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个吃货的重庆美食之旅

2016-04-08 17:07 1017/7
  • 出发时间/2016-03-31

到重庆的目标

一、吃(感受当地人的美食)
1、正宗牛油火锅
6、夜市

天气

必备品

上面的尽量都带上哦,如果没有也没关系,解放碑附近有罗森屈臣氏,但是几天都没看见7-11~
这个季节一定要带一把伞哦,我们去的中途一天就下了暴雨,当地人说这是今年最大的雨啦~

机票

去之前2周请好假,订好机票,2个人3150,比一个月前看的时候2个人贵了小1000,但是价格还口以,但是飞机上的吃的实在是超难吃。。。

----------------------------------------------------分割线--------------------------------------------------------------

在上飞机之前提前用滴滴订好了车,司机师傅人很好,提前半个小时就在等我们啦,一路上介绍了不少重庆的美食,就是车开的实在是有点飘逸
还有就是说到重庆的发展一直在感谢薄xx,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重庆~
对未来几天的吃吃吃充满了期待~!
(关于打车,本人没有打出租车,据说比较黑会绕路,所以选择的滴滴,很便宜的说,江北机场-解放碑,只要45-50元,还舒适)
ps:不得不吐槽重庆的高德地图导航实在不准o(╯□╰)o

酒店①

由于飞机到了重庆再到渝中区就快1点了,我俩果断找了一家便宜点的酒店凑活一晚
当天的话是145
价格低嘛,酒店位置虽然不好找,但是刚好司机师傅住这边直接就到了,省去了找的烦恼,环境还好,房间隔音不好,一次性用品除了卷纸都要钱也是醉了,还好自备齐全,床真心硬啊,睡了一宿,差点惨了。。。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果断换酒店

酒店②

第二天果断换掉,这家酒店在女人街附近,紧邻女人街、八一小吃街和解放碑,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临江门~!
这家酒店嘛,这个价格还算值,当天正赶上清明节,238块大洋一晚,每天都客满,紧邻马路边上,晚上有些噪音,床很舒服,还算干净不会再有一次性用品收费情况,但是被子有好多像被老鼠咬过得小洞洞;
但是哦,我们提前携程订还是238一晚,之后续住就要收我们300+好说歹说继续238,而且明明当日还有房间在携程也做客满状态~(好黑,谁让人家晚上8点就客满呢)
重庆一个方向感极强的人也崩溃了,没有正经的东南西北的马路,一下懵逼了。。。)

第一天凌晨我俩饿了就误打误撞吃了当地最有名的李记串串香~
必点:毛肚(片状,稍微有点硬)、香菜腊牛肉、肥肠(和北京的不太一样,也是挺硬的),鸭肠、喝的话唯怡啦
香油小料理放点耗油棒棒哒~!

第二天-长江索道&一棵树&洋人街

第一天
  为了人少一些,专门提前一天到去做极限挑战和各种节目的录制地点,具有重庆特色的长江索道(好开心呐人并不多,由于重庆的交通卡不像大北京一样退票的时候会退押金,所以我们没有买交通卡,押金20不退,票价20元往返,单程10元,人不多的情况可以选择回来再买回程票,因为有可能回来就不做索道啦,但是晚上的景色比白天好看,如果第一班索道没有好位置,可以等下一班,毕竟去一次重庆也就只做一次,看景朝向最好以渝中区为目标)

做完索道本来想打车去南一棵树看重庆全景,上了车之后司机师傅说白天景色不好,我俩就转站到了洋人街,那边打车好便宜,做了20多分钟才不到10块钱棒棒哒~!
洋人街嘛,其实有点像小型的庙会
有一些游乐园的娱乐项目
值得一做的是他的游园缆车单程10元,往返20元,观全景
光顾玩啦,手机没有拍照片
不收门票还口以的
最后坐在江边喝了个小茶采了个小耳,很舒服

然后我俩去了南山那边的新派火锅《陆派·巴倒烫·南山店》,也就是极限挑战的拍摄地,半座山都是火锅味,还有节目看,棒棒哒,一开始以为只有山下这些位置,木有网上走,吃完了才去看见
推荐:鸭血、鸭肠、毛肚、莴笋叶(当地也叫油麦菜,和北京吃到的味道不一样,有一股油麦菜的味道又有点甜)红糖糍粑(怕辣的吃点)

由于想一睹重庆渝中夜景我们又折返打车回去做索道看夜景,不过不虚此行,真的很美,与上海滩有的一比

第三天·磁器口·解放碑

这个我没有偿,据说挺一般的

找了一家叫李记的足疗,做了一个小鱼疗
ps:不要进前面的店,一是人多,二是贵,三就是时间短,四嘛很安静,这家在阁楼上,说是20元半小时,其实是泡到不想泡~
而且他家有免费的厕所,免费的哟
磁器口是厕所就收钱也是醉了,全国不是都说好免费了嘛

挺好玩的买了一个尝尝,咖喱和辣椒的还巨辣

忽略掉我的小脏手,拍了个照片放进瓶子里,1年后的今天寄给我俩,有点像熊猫慢递~

还写了个明信片给我可爱的盆友,没想到明星片还没收到,愿望先实现了~!

感觉还是不要尝了哈哈哈但是好可爱

猜猜这是啥

酱酱酱酱~冰激凌
还有智能用来拍照的棉花糖
色素太多啦,一手蓝

回来我吃了最好吃的凉面,第一天吃完了第二天又回来吃,比灵境小吃的两面还要好吃
就是吴抄手家的两面,太太太好吃了

这就是吴抄手家的抄手,我个人不是那么爱吃,但是看当地人吃的超级香

街边解辣神器之一西米露

因为离解放碑近,每天都在路过迷失中

附上一张超级便宜的菜单~!!!

第四天·八一小吃街·洪崖洞·朝天门

人好多呐,没吃到这家的酸辣粉,但是尝了好又来家的,渝中区附近有很多,真心不错,比西单的好吃太多啦

夜游洪崖洞,个人觉得里面太闷了,外景很漂酿,尤其是在船上看

洪崖洞

晚上,喝口小酒,看看帅哥,哈哈哈~

第五天·观音桥·秦妈火锅

去了观音寺那边一个电影院看荒野猎人(实在是累有没得玩啦)
环境不错,场地有小又安静
总共16人大沙发场

最后一站秦妈火锅,买纪念品的可以来这家,火锅底料12元一包,可以带上飞机不托运
ps:前还去超市买了火锅底料、麻椒和辣椒,千万不要在经典买哦~!

这家店4月1日刚重新装修完人不多,环境很好
除了鸭肠、毛肚、黄喉,必点秦妈老豆腐,煮到最后入味吃,简直吊炸天
先喝口茶、在喝汤、辣了喝点免费的银耳羹~
调料还是自己来,肥肠不多~!

Ending

今天我俩地铁1号线去了磁器口
地铁上人不是很多
但是下车之后人山人海,比南锣鼓巷人都多也是醉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8 18: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2:55

引用 cindy_wu 发表于 2016-04-08 18:25:5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indy_wu:第一次写 嘿嘿

2016-04-14 13:31

引用 丽贝卡 发表于 2016-04-11 12:55:29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丽贝卡:客气呐

2016-04-14 13:31

去一棵树,晚上回来好打车吗

2016-09-22 17:10

2016-11-21 13:12

引用 陌丶小韵 发表于 2016-09-22 17:1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