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我到了沙巴……却意犹未尽,我想用不了多久我肯定会再来一次沙巴之旅

Vincy (香港) LV.15
2016-04-08 16:40 1282/4
  • 出发时间/2016-03-30

沙巴可能是我研究了最久的目的地,从普吉回来之后就一直向往并计划着自己的第二次旅行,2015年4月--12月,翻看着各种攻略,地图,幻想着各种美丽的奇遇,贝壳,沙滩,海龟,海景大房等等……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不能与我同行,就约了几个同事,报了一个自由行的团,想先去探探路,等他有时间带他一起去一次。
      报团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机票  签证  酒店,3月30日下午15:30蛇口码头集合,坐船直接到香港国际机场---19:50香港直飞亚庇,就这样我们的旅程开始啦……
      注:很遗憾我到亚庇的几天,空气质量不高,因为印尼焚烧秸秆+森林的原因,导致亚庇的天空烟很大,能见度比较低……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计划下一次的旅行……仙本那没受影响,还是一样的美丽漂亮

好郁闷,回来感觉除了景色其他东西我都忘记了……选择性失忆了似的。哭哭哭!!
机票是在亚航中文官网买的 :http://www.airasia.com/cn/zh/  价格很低,往返350+
酒店在agoda订的,两个人一间房,平均一个人也就 160+
电话卡 这个是要讲的,出机场大门前有可以买卡的地方,25马币 1G流量,我们没买,是到了one peace mall 附近的一个专门卖电话卡的店子里面买的,20马币  1.5G,可以打电话50分钟(包括国际长途) 需要店员协助激活,他们会拨一个号码,然后确认。 从沙比岛回来的码头也有卖的10马币  1G流量,只有流量哦,这个也需要店员协助激活哦!
关于 吃的炒饭  炒面 6-7马币一盘,早餐是在酒店吃的,座位一个口味相对较重的人,吃的不太习惯,遇到一家韩国人,问他们要了点泡菜,吃了好几天,哈哈……我朋友带了老干妈第二天就被消灭完了! 大茄来的海鲜味道偏咸,我们点了好多,平均一个人100RMB的样子,龙虾生鱼片味道不错,是我喜欢的……
 礼物 去了手工巧克力店,觉得巧克力都好贵,哈哈,比香港贵,不过榴莲的确实好吃,喜欢甜一点的,就买了榴莲白巧克力,回来他们都说好吃,35马币一盒,100马币三盒,我跟别人拼了单。 说真的没觉得大马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东东,追风油   豆蔻膏香港都有卖的,但是我还是买了豆蔻膏,没办法啊,被蚊子盯死了,蛮好用的,跟我们的清凉油差不多吧。我还买了白咖啡,我先生喜欢,觉得还可以,23马币一包,一包十小袋,在机场买的!

来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去了水上清真寺,没想到只能在外面拍照,不可以进去看……唉……就这样,拍了一张照片,给几个同行的伙伴拍了几张合影,上车去手工巧克力店……这就是可可啦,买了可可巧克力,不喜欢,榴莲的巧克力很好吃,特别是白的,甜甜的榴莲味,黑的是不甜的……还有芒果的,里面是真的有果肉……不算惊喜,反正总得买点自己喜欢的嘛,哈哈……

三色冰饮,好好喝,最下面是芒果 第二层 牛油果 第一层火龙果,一口气喝了三杯,一杯是6-8马币的样子,哎呀,没记住!!我朋友说我跟没见过世面似的,傻乎乎站那喝冰冰的东西……不要命……真的太好喝了……地点是在香格里拉那边,看日落的附近有个小吃城一样的地方,有很多个档子,他们家是6号,忘记具体的名字了……好郁闷……老板胖胖的,会说中文,嗓门很大……哈哈……

这个是一定要隆重介绍的,榴莲冰棒,我不是一个特别爱吃榴莲的人,不排斥,也不至于喜欢到要命,但是这个冰棒真的喜欢,每天5根左右,一行去6个人,酒店有冰箱,我们就买一袋,放冰箱里慢慢吃……打一会儿扑克就吃观光了……榴莲的,玉米的,香蕉的,芒果的,各种,2.1马币一支,我最喜欢榴莲跟玉米,有果肉,玉米的有玉米粒……

喝完冰,看日落……遇到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小姑娘跟着我要我的泡泡,小汉子一直追着泡泡跑……

马努干岛,好晕,刚去一个小时脚就被划破了……太多珊瑚碎屑了,要小心,右边的岩石也是很锋利的,我们几个都有不同程度的划伤……空气质量不高,所以拍出来的图没有那么漂亮,但是海真的很美,干净的不像话,好多好多鱼,水下相机不怎么地,没拍出来……唉……

跟我们一起上岛的是一个韩国团,韩国人都包的好严实哦,都怕晒伤似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穿的水母衣,而且他们的彩妆真的好防水啊,哈哈,潜完水完全没有晕染诶……

沙比岛  马努干岛一天就走完了,坐船前后需要2小时,沙比岛人少一点,水质跟马努干差不多,脚破了,为了安慰自己又买了几根榴莲冰棒吃……

去红树林看野生长鼻猴咯,长鼻猴看不太清楚,而且没觉得特别就没注意看,图片是同事拍的,给我的。惊喜的是萤火虫,吃完晚餐天色暗下来就沿河去找萤火虫,这小东西怕光就没拍,但是真的很震惊,对于我这种没见过萤火虫的人来说太美妙了……一闪一闪的小荧光……

亚庇的几天一直在想为什么在泰国见到很多白人,在亚庇很少……

吃的最好的一顿餐  大茄来  海鲜大餐  龙虾生鱼片很不错,第一次这么吃龙虾……imago是一家新开的商场哦,距离大茄来蛮近的,打车大概15-20马币,里面MK据说常年打折,同事买了4个包,平均一个1100左右的样子,我买了Dior的睫毛膏,口红,SK-ii的套盒,很划算,还送了70块的券,相当于口红只花了50马币。sk-ii的套盒比香港还要便宜160,Dior的睫毛膏也是便宜了70左右,Chanel的口红也便宜108马币一支,只是断货的颜色好多,而且断的都是我喜欢的颜色!!抓狂!!!

我这个不能算游记吧,哈哈,算流水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这次的旅行,总体不是很满意,空气质量不满意,对自己的行程计划也不满意……看来真的要计划下一次啦,带帅哥一起,我会好好准备哒!over!

引用 Vincy 的图片:

2016-04-08 17:3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9 11:25

引用 人山人海miracle 发表于 2016-04-09 11:25:48 的回复:

回复人山人海miracle:楼主记流水账了……等我好好回忆回忆……

2016-04-11 10: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