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记录浪漫的西法深秋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30

去年10月底到11月初的这次西班牙法国之旅是我和老公的自助游,之前一直很懒没有写游记,现在春暖花开感觉有精力了,于是来写写游记。本来一开始是只打算去西班牙的,有个在瓦伦西亚的朋友邀请我们去,等签证下来她又临时有事,我就想反正签的是申根签证,申根国家随便去,不如不去瓦伦西亚改去一个附近的其他国家的城市,最终选择了巴黎。 我们因为假期有限所以停留了11个整天,去三个城市节奏感觉还可以,有大把时间的筒子们当然可以多走几个国家了。
欧洲曾几何时仿佛只在梦中出现过,我虽然坚信此生必然会去,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从准备签证,订机票订酒店,到真正踏上这片土地,再到转身离开,一切还是好像一场梦,好吧,从现在开始就让我记录这梦开始的地方!

旅途中这三个城市如果让我形容的话,马德里好像一个庄严又平易近人的长者,整个城市热闹整齐,也是接纳难民最多的地方;巴黎像一个外表端庄又内涵丰富的贵妇,城市底蕴厚重,细节处凸显精致;巴塞罗那像一个热情鬼马的小伙儿,你永远也猜不透他下一秒钟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这三个城市我都非常喜欢,但如果选择一个更适合生活的地方我觉得巴塞罗那更胜一筹。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部分:在淘宝上找的代理,感觉还是很容易的,我和老公都是在职,单位开具证明领导签字,填表(店铺均提供模版)、提供工资卡流水、我还提供了房产证之类的。送签正好是国庆两天前被国庆长假耽搁了七天,中间大使馆给单位打了一次电话问了一下我们的情况,国庆过后第二天就出签了,加一起不超过四个工作日,效率还是蛮快的,在我出签过不到一周就听说申根签证需要到大使馆采集指纹了,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免去了这一项麻烦。
出签后马上订机票,其实机票也不是越早越便宜,还是分时机的,我从8月末就开始关注票价,比较倾向阿联酋航空,一直是往返不到5000(含税)国庆前夕突然小涨了一下,突破了5500十一后有降到原来水平,赶紧下手,等到临出发前我看了一下又涨价了。

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万事俱备, 预定的各种项目、一点点查路线,做了厚厚一本行程计划,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不过后来事实证明很多事情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许多通票车票之类的出国现买来都没问题。但我是第一次走那么远,英语水平又极其有限心里没有底啊,所以多做点功课总是没错的。

在路上……

阿航的飞机不错,机型是波音777很宽敞,不过不得不说飞欧洲实在是太远了,如果预算充裕建议选择商务舱,价钱和经济舱差了一倍还多,但座位相当大可以躺下。我买的是联航在迪拜转机,每段要坐7、8小时,经济舱坐这么长时间腰实在是太累了,幸好的是我们旁边没有人,后来我就干脆横躺在座位上了。每人有一个屏幕,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电视剧或者游戏,看两个电影再睡一会儿一段航程就结束了。

上飞机先送上带有柠檬香的热毛巾,然后菜单就送到每个人手上了,飞机餐比起国内还是很丰盛的,不过有些东西的味道还是怪怪的,特别是迪拜西班牙那一段。好在北京迪拜这段非用餐阶段可以任意点杯面的,味道不错哦。

一路向西追着太阳飞,感受到近20小时的日照,看到了许多壮观的景色,感慨于我们的地球竟有如此迥异的地形地貌。下图是青藏高原,看上去离飞机好近哦,其实这不是刚刚起飞而是飞行几个小时后了,世界屋脊真是壮观!

迪拜转机,这是一片创造了奇迹的沙漠,俯瞰城市是白色的一片,看到了传说中的迪拜塔和许多摩天大楼,之前不了解后来才知道在迪拜转机可以提前申请36小时的电子签证,错失良机懊恼得捶胸顿足。

迪拜,一个从空中望去便能看得出极度现代化的城市,迪拜塔在一群摩天大楼之中也是鹤立鸡群的,没看到棕榈岛,大概它们在另一边吧,在空中俯瞰却不能下去近距离接触一下让人有些心痒,好吧也许不远的将来我还会来的,就像欧洲我不也是一直坚信自己会来这次也来了嘛,人生总是要有些愿望的,看着愿望一个个实现的时候也是最最欣喜的时候。
迪拜的机场购物的还蛮多的除了常见的化妆品食品烟酒之类的以外,还有迪拜产的一些工艺品和小玩意,做得还蛮精致的,不过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必要在这些东西上花费时间。各种肤色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在这里擦肩而过,又匆匆离开,真的是一个国际化的驿站。迪拜机场很大,相当国际化,在众多豪车和免税店中猜我看到了什么,华为手机广告!我大中华的手机广告都打到这了,到了欧洲才发现华为小米在欧洲的认知度还是很高的,对民族工业产生信心了。
这一天我们真的是在追着太阳奔跑,凌晨三点半起床赶去机场,登机时刚好天亮,飞了七个小时又在机场逛了两个小时,一看时间居然才是当地时间下午一点,时差真是个神奇的存在啊!

下图是沙特还有埃及,一眼望去全是沙漠的不毛之地

马德里第一天

迪拜起航又飞了7个多小时,在当地时间19点半到达了西班牙的首府马德里。乘机场快线坐到阿托查火车站,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很宏伟的欧式古建筑,那一刻才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真的踏上了欧洲的土地。
酒店在马德里最繁华的格兰维亚大道,找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可是路上的行人络绎不绝,都说西班牙人民生活及其懒散,上午十点才上班,下午两点才吃午饭,午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通常吃到四点,然后8点以后才开始吃晚饭,晚饭伴随着夜生活一起进行,他们的夜生活十分丰富。
欧洲的酒店真的很小啊,是四星酒店的房间还没有如家大,不过卫生间还有一个小浴缸,正好泡个澡可以缓解一下旅途的疲惫,这个酒店因为之前订的时候有点差头,导致重新订的时候价钱贵了好多。唯一的优点是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去各个景点几乎步行都可以到达。(马德里确实挺小的)因为在酒店没拍什么照片,这几张都是从网上找来的。

没想到还有该死的时差!本来想好好睡一觉的,结果凌晨就醒了,看了一下表正好是北京时间8点,催眠自己继续睡吧。迷迷糊糊到五点怎么也睡不着了,起来玩会儿ipad,这里是7点半天亮早饭也是7点半开始,玩了一会儿困了,这回睡到了快8点,正好起来吃饭。早饭还算丰盛,只是缺蔬菜啊,这里人们不怎么喜欢吃蔬菜,只好靠水果补充维生素了,西班牙火腿非常棒。饭后来杯咖啡,卡布奇诺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喝。

欧洲的酸奶很好喝,没有那么浓的香精味,也没有放那么多的糖,不管是原味还是水果味味道都刚刚好。

请叫我大胃王吧,出门在外我总是保持这样好的胃口。

吃过饭收拾妥当出门了,第一站是马德里皇宫,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步行即可,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太给力了,比谷歌地图还好用,穿过几条小路清晨时分人很少,路和两旁的建筑显得特别美。

太阳门广场,就在皇宫外面,说是广场不过面积很小只能算是个空场,广场中心立着卡洛斯三世的塑像。

我买的免排队门票,有快速通道过个安检就进去了,几乎没有人,出来后看到排队售票处的队伍排得老长。

皇宫果然很宏伟,天气又好,蓝天白云下有一种特别宏伟的感觉。

皇宫内不不允许拍照,只是一进门的大厅处可以拍,这个穹顶是壁画和浮雕组成的,第一感觉真是富丽堂皇,结果进了内室才发现这根本就不算什么,每一个房间都有十分精美的壁画和雕塑。

参观王宫内时有一位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的大姐叫住了我,告诉我不要把双肩背包背到后面,我才知道在欧洲特别是人多的地方真的是有很多小偷的,以前看《花儿与少年》时李菲儿的背包就丢在西班牙,我还以为是在做秀,看来哪里都不能保证安全,还是自己小心点吧。

皇宫的广场很大,最边上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远处的景观。不过其实也没有啥可看的。

奔跑嬉戏着的可爱的小朋友

与皇宫一墙之隔的是阿尔穆德娜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特别宏伟,进入没有门票但是有个募捐箱,一般每人一欧。

教堂内部,非常庄严肃穆。

逛了一上午又累又饿,之前查到这附近又一个著名的市场,上过《花儿与少年》的里面都是美食,我们继续导航,向圣米盖尔市场出发。中午路上的人开始多起来,到处都是一副热闹的景象。

这就是圣米盖尔市场了,人那是相当相当的多,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看看就好了吃饭的话还是不要选择,这个地方就相当于国内旅游城市都有的小吃一条街,种类不少但都是外国人集中在这里,本地人是不会到这吃东西的。我们看了一圈觉得人太多就餐环境不太理想,而且只能站着吃。

各种西班牙特色小吃,海鲜饭、火腿、图一是一种用鱼肉压的小鱼形状的条条,味道特别鲜美,还有奶酪和各种小糕点。西班牙的tapas指的就是小吃,在这里到处都是。

还是各种小吃,有腌制的菜之类,这里人好像都很喜欢吃油炸的东西。

旁边有一个不大的超市,我们进去买了点饮料,顺便窥视了一下当地人们的日常生活,物价看上去还可以,都是以公斤为单位的。

可乐和橘子汽水都是本土产的,超市价格非常便宜,两毛多一罐,一路上再也没找到这么便宜的饮料了。

我们看时间还早决定去找一家正宗的海鲜饭吃,顺便路过马约尔广场逛一下,我们找到一家评价不错的店,我们准备步行去。一路上看到好多店门前坐满了人,欧洲人好像特别喜欢坐在外面吃饭,看起来特别悠闲,不过他们吃的不怎么讲究,就是点一杯啤酒或咖啡,吃点薯条小吃面包之类的。

路上看到了吉世果店,进去点了一份热巧克力加橙汁和吉世果的套餐,热巧克力真的好香醇啊,吉世果又称西班牙油条,看上去是不是和油条长得很像呢,蘸热巧克力吃香香甜甜的,不过吃了几口就觉得甜得发腻再也吃不下去了。

街上遇见的特别可爱的小店。

步行到了阿托查火车站,发现按照那家店地址找居然是kfc,这也太扯了吧!还是由我出马,蚂蜂窝app找到一家知名海鲜饭的老店,地址就在我们酒店所在的格兰维亚大道。既然来了就好好欣赏一下火车站吧。

路上发现了这个,好像叫索非亚王后艺术中心,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怀着对海鲜饭的憧憬我们终于找到了它,店面看着不大,这里的店都没有国内大饭店门脸那么大,装修的那么豪华,不过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里面。

饭店的外观看上去甚至不太像餐厅,内部是这样的,看上去朴素而典雅。

期待已久的海鲜饭终于来了,老公为了我能尽情拍照,特意告诉waiter给我们直接连锅端,因为正常他们上菜前要给顾客分到盘子里的。说实话这个海鲜饭味道真的就那样,这里的米硬硬的,还有一种米饭水加多了的感觉,和我们的煲仔饭扬州炒饭真的没法比的。

结账时发现一个问题,这家这款海鲜饭在菜单上标注的是18欧,可是实际是按人份收钱的,18欧只是一人份的价格,看了网上关于海鲜饭的评论确实有一些餐厅是这样做的,感觉小小被坑了一下。吃过饭我们决定回去休息一下,今天是万圣夜,街上已经感受到气氛了,许多年轻人和孩子都化了鬼脸,我们想天黑后找个酒吧坐坐,感受一下洋鬼节的气氛。结果啊……可能是前一天太累了,只要还是时差没倒过来,因为下午5点就是国内半夜12点了,所以回去之后我们躺下想就感觉特别困,小憩一下结果就睡过去了,等再睁开眼睛发现已经是凌晨一点,正好是北京时间八点整。可恶的时差到底什么时候能调过来呢?!

马德里第二日

第二天计划是乘坐观光巴士环游城市,车站就在酒店不远,买一张一日票每个站点都可以任意上下,等车时路边有HM进去逛逛。刚出来巴士就来了,长得是这样,是不是挺萌的。

上车时每人发一副耳机,插在座位前的小孔上,调成中文就可以收听讲解了,一共有十种语言可以选择。

观光巴士视线最好的当然是楼上了,视野没有遮挡可以很好的观光,从上面向下俯视感觉也不错哦,不过前提是天气好温度别太低,因为上面风真的挺大的,附上几张车上拍的照片。

这是伯纳乌球场,老公很感兴趣的地方,我们最终是在巴塞罗那看的球。

坐观光巴士真的不错,很休闲每个景点都不会落下,坐一会可以下来逛一会,来到马约尔广场,总是人那么多的地方。

孩子们被表演泡泡的所吸引,当然表演是需要给小费的,他们不会主动跟你要,一起全凭自觉。街头还有好多表演的艺人,或是装扮成雕像的行为艺术。

这个哥们吓死我了,走到他身边时突然把边上的头伸了出来,后来发现中间的是真人,两边的是他手上的道具,经过的几乎人人都被吓了一跳。

一个画着脸谱的艺人在跟游客互动,开始看到他跟路人开玩笑,搞恶作剧,比如趁人不备把你的包包抢过去,他找了一个亚洲小伙,开始跟他比划中国功夫,看他无动于衷又学起了骑马舞,对面小伙跟他做起来,原来是韩国人。

找个小店在露天吃点喝点,补充一下能量。

这边的甜点真的做得好好吃啊,关键是货真价实,用的是纯动物奶油和纯巧克力,并且很少加香精,咖啡也特别好喝。

吃饱喝足继续登上巴士,接着参观别的景点,橱窗里的这些可爱的小东西总是能吸引住我的目光。

普拉多博物馆在大地女神广场附近,也是一个很漂亮的建筑。

这个建筑最吸引人的是每个窗户前都立着一个神态各异的蜡像。

随手拍的一些街景。

丽池公园,马德里市民活动健身的地方,因为比较累天气还有点冷,我们没有进去参观,看了攻略就是一个公园也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去了德波神庙,说是马德里观赏日落的最佳景点,结果接近傍晚时开始阴天,根本看不到日落,这几个建筑可是用2000多年前从埃及一块块搬来的石头重建的,没看到日落也来一张到此一游照吧。

第三日 马德里——巴黎

马德里的行程基本告一段落了,因为城市很小,两天足够转的了。第二天一早我们顶着细细的小雨上路了,下一站是巴黎。开往机场的车路过了市政厅,我们看到了上面打的标语~~欢迎难民!这一路上看到了不少难民沿街乞讨,很多是母亲带着几个小孩子露宿街头,看上去让人觉得很心酸,国家安定百姓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真不知道叙利亚什么时候才能太平,但愿难民能够平安度过这个冬天,阿门!

马德里拉哈斯机场,我们到早了。

在机场吃顿麦叔叔解决一下午餐,全世界无论到了哪里吃到K或者是M就好像回家了,味道基本不会有什么差异。

下午五点的飞机我们一点多就到了,之所以来这么早是因为我买的是西班牙伏林航空的机票,廉价航空票价真的是太便宜了,跟欧铁价格差不多时间却不止快一点点。可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这家航空公司为了降低空座率故意多卖票,有的时候可能乘机人数超出了座位,这样后值机的就得被迫退票了,看得我紧张得要死,虽然可以提前24小时网上值机,可是我们在国外用电脑上网不方便,所以决定早些到机场,早早办手续。

欧洲廉价航空真的好随意啊,都领到登机牌了还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登机口,要随时关注屏幕的航班信息,好在一切顺利,我们准时登机了。居然还要坐摆渡车,真不喜欢坐摆渡车!好在飞机给了我一点小惊喜,机身有很可爱的涂鸦。

飞行了将近两个小时开始降落了,我无意中望窗外看了一眼,好一座灯火通明的大城市,而且我居然看见了埃菲尔铁塔,巴黎这座一直在我梦中才能出现的城市,真的就要来了吗?无法形容自己的感觉,晕晕乎乎如梦似幻,大巴黎我们来了。(飞机上没拍照,网上找的照片)

出机场后乘机场巴士,终点是巴黎歌剧院,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歌剧院附近,距老佛爷步行只有五分钟,交通十分便利。下图就是巴黎歌剧院,观光巴士的始发站也是在这里。

巴黎第一日

巴黎的清晨,人不是很多,天色有点阴沉。

之前有一点小雨,空气冷飕飕的,大约到了十点多雨停了,我们路遇美丽的花店。

路过的街道,随手拍。

一家杂货铺,呵呵我总是喜欢窥视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这个长相奇特的是一种水果,问了一个留学生,说是叫做仙人掌果,好像是有一点像哎。

在等待观光巴士的时候顺便去M家方便了一下,再喝点咖啡,看攻略时说欧洲公厕比较少而且收费也高,所以最好在景点解决,法国的M家这样的快餐点也是收费的,自动投币0.5欧,西班牙倒是不收费。在这里发现人家的麦当劳都买马卡龙这样的精致甜点,不过没有专门的店做得漂亮,味道嘛……因为我本人不喜欢马卡龙那么甜的味道,所以我吃起来觉得都是一样的难吃。

第一站目的地是蒙马特高地和圣心大教堂,坐观光巴士时突然看见了红磨坊,就赶紧下来了,最早跳脱衣舞的地方。

曲里拐弯地爬了半天坡,过一座桥的时候我发现下面全是墓碑,是那种钉十字架的。好怕怕连照片也没敢拍,怕拍完之后回去发现照片有哪些灵异的地方……接着继续导航,沿着导航的近路我发现要穿过一片墓园,果然不够智能。我选择绕路,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圣心大教堂,从后面看是这样的。

感觉非常庄严肃穆有没有?这是旁边的建筑以及教堂入口。

教堂免费进入,这是教堂内部,这天出来忘记带相机了,手机遇到光线不足真的就无能为力了。

圣心教堂建在蒙马特高地的最高点上,可以向下俯瞰,但是并看不到什么。

圣心教堂正面图。

出来后我发现之前下车下早了也走多了,本来在下一站下车爬一段台阶就到了,不想拍还有这个交通工具——类似于缆车可以坐,不过路程好短啊。

等车时拍的街景。

车站附近超级可爱的糖果糕点店。

接下来的半天开始环城观光,从歌剧院出发,第一站就是卢浮宫,特别喜欢它的外观,古老的建筑和现代的玻璃金字塔相对应。

巴黎歌剧院

卢浮宫里珍藏的绘画雕塑等艺术品特别多,所以我准备第二天早早去参观,这天就只看看外观好了,从卢浮宫再向前开,就看到了塞纳河。

车子一直沿着塞纳河行驶,车上的讲解器在讲述河两岸的各个建筑及典故,每一个都记载了几个世纪的历史故事,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瞬间感觉自己进入到电影画面里,又仿佛穿越到了几个世纪前的欧洲

车子驶入了香榭丽舍大街,这里应该说是全世界最时尚的商业街了吧,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是凯旋门。

阳西下的凯旋门,在影视剧里早已经看过无数遍了,但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还是激动了一下。

埃菲尔铁塔,左看右看近看远看真的不只是一座铁塔那么简单。

小皇宫

以晚餐结束的一天。每一餐无论点什么,服务员都会给你上一盆面包,是免费的,与我们相反的是一般喝的水是收费的,因为这里提供的饮用水都是矿泉水。捎带附一句,欧洲人不喝热水,所以有喝热水习惯的朋友去旅行一定要自己带个烧水壶哦,我之前买了一个迷你烧水壶,还可以煮面吃,不要太给力哦,要知道天天吃西餐的我们真是难以适应啊。

巴黎第二日

第二天早早去了卢浮宫,因为听说人很多,买的两日巴黎通票,包括各个景点的门票,一天的观光巴士票,还有3圈内无限次乘坐地铁票。巴黎的地铁票好迷你啊,并且可能为了环保就是一张薄薄的小纸片,我小心翼翼地收好,这两天全靠它了。

巴黎的地铁,因为修建的年代久远,显得比较陈旧,车上人不太多,通常情况都有座位的。

卢浮宫人好多,虽然我们是免排队的票,可是也要排队安检,好在速度很快,我们是从玻璃金字塔处进入的,这里是我们看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好多旅行团啊。

进入大厅,发现分好多馆,我们随便选了一个馆,进去后看到的是各种雕塑。

好多油画,可惜我们不懂艺术,应该都是出自名家之手吧。

藏品太多了,开始感觉有些发晕了。

看不过来了,我们决定去找卢浮宫镇宫之宝,蒙娜丽莎和维纳斯。找的过程中还遇到好几个人问我门蒙娜丽莎在哪?

终于找到了,可是出于保护名作的目的拉上了线不让参观者靠得太近。

维纳斯雕塑前和蒙娜丽莎一样被围得水泄不通。

艺术品实在是太多了,画的也都很精美,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对于缺少艺术细菌的我们真心看不懂啊,只能看个热闹。

现场作画的画家。

从卢浮宫出来又坐上了观光巴士,第一站去了凯旋门。

宏伟的建筑,每个方向上都有形态各异的雕塑。

香榭丽舍大街

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巴黎也有三轮车,呵呵!

蒙帕纳斯大厦,和帝都魔都那些摩天大楼比根本不出众,不过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巴黎,所以是必到的景点。

楼上有个室外的观景平台,视线相当棒,可以同时看到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可惜这天不是很晴朗,又好像有雾,看的效果一般般。

两欧元换了一个纪念币。

出来再乘上巴士时突然下起了雨,计划去埃菲尔铁塔和游船也只能暂时搁置。等我们回到歌剧院时雨小了好多,去了很受欢迎的连锁法国餐厅hippo小河马餐厅。

我们各点了一份套餐包括前菜、主菜、甜点和饮品。

主菜各点了不同的牛排,甜点也是各点了一种口味。量实在是太大了,都没有吃完。

饭后去逛老佛爷,人好多, 并且以中国人居多,好多品牌都有中文导购,说实话购物环境和国内好多奢侈品店比起来并不是太好,胜在便宜呀,不少东西比免税店便宜并且购物后还可以退税,这一天圆满地结束了,打道回府!

老佛爷附近的街道,逛完百货我百感交集,过去我们给西方国家留下的印象是愚昧落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土豪群体的增加我们给国外的新印象是“人傻钱多”,我们国人在国外购物时好像抢白菜一样,一次要几个几个XX牌的包,而这个品牌这个系列他是不是真的了解呢?好像不买几件奢侈品就等于白来了,虽然各个品牌都专门配了华人做导购,我想各品牌重视中国顾客但未必真心尊重。

巴黎第三日

先去了巴黎圣母院,今天天气格外晴朗。

巴黎圣母院是必须来的,雨果的作品很早就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堂的内部,依然宏伟神圣。

我更喜欢从侧面看教堂,和正面完全不一样的构造,怎么形容呢,正面肃穆,侧面奇幻,就像从书里走出来的建筑。

离开巴黎圣母院,我想去吃有名的胖天使冰淇淋,寻找的途中看到了这个可丽饼,我称之为法式煎饼果子,就是先摊一张小薄饼,再放上各种配料当然都是甜的,我选的是巧克力香蕉味的,夹了一整根香蕉,还有巧克力酱,味道还不错哦!

路上随手拍的街道

找到Amorino胖天使的店,可是冰淇淋店居然还有午休,服务员告诉我们还要等半小时才开业,我担心去凡尔赛宫时间来不及就放弃继续等待了,反正这个品牌欧洲各个城市都有。在刚刚找路时我们发现旁边也有一个很大的建筑和广场。

来之前听到好多巴黎负面的评价,盗窃、抢劫,并且好多都是黑人做的。来之后发现一切都很安全,人们热情有礼。去凡尔赛宫需要地铁换乘快轨不知道中间有一个分岔口需要下来换乘同一线路的其他车,导致坐错了,正当我焦虑地看车站的地图弄不懂时,一位黑黑的大姐非常热情地给我指路,告诉我应该在哪里怎么换乘,还不停地问我do you understand? 讲解完才到另一边去等她的车,过了一会儿不放心地又回来给我讲了一遍,确定我明白了才离开,真是哪里都有好心人啊,非常感谢这位黑人大姐,我对这个城市好感倍增。

凡尔赛宫位于四圈以外,已经属于郊外了,这里街道明显车少人少,梧桐叶落了一地,好一幅深秋的美景。

凡尔赛宫附近,太喜欢这样的环境,这样的风景了。

凡尔赛宫,外表看上去没有想象中宏伟。

这里也有一个教堂,应该是过去王室专用的。

这是路易十四吧,记得历史书上有过这个画像。

过去的寝宫和大厅,还是很奢华的。

各种壁画、画像非常精美漂亮,感觉和进了卢浮宫一样,缺少艺术细菌的人还是各种眼花缭乱。

宫殿后还有个花园,我们来的时候是冬季了,没有开放。

凡尔赛轻轨车站,风格和周边也挺搭的。

旁边的建筑

从郊外回来已经天黑了,逛了老佛爷后找了家附近的店吃了晚饭,明天就要启程去往巴塞罗那了。

巴黎——巴塞罗那

巴黎飞往巴塞罗那只需要一个半小时,降落时满眼是蓝色的大海和蜿蜒的海岸线,立刻被这片土地吸引住了。

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温润果然和法国全然不同,好像春天来了。我们住的是海滩公寓式酒店,真的很棒,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烤箱电磁炉以及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太喜欢这个房间了,虽然各种五星级豪华酒店都住过,但这里更有家的感觉,最后走的那天都有依依不舍的感觉了。

酒店旁的橘子树,结了好多橘子都没有人摘。

已经饥肠辘辘了,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饭店简单吃了点海鲜饭和小点心。

想找个地方买点米、油、肉、蔬菜等,早饭就可以自己做了,附近正好又个中型的超市,看上去不错,东西种类齐全又新鲜。

超市工作人员很少,蔬菜称重是需要自己动手的,不过非常简单,我试了一下就成功了。

买了一车东西,不得不说欧洲的果汁真便宜,还都是100%的,即使在法国物价那么贵的地方,最便宜的也是这种纸盒果汁,国内要20多块钱,法国2欧多,西班牙只需要一欧。这些天我们的中国胃已经抗议了,想象着明早起来喝白米粥炒鸡蛋炒甘蓝的好日子了。

傍晚的海边,虽然比不上那些热带海岛,但也是很美滴。

巴塞罗那第一日

第二天老公做早饭,没想到的是这里的电炉火力实在是太小了,菜勉强炒熟,米饭是用微波炉做的,粥煮了好久也不粘,原来人家设计的根本不适合中国的烹饪,幸好没做什么复杂的菜式。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鸽子太多了,并且非常喜欢靠近人,也有不少人在这喂它们。

因为想在巴塞罗那看球,正好有个朋友的同事在这边,就托她给我们买的票,因为在国内上官网再进行支付实在是上不去啊!我们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会面,喝了咖啡吃了小吃,顺便给我们介绍了巴塞罗那的著名景点。
与她们一家分别时路过了巴特罗之家,这是著名设计师高迪设计修建的,排队的人不少,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圣家族大教堂的参观,直接坐了地铁过去。

到的时间还很早,附近有个小公园是最适合拍全景的地方,好多人在此拍照。

终于等到我们参观时间,近距离的观赏这座教堂,只见外墙是由无数雕塑组成的,真是建筑界的奇迹。

进入教堂内部更是奇妙,全部都没有直线,之前已经去过好几个教堂了,但数圣家堂最特别最美,不同于其他教堂,它的室内无比明亮,配着五彩斑斓的灯光和彩色玻璃,还有震人心魄的音乐和歌声,这一切似乎只能在梦境中才能遇到。

美好的一切,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静静地感受这一切。

参观完圣家堂,我们去了兰布拉大道,这是巴塞罗那最著名的一条步行街,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我们想买海鲜回去做。这个是免费饮水处,欧洲的自来水都达到直饮标准。

马德里巴黎都错过的,终于在巴塞吃到了Amorino冰淇淋,花瓣造型可爱,价格也是非常可爱,最大的只要5.5欧。

兰布拉大道上的一个表演者,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此扭来扭去。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博盖拉大市场,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各种蔬菜水果生鲜以及其他副食品应用尽有,而且颜色鲜艳摆放得特别漂亮

这个最诱人了,全是各种巧克力。

买了龙虾和螃蟹,嘻嘻。

覆盆子,酸酸的。

还有无花果,可是我不喜欢它的味道。

这个东西叫鬼脚,是一种贝类,长得很像动物的脚。

龙虾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巴塞罗那第二日

又是新的一天,超喜欢这条路,沿海而建,干净宽敞。

观光巴士上,前排小伙的耳洞吓到我了!

古埃尔公园,也是高迪设计的,好像一个童话世界。因为我们下午要去看球,没时间去预约了,就在外面转转。

各种口味的冰棒以及仿公园做成的纪念品。

巴塞罗那是一座依山傍海的城市,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我们坐在巴士的上层一路观光,温润的气候吹来的风即使在初冬季节也有春天的赶脚。

到了诺坎普球场,因为今天有比赛,所以周围都是卖球迷相关产品的。诺坎普球场周边,聚集着三三两两的巴萨球迷。

球场已经使用了很多年,感觉是旧旧的,百度了一下原来修建于1957年,已经使用了50多年,能保持成这样也不容易。

刚刚入场,人还不是很多。

客队入场,实话实说我对足球一窍不通,完全是陪老公来的,我就不解说了免得被人笑话。

好可爱的小球迷。

比赛开始了,球迷非常热情,比赛开始前大家一起唱巴萨的队歌,并且不停的喊着整齐的口号,场内气氛十分热烈,连我这个非球迷也有些收到气氛感染了。

面对着观众的这位小哥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站了整场比赛,真是辛苦,守着赛场却不能看一场球,这是对一个人毅力的极大挑战。

这场比赛巴萨3:1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进球也很精彩。我们回去路上又逛了拉布兰大道,尽头就是哥伦布塑像,他手指的方向就是美洲大陆。

猜一猜这是做什么地?

巴塞罗那第三日

到了旅行的最后一个整天了,先去了海边,海就是地中海。住的公寓离海滩实在是太近了,只隔了一条马路,想象一下夏季一定有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此时虽然不能下海,可是人少安静的感觉却是我最喜欢的。

也不是完全不能下海,还是有很多老外游泳或是晒太阳,并且有外国老太太在裸体日光浴……好吧在此地这座景象根本就是见怪不怪。

巴塞罗那

干净狭窄的街道,我们坐在巴士的上层,路过一座老式居民楼,楼上有三个小朋友冲我们欢呼,难怪说西班牙是一个热情的国度。

那个尖尖顶好像是巴塞罗那大教堂了,我们没去参观,一是因为这一路看了太多著名的教堂了,二是实在感觉很累,懒得动了。就想坐在这安安静静的看看景、吹吹风。

最后还是这个建筑吸引我从观光车上下来,当时攻略没做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感觉想一座宫殿,后来查了一下是加泰罗尼亚国家宫,也叫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以下文字来自于马蜂窝游记:“加泰罗尼亚国家宫,它位于蒙锥克山腰上,建造得相当宏伟华丽,沿石级而上,你还能看到当时世界第一的喷水池,近百年过去了,这些设施仍能使用,一点都不过时。沿途的各式精美雕塑让你仿佛穿越到百年之前,去重新回味鼎盛时期西班牙的辉煌,来到这里,你总感觉眼睛不够用,因为一切都是那样美仑美奂。”

幸好有扶梯啊,否则此时以我的体力真是没有勇气爬上去。

站在上面向下眺望时的风景,这个时间没有喷泉,有点小遗憾。

来张到此一游吧!

国家宫下面的小广场和一些建筑。

随手拍的,记不住是哪里了。

按照网友的攻略找到了一家很有人气的自助餐厅,就在下图那个建筑附近。说是日式的其实是日式中式混搭,老板应该是华人,服务生也大都说国语,看上去都不大可能是留学生吧。饭菜吃起来马马虎虎,有比较低端的寿司、有铁板烧、还有饺子炒饭炒面和小包子,还有一些热菜和海鲜,味道算不上有多好,好在就是种类多,并且有水果吃,所以整个这顿饭还是令人满意的,没有拍照。

巴塞罗那第四日

因为是最后停留的一晚,晚间的时间留给了购物。第二天一早因为是晚上22点的飞机,白天还有一些时间,我们退了房没有马上离开,寄存了行李到周围转转,这一天的阳光格外的好,于是我见到了这几天以来最蓝的海。

这间公寓经过这几天已经产生了感情,在心里俨然把它当成在巴塞罗那的家,马上要走了还有点舍不得。

美丽的海滩,好多小baby在嬉闹玩耍。

这是在海滩边修到专门玩滑板的场所,有不少少年青年都玩得技术很好呢。

马上要说再见了,这条长长的路是最喜欢的海边散步的地方。

这几天每天都在这里等公车,车上人总是很少,少到我们觉得不太适应。

坐公交H16几站就到了奥利匹克港,这些船应该都是私家的,有豪华的也有普通的,听说每年停泊的费用都不菲,西班牙有很多贵族的后裔,应该都是富十几代了,祖祖辈辈留下的财富花也花不完。

港口周边的景色。

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超大的费列罗。

午饭吃的是披萨,做得和我们的不太一样,但是很好吃。

行程全部结束了,午饭后我们坐地铁转快轨了机场,坐地铁当然没有坐机场巴士那么快捷,但是倒来倒去拿着地图找路也很有乐趣和成就感。这是我们五日的交通票,很强大,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可以无限次乘坐,这也是我没有选择机场巴士的原因,那个要另外买票,要注意节约嘛。

快轨的车次,好多去往不同方向的车都在此乘坐,一定要看好目的地的车是几点的,否则会坐错车哦。

End归途!

引用 小辉辉2011的围脖 的图片:

2016-04-08 17:09

引用 小辉辉2011的围脖 的图片:

2016-04-08 17:4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9 11:25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4-09 11:25:47 的回复:

回复程小程ehcy:谢谢你的建议,很多照片就是手机随手拍的,确实没有什么光与色彩构图之类的讲究。

2016-04-10 09:53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4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4:01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04-11 14:01:34 的回复:

回复zoejj:谢谢夸奖,我也是懒才这么久才写,想着再不记录就该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