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没见到大漠孤烟,却感受到清风徐来

• 出发时间/2016-04-01

北京——库布齐沙漠

也算去过几个城市,见过一些风景;见过滨海路的春暖花开,也曾在冰城“花白了头发”。此次沙漠之行,开始的有些任性,毕竟一个女孩子,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探索传说中的沙漠,对我来说也有些恐惧。当然,我对所有人都说:“我做好了准备,你们放心”。

4月1日星期五,忙完了工作,乘地铁来到惠新西街地铁站,一出站我才领悟到,自己的那些城市游似乎无法在这里炫耀,这里是户外者的天堂,而我是第一次户外。绕过人群,终于找到了大巴车,一路上无话,难免的是紧张,还好一路上旁边的姐姐经验丰富,人也不错。

4月2日清晨5点,大巴已经驶入内蒙境内,看到了一次日出,只是不是沙漠,是服务区,但依然很美。大巴驶回高速公路,大约早晨九十点,到达了库布齐沙漠。第一次才在沙漠上感觉新奇,恐惧淡了,更多的是兴奋。徒步两公里,到了扎营的地方。我选择了50元一人的民宿,也是大通铺,八个女生挤在一间隔断房内,晚上冻得发抖。这一天,没有太阳,下午没有擦防晒,带了棒球帽就开始第一次与沙漠亲密接触了。这次户外的领队是一个做技术的帅偶吧,他带我们拍照、得瑟。不到三点就回到了营地。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的膝盖已经隐隐作痛,开始为第二天的16-18公里沙漠穿行担忧。这一天,滑沙、跳跃、摆拍,玩的不亦乐乎。晚上篝火、烟花、打牌,似乎是每个年轻人向往的生活。当然我也享受其中。对了还吃了土豆炖羊肉,很好吃。

4月3日,真正的沙漠穿行开始了。清晨8点出发,过河浸湿了鞋子,爬沙丘已不像昨天那样不自信,虽然还会向下滑,但是我知道自己能爬上去。路过一片芦苇丛,一米多高,可惜团队行动,没有去那边拍照。穿行沙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我们一行近百人,前后领队之间相差几公里远,很容易掉队,一个拍照、喝水的功夫,前队又越过了一个山头,很难追上。当然在沙漠中也为了探索一个美丽,而又了无人迹的沙丘,我和一个同伴走错了方向,也曾走在领队之前,被叫住,因为走错了方向。总之,沙漠之大,让你很容易迷失。迷路是其一,第二个风险莫过于体力不支。据统计,3号当日,沙漠穿行18公里,双肩包中还要备足水(当然,有一个妹子,进沙漠没带水,我也是醉了)对于任何人而言都不是轻松的工作,何况沙漠中因为沙子太软,会卸力,也使不上力。直到晚上近5点,走出了沙漠,到了响沙湾风景区。滑沙,听放屁声(所谓响沙湾,就是滑沙时有类似于放屁的声音),最后为了到达酒店,不得不又爬了300+(当时数了,但记不清了)级台阶,到达酒店,洗澡,吃饭。晚上竟然还和大家一起三国杀到夜里十二点半。

4月4日清晨,整理过后,坐上回京的大巴。沙漠之旅告一段落。

现在回想起来,这两天的沙漠户外体验给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之前都是城市游,生活也在城市,会对每个细节的环境、干净与否做出判断,也从没有那样的接近大自然,而在这次旅行中,几乎所有人都会肆意坐在沙漠上,放纵自己坐在沙丘高出,用手做桨,滑下沙丘。会为沙漠中一个美丽的阴影而驻足;会为没有带水的妹子分水;会与素不相识的人一起打牌,住在一起,尽管到最后没有加对方微信。因为大家都默契的将这段关系封存在这片沙漠。

就像回程时领队在群里发的那段话:“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灵魂,留在了沙漠中最美的地方。”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8 18:54

哈哈,写完了……上班时间写的,所以很匆忙

2016-04-08 18:55

2016-04-09 13:08

能加你微信吗

2016-04-10 21: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9 13:08:36 的回复: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回复致zhi1201: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关注,如果可以我会抽时间早上传一些照片

2016-04-10 21:09

引用 奋斗1991 发表于 2016-04-10 21:00:23 的回复:

能加你微信吗

回复奋斗1991:直接这么公布微信不太好吧,我还不太了解马蜂窝,你看有没有类似私信的地方

2016-04-10 21:11

ok 我私信了

2016-04-10 21:2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1 15:54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04-11 15:54:17 的回复:

回复丞相:注意要买雪套!!!

2016-04-11 17:01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回复致zhi1201:没找到修改的入口,图片就不添加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