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约定,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丽江——题记

(丽江)  ,一个从远古传承下来的地名,用美丽与神奇填充东巴古老的传说。(玉龙雪山)  圣洁的爱情,l(泸沽湖)  畔美丽的懈逅,纳西族人古老的情书。。。怀着憧憬的心和曾经的约定,丽江,我终于再一次踏上你的土地。-------题记

在灯火阑珊之际,落脚在丽江这个小小的石板路小镇上。拉杆箱的转轮声音,拨开夜的迷雾,在光滑的青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不知道那里是否刚下过一场雨,湿润的空气,直入肺脾。心,也在这一刻被浸得透澈。
时隔多年,再一次呼吸到丽江的空气,同样清新,却洋溢了更多年华的味道。远离城市喧嚣,褪去了红尘,我终于再一次拥入了你的怀抱。
一直认为在丽江的日子是梦,是人们离天堂最近的梦,一个隐隐浮现的梦,一个华而不实的梦。有人在这里邂逅,有人在这里疗伤,有人会来这里,选择遗忘,或者被遗忘。然后,从这里开始流浪,又或许,终止流浪。

在客栈和老板要了一壶茶,搅了搅丽江日光,静静地坐着,享受这一刻的美好。静、悦、清。世间的纷扰与我无关,我只守住这属于我的片刻沉静,真心足矣。

行程
丽江——泸沽湖——走婚桥——里格半岛——环湖——篝火晚会——丽江
丽江——虎跳峡  ——小中甸草原——香格里拉  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  ——丽江
丽江——玉龙雪山——甘海子  ——冰川公园  ——蓝月谷  ——丽江

丽江前往泸沽湖的道路颇为艰难,一路上全是山路十八弯。

透过车窗已经可以看到泸沽湖,一个索梦向往的地方

常?在夜晚踏上这块神秘的土地,这里有用摩梭文化滋润的一草一木,用古朴民风沉淀的阿夏风情

陶醉于蓝宝色的湖,仿佛听见心灵跳起的优美歌舞,还有那流淌在山涧水滨的古美音符

猪槽船划过湖心,流淌在蓝天白云下。小风送来时断时续的笛声,袭人肺腹。

波光粼粼的湖面,涤荡着原始部落的兴衰,上下五千年,历经朝代更改,古老的故事,仍在飞驰的现代社会上演。
月牙形的里格半岛
蓝天,炫耀的是纯净;深邃和飘忽不定的洁白云朵。湖水,吹嘘的是清澈;安详和层层涌来的波浪。
蓝天和湖水,动静虚实,如梦如幻。

去女神山,坐了上缆车,这可是全开放式的缆车哦。于是,生命悬挂起来了,我们花钱买个提心吊胆而又心满意足。

总是对有关神明的事物充满好奇和虔诚,于是格外喜欢许愿风铃这个名字

对于我们这些从喧嚣的钢铁混凝土铸就的城市中姗姗而来的孩子们,还没走近这里就已经开始舍不得离开了

女儿国
走婚的故事也听过一些,但走进他们的生活还是第一次,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我每一天都在被这这个神话般的世界感动着。

走婚,摩梭人的习俗,摩梭语叫"色色".也不知道这种语言和含义是不是一种巧合。走婚桥,不知到为什么,走在上面,就真的感觉会被他们的故事笼罩。

摩梭人的生活状态在我们看来依旧有些原始,为什么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以及一直以来在城市居民眼中颇有争议的“走婚”制度。

站在柔软绵密的绿草坡上,仰望这片神秘而又圣洁的净土 。草海  ,真的能掩埋一切。

玉龙雪山
大型歌舞——印象丽江  ,震撼身心的

冰川公园是玉龙雪山现代冰川的典型代表。是由冰川侵蚀而成的石洞、石穴组成的公园,是第四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有“卢塞恩玻璃宫”之称。景区里冬、春季茫茫雪原,银妆素裹,是我国滑雪、戏雪的最好去处。夏、秋季可观赏长2.7公里,在四万年前形成的白水一号冰川。被赞为“绿雪奇峰”的冰塔林,仿佛一块块巨大的冰翡翠,镶嵌在嶙峋的怪石之间。在海拔4506至4800米的雪域里,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在万年冰雪的圣洁中,远却生死,净化灵魂。
自己爬到了4680米

山高人为峰,有木有

蓝月谷是心中的情人,美得不要不要的

丽江美食攻略  :
【过桥米线】:虽然不是丽江特产  ,但是这家的味道酸是正宗了。不要再古城吃,要到副慧路,“丽江宾馆”门口的“桥之情”正宗蒙自过桥米线店吃。
【三文鱼】:三文鱼被人们称之为冰海之王,听朋友介绍,梦想家三文鱼餐厅家三文鱼是用香格里拉雪山脚下的淡水养殖的,据我们常识了解,香格里拉雪山脚下的淡水的水温一般都在12°一下,水温特别冷,三文鱼生长的非常的慢,肉质非常的紧,所以口感就不用说咯!他们家三文鱼还外卖,服务还挺到佳的,只要你打电话订购,直接送到你家门口,你想在家请客吃三文鱼就不用那么麻烦了,挺方便的吧!我们懒得时候就以这样的方式的呢,推荐推荐。
【鸡豆凉粉】:小巷子里面,纳西大妈、老太太做的,油炸的,凉拌的,随你口味。要是你有运气找到
“石鼓凉粉”那就算你发了,是最好吃的一种哦!
【蜜饯】:百岁桥过去一个巷子里面,很小很偏僻的一个门脸,很远就能闻到很浓郁的甜香味,银耳蜜饯,
【烧饵块】:有小贩推着三轮车在买,很好吃,很上火!古城主街道上的饭馆都贵,味道还不好。推荐新城
几个我比较爱吃的餐馆:七星街老四川江湖菜,七星街华都商贸城老丽江菜馆,昌洛河盐帮菜馆,电影城四
川老乡开的酸辣鱼菜馆。回餐推荐东干河佳佳、星星回族餐馆,这两家非常棒!
【吉利铺小吃】:新义街百岁坊胡同。鸡豆凉粉,黄豆面,凉面,米线,米灌肠等丽江特色小吃  ,特别推荐
他家的卤鸡爪,二块钱一个,我很喜欢吃。
丽江粑粑】:“能够将一块油锅里的粑粑炸出风花雪月来,恐怕也只有丽江了!”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
风味的小吃,它的历史悠久,其制作的主要原料是当地特有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猪油、糖等佐料,
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做成大约盘子大小、厚约寸余的圆饼,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这算是丽江最有名的特
色小吃了,我觉得你应该去试试。
【酸梅汤】:古城里到处都是,是白沙古镇  那边的总店拿过来的。如果你要觅祖,就到白沙去喝吧。在丽江
古城的话,十月酸梅汤铺子的味道比较地道些,该店在五一街文治巷。
最后,上图啦:

写着写着就肚子饿了,请原谅一个吃货的心情············
要出去去觅食了哈~~~(随手介绍一个丽江的朋友给你们,我行程都是他帮忙安排的,他微信(136887729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8 18:12

2016-04-08 23:36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