城市。

每天都会有一套浴衣穿,而且每次也会送一双袜子

窗外望过去就是大海,我们处在半山腰

特别好看的盒子其实是针线包。。。被我拿来充数拍照了

酒店有这些可爱的饰品还有梅子之类的小零食卖

硬要把我家主任拉上来凑图

变温婉了。。。

可爱小妹单身🐶,求领走

这是在京丹后吃完3小时的松江螃蟹,侍者阿姨当场叠的千纸鹤送给我们的

交通篇

首先,说在前面,请下载乘换navitime以及Google地图,有了这两样就够了,非常好使。到了东京的机场,顺便领一下免费的东京地图,买Tokyo subway ticket,出行妥妥的。

东京,我们在羽田机场买了Tokyo subway ticket 72小时券,1500日元,真真超级好用又便宜。可以乘坐metro全线(9条线)以及都营全线(4条),用这个就完全够了。景点都能到,但不能坐JR的线,这个需要搞清楚哦。我们前一晚到,没有开通,从第二天开通的。因为我们到东京的晚,而且京急是不含在里面。

我们是晚上7点左右到的东京,然后买京急要去品川换乘,但是!我们方向坐反了,直接往横滨的方向跑了,吓屎!我们担心如果不能顺利乘地铁到酒店,而不得已打车的话,估计我们的现金会所剩无几。当时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城市了,我们赶紧下来了,按照北京的搭车思路,跑到对面去坐,结果又跑偏了,当时差点要奔溃,遇到一个日本小哥,貌似上学没好好读的那种,简单的英文他都听不懂,但是人非常热心,也帮我们查询,只不过他一直说日文,基本听不懂,好吧,我们就按照他指的一趟车上去了,回头发现还是不到,中途又下来,换了个小哥接着问,依旧说不了英文,但这里站台有工作人员,不像那个小站,啥人都木有。工作人员也是不会说,但这个是大站,终于最后还是踏上了到品川的车了。

本来就二十多分钟的路程,硬是被我们折腾了将近两小时。也是不容易。尽管折腾那么久,倒没多花钱,嗯嗯,那就放心。

接下来表一表,我们搭JR的了。我们去的是網野,一个小站,当时在东京车站买票,工作人员是个老爷爷,都愣了一下,估计想语言不通的外国人去那么偏干嘛。嗯,要是京都能定到房,我们也不去那么偏了。可惜京都当时没有和式酒店,就选了,没想到会那么远。(PS:但其实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有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桥立,丹后王国等,我们就住两晚,加上第二天白天下雨就没有出门,只在酒店附近溜达。)我们要在京都换乘,然后京都再到網野。我们都加钱买了指定席,实际上完全不用,自由席的空位很多,上去直接坐就是了。我们到京都新干线--希望号,差不多两个半小时到。由于从买票到上车中途只有10分钟,找站台花了11分钟,于是车就华丽丽地错过了,坐上了20分钟后的下一趟车。之前的指定席坐下一趟时只能坐自由席,所以真的没有必要买指定席。

因为东京的那么晚了一分钟,到京都自然不是原来的时间了,而本来我们从京都到網野是直达,结果一天就那么一班直达,接下来,我们还得换乘几次。这里要特别感谢排在我们前面的老爷爷以及列车员渡边先生。在车站问了工作人员,对方讲的日文也是听不太懂,但明白了是哪个站台,然后我问了排在前面的老爷爷,人家对網野站不是特别了解,然后他问问与他同行的一堆老爷爷,大家都不懂,大概意思都是说要在福知山换乘,接下来就不知道了。老爷爷说让我稍等一下,他去问问工作人员。嗯,他说的日文,不要问为啥你能听懂,我就是听懂了。过了好久,老爷爷还把工作人员领过来,老爷爷稍微会一点点英文,因为日本会讲英文的太少,何况这个老人家已经能说change这个词就很厉害了,我们要先坐到福知山,再从福知山换乘坐到宫津,然后从宫津下来换车坐到網野。是的,我又都听懂了,就是那么厉害,当时我都要被自己感动哭,咋这都能听懂呢。其实好在前一天,临时去京丹后的官网看了,下载了3月26号还是28号开始更新了火车行程图,大概知道怎么走。老爷爷说,他也是往福知山的方向,让我们跟着一起走。上车了,列车员渡边来检票,看见我们到網野,我们虽然知道还要换乘两次,但他主动写在换乘的两个站名的英文,让我们从这两个地方换。快要到福知山,刚刚的老爷爷跑过来和我说,要在这一站下车,不要坐过了哦,真真感动到快要飙泪。

接下来的车车就非常可爱了,就只有一节车厢,里面有小柜台卖咖啡和其他小零食,有洗手间,然后吧台,沙发,展示柜,还有餐桌,小而美。到了宫津换的也同样是一节车厢,这个就感觉像是坐着大巴,很有趣。

补充一下,关于JR几日券的问题,对于我们只是单程从东京京都,而京丹后铁路段又是私铁,JR的券不能用,所以7日券不划算。我们也没有买JR西铁路广域版,同样因为京丹后铁路段的情况。但对于从东京大阪(或者京都)是往返的话,还是值得购买的。

这个是希望号卖的便当,才1000日元,味道也不错呢

列车员渡边帮我们写下换乘站名,真是个可爱的人啊

只有一节车厢,萌萌哒火车

景点篇

嗯,其实我们去的景点不多,浅草,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也去了,就在上野公园往里走),日枝神社,明治神宫,剩下的就是逛街了,没办法,老妹要买衣服啦,鞋子啦,加上日本的商场开完晚关门早(8点就关门)我们的饭都来不及吃,就不停逛逛逛买买买

其实想去富士山东京塔、东大来着,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实在是没时间。另外本来也要去三鹰美术馆的,官网上早销售完了,只好淘宝买,但着实贵将近三倍,原本的价格是1000日元,淘宝卖到了150人民币,本来都买了,结果卖家发错了票的时间,也没有别的日期和时间可以换,就退掉了,有些可惜。

浅草寺

在浅草寺求签,我求了小吉,我妹抽了凶。。。。我婶婶知道后就开始感叹,没人要还抽了凶。。。好在我事先看过,把不吉利的签文折好挂在那里,寺里会专门有人处理这些而化解掉不吉利。

上野公园

日枝神社

明治神宫

可以写下你的愿望,用信封封好,投到祈愿文纳箱中,保佑你如愿以偿。对了16年是平成28年

被团团围住求拍照的行者?不知道怎样称呼

东京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哦,不过应该是有时间段,因为有看到男性在车厢上

东京有“我孙子”这个站名。。。大阪也有这个地名

这个就是乡下的照片啦,不过因为下雨,没有骑多远

离开京丹后的这一天天气很好,不过有点阴阳天,我们这里放晴,靠近火车站那边天还是阴阴的

大阪的地铁内有我叔的海报

心斋桥和道顿堀是连在一起的,穿过心斋桥就是道顿堀啦

美食购物篇

先说美食:
吃的真的好多好多,毕竟东京的米其林餐厅辣么多,但是,我们忙到基本每天就吃两餐,我回国都瘦了2-4斤。非常神奇的是,竟然全天都不怎么饿,并不会像在北京一样,哪怕刚刚吃完正餐,出门逛街,小吃依然能吃很多。。。
这大概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日本人比较瘦,很少见到胖胖的

东京的酒店对面是一家很有名的专做鳗鱼饭的,现烤,第一次吃的感觉竟然还没有将太无二的鳗鱼饭好吃。其实他们家更倾向于原味,所以第二次去吃体会到了鳗鱼的美味,鳗鱼在日本卖的比较贵,我们就点了一份鳗鱼饭加上一碗汤,就花了5600多Yen。而将太无二就靠酱汁调出来,盖过了鳗鱼本身的美味,但其实也很好吃哒。
早餐,也同样酒店对面的doutor,浓浓的抹茶配上红酒炖牛肉的三明治,满足~

京丹后的美食让我不能自已,超级精致,因为早早知道半食宿,所以在东京就没有去预定怀石料理。其实图片很多,但懒癌患者表示不想拼了

我们在大阪就待一晚,加上忙于逛街,没有好好吃晚饭,就点了新世界元祖串,味道还行,像是小吃的这种。送餐是小火车,每个桌子都有一个小站台,嗯,比较好玩而已。

说说逛街:
东京,我们逛了上野,池袋,表参道,涩谷。讲真,涩谷的话感觉两天都逛不完。连银座也只是最后一晚就瞄了一眼,表示来过了,根本就来不及逛,其实因为银座早就关门了喂。上野那边是因为在上野公园玩,其实没怎么逛,但那里的多庆屋(药妆店)有直接卖零食的,而且感觉整个店的价格比松本屋要便宜。

京丹后,乡下没啥,就骑骑车,吹吹海风,惬意的休息着

大阪,因为就待一晚,要逛街,没有机会去哪怕挨着我们的大阪城。就主要集中在心斋桥和道顿堀。讲真,来到这里,感觉就在国内,周围全是国语,当然有各个地方的。那桥上还有垃圾,很难想象,好吧。这条街的热门店铺至少有一个中国人员工,有些甚至好多个。有个售货员大叔一直拉这个脸,我妹在那里买鞋,感觉一直被催促着,我个人不是很舒服。所以说,我还是喜欢干净整洁热心的东京

我这么个三五大粗的女纸(靠小脸骗了很多年,但四肢躯体着实肉多)非常神奇的是,在日本买的是均码的衣服,以及小号0码(1码都好大的说)真是难以置信,以前想都不要想的。瞬间有种我很小巧的错觉。。。

好贵的鳗鱼饭

抹茶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喝!!三明治是红酒炖牛肉

这是在上野公园附近的居酒屋,因为我们带了啤酒,不可以去室内,所以就直接在室外吃啦,樱花啤酒完全木有樱花味,单纯啤酒味,啤酒不怎么好喝

京丹后的早点,这是一人份的,还有两条烤鱼没有放进图片,非常精致又美味,最后还有咖啡喝,喝完咖啡才算完全结束早餐。而且每天的餐食不一样,第一天晚上吃的是鱼,第二天晚上吃的是大螃蟹,蟹壳比脸还大,蟹脚比筷子还长。。。

心斋桥一家比较火爆的串店

这人流量,
东京涩谷也巨多人,可是非常有序

杂事篇

还有一点,忘记说,走之前在淘宝买了docomo八天流量卡,4G网速的流量是2G,超出了流量就是3G的速度,直到我离开大阪,流量都没有用完,而且网速很快,哪怕是在乡下(網野),都是满格。对了,可能手机品牌也会有不同,因为是iPhone,当时在淘宝买的时候,苹果的手机都没有问题,但部分手机可能不一定好使,详细可以咨询卖家。

日本人真的很喜欢野餐,上野公园那里不必说,还有一群上班族西装都没脱,大概有七八十人都在聚餐,话说那天是周四,公司还组织聚餐,真是不错呐。日枝神社的樱花树下,上班族吃饭也要买了便当带到树下来吃,到底是有多爱野餐。

大阪再去关西机场的时候,又搭!错!车!差点又吓尿!一群泰国大妈也是去机场,同样坐错了。还好方向没错,不然真要哭了。抱团等JR了。小妹的MZ背包被泰国大妈夸好看,人家都直接上手啦,左拉拉右看看,有那么好看么。

最后在大阪机场买了一堆巧克力,愣是排了一个多小时。薯条三兄弟都被抢没了,我就买了一盒,还没尝味道,不知道怎么样。但白色恋人的冰淇淋(不是巧克力饼干)真的很好吃,奶味特别足。生巧也不错。

好吧,码了这么多字,可算是交代了,以后还想再去。

既然这么有日语天赋,就开始学日语吧。希望下次去可以无障碍交流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8 18:25

😄当时我看了不少游记感觉自己都去过一遍了,实际去了之后会因为各种突发情况,最终顺利解决,感觉真是很不一样。去了还想再去第二回的地方

2016-04-08 21:01

鳗鱼饭看着就有食欲😁
薯条三兄弟味道不错,不过在大阪的确比较难买到

2016-04-08 22:53

引用 NatureChan 的图片:

2016-04-09 14:5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0:56

引用 bocadmin 发表于 2016-04-11 10:56:57 的回复:

回复bocadmin:好多图相差不大,所以没有完全贴上去,有选择的放了一些

2016-04-21 15:02

2016-04-30 01:06

请问怎么去京丹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