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姐的旅行故事(未完待续。。。)

首先,我很抱歉,这可能不算一篇游记吧,顶多是我的碎碎念。我只是怕有一天忘了,所以找个地方啰嗦一下。有些地方,时隔几年,甚至照片我都找不着原图了,如果你不小心点开了这一页,能凑合看下去的话,就谢天谢地了。
 另外,信息量略大,我又比较懒,我甚至都怀疑我能不能写完,嘿嘿,加油吧!

我们的第一次出游·雅安

故事的开始,可能有点无聊。
一直以来,我想要去的地方都很多很多,但却从来没有出发。直到13年的寒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当时住在朋友家里,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要不我们出去玩两天?她说,好。
因为我马上就要开学,不能去很远的地方。所以我俩很快就决定了,去雅安。虽然雅安距离我们所在的城市并不远,但是班车一天只一班,时间也并不方便,所以我俩收拾收拾东西,搭乘第二天一早的火车到了成都,再从石羊场坐班车在中午12点的时候到达雅安
出汽车站的时候,遇到了两个漂亮的外国妹子,可能因为第一次出门玩,太兴奋了,我居然敢用我这超烂的英语去搭讪!当她们知道我只在雅安呆两三天并且没有下一站的时候,那满脸惊讶的表情,我也是很久之后才懂得。
安城市很小,物价也不高(除了碧峰峡的门票,具体多少我也不记得了,哈哈)。简单吃过中饭后,我俩预定了酒店,当天下午就在汽车站外面乘坐“农村客运”去了上里古镇。之前有在网上看过图片,“水墨丹青,上里古镇”,年少无知的我对古镇还是抱有很高的期望!然而,古镇嘛,再加上可能季节不对,还真的是有点儿失望。喏,这就是我看到的上里

雅安的时候,我们没有去吃鱼,也没有认真的去看美女,但是对于“雅雨”到真的是印象深刻。对了,还有“挞挞面”,雅安人喜欢早餐的时候吃面,介个,我表示真的不能理解啊~
上里古镇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和闺蜜打的去吃传说中主席吃过的面,然后被告知,晚上不卖面,要吃明早上来!没吃到面的我俩在街上瞎逛的时候,被一家冒菜店的香味吸引,结果吃了份很好吃的冒菜呢!
第二天一早,我俩如愿吃了面,味道还不错!去碧峰峡依然是“农村客运”的小面包车。印象中碧峰峡还蛮不错,空气清新,但是一直下雨,整个峡谷都笼罩在雨雾中,初春的景象略微萧索了点儿,如果是夏天去应该很不错。

碧峰峡里有个熊猫园,见到的第一只大熊猫的时候很失望,并没有圆圆的憨态可掬,而且有点儿脏,心想,完了,咱国宝居然长这样,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后来走到熊猫幼儿园的时候,简被萌翻了好吧!

虽然我俩的第一次旅行好像没有任何特别的,但是,我总觉得,雅安之行对我来说,像是推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好吧,我又矫情了。
最后,当时的我俩,好怂,哈哈哈!

藏东-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攀枝花

13年的夏天,闺蜜因为家庭原因,需要去昌都,当年邦达机场貌似正在维护还是什么的,反正是没有航班可坐,唯一的方式呢,汽车。从成都昌都,坐汽车要将近三天,因为家里人不放心她一个人上路,于是她邀请了我。雅安之行后,我俩一直计划一个长长的旅程,而且她用西藏诱惑我,好吧,成交!
当年我们那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闺蜜在昌都生活过好些年,高反什么的,so easy! 而我真的是完全没做功课,第二天,收拾了一个小背包,我俩就出发了。
我俩到成都的昌运站买票的时候被告知,第二天出发的卧铺票没了!坐票,或者再晚一天?想着两三天,忍一忍就好了,晚上可以住旅馆嘛,毅然决然的买了坐票,果然是too young too simple.买票之后,我俩在成都逛了逛,买了些吃的、用的,她老爸还打电话来说雪碧、百事可乐什么的可以缓解高反,可惜我俩都不怎么喜欢喝汽水,也就没机会验证了。我虽然不是很清楚高反的可怕,但还是买了盒红景天口服液,记得蛮贵的,结果我没什么高原反应,最后闺蜜还笑话我浪费,不过后来送给了车上一个高反的大叔,也算是派上用场了。
好像我俩出发前还去了趟锦里来着。

记得去年从九寨回成都后,住室友家,她妈妈就让她带我去锦里、天府广场逛逛,说,外地人到成都,都喜欢去这些地方。我也只好笑笑说,很久前就去过了呢。老实说,锦里的小吃略贵,味道也一般。反而是很多街边边上的苍蝇馆子,味美价廉!

好吧,我又扯远了。回到正题哈!(好生硬的样子~)
第二天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因为我俩的位子在最前面,一路上就和俩司机大叔聊天,司机大叔还说我不应该买红景天,买一盒葡萄糖就好了。话说,葡萄糖口服液神马的,还真的可以有。药店里有胶管装的,方便携带。
虽然我不记得当年走的确切路线,但大致因该是先318,再317。
虽然乘大巴车,我手机又破,没怎么拍照,但我想可能正是因为没有拍照,有些景色我反而印象深刻。
车子从雅安城路过,公路边的红心猕猴桃始终勾引着我,然而师傅并不停车,以至于我现在都对雅安的猕猴桃念念不忘。
接下来是雅安天全雅安的山已经渐渐地向高原过度了,车子走在盘旋的山路上,正值盛夏,满眼都是凉爽的翠绿色竹叶,山崖边一条窄窄的公路蜿蜒向上,我一边欣赏这美景,一边紧张地望着车窗外瞎想。
其实,最难过的是上厕所,路上几乎没有洗手间!我们第一天晚上停在新都桥,饭菜难吃还贵。更艰难的是住宿,100/人,被子还是从来不洗的那种,真的不能忍,我俩决定在车上凑合一晚,真特么太冷了,凌晨估计只有5、6度吧,我老是被冷醒。因为没做功课,我只带了两件长T,和两件春装外套,真的是庆幸自己没有冷感冒。
2013年的7月29日,雨,我在新都桥等天亮。
那天,我二十岁生日。
环境貌似很糟,但一大早闺蜜就跟我讲生日快乐。
那时候,我三餐规律,还没学会不吃早餐呢。早上我很开心地吃了罐八宝粥,虽然闺蜜警告我不要吃冷的食物,然后,我吐了。很难受,但这一天我也得到了美好的奖励。
我们遇到了途中最美的夕阳。好像是距离雀儿山不是很远的一个景区外面。消融后的雪山顶峰有一种钢铁的冷硬,一半在阴影里坚持,一半被夕阳镀上淡淡的金粉,夕阳的光辉被雪上和云层切割成不规则的金纱,铺在雪山下大大小小的草甸、海子、牦牛、还有藏民的帐篷上。
还有雀儿山上的星星。13年的川藏线还是很惊险的,师傅开车的时候,我总是不敢睡,已经晚上了,在爬雀儿山,我一会儿看外面的悬崖,一会儿看着前面的路,紧张得睡意全无。可能海拔4千多的时候吧,我无意间抬头看到了天上的星星,像大颗大颗的钻石,散在你伸手可即的夜空,漂亮得让我瞬间忘记了之前的紧张。
第三天是闺蜜的生日,下午我们就要到达昌都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停在一个镇上,之前我给红景天的大叔,请我俩吃面,真的是一路上最好吃的一顿!
终于到达昌都,我俩的生日礼物是一对很漂亮的银镯子。然后,我俩就开始了在昌都大鱼大肉的腐败生活。
还是放两张路上的照片吧。这几张照片我真不知道是哪儿,应该是当时在路上随便拍的吧。
(突然发现我废话好多~)

昌都之后,感觉像回到家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和阿姨逛街、买菜、煮饭,无聊时就望着蓝天发呆,美得不行不行了!
13年,昌都也搞建修来着,满城都是尘土,空气干燥。
我们出门都打的,全城都5元,最可爱的是,你只能坐同方向的出租车,即使对面驶来一辆空车,也不会越过中间的白线来载你哦!
昌都和许多西藏大城市一样,治安很好,每条街上至少有一个警卫站。
7、8月份正是挖虫草的季节,阿姨带我们去买虫草,虫草按大小分5个等级,论根卖。然后,你会发现这个季节,金铺生意很好。
我们去了强巴林寺(藏东最大的寺庙),两次。第一次是下午,很冷清,许多殿都关门了,原来,藏民下午是不去寺庙的。后来叔叔带我们拜访了一位大喇嘛。人很好,也很风趣,送了我们哈达,还为我俩占扑,说,想和我们吹牛,可惜大家语言不通。(叔叔会藏语,他给翻译的)在喇嘛那儿喝了酥油茶,吃了糌粑。酥油茶是咸的,大茶和酥油一起煮,放盐,味道我还可以接受。但是真的吃不来糌粑啊!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了强巴林寺,早上的寺庙热闹很多。提醒一下,拜访藏传佛教的寺庙要走顺时针,殿里的小桌子上、还有菩萨面前有很多信众的捐款,你也可以捐,还可以找零,你可以给10元,再拿9元回来,但不可以给10元再拿10元甚至更多回来哦。我们还去看了辩经虽然听不懂,但是师傅们那种投入氛围蛮让人动容的。我们在强巴林寺还遇到了许多自愿帮忙修建寺庙的藏民,一大群人,黝黑的脸上都挂着欢快的笑容。
房东太太还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我俩还试穿了藏袍,嘿嘿。

这是师傅们在辩经,可惜很多照片我都弄丢了。

我也不记得在昌都呆了多少天。终于,我俩决定要继续旅行。
我想去拉萨,而闺蜜比较喜欢丽江,我俩谁也说服不了谁。结果,老天爷给做了选择,通麦大桥断了。可能天意如此,所以我俩买了去香格里拉的车票。
司机是俩藏族大叔,说话挺可爱的,说,这个季节,香格里拉香香的!
倒霉催的,我俩差点儿忘带身份证了,幸好在最后时刻赶上了。
昌都没多久,好像是邦达草原吧,特漂亮。

当天晚上,我们到了云南境内,物价瞬间就便宜了下来。
第二天出发前,司机大叔跟我说,要是你运气好呢,今天可以看到梅里雪山哦!进山之后,雾很重,司机大叔遗憾的告诉我,你运气不好,今天看不到梅里了。
而我总不死心的望着车窗外。忽然大巴一个转弯之后,我兴奋的大叫,是不是梅里雪山?藏族大叔很肯定的告诉我,是的呢!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上,是梅里,真的很美很幸福呢!
原谅我用手机拍不出她的美。

后来在飞来寺,遇到很多那天早上没看到梅里雪山的游客,话说,我心里嘚瑟着呢。
香格里拉的第一印象是纳帕海,美得不行不行了。我俩总以为,我们会再去纳帕海,于是就没拍照,可惜了。
8月份是旺季,为了省钱,我们基本住YHA。
香格里拉的下午,闺蜜就开始坑我,她带的行李箱坏了,而古城里都是石板路,我只能提着它在古城里找住宿。你知道她的行李箱有多重吗?后面我们在大理决定把她行李箱里没用的物品寄回家时,居然有15公斤!说多了都是泪啊!
我们没去松赞林寺,因为下午时间太晚了,况且,之前有去强巴林寺,想着寺庙嘛,可能都差不多,其实主要是有门票啦,哈哈。
晚上和新认识的小哥一起去吃了牦牛肉火锅,超级棒。后来他带我们狂古城,我俩根本不知道纪念品要最后一站买,乱七八槽的买了一大通增加负担。我们去转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几十号陌生人一起喊1、2、3,才能转起来的感觉也挺好的!转经筒旁边有个小寺庙,我只是路过,想着快十点了,就不进去了,而门口的小僧人非要让我上柱香,还说免费的,挺可爱嘛。
第二天,我们换了一家青旅,还没等安排好房间,我们就出发去普达措了。
普达措的森林里有很多小松鼠,被游人惯得只吃巧克力。有一只小松鼠,还跳到了我手上,可惜我没巧克力,它又蹦走了,简直萌萌哒。

从普达措回到古城后,发生了两件事儿。一是订的青旅太不靠谱了,给我俩留了男女混住的12人间,据说女生较多,然而只有一个大妈和一个从拉萨搭车到香格里拉的女生。二是之前和我们一起游玩普达措的小伙伴突然说要离开了,不能一起去丽江了。
大晚上的,也懒得再找旅店了,凑合住呗,晚上九点左右,房间的门突然开了,走进来一群满身泥水的汉子。我缩在被窝里看他们脱去外套、洗漱。原来,他们刚从雨崩徒步回来。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晚上,大家开卧谈会,因为香格里拉那几天老是下雨,我和闺蜜决定去丽江。而从雨崩徒步归来的哥子里也有三人要去丽江。不过,他们打算搭车!好新奇的样子!因为好奇,我俩接受了他们的邀请,搭车去丽江
第二天上午,大熊、西米、没人品大哥,霞美女(我闺蜜)、我,在古城买了好吃又便宜的风干牦牛肉后,开始搭车去丽江

高高壮壮的是没人品大哥,我们总笑他长得像个坏人,低头的是大熊,至少长得不像坏人。

小个子男生是西米,广东人,会画画,也很会拍照。

开始搭车,霞美女和西米还有没人品大哥一组,我和大熊带着我们5人的行李走在前面,想着要是不能搭车,我俩就坐车过去。
大熊叫我耐心等,说搭车没那么容易的,然后,他就去找地方充话费去了,留我一人看着行李。这时候,一辆车停下来说他们去虎跳峡,可以带我一程,年少无知的我居然不知道虎跳峡香格里拉丽江之间,我拒绝到,谢谢,但是我要去丽江。估计车上那俩大哥都无语了。后来大熊给我说,其实可以先搭一段的,懊恼死了!
不过没关系,一会又停了一辆车在我面前,除了司机大哥,连后备箱都是空的。
他,去那儿啊?
我,丽江
他,上车。
我赶紧招呼大熊上车,哎,对哦,我忘了大熊当时在干嘛,反正记得老是我一个人等在公路边来着。
司机大哥,哦不,司机小哥(聊天后才知道人其实只比我大两岁来着)表示,他之前答应要带另外两个人,所以不能载我们的朋友了。
丽江途中路过某个观景台

我们貌似还看见了玉龙雪山,只是路过某段山脉,我抬头看山间的云,发现有一片的质感很不一样,像雪山,我招呼大家一起看,经过讨论我们一直认定,对,那就是雪山。哈哈,坐我身旁的小哥乐死了,说第一次见雪山呢。我其实很想说,这云间没头没尾的一块,你就算见过雪山了?我是不是有点儿坏呀。
临下车的时候,我送了一张之前在香格里拉淘的碟子给司机小哥表示感谢。
第一次搭车,也算很幸运的经历吧。

丽江,其实没怎么玩,也就没什么发言权。
丽江的晚上,霞美女的同学在自家的餐馆招待我们,一大桌菜,我就记得有一份素菜叫“水性杨花”,还有就是“汽锅鸡”,汤超好喝, 我都记不清一共喝了几碗,总之是一滴没剩。晚上,我们住束河K2,印象中好像还挺不错的。
第二天,七夕。我和霞美女在丽江古城瞎逛,木有艳遇~
我们又买了一堆小东西,霞美女貌似还在骑马了来着。然后,终于对古城失望的我俩决定去大理
我们在青旅和人拼车,第二天一早去火车站。然而,离开前的晚上,我们在电视上看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最后一跳的时候居然睡着了,忘记了订闹钟!
早上被催我俩的电话吵醒后,忙天心慌的收拾东西,连早餐都没吃就出发了。在车上我才想起晾在青旅的衣服忘记收了,幸好后面的目的地都比较暖和。
我好像弄丢了很多照片,将就放一张吧。

我喜欢大理
大理火车站到古城的公交车上我帮一个没零钱的姑娘付了车费,而她给没吃早饭的我俩送了盒好丽友,多美好的开端呢!
 大理古城四四方方的,也满漂亮哦!

重点来了,我俩要骑车环洱海。
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俩租了双人车。
话说,洱海真是美得不行不行了。

美美的洱海,还有我家美美的霞美女~

环湖两天,我们本打算在双廊住一晚的,然而,说实话,我俩对双廊都有点儿失望,而且住宿太贵了,我俩看天色还不是很晚,就决定试着再往前走走,若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住宿,返回双廊就好了。
庆幸在离开双廊不远的一个村子,我们遇到了一个开旅馆的白族阿姨。因为她家的旅馆不在洱海边,所以价格便宜,也提供免费的早餐。
单车环洱海之后的碎碎念,因为之前没骑过单车,两天下来屁股好痛的嗦,建议要环洱海的亲可以租辆电瓶车。如果在双廊没找到合适的住宿,可以试着往前走走,抱歉我记不得村子的名字了。

骑车环洱海之后,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所以决定收拾收拾去攀枝花吃芒果!我们买了晚上出发的汽车,想着可以睡会儿懒觉,再逛逛古城。
后来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为克服口吃演讲的俩哥子,闲聊之后,他们说要带我们逃票去天龙八部影视城,成交!
人生中第一次逃票呢~

然后我俩就愉快滴离开大理了!
攀枝花的晚上,还有点儿小事故,我们正在车上睡觉,突然感觉很吵,还有手电的光扫射,原来是缉毒警察,瞬间就醒了,后来警察叔叔从车上带走了5个人呢
第二天再醒来就到攀枝花了,话说,芒果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呢!
攀枝花胡吃海喝了几天之后,我俩回家了,走之前,还不忘先寄一箱芒果回去,嘻嘻。
总结一下,这一段旅行,因为毫无准备,所以路上各种新奇,哈哈,蛮好玩的!

小逃离——阆中

有一段时间,我心情各种不好,周三的早上突然就想离开学校。我一个人背着我的小包,漫无目的地离开学校,想着去火车站随便买一张票,找个陌生的地方发呆。(无力吐槽。。。)
结果在校门口遇见了室友,当知道我没有目的地的时候,她很愉快的邀请我去阆中玩儿(她是阆中人),好啊。
在车上的时候,心情突然就明媚了。
我很喜欢阆中古城,因为她是一座活着的古城,没那么商业化,她有客栈,有纪念品店,也有学校,有杂货铺,有跳广场舞的老太太,有一群生活在古城中的人。

因为老师突然要开会,所以我的阆中行匆匆结束,尽管结束地不够美腻,我还是挺喜欢阆中滴!

话说,这家卤肉蛮好吃的!

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我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出去玩,当然,最主要是因为穷。

我们一大群人——九寨

九寨沟,是我唯一的一次跟团游,冬天去的(因为便宜啊)。从成都出发,三天的行程,十顿饭+两晚住宿+九寨的门票,团费不到三百块,超值!庆幸遇到了人超好的彭导,整个旅途都很愉快呢!冬天的九寨,不是最好的季节,也超美!我们一群人玩得可开心了!因为跟团,确实没什么好说的啦,看图就好。

话说,冬天的九寨真的超冷,不要忘记带暖宝宝哦!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8 18:12

后面会提到哦,我写的有点儿乌龟。

2016-04-08 19:16

如果感兴趣可以直接问我哈!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1 0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