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五岳之雁荡山

• 出发时间/2016-04-01

雁荡山

雁荡山风景区主要指温州乐清市境内的北雁荡山,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是中国大名山之一。
雁荡山有八大景区,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精华荟萃,被称为“雁荡三绝”,是雁荡精华之所在。

灵峰是雁荡山的东大门。灵峰之游有“日景”和“夜景”之分。

灵岩 雁荡三绝,灵岩正当其中,人视为雁荡山的“明庭”。灵峰使人情思飞动,灵岩则使人心境沉静。这里除了能让我们欣赏自然景观的奇妙与灵秀之外,还能让我们观赏一项惊心动魄的飞渡表演。

大龙湫瀑布与贵州黄果树瀑布黄河壶口瀑布黑龙江吊水楼瀑布并称中国四大瀑布。而大龙湫独以其落差为190余米取胜,为中国瀑布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誉。

行程人员

本人,还有大长腿。
长腿是14年从成都途搭去拉萨认识的小伙儿,还有小昔,benny。一路上一直是我和大长腿两个组队搭车。小昔和benny组队。后来又遇到了自驾的教主、文哥和文哥的媳妇海燕(海燕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那是一段难忘的记忆。醉倒了的那个是路人甲(不过也很牛,搭车4辆,4天就到拉萨,然而没什么卵用,路途上哪些小镇的美丽的风景他是看不到了)。

行程安排

因为北京没有直达雁荡山的车。于是在一番斟酌之后,决定从杭州转车去雁荡山

北京——>杭州       车次:Z9
时间:2016-04-01 19:14        到站时间:次日09:07               卧铺:339.0元

杭州东——>雁荡山       车次:D5589
时间:2016-04-02 10:22       到站时间:当日13:01               二等座:106.5元

雁荡山——>杭州东       车次:D3126
时间:2016-04-03 17:19       到站时间:当日20:08              二等座:106.5元

杭州——>北京       车次:Z10
时间:2016-04-04 17:54        到站时间:次日07:34               卧铺:328.0元

此次行程景点

本次行程打算尽可能的游玩所有景点。雁荡三绝这些都在计划之中。
原计划:
第一天下午
方洞——大龙湫——响头岭(村中心)——灵峰
第二天:
灵岩(小龙湫)——灵峰日景——待定(看时间安排)

不过俗话说的话,计划不如变化快嘛。
最后本次行程只有三个地方:
方洞,灵岩,灵峰(日景)。

因为到了地方发现当时算是有点阴天,而且和宾馆的老板聊天、还有当地的司机聊天得知,大龙湫水少的可怜(其实从从响头岭的河水的水量可以看得出来)。已经没水的大龙湫果断从此次计划中摘了出去。然后下午的计划只有一个:方洞。下午回到响头岭,再次咨询了宾馆老板,于是得到的信息是:灵峰夜景可以不用去了。因为看了老板提供的灵峰夜景的照片。发现夜景只有在天气晴朗,天空明亮的时候才会看的比较有价值,不然……啥都看不到。再加上像我这种想象力有点衰的人(懒得想,更喜欢直观的景色),更不能去了。于是,晚上的灵峰(夜景)……夭折。

Day 1:方洞景区

Day 2:灵岩景区

请注意下方第一张图中:方洞景区和灵岩景区是可以互通的。。我在晚上看了一些其他的攻略。说是可以直接逃票过去。因为之前做的攻略并不是很充足,再有就是节假日估计会查的比较严(事实证明,并没有)。所以也就没有逃票。此处给出建议,如果有想逃跑的朋友,可以再自行查找一下逃票方式(我之前找的逃票截图放在手机里,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够删除掉了)。

Day 2:灵峰(日景)

游玩到此处,感觉兴致缺缺,而且灵峰景区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游玩结束。在灵峰进取中,庙宇比较多。(本人不喜欢)。于是简简单单的拍了一些照片。

Day 3:杭州西湖

节假日真心不要去城市中的景点。实在是太特么的堵了(公交)。在杭州我是深有感触(当然,北京人也很多,不过地铁方便)。

总结:

1、杭州火车站在杭州叫做城站。坐地铁的时候要注意别坐反了(我就坐反了)。
2、雁荡山火车站到响头岭,出了火车站左转,那边有客车,3块钱到响头岭。
3、雁荡山各个景区的达到都可以通过客车。but,客车不能够超员,而且客车并不是很多,20~30分钟一班吧。
4、如果感到节假日,还有可能堵车,如果时间来得及,并且对徒步这件事表示能够接受。方洞之前(包括方洞)都可以徒步过去。
徒步到方洞具体距离没计算,大约4公里多一些,需要40多分钟吧。

2016-04-08 17:44

2016-04-08 18:54

2016-04-09 07:28

三山五岳已登峰,75494869,可以交流

2016-04-09 22:49

引用 第一影锋 发表于 2016-04-08 18:54:0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第一影锋:这些都是手机拍摄的。。我还没买相机呢

2016-04-11 14: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9 07:28:12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胡乱蹦

2016-04-11 14:08

2016-04-11 16:57

引用 古月菲在家 发表于 2016-04-11 16:57:00 的回复:

回复古月菲在家:

2016-04-11 16:59

2016-04-30 07:33

2016-04-30 07:34

哈哈哈,用这张设为游记封面简直太厉害啦!!!刚看吓我一跳呢~

2016-11-10 18: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0 18:14: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实在是雁荡山拍的少,没有太给力的皂片。用这个来顶一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