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只为一睹容颜,跟闺蜜毕业十年之旅

草草 LV.6
2016-04-08 16:35 554/9
  • 出发时间/2016-03-18

突然某一天被一篇游记给吸引了,海上小火车,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原型,高山火车,又或是游记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吸引了,又或者是游记里的图片张张都很精美,于是跟闺蜜开始筹划去一睹斯里兰卡的容颜,出发前看了各种各样的游记,建议出发前还是少看些游记,这样可能落差感会小很多,不过旅行的定义大家各有不同,我旅行的目的是乐在路上,可以远离工作,暂时放空,暂时当一个自由的个体。

关于机票 签证

机票可以关注下亚航,相对价格比较划算,不过亚航空调很足,需要带个毯子,亚航不提供免费毛毯和水,所以大家为了省钱还是做足准备吧。
亚航的行李可以带个登机拉杆箱,和双肩包,要求不得超过7KG,不过我们都没遇到称重,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机场的时候机灵下。
签证:ETA,费用:35美金,如果自己不会弄,可以找淘宝代办,手续简单。
签证签好后,会邮件通知,记得打印几份带着。

出行前包车

关于包车我是看了马蜂的游记,然后加的司机,因为我们假期比较短,又想能去的地方尽力都走了,所以和闺蜜决定包车,不过包车算是我们行程中比较明智的决定,我们不用在三十五六度的天气下,拖着行李箱满哪儿的追公交,基本上每天在车上的行程是三到四个小时,第一天在车上的时间好像加一起有七个小时,所以说这时候包车很重要了,相对舒适,有空调吹,不过我们也有遗憾不能体验当地的公交。如果假期少的朋友可以选择包车。我们的包车司机wasana人不错,话不是特别多,但是也足够细心,没到景点也都会停下让我们拍照,驾驶技术娴熟,兰卡路都是弯弯曲曲的,wasana开的很稳,也不会超车。

吉隆坡转机

吉隆坡我们转机时间是13H,所以我们一下飞机办理了过境签证,出示兰卡签证和机票即可办理,手续简单,在这里要说下皇包车这个软件真的很好,春节期间抢了几张新人券,所以这次吉隆坡机场到KLCC的打车都是免费的,接机是个94年小伙,人很实在,告诉我们吉隆坡需要注意人身安全,包包要看好,还介绍我们哪儿的饭菜好吃,真的是很贴心的华人,在吉隆坡我们迷路了,也分别遇到很热心的华人,需要打电话的时候还有热心的华人借给我们电话,真的是很暖心出门在外,还是觉得龙的传人好啊。

DAY 1 尼干布 狮子岩 KANDY

尼干布我们就早上过去溜达了一小会儿,大概七点钟,太阳很大,很晒。海水也不是很清澈。

狮子岩并没有想象的宏伟,可能我们拍的不好哈哈哈,仕女图还不让拍照,有人把守,而且仕女图总共也没几幅,狮子岩虽然不高,但是在烈日下爬上去还是很累的,狮子岩的顶端风景还不错,一望无际的绿色。狮子岩有些失望,,而且顶着大太阳爬上去了,不过狮子岩顶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很开阔。不过就是太热了。

我和闺蜜用两个半小时爬完了狮子岩,真的很累很晒,下来途径小卖部,买了个雪糕,100卢比,当时觉得天价啊,太坑了,不过口渴还是买了,后来我们在海上寺庙附近的地方买的时候是35卢比,再后来我们去了GALLE的超市才10卢比。所以当地物价真的是忽高忽低啊。不过无论是景点门票还是餐厅都有针对外国的人价格。

接着我们开始了赶路,这个时候突然觉得包车真的很幸福,不用拖着行李箱在炎热的天气下,到处找公交了,一上车我们开始了调整,补充能量。大概晚上五点半的时候我们赶到了KANDY,因为前面的小伙伴推荐看KANDY舞,不过因人而异我和闺蜜不是特别感兴趣,门票是1000卢比。KANDY湖我觉得不如后面的TISSA湖好看。也是因人而异吧。

DAY2 佛牙寺 Royal Botanical Garden mackwood

kandy我们住的是咖啡香气酒店,酒店环境一般,但是离佛牙寺很近,不过价格偏高,一早起来闺蜜的衣服还被猴子给拿跑了扔到了屋顶上,我和闺蜜看着三四只猴子拉扯衣服,慢慢摘走,我还问闺蜜,衣服贵吗,如果不是很贵,不值得跟猴子拼一下,就让他拿走吧(我俩都比较害怕猴子),后来酒店服务员帮忙找屋主人给拿了回来,这里真的很感谢酒店服务员。

佛牙寺我们就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吧,不过一进门有个很热情的老爷爷不停的跟我们介绍佛牙寺,这个老爷爷其实并不是热心的帮助,而是导游,开始我们没拒绝的时候他很热心,等我对他说我们自己可以逛,不需要陪同,他好像很失望或者说是有点小气愤吧,不过我们真的不需要,英文不是那么好是一方面,在一个是我们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对佛牙寺的了解应该算是比较多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不需要导游陪同的,遇到类似的人,开始拒绝比较好。逛完了佛牙寺,我们在kandy湖转了一圈,然后去了Royal Botanical Garden

第二天下午我们到了MACK WOOD,很晒,我们没有溜达很久,就直接找个导游讲解下制茶过程,然后就去喝茶了。我们也没有在MACK wood买茶叶,后期在超市买的。

粉红邮局,没什么特别,当天邮局关门了,没有邮寄明信片,小小的遗憾。

DAY 3 霍顿平原 Horton plains, Train journey to Ella

霍顿我和闺蜜用了三个小时左右走下来的,整个过程还可以,空气很好,不过如果想看壮美的大山,霍顿并不是这样的。一早五点出发的,山路开车速度很慢,走着走着太阳就要升起了,我们在门口排队买票的时候人很多,气温也很冷,当时穿了牛仔裤和绒衫觉得都冷,所以带个薄款羽绒服也可以的,不过上山和下山走着走着就热了。

在火车站等火车的时候,我们碰到当地孩子,故意扔一个硬币在我们的椅子下,看我们如果要是低头去捡了,估计会拿我们的包,他扔了不止一次,我和闺蜜都当看不到,所以还是提醒出门在外多家小心。我们做的是快车二等座,上车的时候没有位置,很幸运,在过了一个小时后我和朋友有了座位,如果没有座位,火车旅行还是挺遭罪的。

辛苦我这鞋子了,在兰卡这几天全穿他了,虽然偶尔搭配裙子,路人会看我怪怪的,大概觉得我为啥不热呢,哈哈哈

火车票,上面文字看不懂,我坐这趟火车报站,不过也可以随时的问问车上的人。车票下车回收,所以拍个照片留念吧

DAY 4 YALA国家公园 mirissa

雅拉我觉得整个行程最失败的,车费是4000卢比,门票好像是1100卢比,人越多买票越便宜,和霍顿平原的门票类似。早早的起来了,看到最多的是鸟儿,远远的看到点大象,还看到了麋鹿也都很远,所以雅拉真的不推荐。

这个石头,司机说象男人的侧面

TISSA湖

DAY 5 MIRISSA TO GALLE

DAY 6 海上小火车 科伦坡 尼干布

海上火车,我们全程无座,还好找到一个门口,我和闺蜜就霸占在门口,不过火车开的很快,挂火车千万要注意,中途上来一个帅哥,尝试追赶火车跑上火车,很不幸他的一只鞋托飞了,闺蜜开玩笑跟他说另一只也扔了吧,他就潇洒的扔掉了。

科伦坡偶遇学生们野餐,感觉兰卡的学生好幸福,从小学到大学都免费,而且课外活动丰富多彩,课业压力不大,另外从我们的司机那了解到兰卡的医疗也免费,真的很不错教育和医疗都免费了。兰卡的孩子很喜欢笑,也很爱拍照,在兰卡这么多天,遇到一些求合影的,不过我和闺蜜都没有合影,但是看到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我们不由自主的想跟他们一起拍照留念。这里的小姑娘五官都很好看,尤其是一双大大的眼睛。

整个兰卡的行程很紧,很累,也是我们假期短的原因,景色虽然没有那么壮美,不过看过了,不后悔,是一个很不错的经历。这不算是攻略也不算是游记,本人文笔不佳,可以说是我的流水账,为了自己以后能回忆起,所以写了这篇游记,很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照片都是原图没有P过,是为了给大家呈现下真是的兰卡。

很感谢闺蜜一路的担当和谦让,期待明年还能一起走走。

2016-04-09 09: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9 09:25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4-09 09:25:54 的回复:

回复rocklee:我们都不会拍

2016-04-09 15:24

游记很赞,可以互相关哦

2016-04-10 10: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0 10:48:2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文笔不佳,给自己留点回忆

2016-04-10 17:1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0:56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4-11 10:56:59 的回复:

回复flower:可以发给你啊
留个邮箱吧

2016-04-11 11:27

两人包车多少钱啊

2016-04-13 13:57

引用 Crystal0905 发表于 2016-04-13 13:57:09 的回复:

两人包车多少钱啊

回复Crystal0905:我们一天大概费用是50美金,另外全程结束觉得对方不错还给了50美金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