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剑走天涯】#杜马盖地# 看一看落日的模样

2016-04-08 16:22 1173/10
  • 出发时间/2015-07-07

写在前面 ❀

这次的行程定的很匆忙,从开始有出游的想法到最后的出行只用了2周左右的时间。
     出行之前,就有默认了以下几个要求 ①  不是旅游胜地,不需要看个风景还越过无数的人。
                     ②  风景优美,在提的的时候还在想这两个要求同时满足会不会太贪心。
                     ③  没有太多的中国人。 很多国外的景点的物价都被炒的很贵。
     杜马盖地算是完全满足了我此次的要求。

由此次出游也发现,出行这件事真的是不能有太多的计划,想我从去年初就开始计划要去乌镇,计划了这么久,到现在还没有去。

在出行之前,因为是两个女生的自由行,又都是第一次单独出国玩,还选了菲律宾这个国家,也算是遭到了两家的强烈反对。
     在被强制性的背熟了中国大使馆的电话号码以及各种紧急情况下的联系方式之后,这次行程也终于算是提上日程。
     当然也有先斩后奏的意思,都是买好机票之后才告诉家里面的。

关于行程 ❀

两人的坐标分别是上海杭州 ,因为都是苦哈哈的在上班中,两个人凑了七天。
最终在对比了票价之后,还是决定从上海出发。
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开始超级混乱,但是理顺之后也就觉得没有那么复杂了 :
① 签证,菲律宾是需要签证的,这个TB上面都有,一般200-300都可以搞定。可以办加急的,我是六天就拿到签证了。
② 机票,我在机票这个方面其实亏得蛮多的,因为整个行程没有提前计划,比较临时,机票的价位也没有优惠很多。
          由上海-广东-马尼拉-杜马盖地杜马盖地-马尼拉-广东-上海
          从上海-马尼拉的往返机票是在网上直接定的,从马尼拉-杜马盖地往返的机票是在菲律宾航空的官网上面定的。一般情况下从马尼拉-杜马的都是在往返500左右。我们定的比较亏,花了1500多。
③订酒店。酒店的行程主要是马尼拉-杜马盖地-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锡基霍尔岛-马尼拉-上海
         定酒店其实也花费了很长一段时间,主要就是在杜马盖地的时候,因为其中有一个在oalob看鲸鲨的行程,最终还是选择了离码头比较近的住宿。放弃了理码头比较远的民宿。如果在杜马留的时间比较长的话,选择应该也会比较多。酒店全部都是在AGODA上面选的,我算是比较懒的人,这真的比较方便。
④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准备。有朋友一直给我强调说,一定要复印好证件,以备不时之需。
在穿的方面- 七月的菲律宾的天气绝对不会冷,之前看了天气预报有雨,晚上温度也不是很高,还带了长袖的衣服,可是后期一次也没有用上。
不过看好天气预报这点很重要,在我们去的前一周,就听说那边有台风,很多人被困在酒店,无法出行。

在路上……

在去之前,其实有很多担忧的事情:
① 语言 :  我是属于英语很烂的类型,只能最简单的对话形式。这些全部寄托在一起去的朋友身上了。
     但提前也是做了小小的功课,菲律宾的英语说的也不是很标准的英语,有时候还是用一些最简单的英语加上一些手势就可以完成。同时,对于所有酒店的信息,包括菲律宾航空的登记信息,都把英文版本的打印出来,所有的行程单也都有打印出来,想着实在没有办法交流的时候还可以直接给他们看。这个方法在后期起到的作用非常大,基本上每次找酒店,包括要去什么地方玩,都是直接用的这种方法。
② 交通:  前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公交以及地铁的信息,在马尼拉都是一打车代步。前期准备的时候,有看到马尼拉打车时候一定要可以打表的,如果司机直接报价的话,就按一半的交钱还价。这个后期真的有用到。
     在杜马和其他的小岛上面,都是坐的TUTU车,非常方便。如果觉得自己没有那么豪的话,也是可以小小的还价一下滴。
③ 防晒:去的时候是夏天(只是太懒了,最近有朋友问我要攻略才想着要不写一下吧),这个问题应该是女生都会共同担心的问题把。防晒霜按个人喜好,买了超级多的。
④WIFI : 一下飞机,就直接在机场买的当地的电话卡。这次我们办理的是7天套餐-600p索,包含7天无流量限制上网,40min国际电话(从菲律宾打到中国,拨0086+中国手机号)和10条国际短信,还有少量国内电话时间。

整个行程7天                                                          住宿
DAY1  上海-广州-马尼拉(Manila)                    马尼拉
DAY2  马尼拉-杜马盖地(Dumaguete)             杜马盖地
DAY3  杜马盖地-oalob-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
DAY4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Siquijor)             锡基霍尔
DAY5  锡基霍尔岛                                               锡基霍尔
DAY6  锡基霍尔岛-杜马盖地-马尼拉                    马尼拉
DAY7  马尼拉-广州-上海                                     上海

杜马的街头……

DAY 1

DAY1   7.24 虹桥机场T2 -广州-马尼拉
时间也不是很紧张,整个飞的过程,时间比较长,中间在广州停留了将近八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坐地铁去附近看看电影,逛逛街,吃吃小吃。

这次从广州-马尼拉,飞机准点到达,简直就是给我的一个惊喜。
      下飞机后,先通过入境检查柜台(Immigration),检查护照,入境卡会被收走,走Visitor 通道。接着坐电梯下到一楼取行李。大概要等个20分钟左右。取完行李过海关通道,海关申请表被收走。
      这里分申报通道和非申报通道。过非申报通道,工作人员可能会简单问1-2个问题,都是最基本的问题了。整个过程都很简单,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但是机场还是很多人,不知道可以询问当地的工作人员,我们也是一路问,关于后面比较重要的货币兑换,还是电话卡的购买都是问的当地的工作人员。

①兑换货币。
南方航空的机票在马尼拉机场T1航站楼,但是大部分菲航都是停靠T3航站楼。之前在网上查的都是T3航站楼附近才有对换货币点,弄得我们的还稍稍紧张了一会,查了从T1toT3的交通线路,到了之后才发现,每个航站楼都有货币的兑换点,很方便,T1的是在左手边。
②买电话卡。
Globe卡信号还有其他各个方面都会比较好,这次我们办理的是7天套餐-600p索,包含7天无流量限制上网,40min国际电话(从菲律宾打到中国,拨0086+中国手机号)和10条国际短信,还有少量国内电话时间。因为是两个人一起走,买好卡就给家里打了电话,然后互相留了号码,以防万一,之后走丢了。
③打车(yellow taxi)
去酒店(之前看了攻略,说照一半的价钱还价),半夜的出租车都是漫天喊价,看了之前的攻略,按一半的钱还价,司机还真的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马尼拉也是超级堵车的。

马尼拉住宿
酒店名称:Nichols Airport Hotel
酒店地址:484 Quirino Avenue, Baclaran (near Tambo), Manila, Philippines
都是在agoda上面定的,也没有提前很久定,还是有很大的折扣。
当初我定这个酒店的原因特别单纯,只是因为他叫Airport Hotel,我们第二天还得转机去杜马,就很随意的选择了这家酒店了。这家酒店住了两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总的来说就相当于我们这边的连锁酒店。

晚上在附近的街区逛逛,附近有好些当地的酒吧,其实特别想进去逛逛,最后还是没有鼓起勇气。吃了当地的一些东西,各种奇怪味道的薯条和方便面。对于吃货的新体验。

来一个当地的大白兔。

DAY 2

DAY 2  7.25 马尼拉-杜马盖地
     上午只是在附近闲逛,吃过早午饭去机场值机(T3航站楼),路边会有很多小三轮车,千万不要搭乘,小三轮完全没办法送到机场,我们也是和三轮说好之后,结果被送到半路就一直告诉我们到了到了,下车之后真是完全蒙圈。在附近好不容易打到一辆出租车才到的机场。所以直接打车前往应该会是更好的选择。
     在来之前根本没有办法理解所说的TUTU车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在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已经完全离不开了,去哪都是喊的TUTU车,其中和TUTU车还价也算是我的乐趣了。好像他们看着外国游客都会喊很高的价。
     既然都到了杜马,那么吃海鲜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推荐一家店,在往Sibuland码头的方向继续往前,很多当地人都会在这边吃完饭(具体的名字我也忘了)。不知道谁告诉过我,当地人多的地方,才会有当地的美味。

吃完沿着“滨海小道”往码头方向走去罗宾逊超市,路程略长。但是一路上好多路边的点唱机,当地的小朋友唱的特别欢腾,出行前正是中非关系紧张的时候,但是一路走、一路问,当地人无论大人小孩都特别热情。(路过Sibuland码头可以进去看看第二天的船票,第二天去看鲸鲨行程需要从这边出发)。

杜马盖地住宿
酒店名称 :Hotel Essencia
酒店地址:39 Real Street corner San Juan Street, Dumaguete, Philippines
酒店算是在市中心的地带,环境和服务都很好,酒店餐也不错,就在住的酒店附近的GAO TAI按摩,只能用物美价廉来形容了,整个行程中最棒的massage的体验啦。
从机场出来到我们的酒店,喊得TUTU车,要价都很高,问了好几辆车,还价之后是120p成交。

DAY 3

Day 3 7.26 杜马盖地
问了酒店的前台,看鲸鲨一定要早,大概10店左右就要到Oslob,因为十点是鲸鲨一起游来岛上用餐的时间啦。
所以起的超早的赶上7:50左右的船。
酒店 --> Sibuland码头: TUTU车 , 150-200P/2人,15分钟
Sibuland码头-->Lilo-an码头: 螃蟹船,47P/人,30分钟。在各种买票的环节,我用的方法统一都是问问问,各种问。
Lilo-an码头 --> Oslob(Tan-awan): TUTU车, 300P/2人,往返。单程应该要半小时左右,最好是喊的往返车。

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看鲸鲨三大事项:1、不能靠近鲸鲨4米以内,2、不能搽防晒霜下水,3、不能开相机闪光灯对鲸鲨拍照。这个在开始之前都会有人讲解
票价:浮潜1000p/人,深潜1500p/人(带氧气瓶下去的那种),
我一直以为浮潜也是那种需要穿专业的衣服,所以也没有带任何换洗的衣服,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就是直接穿自己的衣服下去,还好天气比较热,衣服干的也很快。

看完鲸鲨回杜马,随便走走看看找吃饭的地方。
看了看杜马唯一的一所学校-西利曼大学,走了海滨大道RIZAL BLVD。
因为早上起的很早,所以在海边喝了果汁,去超市买了些新鲜水果,也就回去休息了。 后来才发现,在之后的几天,水果简直要吃到吐。特别是芒果、牛油果之类的。前期完全不要担心吃不了。

DAY 4

DAY4 7.27  锡基霍尔
  上午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LARENA码头,杜马有两个码头,去Siquijor的和Oslob还不是同一个码头,要去锡基霍尔的码头,不是锡布兰码头。
  OCEAN JET,Jaylann1/Jaylann2,Jaziel,DELTA3等船公司每天都有船过去,船程1个小时,一般是160-200P。

酒店名称 : Salamangka Beach and Dive Resor
酒店地址 : Buluhisan,catulayan,san juan,siquijor
这个酒店环境真的不错,但是从路边进去太远了,晚上出来玩耍真的是不方便,直接导致了这两天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海边发呆,然后看日落,但也不得不说,很享受。

在酒店的沙滩上走走,和当地的小朋友一起挖海胆吃,人生新体验。

DAY 5

DAY5 7.28 锡基霍尔岛
环岛游。
本打算自己租一辆摩托车(2人)的,价格在【350-550P】/天,但是当地是车多过人,我们都算是骑车的新手,就租司机和车子一起,价格是【1200P】/天,整整一天。

运气超级好的是 - 遇到的司机小哥超棒,算是我们在岛上遇到的英语说的最棒的了。小哥还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情况。因为在路上有遇到另一对组伴出来的女生,和司机交流太困难,以至于完全不知道在玩什么。最后连联系方式都留了-(0907)8691159.邮箱 : pholl_tenk@yahoo.com.
司机小哥超级害羞,还是让我拍了照。

Siquijor最棒的应该就是日落了。 就这样在海边静静的看着日落也是超棒。

DAY 6

DAY 6 7.29 锡基霍尔岛-杜马盖地-马尼拉
在刚到岛上时候就问好了回程的船的时间,一天的行程还是挺赶的。
中间想要再去做个massage,可惜人家要下午四点之后才能营业。超级可惜呢。
只能在附近吃吃东西了,感觉我得整个行程都是在吃吃吃。

最后一天的马尼拉去SM亚洲购物中心逛逛

DAY 7

AY7  7.30 回程
除了广东上海的飞机晚点了N多个小时,这一点之外,马尼拉机场的芒果冰沙还有午餐,都还是让人心情愉快。

关于花费.

整个行程的花费基本上控制在 6000以内,我们还都是撒开来玩,撒开来吃的。 以下说的都是人民币。
首先是 机票 上海-马尼拉 往返1800左右,因为临时决定的旅行,所以时间比较短,之后有朋友去,价钱只是我们的一半而已。
                    马尼拉-杜马盖地 往返 1500左右,这是我们后来想想,买的最亏的一个,一般来说往返只要500元就可以拿下。
其次是酒店 Nichols Airport Hotel   200元 * 2天
                  Hotel Essencia  260元 *两天
                  Salamangka Beach and Dive Resort  880*2天 都说我定贵了,我超级承认的。
最后打个广告 , 真心是超级物美价廉的 旅游胜地来着。

最后来张蓝蓝的海, 加上一个花痴的我。

写在最后 ~

第一次这样出去玩,回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办法恢复。但是路上遇到很多人,很多事,特别是当地的小孩子,都让我觉得幸福。

引用 Martian 的图片:

2016-04-08 17: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9 09:25

上午去看鲸鲨的话 下午一般几点可以回到杜马盖地?

2016-04-10 19:41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4-10 19:41:23 的回复:

上午去看鲸鲨的话 下午一般几点可以回到杜马盖地?

回复郝好好:看鲸鲨一般最佳是早上十点, 看完就回杜马的话一般下午一点就能到。

2016-04-10 22:12

引用 Martian 发表于 2016-04-10 22:12:22 的回复:

回复Martian:👌

2016-04-10 22:1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01: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7:56

有没有赶上雨季呀

2016-05-19 19:38

楼主,雨季出行可以吗?会不会受影响,我们八月底去

2016-06-22 13:07

引用 zeizeimika 发表于 2016-06-22 13:07:16 的回复:

楼主,雨季出行可以吗?会不会受影响,我们八月底去

回复zeizeimika:我是觉得只要不遇上台风就没什么大问题,我去的时候也有阵雨反而还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