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小东江踏春,寻找最美丽的晨雾。

• 出发时间/2016-04-01

见识到了如诗如画般雾漫东江的场景,乘着小舟游泊在江面上的心旷神怡。紧接着来到高倚岭,神奇的地貌让我一度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般鬼斧神工!总之,这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其实这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幸运的是,有我多年挚友的陪伴,给我们的友谊之书又印上了不一样的篇章。刚刚恰到好处的天气,没有艳阳高照也不会倾盆大雨,真的适合踏春。

我们一行人,4.1号晚上下班后,直接做往郴州的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还是挺快的。
节假日最好提前订票,武广高铁还是一条比较繁忙的线路

到达郴州差不多晚上11点钟,简单到的吃了点饭就去睡觉了, 明天前往仰天湖草原。
PS:郴州的酒店比广州略便宜,人均住店在75块左右我们住的是双人间。

仰天湖草原四距离广州最近的一个草原,海拔差不多1300M左右,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坐车。
我们一行有18人,包了一辆小型的22座车,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上山速度有点慢,地图上三十公里的距离(应该是直线距离)差不多要走2.5h,没走过山路的司机建议慢点走,
快到达仰天湖草原时天气还是比较好的,上山后很大的雾,当地人说一会就散结果到我们下山都没有散

最好自己带点吃的上去,山顶就一个餐厅,菜叶比较上,外地过去的朋友估计吃不惯。最主要是贵

边上有骑马的,最开始要加80后来慢慢讲价60 还有人50都卖,太黑心了,就是你骑着马,一个大叔大婶到前面牵着你(马很小跑不动)还只是单趟的

最后无奈,雾太大了,看不见草原,我们只能前往后面的山坡上面去看看,反正雾很大什么都看不见,这时候你不能光顾着看风景,要注意脚下到处都是马粪

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不过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约下午3点我们就下山了,大巴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从哪里上来就原路返回。自驾游有一条捷径路,(不要问我,当地人说的)

去小东江景区,如果想要逃票,最好住在景区附近,差不多早上5点就起床了,六点前进入景区还是那时候景区工作人员都还没有上班,平时你可以找一个摩托车带进去,装本地人就可以了,反正做大巴进去是要钱的门票90块一张

有电动车和景区的公交车,都要在门口检票处上车,我们是逃票进去的所以要走进去 到达第一观景台大约三公里,路上要走快点哦,上车我们有几同事一张在路上拍相片都没有走到就结束了, 第二观景台是最观景点,差不多7点就有渔民撒网了

不想走回去的可以在这里坐车,也可以坐船,20块一人,坐船是在大把上面下船,也就是到了景区的门口那边

大概10点我们前往高椅岭 ,一个小时就到达高椅岭了

建议大家在山下就买点食物和水上去,上面一瓶矿泉水要收4块(一块的那种矿泉水

可以在上面找个人少的地方吹吹风,吃吃东西洗的带一块地布过去垫着,在下面也有比较多吃的,最后凑一桌去吃便宜点

下午三点我们开始返程,定的五点回广州的高铁票,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8 17:00

引用 从小玩泥巴 的图片:

喜欢

2016-04-08 17:37

2016-04-09 07:19

2016-04-09 09:46

2016-04-09 13: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