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之台湾篇

时间:2016.3.10-3.17  8天
地点: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一、准备工作和需知
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材料如下(必须本人面送当地公安局):
1. 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
2. 携带本人身份证;
3.  2寸白底彩照;

二、办理入台证需要材料如下:
1. 填写《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个人旅游申请书》;可用简体字填写!
2. 身份证正反面影印件(能清晰看到面部表情)
3. 最近一年内2寸白底彩色照片
4.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 资格证明文件(20岁以上):
应具备以下财力证明文件之一:
有人民币五万元以上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之存款证明(正式文件加盖有效公章),提前1个月开立(例如3月1日办证,需提供2月1日之前开立的财力证明)
有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白金卡等级以上信用卡,(金卡(Gold)、白金卡(Platinum)、无限卡(Infinite)之证明文件,或信用卡彩色扫瞄电子文件。
年工资所得人民币十二万五千元以上之薪资所得证明文件(如:公司开立并加盖公司章戳之薪资证明)。
(2)  其随行直系亲属及配偶应附上与申请人之亲属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结婚证书、公安机构开立并盖有效印章的亲属证明或同户者全家户口簿复印件)。
  未满20岁应加附直系亲属同意书。
a、只要是以学生的方式前往台湾都需要父母同意书
b、不满18岁不能单独申请
c、对于学生来说,18周岁以上,要提供学生证(学生证要有当年的注册页)、财力证明。
d、如不能提供财力证明可以要学校提供在学证明代替财力证明。
6. 简要行程表(旅行社提供表格):
7. 紧急联络人:
a.紧急联络人以成年人亲属担任为原则,申请时请一并附上紧急联络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及亲属关系证明复印件(如:出生证明、公安机构开具并盖有效印章的亲属证明或同户者的全家户口簿复印件)。
b. 若申请人无亲属可担任紧急联络者,应请大陆组团社负责人或主管担任紧急联络人,申请时请一并附上紧急联络人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大陆组团社所开立之最近一个月内在职证明复印件(须盖有组团社公司章戳)。
8.已投保的旅游相关保险保单或证明文件。保险内容应包含医疗及善后费用,其总保险额度最低不得少于新台币二百万元(相当人民币五十万元)。
9.其他证明文件(移民署审批过程中发现个别申请者需要补充材料,另行通知提供)。
※未满20周岁者必须与亲属随行才可办理个人游

三  证件效期:
1.若客人已办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必须为尚余六个月以上有效期(以
台湾归来当日算起)及签注事由为「G」(个人旅游)之通行证签注页(签注必须
在有效期内)。
2.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个人旅游活动,经许可所核发之入出境许可证,应自核发日起三个月之有效期间内入境。
3.申请人应持凭本署核发之入出境许可证及大陆地区所发尚余六个月以上效期之通行证、护照,限经行政院核定之机场、港口查验入出境。

四   入境停留日数:
自入境之次日起不得逾十五日。

五  特殊事故延期停留:
因疾病住院、灾变或其他特殊事故,未能依限出境者,由台湾地区旅行社备下
列文件,向本署各县(市)服务站申请延期,每次不得逾七日:

二、交通
1. 高铁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是淡季去的话,不用提前订购高铁票,差不多20分钟就会有一班。我们就是提前在携程上买了从台北高雄的高铁票,结果玩的没有时间概念错过了那个班次的,但也不要着急,因为台湾高铁还是会让你进去的,不需要补票,走人工通道跟工作人员说一下就好。这就是它人性化的一点,还有台湾高铁有2节车厢是自由座,买票时候可以选的,像我们这种错过本班次的也有位子坐啦。
如果是旺季的话,大家还是以防万一的好。订车时间为乘车日前28天至发车前1小时,提前预定按照不同车次可享受6.5、8、9折的『早鸟优惠』,网络全额付款预定成功后会生成一个预定号,请务必保留这个号,可以在台湾的高铁站点取票(无手续费),在7-11、全家等超商(需手续费)取票。(65折的票好难抢5分钟内就没有了,还有买高铁票一定要先准备好VISA的信用卡或者万事达,不支持银联支付)高铁只在台湾西部有,东部叫台铁。
2、台铁
台铁的车型由快至慢主要分为:自强号、莒光号和复兴号。自强号是最快的车型,莒光号速度差一点,复兴号最慢,停靠站点最多。
淡季的话也不用提前订购,我们是直接去火车站买的,也可以让民宿老板帮忙订票。我们从花莲九份坐的就是台铁,叫普悠玛号,是自强号车型中的特快列车。
3、捷运
捷运就是我们的地铁。台北可以用悠游卡,但是高雄就不好用了。
台北捷运开放时间/票价
台北捷运开放时间为06:00-24:00,票价按公里计数从20至65元新台币不等,刷悠游卡可以打8折。
4、巴士
巴士就是公交车。台湾的公交车真心难看懂,坐了一次,路线图把我们看晕了,还好没坐错。从此与之是路人,byebye。

5、包车
台湾旅游包车的很多,计程车也可以包车游玩。我们坐计程车(出租车)的时候,椅背后面通常都会有司机名片,旅游路线图等资料,他们兼具导游的功能,一路介绍,帮忙拍照,很热情那。

三、电话卡
桃园机场办理手机卡的柜台是行李大厅出去,有一个圆形柜台,那边有个美女等着你。500台币套餐(包括10天上网不限流量,100台币通话费),办卡是自由行必备的,方便你联系民宿和司机。我们两个人分别办了一张卡,因为开热点太过于费电了。

四、悠游卡:
台北的公交一卡通,在捷运站、7-11都可办,大多数台湾北部都好用。高雄捷运不能用,但高雄的轮渡可以用。有100台币的押金, 7-11办的不可以退,捷运站的3个月内退卡,可退80台币。

五、台币兑换:
新台币简称为NTD, 分为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有2000(不怎么用的),1000元、500元、和100元,硬币有50元、10元、5元和1元。
推荐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最多一笔提20000NTD。

日程

日程
3.10:台北—西门町、华西街观光、士林夜市
3.11:台北—总统府、101大厦;高雄—六合夜市
3.12:高雄—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风景区(打狗英领事馆、中山大学、旗津岛)、梦时代购物中心(高雄之眼)
3.13:垦丁枋山、白砂、猫鼻头、出水口、后壁湖、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点、龙磐公园、佳乐水、垦丁大街
3.14:垦丁花莲纵谷线(多良车站、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农场、爸爸去哪儿录制地)、东大门夜市
3.15:花莲—七星潭、柴鱼博物馆;九份九份老街
3.16:九份—金瓜石;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
3.17:台北—逛吃

第一天

我们的航班是在上海浦东出发的,买了早上9点左右的高铁出发,目的地上海虹桥。虹桥到站乘坐地铁前往浦东机场。地铁差不多要坐1个小时45分钟左右。本来是打算在浦东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但是地铁上花费了很长时间,所以就在日上免税店狂扫了一番,就登基了(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台北阴雨天,碰上最近的冷空气,一直阴雨绵绵。
还好没有延迟,4点左右准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办好手续,拿好行李,出了行李大厅左转,就能看见一个圆形的柜台,那边可以办理台湾手机卡。出示入台证,漂亮的工作人员会问你需要什么套餐,入台几天,然后帮你办理手机卡,小卡用户请说明哦!我们在台湾蹲8天,所以就办理了10天无限上网,100台币话费的套餐,只要500NTD。考虑到两人都有卡比较方便,就办理了两张。如果觉得没必要,可以开热点共用,就是比较费电。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办青壮卡,需要的朋友可以办理,门票可以有优惠。
办好手机卡准备去叫计程车,还没出门就被一个大叔询问要不要送去酒店。问了一下正规不正规之后,就上了他儿子的车,丰田埃尔法,空间超大,可以睡一觉了,直接送到西门町台北德立庄酒店,1000NTD,据说打的1250NTD左右。(这边有必要说明一下,我一开始以为是计程车拉生意的,其实不是。他们一家都是做接送机生意,也有包车服务。台湾的计程车很多都有包车服务的,跟司机谈价钱就可以畅游台湾啦。我们最后一天也是喊的这个司机,那天开的是40来万的雷克萨斯,一样的价钱,服务超到位。)司机是个大学生,没有课的时候就会出来开车,感觉好独立的样子。大约开了40分钟就到了酒店。
办理好入住,就出去逛吃逛吃了。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中山堂对面,过马路就是西门町,在西门红楼匆匆捏影。

下雨天影响出行,本来打算西门町吃吃就好了,后来还是跑去了夜市,西门町先去尝了阿宗面线,确实还不错,排队的也很多,好在速度很快,不用多久就买到了,没有座位,一群人都是站着吃的。Google查了华西街观光夜市,显示1公里,骗人啦,一路走到那腿软了,不建议步行。更不开心的是,走到那扑了空,下雨天路边摊都没出来摆摊。

叫了计程车,直奔士林夜市。士林夜市有两条路,一条在主干道上,一条在叉道上。叉道上很多都是卖东西的,回到主道开始吃,但是小吃也不是很多。看到什么就吃就对了。大肠包小肠是我这次台湾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了,真的超级好吃,后来在别的地方都没有吃到比这个好吃的大肠包小肠,太回味了。正豪大大鸡排,果然跟内地吃的不一样,鸡肉比较嫩,味道也偏甜,还只要50NTD,一块就管饱了。还买了车轮饼、50岚奶茶。说到奶茶,台湾看到最多就是50岚,像内地比较火的COCO奶茶不是很多,贡茶也不算很多,快乐柠檬基本没看见。最后买了一点卤味带回酒店吃。

时间还早,带上钱包出门扫荡,啊哈哈哈哈!在711办理了悠游卡,每张冲了500NTD。去台湾基本就是买面膜啊,好开心啊!找了一家比较大的屈臣氏,挎上篮子,各种功效都先拿点,回去给大家福利~~~回到酒店就装箱!我们这次出来带了4个箱子(但最后都不够放,简直了~~!)两大两小。我的计划是这样的,我们台北台北出,住同一家酒店,东西可以寄存在酒店,回来时候再取回寄存的行李,减少路上的负担。简直天衣无缝,完美!事实也证明完全可行。兴奋了一天,可以洗洗睡了。

第二天

早上一大早,没吃酒店的早餐(因为不知道在哪里),出门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汤面,比较清淡,还不错。

天气也争气,没下雨。走过几条街,就到了总统府。总统府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的,然后像我们一样去博爱路和宝庆路排队。刚排了一会,发现入台证没有拿,该死,又跑回去拿了再来过,回去路上顺便买了点帝王释迦、芭乐、黑珍珠莲雾。大约排了20分钟的队伍,进去之后要安检,排队,形成一个团队由导览员带领进去。总统府仍旧是政府办公地,所以一般只开放一楼参观。我们的导览员介绍特别多,讲的又慢,花费了我们1个多小时的时间。如果自己参观估计只要20分钟就好了。中途换了导览员,很快就把后面部分介绍完了。谢天谢地。哦,提醒一下,去台湾一定要带个漂亮本子哦,台湾景点、民宿、餐饮都可能会有盖章的,我带的本子就盖了超级多的图章。总统府买了漂亮的纪念品。

出门就直接去了台北101大厦,原计划的故宫是来不及啦,只能临时调整行程。台北101下面几层是买奢侈品的,但是品牌不是很多,没仔细转,买了一瓶JO Malone的香水4600NTD。

上5楼,买了88层观光台的门票,电梯口排队,乘坐世界最快的电梯上去,电梯吊顶也是超级好看,还有星座的亮光。我本来还计时用时多少秒,看我多有心!结果抬头一看,电梯上本来就有显示好不好。

上了观景台,怎么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四周都被水汽包围了,偶尔水汽飘过就排了几张俯瞰图,效果不佳。算了,还是自拍好了。买了硬币做了纪念币,盖了章。回到87层,可以看到阻尼器。

经过一个珊瑚馆,凹出超多造型,大饱眼福了。

在101大厦吃了午饭,卤肉浇饭、传统豆花芋圆、比利时华夫饼等。

一看时间来不及赶高铁啦!好作死,我叫了计程车火速回去拿行李,老公火速取票,还是没赶上。还好司机大哥提醒说高铁过站可以搭乘下面几趟的,不用补票,走人工检票通道就好了。因为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高铁票,取票的地方和一般的窗口分开的,而司机大哥送我们去的是一般取票窗口,怎么也找不到。所以提醒各位,取票窗口要看好是在哪里。
上了高铁,随便找了位子就坐,因为都有人会上车,我们索性做到残疾人座位了,位置超大(好像很满足的样子),一坐到底。后来才知道,台湾的高铁有两节车厢是自由座车厢,就是方便我们这种过站的或者直接买自由座的人的,太人性化了,想想我们那里,快点补票才是真的。我原先订的那一班高铁到高雄只要1h 36min,后来坐的靠站多,花了2h 20min左右。
为了去看美丽岛捷运站,我们决定坐地铁去酒店。高雄貌似不能刷悠游卡,我们只好再去买票。到了美丽岛捷运站,上到一层就是超大的彩绘玻璃穹顶,老好看了。

拍了几张图就出站去酒店。酒店我们住在高雄宫赏艺术酒店。主题房,携程上不能挑选房间,有两种好喜欢的都没住到。收拾好,直奔六合夜市,走过去很近的。又吃了大肠包小肠,鸟蛋虾烧(好好吃,再来了一份)、活烤鲜虾(很鲜,300NTD8只)、蚵仔煎、木瓜牛奶50NTD等。

正值草莓季节,711买了草莓产品和一罐台湾啤酒(受《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影响的)。

然后去司机介绍的新崛江逛了一圈,没有什么心水的东西。回酒店。

第三天

早上地铁去驳二艺术特区,是由旧码头改造的创意园地,正好碰上海绵宝宝和樱桃小丸子展,进了樱桃小丸子的展馆,瞬间童心泛滥,各种摆拍。

LG最感兴趣的就是盖章了。随性的逛了逛就差不多该吃饭啦。往西子湾的方向走,会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店铺。在对面的早午茶餐厅吃过午餐(台湾很多早午茶餐厅,我猜大概是他们早餐午餐一起吃),巨便宜,500NTD吃的好饱。在对面租了自行车,100NTD/人一天,任我行!沿着西子湾骑行,右手边就是打狗英领事馆,买了票进去参观,爬上小土丘,看看海景,听听汽鸣。

顺着大路往前骑就到了中山大学,进去晃悠了一下就出来了。然后骑车到鼓山轮渡站,带着自行车轮渡到对面的旗津岛,要排队哦,自行车加人35NTD,可以刷悠游卡,景点都是免费的,可以上去看看灯塔、炮台等,下来在黑沙滩玩了一会。

时间差不多就还了自行车去吃饭了。本来计划去一家主题餐厅吃饭的,但是发现今年已经关门了,好可惜。坐计程车到梦时代购物中心吃饭,找了一家日式料理。吃完上顶楼去坐“高雄之眼”——摩天轮,坐之前会给拍照,出来可以买照片。顶楼是游乐场所,比较适合小朋友玩乐。

回到商场开始逛街,不过说实话,真心没什么买的。
回酒店之后,两只腿已经有点迈不开了。但是又特别想吃夜市,于是9点多跑出去吃了昨天吃过的鸟蛋虾烧和活烤鲜虾、木瓜牛奶。吃完超级撑,为什么那么好吃!
玩了一天,腿超级酸了,看见路边有家按摩店,我和LG就进去体验了一回。排了一会队就轮到我们,我们就选择了腿部按摩,每人300NTD。那酸爽,就是这个味!按摩师傅一边按摩一遍跟你解说这个穴位代表哪个部位,但我在静静的感受那份酸爽,所以一个字没听清。漫长的30分钟啊,我只想说再来一次,哈哈哈。走在路上感觉人都在飞的。
回酒店,睡觉。

第四天

提前让民宿预约的司机8点半准时来接我们,开着他的计程车。因为考虑到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玩垦丁,所以选择了最快的方式——包车。从高雄一路玩到垦丁,4500NTD。不包车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左营高铁站的垦丁快线,直接到垦丁大街上,2h,418NTD。
司机叫蔡*文,还说蔡英文是他们一个巷子的姐姐,经过他家的时候还特地指给我们看蔡英文的家在那里。蔡大哥人很好,路过漂亮的风景都会让我们下车看看,还帮我们拍各种造型的照片,超赞。

这8天,我和LG的合照最多就是今天了。整个一天走走看看,路上经过**海边,**石——基本靠想象力,路边水果店——买了超级好吃的牛奶释迦、凤梨释迦、牛奶凤梨、黑珍珠莲雾、木瓜、芒果,台湾培植了很多品种的水果,内地好像只有普通释迦,但是我们觉得真正好吃的还是牛奶释迦,可以一颗颗剥着吃,绝对棒棒哒,凤梨也是超级甜,好后悔没有多买一点,这个季节的芒果酸酸甜甜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白砂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赤着脚在海边溜达戏水,一阵浪潮把下半身全部打湿了;

猫鼻头——爬上观景台看像猫的石头,看见图片的猫没,看不出来的就靠想象吧;

出水口——海水超级蓝,爬到石头上一阵摆拍;

后壁湖海鲜——我们点了生鱼片拼盘100NTD、超大的濑尿虾、超大的海参、鲜鱼汤、海虾、炒扇贝、地衣炒鸡蛋、当地时蔬,这么多加起来好像是2000NTD,味道其实一般般,上菜很快,所以就没法精心烹调了;

船帆石——靠想象,脑补中;
砂岛——有个很迷你的贝壳博物馆,了解一下贝壳、沙石种类,右边的沙滩是保护区,纯天然白色沙滩,左边是珊瑚礁一样的地面,坑坑洼洼的,但是也阻挡不了我摆拍的心,LG发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石,可惜忘记捡两块回来了;

鹅峦鼻公园——门票50NTD/人,很多奇怪的树,一棵棵大树身上缠绕着不同种类的小树,纪念碑处拍拍照,远拍鹅銮鼻灯塔;

最南点——顾名思义,这是台湾最南边的地方,从入口往里走1km就到了,也没什么好看的,拍两张就回来了;
龙磐公园——看上去并不像一个公园,看看一望无际的海景,视野很开阔,蔡大哥让我们跳拍,还确实蛮好玩的,台风期间就不能来哦,风大很危险,旁边迎风一面的树叶子都没了;
佳乐水——欣赏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又要靠脑子,没看出来几块。

行程到这边就结束了,回到之前预定的民宿——爱情海民宿,满满的地中海风格。我们住的房间是在外围独立的房间,很有家的味道,清净没人打扰。

收拾好东西,走5分钟就到了垦丁大街,之前吃腻了夜市,今天找了一家美食餐厅吃pizza和pasta,味道很正宗,简直棒棒哒,吃的饱饱的。吃完当然要散步啦,之前看到的大肉片也没敢买,超级油腻,买了猪血糕,应该不是猪血做的,只是像猪血,带回去冷掉了,尝了一口不是很好吃就甩了。吃了个甜筒,啊喂,要不要给这么大一个,吃不掉好吗!吃了一半只能又甩了,好心疼。

第五天

早上吃了民宿管家做的早餐,便出发去花莲。提前让老板预订的拼车,后来发现是台湾自由行的车,一边走一边玩。从垦丁花莲可以坐火车,但是不能下来看风景。后来我就选择了拼车,走的纵谷线。另一条是海岸线,走苏花公路比较危险。但是我还是要提醒朋友们一下,如果预算够的话,还是选择包车吧。我们从早上8点半一直到晚上8点才到民宿,路上都要坐烦了。路上的景点是多良火车站—释迦水果店—池上便当—北回归线—伯朗大道—瑞穗农场—爸爸去哪儿拍摄地—日式建筑。
多良火车站:好像是个民俗村,看看火车驶过。

释迦水果店:LG采了肉莲给我吃,酸酸涩涩不好吃,之前买木瓜牛奶有肉莲与其他水果榨的饮料。我们问老板买到了最后两颗牛奶释迦,还有一颗凤梨释迦,3颗才200NTD多,真心便宜。
池上便当:每人一盒盒饭,导游说大米好吃,我和LG都觉得很一般,我们嘴好叼啊。LG只觉得盒饭里面的两个话梅好吃,满脸黑线。

北回归线:我已经懒得拍照了,去旁边的茶铺喝了两杯茶,淡淡的,不喜欢。

伯朗大道:今天变天,风超级大,温度降了很多,于是租了一辆双人并排4轮车,还让老板搭了透明的蓬。刚开始一路冲下去爽歪歪了,没想到回来逆风,还是上坡,简直了!
瑞穗农场:以为会有动物可以喂食,空空的,啥也没有,吃了芝士蛋糕什么的就跑回车上避寒了。
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第二期台湾之行林志颖采摈榔的地方
日式建筑:晚上看美美的,是日据时代建造的木房子,都是上好的木材,舍不得拆就保留下来了。
终于回到了台湾自由行的大本营,我们的民宿就在旁边,刚上接送车就下来了。民宿是3D太阳花民宿,超漂亮的3D艺术画,房间是地中海风格的,看着心情很好。

收拾好东西就去了花莲主大街,在鹅肉先生吃了晚饭。原来的自强夜市已经搬迁咯。花莲市真的很落后,没有一幢高楼,人流也不是人多。计程车司机说从过年后开始就没有接到大陆人的生意了。据民宿老板说好像接到消息说限制大陆游客来台湾了,只能北上广和其他几个大城市可以来台湾旅游,但我们好像还没有收到类似的消息,花莲生意惨淡很多。回到民宿便吃了牛奶释迦,超大颗,好满足。

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起来已经10点了,去民宿指定早餐铺来了一份早午茶,然后就去七星潭。租了自行车,美利达的自行车超好骑,沿着七星潭一路骑行。七星潭到处都是鹅卵石,捡石头玩超级开心,还捡到一颗像卤鹌鹑蛋,可惜有规定不能带走。这边海浪很强,不小心的话又会湿你一身,还好我跑得快。

我们还跑去七星潭柴鱼博物馆,解开了多年的谜团,原来章鱼小丸子上面像木屑一样的东西就是柴鱼做的,还有就是盖章盖的爽歪歪啊。还可以摸摸海星,凹凹造型,有些海鱼都没见过,还有那只海星,你振作点啊!还买了超级多的吃的,啊哈哈哈!

玩差不多了就往回走,花莲大街吃了鲜虾抄手等小吃。下午就告别民宿老板,去火车站,就在隔一条街的地方。旁边买了曾记麻糬带着路上吃。
买了火车票,是普悠玛号(自强号),台湾不管是高铁、地铁、火车都不用安检,真的是方便很多,说明治安很好哦。
到了瑞芳火车站,坐计程车到九份民宿,山路十八弯哦,晕车的朋友可要小心。
今天住的是八番坑的红眠房,古香古色的,就是浴室太老旧啦,应该说民宿最需要改善的就是浴室,3家民宿浴室都不好。这家店的4楼有个门出去就是九份大街,很方便那。

九份的店铺很早就会关门,但是没有网友说的5点就不营业了,我们7点多还能吃到东西,然后再晚就没有咯。九份游客大多都是日本人和外国人,我和LG冒着雨拍了阿妹茶楼,山景根本就拍不出来,好可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来看看日落。在附近店里买了一些纪念品就回去睡觉了。

第七天

早上睡得好舒服,吃过早餐后出发去黄金博物馆。有直达的公交车,绕着山路到达目的地。山里天气真的是一天十八变,刚到还有太阳,一会就雾气蒙蒙的,在就什么也看不清了。去黄金馆晃悠了一圈,看看古代的黄金饰品,真心精雕细琢,必须摸摸超级大块的黄金。

出来之后去了旁边的黄金矿道,50NTD/人,里面湿湿的,有一些雕像模拟以前挖黄金的情景,5分钟就走完了,好坑。
在山中转悠了一会就回到民宿,提着行李回台北了。本来想坐计程车去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回台北,可是司机一个劲的推销我们坐他车回去,好吧,那就坐吧,1200NTD回台北酒店了。酒店要3点办理入住,我们提早到了。
寄存好行李后直奔故宫博物院,这边参观的人真心多啊,我们走马观花看完了第一展馆,在一楼吃了点东西垫垫饥,负一楼是纪念品馆,给同事朋友买了超级好看的鼠标垫,其他好像也没什么好买的。

纪念品旁边的邮局店买了邮票和纪念币。回去是公交转地铁,还算方便,悠游卡也就今天耍了一次,还有在旗津坐渡轮耍了一次,还剩好多钱在里面,计程车很多都不支持啊。
回来入住后又杀去西门町,原先的诚品书店已经搬迁了,转来转去只有家诚品生活店,想装文青都没法装了。又去吃了阿宗面线,吃了台湾牛肉面,肉真的是超级大块啊,两个人才吃了400NTD,但是感觉吃到1斤牛肉了。
这边很多品牌店都开的像杂货铺一样,看上去很low,其实有的是G-star什么的。在鬼洗“杂货铺”买了衣服。
陪LG在一幢格子铺大楼去看Air Jordan,确实隐藏了很多鞋子啊,看中的没号码。后来好不容易看中一双,结果是二手的,才了解到这边很多鞋都是寄卖的。

第八天

又是睡的超好的一天,早上出发去买了黑桥牌(香肠LG觉得超好吃,脆猪肉干也好吃,猪肉条也不错,其他还没吃),然后又去了梨记买牛轧糖和太阳饼、凤梨酥,一定要记得买土凤梨酥,那才是用凤梨做的,以前凤梨酥是用冬瓜馅做的,可是为什么要叫凤梨酥呢!?
买好了就在附近一家日式料理解决了午餐,乌冬面啥的,烧烤有的还不错。老板娘的口音很重啊,一直hang~~hang~~hang~~的,印象很是深刻啊。
回到酒店感觉时间还早,就去附近远东百货转了一圈,啊喂,原来你是这样的远东,比大洋百货还要low,啥也没买就出来了。
等到2点左右,约好的司机就来啦,还是接机的那位少年,一路上跟我们闲聊了很多台湾的事情。睡到机场,可能因为我们坐的是南方航空,随时行李只能7公斤,超重不得不托运了,本来剩的3000NTD只能用来托运啦,花光了我们买纪念品的钱,安分的坐到登机,然后我们就回来啦。
最后扯一下,桃园机场的候机室真的很漂亮,各种各样的主题候机室,动物园啊,民俗村啊什么的都很可爱的。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8 18:25

玩得很精采! 吃得很飽滿!

2016-04-09 10:27

虽然通篇比较啰嗦,但是对于自由行的完全摸不着北的各位宝宝们还是具有超级强大的实际运用功能。

2016-04-11 09:4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7

引用 penpenzy 的文字:

LG发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石,可惜忘记捡两块回来了;

沒撿是對的~因為這些石頭都是常年才形成,政府是有立法保護不得擅自帶出,出海關被發現要被罰款沒收的!

2016-04-11 11:24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4-11 10:57:0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啊溅_jd:之前出去玩的地方是跟团的,所以都没写,台湾是自由行所以有话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