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月,独自遇见电影中无数次出现的你

Radivo白日 (绵阳) LV.9
2016-04-08 16:48 1361/30
  • 出发时间/2016-02-27

拿破仑:“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记得最初对土耳其的了解来源于一张热气球的图片,被深深的吸引后疯狂的查资料看是哪里,最后得到了五个字——卡帕多西亚。
然后再一搜索,卡帕多西亚属于土耳其,一个电影里出现了无数次的国家
还说什么呢,就跟随007邦德和连姆尼森的脚步,去这个正在经历着恐怖主义威胁的国度吧
对于为什么选择自由行
我是这样看待的:
首先,我不喜欢被束缚
其次,我愿意去享受旅途中的所有惊奇,失落,遗憾甚至疲倦
最后,自由行,可以让你随时的享受陌生人的善意它让我的心情充满阳光

左边是一位20年船龄的老船长
右边是一位梦想走遍世界的年轻“船长”
不管有多么难,不管今后会被现实的生活如何如何
年轻的船长一定会努力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完成自己的梦想

行程安排

2016.3.27-4.17
上海往返伊斯坦布尔 阿提哈德航空 阿布扎比转机
DAY 1    上海-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
DAY 2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DAY 3    伊斯坦布尔(博物馆、大巴扎、加拉塔大桥、游轮)
DAY 4    伊斯坦布尔
DAY 5    伊斯坦布尔 晚上夜巴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DAY 6    格雷梅绿线
DAY 7    格雷梅少数红线景点、ATV
DAY 8    奥塔希萨村
DAY 9    热气球,早上10点 格雷梅-安塔利亚
DAY 10  安塔利亚  晚上5点 安塔利亚-锡德(SIDE)镇
DAY 11  SIDE镇
DAY 12  SIDE镇-费特希耶
DAY 13  费特希耶
DAY 14  蝴蝶谷 下午4点费特希耶-棉花堡
DAY 15  上午棉花堡  下午棉花堡-塞尔丘克
DAY 16  塞尔丘克(以弗所)
DAY 17  库萨达斯
DAY 18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机场(直达),中午飞伊斯坦布尔(1小时不到)
DAY 19  伊斯坦布尔
DAY 20  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上海

伊斯坦布尔

3.27日,在翟黑鬼的陪伴下,来到上海浦东机场,开始人生第一次独自的旅行。
阿提哈德土豪航空的飞机真是豪华,第一次坐能够充电的飞机。还有收费WIFI,不过价格不便宜,也就没体验了。

阿布扎比中转的时候,还真是看到了豪华警车。奔驰S600,奥迪A8,还染成各种颜色,果然是个土豪的国度。
重点是,起飞时,毫无预兆的发现了 法拉利主题公园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连拍几张留念
震撼无比啊,后来查资料才知道这里的法拉利主题公园非常出名。有机会一定体验一下里面240KM/H的云霄飞车

伴随着飞机上绝美的俯瞰景色,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艰辛航程,终于到达了此行目的地——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语:Istanbul)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亚欧两洲的城市。这里曾是古代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首都,也因此,它的名字几经变换,直至1923年土耳其迁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才正式成为这座城市的名字。

1985年,伊斯坦布尔的整座旧城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2010年,它又称为了“欧洲文化之都”。
土耳其人口中的99%都是伊斯兰教徒,伊斯坦布尔也是一座充满伊斯兰色彩的古都,但又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的年轻人思想也更加开放,更容易接受来自西方的事物。

下飞机,拿着电子签证和护照过了海关,顺利的拿了行李来到机场大厅。
出了通道右边,有很多银行可以取款。GARANTI银行,标志为一个绿色四叶草。华夏银行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先取了1000里拉
取了钱直奔网上提前了解到的Vodafone电话卡销售厅,办电话卡100里拉(220RMB),4.5G流量+不知道多少分钟的免费国内通话+不知道多少里拉的话费原谅我看不懂土耳其文,英文也不想仔细看了,反正用不完
提一句,里拉与RMB的汇率大致为  1:2.3左右
顺着地铁subway的标志下楼,在离地铁口很近的地方有个亭子,有很多游客排队。办理一张Istanbulkart,收取20里拉,卡费7里拉,里面有13里拉的车费。Istanbulkart是城内的通用卡,可以坐所有的公共交通,每次的价格由不办卡的3里拉降到2.4里拉,转车1.6里拉
所有的手续办理妥当,直奔老城区,在M1的SULTANAHMET站下车就对了。

地铁和轻轨上开始觉得自己来到了陌生的国度,周围不再是亚洲人,也不止有欧洲人,更多的是当地的土耳其人。这也是整个土耳其的种族大致分类吧,大概就是外表帅气的欧洲人种,以及外表透露着一丝霸气凶猛的土耳其人。不过外表强悍真是不代表内心强悍,后续的旅程中太多的经历

上面是几张有几里截图的交通、办卡介绍。超级有用哈感谢那么多热爱记录的朋友无行的帮助

到达老城区,下了轻轨,蓝色清真寺就这样静默的耸立在眼前,作为对伊斯兰教毫不了解的人,只觉得它太过震撼,太过美丽。
推着行李箱,步行10分钟不到来到了BOOKING上订好的酒店,140RMB/晚,超级方便的位置和干净整洁的房间让我觉得性价比奇高。
由于时差的关系,到酒店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经不起飞行的疲劳,强忍住心中对近在咫尺的酒店外绝美建筑的向往,洗澡、睡觉

晚上出去吃了点便饭,开始第一次体会到土国食物的难吃和高价。
第二天早上6点不到,被祷告声惊醒,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就带着相机兴奋的出门拍照去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勤劳的大爷6点过就开始准备他的小餐车了。
由于蓝色清真寺还没开门,我打算去海边散散步,随带把海边一个不算出名的公园逛了一圈,不得不说,就这样一个免费的公园,土国人民也爱护的非常好,里面干净整洁,还充满了鸟鸣,整个人的心情也随之更加完美。
逛完海边,回酒店吃了早餐(丰盛、但是真的吃不来土耳其食物),然后就是:我来了,蓝色清真寺

以前,伴随着美国大片里对土耳其的洗脑,对于伊斯兰教我心里认为是这样的 ↓

但实际是这样的  ↓

写游记真的好累啊。。我决定尽量多发图,少说话

老城区十字路口,惊喜的发现路标。太喜欢这感觉。
可恨的是只有东京,没有北京

上面是老皇宫(卡普托宫)的进门处

皇宫下面是废弃铁路,然后是战后废弃的老城墙,海上因为温差出现了雾气,简直美呆了

接待外宾喝茶的地方

皇帝的卧室~

大巴扎一路上都有打招呼的
从     库你骑哇(不懂,摇头) →阿尼哈塞哟(听不懂,摊手)→卡萨迪瓦(看肤色我也不是泰国小黑嘛)→你好(终于对了朋友)

从他们熟练的打招呼语言可以看出来的游客之多,而且主要是日本韩国人。中国人并不是特别多,反正相对与东南亚国家简直是少太多了。

大巴扎,遇到光线特别好的时候,在旁边人奇异的眼光中,死守阵地拍照不止。
我回国后看见新闻,说大巴扎马上会进行为期10年的更新,想去的同志们,抓紧哦

随处可见的老爷车,看过许多美国西部片已经被洗脑的我,最爱的就是一车,一路,一远景的壮观场景

从大巴扎到加拉太大桥的路途中,靠近香料市场的集市。
谁告诉我说欧洲人少的?
谁告诉我欧洲街道没人?
事实证明,美好的地方,不管哪里人都很多

在博物馆遇到的美女

9点过的蓝色清真寺里面,已经这么多人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太美了,可惜在维修,有3分之1被遮住~但是还是太美了

夜晚路过蓝色清真寺旁边的巴扎

坐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同船的帅气伊拉克一行~

远处那个塔就是加拉塔太塔

在这有一搜私人游艇是一件多么完美的事情~

每个城市总会有生活落魄的人们,祝福你们

格雷梅(卡帕多西亚)

晚上9点过的夜巴,到卡帕多西亚的格雷梅镇是早上10点过。
土耳其的大巴有点像中国的铁路,已经非常成熟了。而且大巴车非常豪华,还可以充电、看视频。
最出名的大巴公司有3个:Metro、KamilKoc、Pamukkale。
这次旅程三家公司的大巴我都体验了下,感觉Metro公司最大,范围最普遍。另外两家公司的车和Metro公司基本上一模一样,只是覆盖范围没那么广。所以说,只要是这三家公司的班次,都放心的去坐吧。
另外还有中巴公司,非常多,我坐了2次,感觉一般般,车明显就不如三大公司的给力。

格雷梅镇,就是国内宣传的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的地方。下车的同时,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毕竟最开始是奔着热气球才选中了土耳其
还是BOOKING订的酒店,中午休息了下,下午准备去格雷梅镇的高点看全景,在等等夜景

在这个月球地貌的小镇,一只帅气的狗孤独的看着这个季节为数不多的游客
这狗真的很会摆造型啊,我本来照一张就想走的,它看我一眼还摆上了。。

走了40分钟终于到了最高的地方,有一个咖啡馆,一个观景台。上去以后完全没料到风那么大,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我80斤,估计就被吹下去了真的大到爆,但是谁叫我倔呢,不看到夜景就不想走于是,一个山上,孤独的伫立着一个身影,安静的等待了3个小时,就为了见识一下夜景的美好。当然,它也没让我失望。但我自己对自己失望无比,因为!我没带脚架

观景台,简单,风大,风大,风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观景台旁唯一的一家咖啡厅,一个老人开的店,很温馨的感觉,进来喝了一杯,吃了一个芝士饼,满足无比

没带脚架的后果就是,放地上拍

等到7点过,看到夜景的我终于撑不住了,吃了一下午的土,吹了一下午的风,受了一下午的凉,终于下山吃饭回酒店了
不过我就喜欢这种自虐的感觉,因为虐了有回报哈哈,美丽的小镇,于是开始期待着第二天的绿线以及热气球~

格雷梅的第二天开始。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坐热气球就直接去了预定好的绿线。
第一站就是Derinkuyu地下城。一共18层的地下城,很震撼。导游说这是打仗时修建的。里面很多人能生活很久,多么伟大的设计,难以想象打仗时人们的生活,更难以想象当时人们伟大的智慧

地下城的通道都非常小,180的我在里面简直折磨无比,不知道他们190的怎么通过的。。。

出口处。风景依旧美丽。只是天气开始逐渐不好起来

第二站是一个峡谷,名字忘记了初次体会到了格雷梅多变的天气

沿着鸽子谷向格雷梅的方向慢慢回程~

晚上没事,去吃了当地的特色:瓦罐牛肉。
好贵,一瓦罐70RMB左右,味道好平淡,还是我们四川菜好吃

吃完瓦罐牛肉,回酒店休息了。期待第二天的热气球之旅~
热气球分三大公司。最好的是ROYAL BALLON公司但是150欧元(淡季)的价格一分不少,另外有Butterfly 、Cappadocia 公司也属于很好的公司。120欧元,也是淡季价格。我找的网上传的中国媳妇娜娜姐订的热气球,最后比较了价格后,订的Istanbul Ballon公司的热气球,人民币算下来900多不到1000,通过淘宝付款。
热气球还是选好的公司吧,贵点有贵点的好处,14年冬天出事了的哦~

订的4点40的闹钟,一觉醒来,收拾一下心情在酒店门口忐忑的等待这公司的车,过了10分钟左右,5点15分,车来了,高兴的上了车,然后死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吃早饭的餐厅,已经很多人到了,还发现了一个黑人旅游团亚洲人还是很少,就1对韩国的夫妻,还有2张亚洲面孔,其他基本都是白人了~
安心的吃了早饭,突然,刚才接我们的司机进来,说了一句sorry,the fly is cancel.然后说是天气原因巴拉巴拉说了很多~我当时心里一阵绝望,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坐车回酒店补觉~

大概9点过的样子,满足的再次起床~出发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租了一辆自行车,骑了之后后悔不已,累啊,老年人体质啊简直
一路上下坡,一路颠簸,最后接近博物馆的时候完全下车推上去的。。太累了。。
租自行车价格大概2小时10里拉,还是很便宜的,但是体力不好不建议哦。。太累了山路。。

路上的一辆奔驰老爷出租车~好喜欢

整个格雷梅的景致感觉差别不大,都是洞穴房屋之类的。要么用来战争要么用来避难,这里好像没有中文audio guide(语音导游),所以没法了解它的历史了~我的蹩脚英语还是算了。。各位英语好的可以去租个哈,不然单看的话有点无聊的。。

骑完车,我们又跑去体验ATV,感觉帅呆了~每隔10多分钟会到一个小景点,然后下来拍照之类的,ATV简直是格雷梅最好玩的娱乐项目哈哈

ATV沿途会经过情人谷、玫瑰谷、剑谷等等(虽说我感觉都一样,还是ATV好玩)

迎着夕阳,怀着愉快的心情回了酒店。晚上,去伙伴的青旅门口集合喝啤酒,哈哈,超哥喝了酒话超多,不过说的我都爱听,太好玩了超哥。

晚上乘着酒意入睡,第二天9点过才起来,睡懒觉的感觉爽呆了~由于这是第四天了,我们计划第五天早上不管能不能飞我们都要走了,毕竟美景后面还很多
因此早餐完先去了Metro大巴公司把第二天早上10点,格雷梅安塔利亚的车次定了。然后计划去一个叫奥塔希萨的小镇看看~也是这次旅行最精细的小镇~

格雷梅奥塔希萨只有5公里左右,但是需要坐公交车去,想去的朋友可以问下当地人,把土耳其语的名字指给他,他会给你说在哪里搭车的,一个人好像是3里拉吧,单程。(蜂窝网收索格雷梅景点就有奥塔希萨的土耳其语)
一定要去啊。不去绿线都要去的小镇!!!!照人像帅呆了~

小镇的景点就一个,就是那个小城堡,最顶上我们去的时候封了,可能是维护或者不安全吧。下面看起来很普通,但是上去的风景真是美

城堡是以前战乱时期用来对敌的。所以里面可以看见有住士兵的房洞和储存粮食的房间~

就这里,城堡上面的小平台,淡季没人跟我们抢位置哈哈,就3个人独享拍照时间~~后悔死了,没想到这里这么美丽,没带相机~~

错误的方式照了正确的照片、、、、我只想要3个人。。结果由于没试过这样照,弄出一堆~~~还有个少胳膊

在我们正享受没人抢观景台的喜欢之时~~冰雹来了~~大雪来了~~
30分钟内,我们经历了什么?  →→阴天→冰雹→放晴→大雪→阴天→小雨
被这里多变的天气惊呆了。。。10分钟内,台阶从干燥到上图的样子。。。知道冰雹和大雪什么程度的了吧

淋雨下了城堡后,进了一家当地人开的咖啡店,点了一杯土耳其咖啡(铁杯子那个)
太可怕了哈哈。。。完全不会喝。。。就像是中药。。
里面全是咖啡渣,需要你喝一点,兑水稀释了继续~~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喝完的

夜晚,土耳其最难忘的晚餐来了
音乐会!!
中午吃饭的餐厅小哥对我们超级好,邀请我们参加晚上7点举办的小音乐会,要给我留一张桌子
7点如期赴约,太给力了。。第一次,看到专业的表演,整个餐厅不大,但是很温馨,大家都很安静的听着那位大学教授演奏(听小哥介绍,这位大学教授游览于土耳其各城市,这样的音乐家还不少)很佩服,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因为超哥提前一天去了安塔利亚,我们3人坐一张桌子,还有个位置是一位土耳其老大爷,60岁左右。
听着音乐,喝着大爷喝的狮子酒(48%),脑袋一点晕晕的感觉,陪着大爷聊天,加餐厅小哥和大爷的FACEBOOK,享受无比的感觉
餐厅的名字给大家说哈,也算文章里唯一的广告吧,不打我心里难受,太享受了那天晚上。。

餐厅名字     Keyif Cafe&Restaurant

狮子奶度数很高,所以带着晕晕的脑袋,5分钟路程回到了酒店,抓紧时间睡觉,盼望第二天早上的热气球,千万要能飞啊

5点,老时间,老地点,老过程,只是早餐的时候没有司机告诉我cancel了,哈哈哈,终于,土耳其之行的最初终极目标,马上实现了!!!

不过,在经历了以后,我问了下同行的伙伴和路途上其他地方遇到的国人,都是一个评论:没想象中好

因为太多的热气球一起飞行。而且间距教远,在天上看其他气球都很小,只有在落地的时候才可以看到比较漂亮的画面。。
不过毕竟是体验过热气球了,心里还是非常高兴。
在兴奋的飞行结束了,会有小型的香槟庆祝仪式,然后就按各自的酒店送回了。。
和伙伴约好9点中在车站去集合,于是休息1小时后,踏上了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安塔利亚的大巴~海滨城市,我来了!

安塔利亚 & 锡德

又是10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堵车,晚上7点才到达安塔利亚的Otogar,(问路的时候一定要说Otogar,说Bus station的话很多人不知道)
先到一天的超哥租车未遂,在酒店等我们一起吃晚餐~~
这顿晚餐是被坑了的一顿~所谓的传承600年的羊肉,简单的和成都的羊肉汤锅毫无差别,味道还差十万八千里。。。哎。。忍了,毕竟是旅游大城市,没办法嘛~

酒店定在老城区,交通方便,价格便宜,离海边也特别近

一觉过后,9点过,和超哥结伴出发,离酒店5分钟路途就到了海滨广场,一瞬间,昨晚上被坑的所有不满统统忘记,平台的风景让我现在还是难以忘怀,下次去土耳其一定还要去!!!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这感觉太爽了。好想悠闲的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

这张是不是有点叼

超哥霸气帅气

住宿吃早餐的地方。阳光下来美呆了

遇到学生跑步比赛,在这么美丽的海边,太爽了

由于超哥是13号的机票回国,所以暂时他就决定在安塔利亚住下了,我决定晚上5点左右坐车去一个美丽的小镇,据说国人很少去,更激发了我的斗志

安塔利亚到SIDE镇,还是需要在安塔利亚的Otogar乘车,车程1小时左右,但一般都是路过side,没有直达车,会在SIDE镇高速路旁边的加油站放下你,然后加油站会有出租车和面包车选择,给面包车司机你酒店的位置,他就会送你去酒店。

土耳其最惊险的时刻之一也发生在SIDE镇,当天我到的时候是7点过接近8点,天已经完全黑了。
下了大巴,大巴服务员让我上了一辆面包车,我把手机上BOOKING订好的酒店地址给司机看,他是个60岁左右的老人。
可惜看了半天他还是不知道位置。他也不会英语,我告诉他我有GOOGLE MAP,他听不懂,给他看GPS导航他都不理解什么意思。。就把其他所有客人送完后,告诉我,NO Problem,NO Problem........好像他只会这一句。。。
你想,当时天黑完了。。又是很偏僻的小镇,我还带着一大箱行李,语言不通,心里本来就有点嘘。突然路两边出现了手持冲锋枪的武警。我当时就吓惨了
我默默的把护照放在贴身口袋,手机和钱包摸了摸,随时做好弃车而逃的准备
还好,老天对我是好的,老爷爷确实是好人,不知道位置把我带回到加油站,打电话问我酒店的地址,然后送我上一辆出租车。。。。
这次我拿出手机用GOOGLE MAP来导航,年轻司机就理解了,然后顺着导航10多分钟到达了酒店。
确实有点偏僻,不怪老爷爷不知道哈哈,酒店是一家人开的,丈夫外出工作,老奶奶和妻子在家带孩子,经营着酒店。很友好详细的为我介绍了旅馆的信息,然后洗澡,带着惊心动魄后的劫后余生般的心情,入睡~

SIDE镇,难忘的海滩,也许它的石头沙滩没有其他地方的沙滩柔软,但是狭长的距离与整洁的海边小路造就了这里已经成为欧洲人度假的圣地。。一公里内,修建了三家五星级酒店,其他沿海酒店也是四星级左右。。。欧洲人真会玩一路上全是欧美老头老太太,我走在其中蛮不自然
天公作美,最好的天气配上锡德最美的神庙遗址,再配上几对拍婚纱照的情侣,画面太和谐~真想一天又一天的在锡德的海边小店喝咖啡~看着来往的人流,享受动静结合的感觉

锡德住了2天后,准备出发下个目的地:费特希耶。也就是滑翔伞的地方继热气球之后,最初的第二目标,我来了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开始和同伴分开啦,剩下的旅途都是单独行动。。最开始心里还有点嘘,但是土国人民的热情很快让我放下了戒备。
SIDE→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下午3点左右到达费特希耶,然后一位会一点中文的商人在大巴站口热情的想我推销旅游产品。在上网查阅已及问了格雷梅中国媳妇娜娜姐后,当时就定了滑翔伞项目,淡季一个人便宜很多很多,记忆中一个人150里拉,然后照片和视频好像是130里拉,这个数据可能有误,记得不清楚了。。反正比旺季便宜很多。

住的旅店出来1分钟就到海滩了。早上的费特希耶烟雾缭绕,美丽无比

在滑翔伞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堆此行路上待我最好的情侣,后来在塞尔丘克又遇到了,还请我去酒吧喝酒,哈哈,感谢薯仔姐和张哥!!!
佩服张哥一直以来对旅行和徒步的热爱,佩服您的生活方式,佩服薯仔姐的开朗,佩服薯仔姐的英语佩服你们能如此善良的一路照顾我

滑翔伞后我们约定了第二天的蝴蝶谷(Butterfly Valley)4小时游,最开始说好三个人130里拉,中途在蝴蝶谷吃了便饭,没人15里拉,我们一起请了船长。最后多给了船长20里拉,让他送我们到酒店,他很满足,多带我们去了2个经典,然后应我的要求把我放在了经典下车。

好帅气的狗啊。。。好想骑上去一定很威武

一位20年船龄的老船长和一位志向旅游世界的年轻“船长”!

另外的中国客人为船长写的明信片。因此船长对中国人也是无比的好

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

上面全是Butterfly vally的景色,太美丽,太震撼,太环保。
上岛前船长要求我们脱了鞋子。。。。然后另一艘船的游客并没有脱啊。太疼了,不过岛上全是白色的石头,还是蛮好看

Oludeniz Beach,照片完全体现不出那样层次分明的蓝!

Kayakoy,船长告诉我们这是座“鬼城”,19世纪20年代,希腊人战败被驱逐,土耳其人回到了这里,但是并没有毁掉希腊人的建筑,在旁边重新修建了自己的家园。据说里面有很多墓地

Tomb of Amyntas.  阿敏塔斯之墓
被称作费特希耶墓,是由岩石凿刻而成的一座古墓,为了防止被盗,所以修建在了岩壁之上。
--区别于其它石窟墓穴的小巧,这座墓穴内部非常宽阔,俨然一座完整的庙宇般大小。东500米处还分布着许多小墓穴。
走到墓前驻足仰望还是非常有震慑力的,感叹不同的历史和文明,有种置身古迹寻宝的感觉。
--墓穴处于费特希耶的较高点,看完古墓转身就是整个费特希耶的全景,仿佛一下子从公元前穿梭回现代。

美丽的薯仔姐

酷炫的张哥

最后,费特希耶旅店的服务员,应该也是老板的朋友
dursun ozbas,我英语不好,老ozbas就一字一句慢慢的为我介绍旅店的情况
老ozbas说,中国游客到费特希耶来,都是只呆1天到2天,坐了滑翔伞就离开
而其他国家来旅游的游客来费特希耶都是住上1-2周。所以他觉得中国人应该多呆一段时间,好好了解费特希耶城市

我心里叹息一声“哎,谁叫祖国生活压力这么大呢,谁年轻时就有时间和enough money来享受人生呢,希望祖国20年后可以发展成现在欧美国家一样吧,让我们的下一代在年轻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了解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离开的那天,也就是去蝴蝶谷的那天早上,老ozbas给我说让我把行李放在房间里,下午离开不要着急,慢慢的逛一下费特希耶城市
我当时感动死了,要知道平时酒店旅馆最晚都是12点必须退房的,老Ozbas说,哪怕是晚上6点,他都帮我守着行李,不要担心。
在异国他乡,有这么一位老人照顾你,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感觉更温馨的呢,
这也是我最爱自由行的原因吧
突如其来的享受陌生人的善意。毫无利益关系的善意

再见,悠闲的费特希耶
再见,绝美的蝴蝶谷
再见,敬爱的老Ozbas
再见,土耳其之行让我最快乐的小镇

棉花堡(Pamukkale)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土耳其人叫他世界第八大奇迹,来这里参观没有任何限制。棉花堡是自然的一个奇迹,有温泉和白色的悬崖,水流顺着悬崖冲击而下,所以形成棉颜色的钟乳石和盆地。这种钙化地貌是最多的,绵延不断。这样的环境不仅仅是感情的寄托而且对身体有疗效。这里的水被认为是宝贵的,可以治病的。游客都要带些谁回去,它保持包含着了我们一直找寻的这个世界的魔力和和平

费特希耶棉花堡(Pamukkale)需要4个半小时左右,中途会在一个大城市换乘小巴去棉花堡棉花堡是一个很小的村庄,没有直达车的),小巴大概20分钟就到Pamukkale村庄了。
小巴的价格是5里拉,但是在费特希耶,买票的时候很多时候已经包含在里面了,所以买票的时候要问清楚,换乘的时候需要再付款么。
我当时 费特希耶→Pamukkale 的费用好像是35里拉。可能略微有差距。

关于棉花堡,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如很多去过的游客说的一样,感觉一般般,当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还有在棉花堡很出名的中日媳妇餐厅,并不建议去吃。
因为当地的消费在土耳其来说应该是超级低了。15里拉就能吃一顿饱饭了。
但是中日媳妇餐厅最便宜的也是35里拉。而且食物并不多,虽然味道不差,但是感觉性价比真的很低。
不如去其他餐厅,点上一些虽然味道不习惯,但是更加地道的土耳其食物。

棉花堡只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餐时和旅馆老板老爷爷聊了一会
他说今年来棉花堡的客人变少了,中国人更少了。
我是他们旅馆冬歇期后开业迎来的第一位客人。。
所以他就带着他几岁的孙子一起,为了准备了超级丰盛的早餐。。完全吃不完有木有。。
但是为了给面子,我拼死真的吃完了。。生无可恋的感觉。。。
老爷爷您知道中国人吃土耳其早餐什么感觉么。。还让我吃完。。累觉不爱。。

根据他的说法。土耳其现在(2016年3月初)确实处于比较混乱的时刻,但是仅仅限于叙利亚以色列边境,以及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其他地区游客们可以放心的旅游。
我也这样认为的,土耳其真的是一个人民很热心的国家。

塞尔丘克(以弗所)

棉花堡塞尔丘克大概也是4小时左右大巴时间,这次体验的是Pamukkale公司的大巴,与Metro公司的大巴基本没用任何区别。服务也是一样的。所以告诉大家,三大公司没区别的,都可以。
老规矩,从Pamukkale村到塞尔丘克不能直达,要在来时的大城市转车。
下了Pamukkale村的小巴,在B1楼,要上一楼才是购票等车的地方。开始不知道,一位热心的土耳其帅哥拉了我一下,说:“ i will show you”。
开心,又被热心肠的土国人民帮助了
走路聊天时了解到,他是一名大学老师,教英语(捂脸,瞬间不想说我撇脚的英语了)。
他很耐心的问我时间,筛选,然后帮我订了Pamukkale公司的车,由于时间比较紧,我忘记要他的FACEBOOK了。真后悔

还好,他离开之前我说留个合影好么,他愉快答应了。
真心感谢这位帮助我的大哥,虽然您看不到,还是祝您永远开心,永远充满善意,永远帅气

由于看过了SIDE和棉花堡的遗址,到以弗所时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新奇感,不过以弗所的大剧院确实很大
还有一点,去以弗所一定要早上去,中午开始就被旅游团包围了,各种韩国团,日本团,就是没有中国

塞尔丘克到以弗所是3还是5里拉记不到了,每隔30分钟巴士站就有小巴送过去,下车的地方就是回程时等车的地方,没有路牌,要记住哦

塞尔丘克的那天感冒有点严重,第二天下午才去的以弗所。整个人没什么精神,所以对以弗所就没什么感触了,由于离回国时间也近了,索性就在塞尔丘克住下来,然后计划去距离塞尔丘克30分钟车程的库萨达斯海边城市看看,行程中的惊喜又一次来临,又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小城,可惜去的那天在下雨。
在库萨达斯正好联系到往塞尔丘克赶路的张哥和薯仔姐,愉快的约定了午餐一起,于是3个人就在一个地中海风格的餐厅会面了。再次感谢善良的两位。

累了在土耳其的星巴克小歇一会。比国内便宜~

库萨达斯逛完回到塞尔丘克,晚上8点和张哥约好出去喝一杯,然后张哥和薯仔姐带着我去了一家老人开的小酒馆,点了2杯陪酒,开心的聊着天,气氛无比舒服
明天就要回伊斯坦布尔了。。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越发的珍惜拥有的点点滴滴的时间。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天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机场有大巴车,在巴士站跟服务人员说你要去机场,快到机场的时候,巴士司机会告诉你到了,可以沿着高速匝道直接往机场方向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能到机场。
昨天吃晚饭时听到新闻   安卡拉爆炸了,死了28个人。。真心为土耳其人民感到伤心。
由于爆炸,安检力度更加严格了,从进机场到进安检,我脱了3次鞋子~~
订的飞机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正常是1小时到达。。。然后实际飞行时间:38分钟。。。
吓死宝宝了。。。全程感觉都在加速。。还有超低空飞行。。。这飞行员绝对是开战斗机的。。
特拉斯喷气航空。。。我记住你了。。美帝的航空公司。。

沿着熟悉的轻轨,回到来时的老城区。开始在伊斯坦布尔的暴走~

塔的顶部,很多涂鸦,很有感觉,我并没有觉得影响文物之类的。。人与物本来就该结合嘛,只要不是历史文物。。

在加拉太塔上 向下俯瞰。天气不好,但是还是能够感受到整个城市的古朴,以及游客的络绎不绝,仿佛完全没有被安卡拉的爆炸所影响~

准备出发去机场了,在老城区的轻轨站等轻轨
最后一眼看向这些日子生活过的地方,充满了不舍
同时也充满了祝福,祝福这座让人着迷的城市能够安然无恙的渡过这段不平静的时期
再见,土耳其

实在很辛苦啊写游记。。
原谅我太懒惰,原谅我后面不详细。。有问题私信我吧。。

乘着飞机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土耳其
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欧洲
第一次独自出国旅行
第一次对一座城市产生如此的依恋感
第一次热气球
第一次滑翔伞
第一次见到海龟
第一次与老外在茶馆、在旅店聊天
。。。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让我的土耳其之旅充满了幸福感
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我一定还会来伊斯坦布尔
也许10年后
拿着此行的地图,看看会改变些什么
这座整个老城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我们,不见,不散
期待
感谢

每次游记的最后我都喜欢感谢他人
感谢父母的支持与担心。
感谢遇到的同伴(超哥、刘云、珊姐等等)
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大哥大姐(张哥,署仔姐,小琪姐和他丈夫)
感谢霞姐前期的攻略指导
感谢朋友随时24小时开着QQ,准备在国内接我的应急电话
感谢所有土耳其热心的人民
感谢我生活中如此美好的世界
、、、

下次旅行再见,各位
                                                                                                                                                                            2016年4月8日
                                                                                                                                                                                LJM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9 11:25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04-09 11:25:49 的回复:

回复applegod:哈哈,以后去其他地方记录嘛,慢慢来

2016-04-09 12:05

好美
   过几天就去了
我看了照片 想问问那边的温度 -,-

2016-04-10 20: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01:03

引用 九卿, 发表于 2016-04-10 20:33:51 的回复:

好美
   过几天就去了
我看了照片 想问问那边的温度 -,-

回复九卿,:和国内温度基本一样的,沿海地方要热点,穿一件长袖就行了,这几天可能更温暖了。内陆包括伊斯坦布尔这些地方,纬度和中国差不多,温度也差不多

2016-04-11 01:25

引用 zongshuai 发表于 2016-04-11 01:03:1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zongshuai:以后你也记录嘛😄,我主要就是想写给自己以后看,留念

2016-04-11 01: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1 10:57

引用 又又又柚子茶 发表于 2016-04-11 10:57:02 的回复:

回复又又又柚子茶:哈哈,谢谢~以后写吧。。我就是为了以后能怀念写的

2016-04-11 16:39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1 01:25:58 的回复:

回复Radivo白日:好滴好滴 感谢哟

2016-04-11 18:56

我六月份可能会去 方便把你住宿的酒店推荐给我吗

2016-04-12 08:26

引用 头戴1朵花 发表于 2016-04-12 08:26:00 的回复:

回复头戴1朵花:我因为是一个人,酒店没住很好的哦,都是普通经济型的,每天基本都是150rmb左右。要么?

2016-04-12 11:05

很棒

2016-04-12 13:39

引用 ❤王小蕊❤ 发表于 2016-04-12 13:39:36 的回复:

很棒

回复❤王小蕊❤:感谢喜欢

2016-04-12 16:31

写的真详细 我要作为参考 感谢!

2016-04-13 05:27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4-13 05:27:25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 我要作为参考 感谢!

回复Amanda:有用就行,谢谢喜欢

2016-04-13 13:06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3 13:06:09 的回复:

有用就行,谢谢喜欢

回复Radivo白日:最近还有出行计划吗 可以一起讨论耶

2016-04-13 13:06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4-13 13:06:51 的回复:

最近还有出行计划吗 可以一起讨论耶

回复Amanda:有可能去马来西亚或者印度。。还在想

2016-04-13 15:13

想问问楼主,感觉土耳其的治安怎么样,一直看新闻说最近很乱,但是还是把计划定在了六月,求指点

2016-04-16 22:11

引用 ❤王小蕊❤ 发表于 2016-04-16 22:11:24 的回复:

回复❤王小蕊❤:记住一点,晚上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门……白天就没什么了……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就是蓝色清真寺旁边的街道,会有想打劫的……注意别跟着他们走,我差点被抢了一次,晚上七点过……其他地方治安很好的

2016-04-17 01:46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7 01:46:37 的回复:

回复Radivo白日:这么夸张呀,还有打劫的?是小路吗?我也听说了除了伊斯坦布尔,其他旅游区都很安全。求推荐一下伊斯坦布尔住宿吧,住在哪个区域比较安全呢?

2016-04-17 01:53

引用 ❤王小蕊❤ 发表于 2016-04-17 01:53:49 的回复:

回复❤王小蕊❤:晚上,三个人包围我……我装着跟他们说话,跑进了一个甜品店才安全……住老城区或者独立大街附近吧……我说的是方便旅游哈,不是说安全……可以一边住2天,我是一直住老城区

2016-04-17 02:15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7 02:15:24 的回复:

回复Radivo白日:好咧,谢谢意见,多谢多谢

2016-04-17 12:35

回复❤王小蕊❤:我六月份也去土耳其 你去哪些地方呀

2016-04-28 18:05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2 11:05:12 的回复:

回复Radivo白日:可以呀  住的安全干净就可以啦 麻烦提供下你哈

2016-04-28 18:07

引用 头戴1朵花 发表于 2016-04-28 18:05:46 的回复:

我六月份也去土耳其 你去哪些地方呀

回复头戴1朵花:初步定的是格雷梅镇、安塔利亚、锡德、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稍作停留

2016-04-29 00:23

引用 头戴1朵花 发表于 2016-04-28 18:07:25 的回复:

可以呀  住的安全干净就可以啦 麻烦提供下你哈

回复头戴1朵花:加微信吧ljmljm811

2016-04-29 00:46

引用 Radivo白日 发表于 2016-04-13 15:13:36 的回复:

有可能去马来西亚或者印度。。还在想

回复Radivo白日:我明天出发了 去斯里兰卡 有缘再见

2016-06-07 16:51

2016-06-15 18:57

定的飞机转机也是2小时的嘛?来得及嘛?会不会赶上,女生独游安全嘛?看了好多游记提到土耳其人热情过头!!

2016-06-19 22:29

引用 大头晶 发表于 2016-06-19 22:29:10 的回复:

回复大头晶:女生一个人的话会有人搭讪的……女生两个一起安全点吧……转机时间肯定是够的,只要是联程机票,他的原因造成的误机航空公司会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