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一定不快乐。。。。新加坡巴厘岛七日六晚撒花儿玩

zidane (北京) LV.17
2016-04-08 16:40 48694/20
  • 出发时间/2016-03-01

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
     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
     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
     一切才有了意义───
     我们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事,
     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
     所以,趁现在,趁年轻,趁不老,走起来!

远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说的意思大概就是做事要有始有终,最后的最后你总会得到你想要的,那么就让一路走到黑吧。其实,我并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是起码我知道我不想要什么,还有就是我知道什么能让我开心。当然最能让我开心的就是走向远方的田野,去看看那边的人,那边的事,那边的风景。
     这次的出发最后才确定能够成行,说来这次旅行才真是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真的是什么准备都没有做。。。只是在春节前后看到了酷航(flyscoot)的大促,当时就心头一热,先抢了一张单程去新加坡的机票,当时的价格641rmb,还算是便宜。当时就想如果3.1确实没事,就先到新加坡,然后选择要去的地方。2.29,凌晨10还在京哈高速上疾行。。。5:00,已经踏上了新的路途。

放图

关于行程

这次的游记算是我犯了拖延症(Procrastination),所以一直没有上传。但是我希望,还是能够早点上传到老窝。其实,写作真的不是我的特长,就算是流水账,有的时候也不知道如何下笔。这几天有个朋友问我如何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之后说可能时间比较紧,可能短时间不能写出游记了,我就说,看谁先写完,先上传吧。这个也算是激励我的动力吧。其实,时间就多挤挤吧,总归还是能挤出来点。最后的最后,文章就出来了。
       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目的地是东南亚方向,但是却迟迟无法确定行程。也许是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吧,芽庄沙巴马六甲雅加达巴厘岛花莲九份垦丁。。。贪多嚼不烂。越南签证没有办,这个就算舍了。所以就带着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入台证,台湾通行证走到哪里算哪里吧。但是其实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家-taxi-北京南站-天津-地铁-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酷航-新加坡-虎航-巴厘岛-亚航-新加坡-酷航-天津-同样的返回北京。简单说,这次是我的第一次廉价航空之旅。

自己之前的游记:
         1:独自行走于土耳其10天环游自驾游(附海量照片)【挑战热气球,滑翔伞】(番红花城锡德恰纳卡莱
         2:寻找正能量,一个人的旅行。愚人节之旅---青岛
          3:康熙来了我来了---台湾台北垦丁高雄六日酷暑游。(上篇)
          4:康熙来了我来了---台湾台北垦丁高雄六日酷暑游。(下篇)
          5:我走我的世界-故地重游新加坡plus其后花园民丹岛6天5夜(上篇)
          6:我走我的世界-故地重游新加坡plus其后花园民丹岛6天5夜(下篇)
          7:迷失在贝加尔湖-西伯利亚的蓝眼睛深秋游 记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奥利洪岛六日游(上)内有视频
          8:迷失在贝加尔湖-西伯利亚的蓝眼睛深秋游 记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奥利洪岛六日游(下)内有视频

机票+住宿+签证

机票:
天津---新加坡 酷航 (641rmb)
新加坡---巴厘岛 虎航 161sgd(772rmb)
巴厘岛---新加坡 亚航 1509000 idr(736rmb)
新加坡---天津 酷航 202sgd (968rmb)
这个是这次四段坐飞机的价格,其中天津新加坡是赶上酷航大促时候买的,价格就相对很便宜了,但是后三段都是出发之前才订的,所以价格相对较贵,不过比起regular的航空公司,这个价格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住宿:这次一共是六晚七天,但是实际上呢,我真正的住宿是5晚。
新加坡的两晚是在airbnb上定的,房东家里实际上是一家三口,非常幸福的一家。也多亏了她们,又帮我定了去巴厘岛的机票,又帮我定了巴厘岛的酒店。这次我在巴厘岛住的是雅诗阁(ascoot)旗下的Citadines酒店式公寓,就在库塔海边,位置非常的好。使用的也是房东给我提供的员工价,就算是在周末到达,也基本上每天便宜了小100元左右,非常超值。在新加坡airbnb,每天的价格是208rmb。在新加坡住宿费还是比较贵的,我就想这次也是我一个人出行,并不需要多么舒适, 况且还能感受下家庭的温暖,就来airbnb吧。其实,最最重要的还是便宜。哈哈。之后在巴厘岛的库塔,三天一共的价格是IDR 1,905,750.00(929rmb),相当于一天是309rmb吧。
      签证:
这次新加坡的签证,还是上次办的两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而对于印尼,几大国际机场和码头,都是免签的,非常方便。我记得,我入境之前,海关工作人员问了我一句,are you chinese?之后,给我本就让我进去了。就这样,我是这架飞机里第一个入境的人。。。

第一天

第一次不是北京起飞,所以要起个大早去天津坐飞机。飞机是9:30的,要提前一个小时check in,那么我只能坐当天第一班的高铁去天津。高铁是早上6点12分的,到了北京南站,进站口的门还没有开呢,后来才知道,原来5点半进站口才开门呢。火车开的时候,车厢里总共也没有几个人。到了天津站,可以直接换乘地铁,坐地铁2号线,总站滨海国际机场就可以了。到机场去check in,其实一直想买了带行李的机票。原因是廉价航空一般来说,只能带一件行李,不超过7kg。当然如果你有笔记本电脑,也可以多一个笔记本的包,不超过3kg。随机行李不能超过20寸。但是从我实际经验来看,只要你的随机行李或者包看着非常夸张的话,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托运行李,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重量的,需要自己购买行李额。一般来说,购买20kg就可以了,不同航空公司价格是不一样的。酷航是200rmb,当然这个是网上购买的价格。这次是头一回做廉价航空,之前也没有做好准备,也不确定是不是带很多的行李,就没有买。到了柜台,得知如果现场购买,就500rmb,那也没有办法。不过,这次倒是长记性了。另外,这次我只是买了单程去新加坡的机票,因为我觉得所有的行程都是随机和不可预知的。但是到了柜台告知我,如果没有订回来的机票,是不能去新加坡的。我看柜台的口气不是特别坚决,就问能不能有其他的办法。柜台说需要再带5000rmb以上的现金才可以,那就去机场的atm去取一些钱就可以,算是个小插曲吧。第一次坐廉价航空,也是之前坐飞机没有看到的。首先,廉价航空是不提供餐饮和水的。但是如果你需要,可以在飞机里现定。所以,在坐飞机的6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就彻底的感受到了一种或许在火车里的感觉。空姐空少,时不时的推着小车出现在你的面前,问你是否需要饮料或者食品。当然如果真的想要吃飞机餐的,也建议提前在网上定好,这样也能省下一部分钱。其实,这趟航班的时间也安排的很巧,把中午饭的时间完全占用了。我起初是想,到了新加坡好好吃一顿。后来发现,是真忍不住啊。最后还是买了一份飞机餐。15新币。绝对是不便宜。需要稍微吐槽的是,现在才发现,国航的飞机餐也还可以,起码不会让你反感。所以大家懂得的。。。其次,就是廉价航空就是廉价航空,旅客也是各种各样的,有感觉是第一次座飞机的,找不到自己座位的,有一直在大声聊天的,有找不到厕所的。其实也能理解,毕竟都是图便宜吗。我也是。哈哈。最后,就是我还算是幸运,旁边坐了两个天津大姐。我刚刚坐下,旁边的大姐都非常热情的跟我说,小伙子,坐我们旁边,就是缘分啊。后来一直在跟我聊她们的旅游经历,把她们带的零食跟我分享,一直劝我不要买飞机餐,贵吧不说,主要是我们带的东西足够。不过,在几次不好意思的接过大姐递过来的吃的之后,还是自己买了飞机餐。还是有点不太好意思。两位大姐是姐妹俩,是过来新加坡找自己闺女玩的,在入关前,我们彼此告别。等我在机场询问完手机卡的事情后,又碰到了两位大姐,说联系不上自己的女儿。我说,我帮您联系吧,毕竟您拿国内的手机不太好打。拿出上次用过的singtel的手机,拨通了她女儿的电话,联系好了她们的接送地址,这才算如释重负,起码没有白吃大姐的零食。。。但是最后的代价是。。。手机欠费了。。。我是一个在外没有信号就发慌的人。好在还知道airbnb的地址。这时候都4点多了,赶紧打车去host家吧。要不是不是对方会担心啊。
       打车还是顺利的找到了host家。可是刚到门口,貌似家里几个人在大声的说话?是吵架吗?好尴尬啊。我该不该进啊。等了好一会,等声音小了,我进去。这才发现,原来是大家在教育她们女儿。家里是四口人,很幸福的三口之家,还有女房东的父亲。本来以为这就是在新加坡说英语的开始。但是发现,家里男主人可以说中文,女主人就是福建人。所以,直接沟通就好了。此次新加坡巴厘岛之旅,遇到的全是好人,也都是好事。说点骄傲的,也许就是因为一直在攒人品吧。当然,这次在新加坡airbnb就是我的人品爆发的开始。我这次去出来玩,其实一点目标都没有,但是对于新加坡,我还是多少有些目标的。比如说,我想去国家博物馆,我要在坐一次一直想坐的singpore flyer,也就是新加坡之眼。但是,最最重要的是,我得先往手机卡里充值。这张卡是我9月份在机场买的7天的singtel的手机卡,期初我也在犹豫是否值得再买一张,可是毕竟38sgd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当时我就想,是不是这卡还能继续使用,装上之后还确实能用。但是,给大姐打过一个电话后,欠费了。。。那么给我的感觉,只要继续充值就可以继续使用,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所谓的月租是怎么样的。但是怎么着也应该比38sgd便宜吧。说到人品爆发,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我就问房东,这里说到女房东,非常热情,非常乐于助人,这次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就来到了新加坡,真的感觉有点抓瞎。问她哪里能够充值,那就去离家最近的商场里充值吧。这附近有一个商场叫waterway point。最后找到了singtel的专柜,充了20sgd,可以使用。这时我安慰自己,没有买新的手机卡是正确的决定。原来对商场一点兴趣没有,可是到了这里就忘了自己接下来还有任务,不知不觉的就在商场里逛了起来。先去吐司工坊吃了点面包,我依稀记得上次来新加坡跟那台湾的哥和姐一起吃了半生半熟蛋,花生酱面包,薏米水,这次就凭印象照点了一遍,吃着味道也对,但是吃的时候,就是感觉名字不对。。。最后,吃完了,想起来了,上次吃的是亚坤。。。好吧,吃东西不重样,自己安慰自己。。。吃饱之后看到了一个宠物用品店,逛了半天,好大,东西好全,当然价格不便宜,最后给乐儿买了点礼物。之后又找了一家店给房东的女儿买了点礼物。我记得房东说新加坡摩天轮10点就要关闭了,这个时候大概也是快9点了,结账的时候,问店里的女孩儿,女孩儿帮我查了查线路和时间,劝我别去了,因为时间太紧张了。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我还是去摩天轮那边试试运气。紧赶慢赶,真是赶上了。虽然依旧不知道几点关门,但是至少10点半之前是可以坐的,这个我可以确定了。成人票,33sgd,其实实际上不便宜的。但是为了满足我的小愿望,坐吧。其实,这个时候真的已经没有什么人在坐了,赶上跟我一车的是三个日本男孩,估计是大学生的样子,尝试着交流一下,还合照了几张照片。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概12点多。没想到女主人还在等我,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都是中国人,我把我的情况跟她说了一下。因为她们家都算是印尼华侨,对印尼也比较了解,考虑到我时间限制,建议我这次只是去巴厘岛玩一玩,要不太赶了。这里还有一个前提,就是为了找之前couchsurfing的印尼朋友,我已经在北京买好了两只烤鸭,准备第一站去雅加达。后来房东说,雅加达一是比较混乱,二是确实没有什么景点,最重要的是我的时间不够。那么好吧,这两只命运多舛的鸭子,就只能寄到雅加达了。房东非常热心,知道我根本没有订票后,直接帮我订的去巴厘岛的机票。并且房东还是雅诗阁在新加坡的hks,所以也帮我用stuff rate订的在巴厘岛的Citadines酒店公寓,非常非常感动,非常非常感谢。嘱咐我明天要去新加坡邮局把烤鸭寄过去。

起了个大早,北京南站的入口还没有开呢。

等待高铁。

北京时间早上6点。

到达天津站。

坐地铁2号线,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天津的地铁票。

500rmb的行李票。

等待登机。

酷航的飞机,还是挺有范儿的。

15sgd的飞机餐,能看出来是鸡肉吗。其实,吃的时候,也不确定是不是鸡肉。哈哈哈。

彩虹灯。

我在新加坡airbnb房间,温馨的小房间。

整理好行李,出发。但是肚子实在是饿的不行了。社区底下就有食坊,所以先填饱肚子再说。先来个所谓的盒饭吧。哈哈。

离社区最近的就是LRT的树德这一站了,新加坡的轨道交通是分MRT和LRT的。简单来说MRT就是地铁,LRT就是轻轨。都可以用新加坡的一卡通乘坐。但是唯一有所区别的就是,LRT站台是无法买票,无法买卡,无法充值的,所以充值请去其他MRT站。还有就是简单说,不论是MRT还是LRT,看清标志很重要,因为虽然有些站从图上看是换乘站,但是实际上不是,还有就是LRT,在有些时间段,是单行线。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列车的方向。否则坐错了,要耽误很多时间。(由于语言能力实在有限,实在无法表达清楚实际的复杂情况,需要大家自己耐心揣摩。但是请大家注意,新加坡地铁是没有中文报站的,所以要多听,多看其他旅客的动作,再或者多问,总归是没有错误的,还有其他很多标示如果仔细看,其实帮助性很大。)

至少这三个地方,换乘还是一定难度,单说左上角两个LRT,一定要注意过来的列车是亮黄色的灯,还是红色的灯,这样才能去对想要去的目的地。再说下面这个环线的节点,听好广播是否是你将要去的方向,否则,下车,等待下一辆列车。

赶紧去商场,找singtel去充值。

貌似赶上了。

遇到大厅在教学。

到了商场,太阳都下山了。夜景不错。

吐司工坊的标配:半生熟鸡蛋,薏米水,花生酱吐司。

其实,就这个半生熟鸡蛋还是很推荐的。当然,其他两样也不错。

之后不知不觉来到一个超市。。。仔细一看是买宠物商品的。那好吧。。给乐儿买个礼物。

就是他了,家里那个能发声的玩具,已经被我洗不出声了。。。

这个店的名字:pet safari

之后,在这个店给房东的女儿买了点礼物,这是店员女孩儿,在帮我查怎样才能到新加坡摩天轮。真的非常感谢。

她们说我今天去那里基本无望了,我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试一下。所以,每次换乘,都在注视着候车大厅的屏幕。。。还有2mins。

这个是店员女孩儿给我写下的换乘路线。

紧赶慢赶,到了新加坡摩天轮。

成人票33sgd。

这个模型,貌似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我记得上次在樟宜机场也看到了。

在坐摩天轮之前,还要走一大段路,有个地方是可以给游客照相的。我着实明白,那肯定是我从摩天轮下来后,一手交照片,一手交钱的事情。当然还有很多介绍摩天轮的一些信息。我很佩服一些将要乘坐摩天轮,但是不紧不慢还在看信息的朋友们。我先一步了,你们慢慢看。你们心态太好了。比不了。

上了摩天轮,我一直不认为我有恐高症,但是每次坐摩天轮都有种很恐怖的感觉,这次同行的是三位日本学生,为了不跌份,我假装镇定的拍照。

第二天

昨天睡觉都已经3点多钟了,所以今天早上起的也不是很早。女房东的父亲和小朋友在家,准备一会儿去上幼儿园,跟他们寒暄了一会儿之后,出发去新加坡邮局去给雅加达的朋友发快递。很容易就找到了新加坡邮局,但是工作人员说,无法发食品到国外。之后又马上联系女房东,又帮我问了几个快递公司也都没有办法发食品到国外。这样我只能改变计划,先是联系雅加达的朋友,询问是否可以到了巴厘岛再给她们发快递,并且印尼能否发食品。她们说没有问题,这两只可怜的烤鸭又得跟我去巴厘岛了。
       来新加坡之前,一直想要去国家博物馆好好逛一逛。到了这里却突然没有了去国家博物馆的想法。倒是女房东提醒我,最好提前换好印尼盾。她说如果换钱要去牛车水这边,汇率会比较高。但是从实际的换汇来看,其实也并不是很高。至少我清晰的记得,上次去民丹岛1sgd可以换高于10000的idr,但是这次明显少于10000dir。不过每次我对这个我没有特别在意。我在意的是,需要有现金的时候,手里有现金就好。对于换汇如何能够得到最大值,我从来没有多想过。既然到了牛车水,我就又要去丁丁的商店去买点钥匙链,12sgd一个大号的钥匙链,买了6个,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接下来去哪里呢,鱼尾狮公园吧。坐地铁到city hall 下,步行即可。实践证明,在新加坡,google map是相当好用的。所以任何你找不到的地方,使用google地图就可以了。这次来新加坡,最好的感受就是天晴朗了,在新加坡如果天气好,我想处处都是风景吧。鱼尾狮公园,最著名的就是站立在新加坡河旁边的那个喷水的鱼尾狮了。今天天好,自然游客也多。不过这个数量级跟国内景点游客的数量级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简单的拍了些照片后,继续下一站。
       下一站,就是滨海湾花园了(gardens by the bay),这次我选择的是在淘宝上买票。门市价应该是28sgd,但是如果淘宝购买的话80rmb,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需要去乌节路上的lucky Plaza去取一下票。所以先去了趟乌节路,之后返回滨海湾花园。乌节路坐地铁到orchard这一站下车就可以,去滨海湾,就到Maria bay站下车就可以了。我去拿票的时候,看到这个票的有效期时间还挺长的,到2016.6.30到期。滨海湾花园实际上有两个花园,实际上是室内温室花园+户外花园。室内花园是收费的,户外的花园是免费的。这个时候已经不早了,想到晚上还要拜访在新加坡非常有缘认识的初中同学的表姐,所以,打算下次再来新加坡时,再好好看看滨海湾花园。
        这次算是轻车熟路,坐地铁到了勿洛(bedok)站,也顺利的找到姐家。跟姐聊了很久,又帮我订了巴厘岛回到新加坡的机票,以及从新加坡返回到天津的机票。这个时候,时间也已经很晚了,姐说从这里有直接到榜鹅的公交车,虽然时间长点,但是不需要换乘,很方便。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新加坡公交到站,如果等车的乘客不伸手,并且此站没有下车的乘客,那么司机是不会停车的。其次,下车之前要按铃,提醒司机要下车。还有最重要的是,新加坡公交车不报站,所以自己要注意,我是手机开着google map,再算是否应该下车。到了房东家楼下,还是要继续感受下食坊里的美味,这里有几家店铺是24小时的。点餐的时候跟老板聊天,谈到我下一站要去巴厘岛,老板还特别热情的介绍,如果要买纪念品,可以去krishna去买,价格便宜,还是24小的。非常感谢她。

离我住的airbnb最近的LRT站---soo tek 树德。

这里就有标示了,车厢上黄色标示的是一个方向,红色标示的又是另一个方向,一定要注意。

不光车厢上有,其实站台的牌子上也会显示。

其实早上就想先把快递给发了,可是没成想一是快递没有发走,二是在LRT上耽误了很长时间,这时候都已经中午了。为了给自己减负,先把将近三斤的烤鸭已经大饼放回airbnb,之后下楼就吃个饭吧。一个人,吃点当地食坊的大排档,我觉得很舒服。每个档口挂着的食物都很诱人。随便点了一些。

叉烧肉干拌面,看似像馄饨的水饺,排骨汤。味道非常不错。

在地铁里,一个小朋友自己发明的钢管舞。哈哈哈。

再次来到tintin的店,买了店伴手礼。

拍这张照片,就是让自己记得,雅诗阁新加坡店,在city hall这一站。

从city hall这一站下车,不行大概1公里,走到了鱼尾狮公园。今天天气晴,所以,怎么拍都是景色。

鱼尾狮公园,有两个鱼尾狮,一大一小。这只就叫做卡哇伊。

之后辗转来到,滨海湾花园。

新加坡,随处可见在慢跑的人。

晚上回去,又是挺晚的了,摸摸自己的肚子,不是特别鼓,给自己加个餐吧。

第三天

今天上午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了,只是下午要去机场,准备出发去巴厘岛。在屋子里面,跟房东的父亲聊了聊天,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时间已经是中午时分。告别了新加坡,做虎航的飞机,去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上次从新加坡到了民丹岛,也不知道具体情况,随便定了一个酒店,各方面环境倒是都很不错,但是就是距离远。这次也算张了个心眼。所以,之前就问女房东,这个地方,离机场到底远不远。她说,酒店就在库塔海边,是最好的景点,当然离机场也不是很远,那我就放心了。拖着重重的行李,打车出发去巴厘岛,终于打了一辆车,司机比较商谈,这么多次去新加坡,一般来说,给我的感觉,年轻的司机不太爱聊天,年长一些的反而更爱聊天。这次的司机也是年轻人,上来就跟我说,先生我以为你不打车呢,我说我按照北京打车的方式打的啊。就是的士快过来的时候伸手,他说你应该在刚刚看到的士的时候,就伸出手来,这样的话司机会比较容易分辨是否有人想要乘坐出租车。聊到了买东西,司机师傅说,在我们新加坡,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用到淘宝了。就比如他,就是一个很爱淘宝购物的人。。。哈哈哈。
       到了樟宜机场,准备check in。一直比较忐忑的是,其实我知道我的行李超重了。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可以顺利通过,超重了不到两公斤。最后工作人员说,这次你超重了,下次你要注意,这次就算了吧。看来,不论是否是廉价航空,超重是否收费,这个都取决与航空公司严不严,机场的工作人员严不严。上次去贝加尔湖,坐的就是西西伯利亚航空的飞机,其实来回都超重了,但是只有回北京的时候,交了超重的费用。所以,这个都没有准。
        准时登机,飞机上的人不算多。唯一想吐槽一下的是,虎航,包括酷航,飞机餐都是一个价格,也同样的都是很难以下咽。三个小时的行程,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的国际机场。来巴厘岛之前,具体要在这里看什么,玩什么,其实都没有做好决定。在飞机起飞之前,用手机查找自己喜欢的活动,发现在库塔海滩,是最合适初学者学习冲浪的地方。别的项目都没有太在意,但这个项目,我觉得尝试一下,三天的时间里,其实准确地说,就是两整天的时间里赌一下自己能不能最后成功冲浪。

顺利的通过了海关,真的是通过,海关只是看了一眼护照,问了我一句是中国人,之后就放行了,真痛快。出了机场,一大群出租司机过来问我要去哪里,我说了地址,先开始告诉我25usdollar,不要欺骗我啊。。。砍了半天价,问了很多司机,最后的最后,也就给我定在了20usdollar。我也认了,其实距离是真不远。可是这人生地不熟的,又能怎么办呢。最后,找了一位看起来面善的司机。其实,也算是很有缘分,司机的名字是madi。在车上也算聊得来,那就定好了,接下来的两天让他当我的导游。定价两天100usdollars。其实,我当时的逻辑是这样的,从机场到酒店这么短的距离,都收了20usdollars。开车带我玩两天,100usdollar照说也不贵吧。其实,说起来这个20usdollar,也是有附加条件的。我跟madi说,我还需要一张巴厘岛的手机卡。当然,我也试了一下之前在民丹岛买的手机卡,确实无法使用了。后来问了懂行的人,这个张可以充值,但如果连续3个月没有使用,就会自动作废。所以,我要求madi带我去买一张手机卡,这样我在巴厘岛的这三天也是算是信号满满了。印尼的手机卡是3g的,不过也足够用了。

这顿饭是在gunggol way的“早”饭,觉得在食坊吃饭特别有感觉。几次来新加坡,都没有自己的地铁卡,每次都是用airbnd房东的卡,也挺不好意思的。这次打算自己买一张,吃饭的时候,问当地的居民,告诉我如果要购买EZ-LINK卡,需要到MRT的车站去买。ez-link卡,卡费是5sgd,可以退,第一次支付10sgd,里面还有5sgd的余额。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只来一次新加坡,还是自己购买ez-link,因为就算是购买纸质的临时卡有一点点折扣,就算我不知道ez-link的折扣,但是当你买单次卡时动辄2-3sgd,而用ez-link,每次刷卡只是1.xxsgd,心里就会非常平衡。当然,以后每次充值,都是10sgd的倍数。

这就是我的ez-link卡了。

这顿就是午饭了,烧鸭饭。味道不错。旁边还是那个像饺子的馄饨。

食坊的墙上写的好,爱吃的人才是最好的人。

10000米高空上。

快落地了。

安全抵达登巴萨机场。

雅诗阁旗下的酒店式公寓。

第一天晚上和导游吃了一顿饭,大概75人民币。不算贵。

晚上回去,在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这里有蓝色的百事。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四天

今天早上跟导游约好了8点在酒店门口集合,madi开自己租的车来接我。今天起了个大早,估计也是昨天一天没有什么活动,一觉起来神清气爽,先去对面的库塔海边去逛一逛。沙滩算不上干净,但是海水非常蓝。天刚蒙蒙亮,就有很多人沿着岸边在晨跑。在岛上有很多狗,早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狗在岸边散步。最吸引我的是,大概7点钟,已经有人开始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学习冲浪了。看到这个,我都有点按捺不住了,赶紧回酒店吃早饭,之后收拾一下,就等导游来酒店了。
        八点钟,找到了导游,导游帮我找到了一个他的朋友,andrey教我学冲浪。首先说一下价格,两个小时30usd。教练教一个小时,剩下一个小时自己练。教练倒是真的很认真,先在岸上教了我所有的分解动作。之后直接去海里实操,那就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啊。越往里浪就越大,一个浪打过来我就完全进水了,等我再出来,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如果不是脚上套着跟滑板的连接线,早就找不到板了。起初按照教练的教法跟本就站不起来,通过自己的实操发现,还是自己的方法不对。就那么反反复复的练习,最后就真的慢慢站起来了。看见教练比我还高兴,我只是按捺住自己心里的喜悦,伸出大拇指向教练道谢。还记得朋友说过我,做事爱图快,说白了就是心急。有些事情,就要慢下来,也许慢下来,从长远来看,才是捷径。其实,从我的实操来看,最难受的是最先开始趴在板上拍水,感觉特别硌得慌,一直跟教练说,我不想练了。我感觉教练就是一直假装没有听见,最后没办法还是继续玩,慢慢也就适应了,最后的最后,还算是勉强成功了吧。不过连续玩两个小时,我是真没有这个体力,先开始一个小时,中间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也就再玩了20分钟,实在体力透支了,就提前结束冲浪了。
       接下来,导游强烈推荐我玩水上项目,在努沙杜瓦(Nusa Dua)就是一个比较著名的玩水上项目的地方。导游跟我说在这里他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张得像哆啦A梦里的小夫,能给我优惠,但是具体价格他也不太清楚。到了海滩,见到了小夫先生,很遗憾没有给他拍照,其实真的挺像的,就是比漫画里的小夫黑很多。我说我想玩,飞鱼,快艇,拖伞,还有潜水。最后小夫先生给我了一个友情价,130usd。题外话,在巴厘岛的这三天不到的时间里,发现日本人特别多,不知道日本人青睐巴厘岛,还是也算是季节性的原因。我觉得这四个项目里,比较有意思是快艇和潜水。说快艇好玩,是因为去过的很多地方,如果想要玩快艇,都不是自己操作,只能坐在驾驶员后面,感受速度和水花。但是在巴厘岛,你是要带着教练开快艇的,上去之后才发现快艇只有油门没有刹车,自己开起来是真够刺激的啊。也就开了10分钟,下来之后感觉两个手都快抽筋了。可见当时多么紧张了。第一次潜水,这个是diving,在潜水之前,教练给我详细的讲了一下如何呼吸,还有在海里要使用到的各种手势。船开到了海中央,教练给我带上了配重,但是一下水,我有点懵,感觉有种恐惧感。当时就跟教练说,不行我不想玩了。教练还是一直劝我,来了就要勇敢点。得,反正教练在,我死不了,玩就玩吧。下去了也就下去了,按照教练的方法做,其实一点问题也没有。只不过在水下的时候,嘴里老感觉有水,怎么着也吐出不去,不过也许就是这样的吧。哈哈。这次下水感觉非常好,看到了一番别样的景色。如果有机会去沙巴的话,我真的想要考一个aow。教练很善谈,也很面善,而且在船上一直在跟我恭喜发财。。。哈哈。回到岸上,还是要对教练的帮助多少表示感谢。大家懂得。在海滩玩完水上项目,都已经下午了,如果玩这里的项目,还可以免费吃午餐。

其实还有好玩的水上项目,比如水上钢铁人(我是这么称呼它的) ,潜水我也有点意犹未尽,可是实在是体力有点透支。所以,接下来还是去个景点,看看风景吧。听说乌鲁瓦图值得一去,这里有比较有名的情人崖,风景非常美。当然里面还有寺庙。乌鲁瓦图寺是巴厘岛上六大寺庙之一,也是最壮观、最上镜的一个,因为它位于高高矗立的乌鲁瓦图悬崖上,因而也是观赏乌鲁瓦图悬崖的最佳地点。因为是印度教的寺庙,所以进入的人是不能露腿的,所以如果穿短裤,需要在门口用大围巾把腿给围起来。导游说今天是这几天难得的好天气,前几天都是下雨天,而且多云,今天是个大大的晴天,所以如果要是拍照的话,效果会非常好。整体来说,寺庙不大也不小。匆匆的逛完了寺庙。导游说,可以带我去金巴兰海滩海边边看日落,边吃海鲜。当然,这个价格也是友情价。为了答谢一天来,导游对我的热情服务,非常愉快的一同前往。海鲜算不上丰盛,但是一直听导游说,这个餐厅也是朋友的,所以可以给我个优惠价。心里算算也还可以吧。250rmb左右吧。其实并不便宜,但是毕竟是招待导游了。也就这样吧。关键是听说如果其他人,得小400rmb。好吧。
       这一天,其实导游也不容易,溜溜的拉着我跑了一天,挣了300rmb。去玩水上项目的时候,还有点小插曲,就是导游的钱还丢了100rmb(准确的说是被小偷偷了)。当时,我就想导游确实也不容易,两孩子,天天在外面奔波也整不了太多。一狠心,得。这100rmb算我得了。。。这一天,回去之后还是很累很累,但是真的很开心。也是出来之后最开心的一天。还是那句话,一个人不一定不快乐。只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和钱来读读这个广大而未知的世界。

天刚蒙蒙亮。

两个人,两只狗,画面非常有感觉。

看来是学校组织同学们来海边捡垃圾了。

都来学习冲浪了。

沙滩上冲上来很多小石头,不断的被海水冲刷,越来越圆润。好像人生啊。

他们都开始玩冲浪了,我也有点按捺不住了。

酒店门前的人像。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真的很不错,为了一天的行程,我多吃。哈哈。

在酒店的屋顶看库塔海滩,天气晴朗,景色漂亮。

酒店顶楼的游泳池。

跟着导游来到了库塔海边,准备开始学习冲浪。

我的冲浪板出场。

导游负责给我拍照,远处的我,在跟教练学习冲浪。

跟教练合照。

自己来一张。

导游madi

天气真好。

学习的过程都是痛苦的,只是为了等到学成的那一刻。

酒店前面的一直狗,慵懒的趴在地上。

我的全身都已经湿透了,回酒店先换一身干净衣服,准备去往下一站, 努沙杜瓦。

到了努沙杜瓦,第一个项目快艇。自己驾驶,刺激。

后面的是教练,偶尔告诉你一下要领,当然也是监督你,别出现什么危险。

有人在玩拖伞。

我也准备要玩拖伞了。

准备起飞。

整体来说,拖伞就是按照教练说的做就行了。非常的惬意,感觉在天上快要睡着了。哈哈。

nemo

准备玩飞鱼了。

导游,永远都那么开心。

飞鱼的教练大秀肌肉。

乌鲁瓦图,要是进寺庙就要穿个类似裙子的东西。在门口留张影。

他们怎么都穿了紫色的,这个 有什么区别吗?

这个就是情人崖了。景色真是不错。

小朋友,貌似还有点害羞。

这车就是我这两天坐的车。

继续下一站,神鹰广场。当地人就叫它GWK。

这就是那只神鹰吧?

这也玩了一天了,该吃晚饭了。目标金巴兰海滩。

太阳已经快落到地平面以下了。

海鲜大餐来了。

第五天

今天还是起了一个大早,虽然不困,但是整个人都挺累的。估计是昨天忙乎了一天,完全恢复体力需要时间吧。今天导游说9点集合,所以我自由支配的时间还很多。早上起来,先去沙滩上转了一圈。依旧还是那么多人在晨练,依旧还有那么多人在学习游泳,还有居民惬意的在海边散步。其实,来海边也许慢慢的生活才是对,这样才能深入一个地方,才能了解一个地方。但是这次的行程也确实太赶了。我的计划变成学习,挑战。不过也好,一个人的旅游吗,紧凑点也好。
      今天第一项任务是去阿勇河漂流,整个漂流时间大概3个小时。以前从来没有漂流过,不知道3个小时究竟是个什么概念。漂流的价格是50usd(包含午饭),不算便宜,但是至少对得起这3小时的时间吧。听导游说,在巴厘岛有三个漂流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比较著名,而且也是相对不是特别危险的,所以导游帮我选择了这个漂流。要去坐这个漂流,就要先坐车10分钟,之后感觉到了一个村子,再需要走进庄稼地,再走15分钟,最后才能到充气艇的岸边。大家现在这里集合,听教练先讲一讲关于漂流的知识,之后上船开始实操。充气船一船六个人,跟我同船的是5个捷克来的女孩子,我被安排到了船头,当然坐我旁边的也是一个相对比较“稳重”的姑娘。在这3个小时的漂流过程中,她的重心一直保持不稳,不断地从座位上掉下来了,哈哈。3个小时的相处,我们也慢慢熟悉,捷克姑娘先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本国歌曲,之后教练唱了一首see you again,就我没唱,看来不唱也不行了。来一首品冠的歌吧。漂流的过程中,有个地方有个小瀑布,教练让我们在那里合照,也可以做一下瀑布马杀鸡。我们还算幸运,当然配合也比较默契,一直没有翻船,看到别的团队都纷纷落马还挺欣慰的。可是,最后的最后。回去的路上,依旧坐在卡车的斗后面,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最后还是淋了个透心凉,有什么坏事,躲是躲不过去的。
      接下来,madi带我去了乌布皇宫,德哥拉朗梯田,还有bali pulina。我觉得这几个地方可去可不去吧。关于bili pulina,就是一个看猫屎咖啡如何生产并且购物的一个地方。所以,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圣猴森林公园了。本以为,猴子就是个噱头,不会有太多猴子。但是我还真想错了,猴子非常非常躲,还真是值得一去的。中午并没有吃饱,所以进公园之前,先去门口的超市买了点巧克力。刚进公园门口,打开巧克力包装正准备吃呢,一个猴子扑上来就把我的巧克力给抢走了,强盗。。。在这里,猴子见过市面,可以跟游客和平共处,当然前提就是千万不要把食物放在手里让猴子认为你不是喂它,而是自己吃。
       逛完猴森林,今天的行程也就算结束了。madi说,今晚他要带他全家回老家,因为后天是他们印度教的一个节日,在这个节日,24小时都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当然也不能工作。他说,后天机场都要关闭了,所以我明天离开还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以后我会再来巴厘岛,那么madi,see you again。
       回到酒店,还想先去海滩先逛逛。这个时候一群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向我走过来,我当时还真有点懵。这帮孩子,照着纸条跟我说英语,但是当我回答了之后,他们又不明白我的意思。这时候,我大概明白他们的来意了,应该是英语老师给他们布置作业了。那同学们,拿出你们的签名表格,我来给你们签字。当然,能跟我合张照吧。哈哈。

很像翅膀的小石头。

依旧酒店自助餐。

德哥拉朗梯田。

在这里能看到,制作猫屎咖啡的过程。还能看到叫luwak的麝香猫。

这就是luwak。

师傅在炒咖啡豆,好浓的味道。

这是公园门外的两只猴。

超市门口的猴子。

就这个猴子,把我的巧克力给抢走了。

小猴子想吃椰子,怎么着也打不开。

想试试一字马?

来到了乌布皇宫。

中国字也是没谁了。

又到太阳落山时。

跟学生们照相,突然觉得有自己有活力

其实吧,漂流是今天的第一站,但是呢,由于照片多,就把它放在最后了,主要是最近网络不稳定,再移动稍微有些麻烦。
上战场了。哈哈。

一人一个船桨。

多亏前面这对新加坡夫妇,帮我拍了好多张照片。

经过田间小道。

我殿后。

得,从田间小道到了树林了。。。

到达漂流点。

教练在给我们讲课。

准备上船。

我这条船上的捷克姑娘。

在小瀑布下面和同船的合影

爽。

教练说不带我玩了,要走了。。。

内向的我和左拥右抱的教练。

再见巴厘岛,再见新加坡,5.28再见。

第六天,回到新加坡。再去拜访一下友人。第七天凌晨,酷航,返津,返京。

引用 zidane 的图片:

2016-04-08 17:41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8 17:41:03 的回复:

回复qby:谢了啊。

2016-04-08 18:12

第一时间支持!先顶再看,正好准备去新加坡和巴厘岛呢,这篇游记来得多么及时!能否介绍一下在新加坡住的地方?

2016-04-08 20:15

引用 littlemm 发表于 2016-04-08 20:15:41 的回复:

回复littlemm:我在新加坡住的airbnb,文中就有介绍,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链接。

2016-04-08 20:17

引用 zidane 发表于 2016-04-08 20:17:43 的回复:

回复zidane:对我就是想知道它的名字呢:)

2016-04-08 20:18

引用 littlemm 发表于 2016-04-08 20:18:30 的回复:

对我就是想知道它的名字呢:)

回复littlemm:cozy common room@punggol

2016-04-08 20:21

引用 zidane 发表于 2016-04-08 20:21:28 的回复:

cozy common room@punggol

回复zidane:谢谢!我去搜一下:)

2016-04-08 20:21

引用 littlemm 发表于 2016-04-08 20:21:54 的回复:

谢谢!我去搜一下:)

回复littlemm:好的

2016-04-08 20:22

美文美图

2016-04-08 20:5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8 20:54:2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08 20: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9 20:25

引用 哟哈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4-09 20:25:31 的回复:

回复哟哈就是我:嘿,真给面儿。

2016-04-09 20: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0:57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6-04-11 10:57:00 的回复:

回复笔笔:去的人应该挺多的。

2016-04-11 14:42

引用 zidane 的图片:

2016-04-17 19:16

2016-04-17 19:17

请问你的电话卡在国内买的还是在巴厘岛买的?我们是8.23从重庆经吉隆坡到巴厘岛。一直在纠结这个电话卡的事情……

2016-08-10 00:42

请问您用什么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