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暴走-16年印象饱岛过春节(暴食暴走的9日+附春节出行各种特殊tips)

至所有春节出行的小伙伴

在所有细节Tips之前的感慨:
1.台湾真的不太适合春节去!因为也有春运高峰啊!因为各种夜市餐馆也要回家过年啊!各种景点也会不定期关门啊!
2.带着爸妈真的不太适合环岛或者半环线!因为他们真的会很辛苦!尤其又是春节,火车票买不上!坐大巴堵在路上!
3.台湾好吃的超多!所以带好肠胃药和藿香正气水!吃冰不要吃得太凶猛!吃饭也要悠着点!
4.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就是必须找旅行社代办的那个)一定要彩!色!打!印!北京的T3并没有彩色打印机,如果忘了这事儿,那您就跑到旁边的希尔顿酒店打印吧!不然不让上飞机!根本走不了!

其实,我也没想到这次台湾之行是这样婶儿的~居然以咆哮体开始~
只是,确实诸多安排不周的地方,虽然有玩儿的开心的时候,但也有让爸妈受苦的忧桑
现在回头梳理,希望能给同样想要春节去台湾自由行的小伙伴一点帮助吧
准备篇
1.行程安排:2月中旬的行程,从9月底就开始买机票订酒店。台湾东部半环线用10天的时间走下来有点赶,不过也还好。如果是年轻人出去玩儿这样倒是OK,但现在我倒觉得7天的春节假期带着父母就在台北玩一玩吃一吃也真的很好。
2.各种证:普通的准备材料我就不多说了,百度上都介绍好详细。就说说自由行这事儿吧:目前开放台湾自由行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还是有限。我们家是老妈和我的户口开放自由行,老爸的户口所在地没有开放自由行。这样,在办理台湾通行证(也就是去公安局出入境办的)和入出境许可证(找旅行社办的)这两个的时候,老爸都要作为老妈的随同亲属,至于递交的材料最好打电话给当地的出入境办确认一下。貌似不太复杂
3.订机票:因为担心涨价,在台湾通行证都没办下来的时候,我就先把往返的机票买好了。用的是护照信息。一旦台湾通行证办妥,再致电航空公司修改登机信息就好,也挺方便的。提前这么久,机票肯定比临近买要便宜些,但也没有便宜太多~
4.订住宿:住宿基本是10月下旬全部搞定的,总觉得提前好久,但没想到booking,agoda上面很多旅馆还是都被订完了。记得最夸张的就是花莲,能住三个人的酒店或者民宿旅舍基本全都订出去了。而像Aribnb上的民宿,很多不会提早这么久开放价格,从上面问,老板会直接告诉你:春节期间的价格还确定咧,不要预定这么早。其实,两个人去的话应该还比较好定,后来我觉得即便是一家三口,也不一定非要找3人间,就定一个条件不错的双床标间,实在不行加床,总比为了住三人间住进条件一般的旅馆要好太多。booking上预定还是很方便的,很多都没有扣担保,直接到店付现金就好。几家比较热的旅馆需要预付,比如垦丁大街的金洋丽舍和九份的九重町。而且直接就是春节价格,没有丝毫提前预定的优惠
5.WIFI漫游:我们一家三口,只有我开通了港澳台漫游服务,主要用来打电话和接收短信。这中间提示各位,一定提前把信用卡还款这些都安排好。我最初开通的是联通号,结果信用卡还款都关联的是移动号,短信收不到,这才又开通了移动的漫游服务。不过因为漫游网费很贵,所以网络全靠移动wifi。这个从淘宝租就好,我是租的途鸽的wifi。很便宜,从T3航站楼领就可,需要押500块钱,速度和流量都很够用,电池也基本撑一天推荐。
6.换币:台币和人民币基本也是5:1的spot rate 不过台湾物价比泰国贵,所以钱更不耐花。出发前去中行先换了2000人民币的新台币。又带了些人民币。剩下的钱全部存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这样将来算账也非常容易,直接看卡里人民币的余额基本就知道这次的主要花销了。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提款免手续费真的很好用。但是也需要区分,台湾银行这边是两边都不收费的,但是台湾银行的ATM不多。反倒是像街头最常见台湾邮政的ATM比比皆是,但貌似会收手续费,也不多,我记得有一笔交易收了我10台币的手续费。总体还是很方便的

前期的准备行程攻略打印,酒店预订单、地图、机票行程单、还有就是千万记得要彩色打印的入出境许可证!
给手机换上了穷游的壳儿,来呼应这次旅行
至于本子什么的纯粹就是过来摆个Pose的

爸妈和去年一样,先到北京和我碰头
又是带了一兜刚刚包好的饺子 煮好 一个个超大只 就着醋和辣椒 嗨皮的吃掉
写到这里忍不住咽口水 又想念爸妈的猪肉白菜饺子了~~

担心春节期间机场高速会堵,于是出门还算比较早,后来因为彩打事件,意识到提前半天出门都是合理的~
到了以后 先去T3的到港层,C口附近取途鸽的WIFI

记得留存好押金单,回来要凭单据退押金的

D0 BJ-台北

行:除夕前一天晚上的飞机:因为担心春节期间去机场人多堵车,虽然晚上8点的飞机,但我们中午吃过午饭3点多就出发了。事实证明,提前一点绝对没错:T3人潮汹涌,托运行李处大长队排的简直比买栗子的还虾仁。航班如下:中华航空CI0518 PEK / TPE 晚上20:05起飞,当日23:15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事实证明:它晚点了。而且貌似这一班还挺容易晚点的。
提前预定当地的接机服务,推荐用携程的接送机,上面的价格个人觉得比淘宝上那些好。不过我的接机是从淘宝预定的,春节期间又是晚上,接机一趟190。提前微信加了台湾的师傅告诉他航班号和抵达日期,机场到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也就不到一小时吧,挺快的。
吃:中午一家三口先吃饺子,毛爸毛妈很可爱,每次来北京都带我爱的带馅儿食物,因为春节一家三口先一起吃了顿白菜肉的饺子,好好次!晚上的时候,只好默默的吃机餐,不过,中华航空的机餐其实还可以
住:因为台北两晚主要考虑交通便利,所以就预定在台北车站附近。新站旅店,其实就藏在一座大厦里,不过走路去台北车站也就十分钟不到,真的也很方便,而且干净整洁,比较适合路过

一切从抵达T3开始。到机场也就下午5点,觉得时间完全来得及,又去拿了wifi,结果没想到排队到托运,人家看着我的黑白入出境许可证,风轻云淡的拒绝了我。当时我的心里是崩溃的,更崩溃的是:T3居然没有地方彩色打印!你觉得这正常么!这非常不正常!这么大的国际机场,居然像彩色打印这种便民服务都没有!还能再不科学一点么!服务台的美女告诉我,想彩打最近的是T3外的希尔顿酒店!没时间多想,告诉爸妈肯定会尽快回来让他们不要担心,背着包就跑出去了。边跑边问各种服务人员:怎么去希尔顿最快啊?人家说走着过去吧,酒店的接驳车半小时才一辆。。。于是又开始狂奔。10天后从T3进城,出租车师傅还说:希尔顿?多近啊!我当时心里千万个羊驼驼奔腾而过:老娘跑的都要吐血了好嘛!
最坑的还不是这儿,终于冲刺的速度到了希尔顿。发现自己的两个邮箱:一个密码忘了,一个hotmail的希尔顿的电脑死活识别不出里面PDF格式的许可证扫描件。看看表当时真的绝望了,非常想哭,不过事儿没办成,只能忍着。好在大堂的服务员姑娘特别给力,她说让我把附件发到她的QQ邮箱,真的还给打出来了。谢过她之后,再次狂奔回T3。之前托运处的长龙早就已经没了,只剩下爸妈在等着。他俩安慰我半天。总算是没耽误飞机。迅速托运之后,又去排队安检,因为还列了长长的免税店采购清单,所以,仍旧是过了安检之后,就狂奔的过去。好在BA们也给力,一大篮子东西速速凑齐。留了回程航班号,买的东西都寄存之后。真正一颗心才放下。
一家人再到登机口一看。。。。。。喵了个咪的,航班晚点了。。。。。。

这时和几个小伙伴说了几句微信,但是突然觉得好难过,那种一个人狂奔,眼看着来不及时的绝望,可能不经历过任谁也无法理解当时的心情吧。

好在都还来得及。不过这一个重大的疏忽,似乎就摆明了在说:这次出行攻略做的不够充分。。。真的是马虎不得

上了飞机,因为刚才跑的太欢快了,根本不觉得困和累,看电影~
正好有美食的电影,天了噜,好好吃

不过中华航空的机餐也还可以,是什么鸡肉饭和猪肉饭吧~至少不会觉得味道很闷闷的
那一小块绿豆糕也挺好吃

妈妈的好像是猪肉饭~~

出发前看去泰国的游记,就有这么飞机上的一碰~~
这次再来一下 只是 中华航空的杯子的确是差点意思

看着爸妈坐飞机的确辛苦,想到以后如果带他们去更远的地方玩儿,就觉得做什么真的要趁早

航班延误之后,真正抵达桃园机场已经是凌晨12:30了。
取完行李和定好的接机师傅电话

一路上师傅话也不算很多,爸妈都疲倦
等抵达台北车站附近的旅馆,已经是凌晨1点多
旅馆在一栋写字楼里,牌子也隐藏在一堆各式旅店当中
这样一看,第一印象未免寒酸

这是第二天早晨拍的旅店大厅了,倒是干净整洁的样子
我们抵达前,还特意拜托司机师傅和旅店客服再次确认给我们留房
到了以后出示打印的预订单和身份信息,直接支付现金房款就可以入住了,手续很简洁

选这家除了距离火车站近,还有原因就是有三人间~
天了噜,找个三人间的酒店也真的不容易
房间的空间很有限,床脚就是电视,房间一段就是卫浴,会稍微有点潮湿
而且房间唯一的窗户就在卫浴里面,所以也不算很透气,比较适合短暂停留
个人觉得,如果住的时间长,去airbnb选特色民宿才是真的Fancy

插座很充足 不过大家注意这里是扁平口的插座
如果有带圆头的电源 那就必须要带转换器啦

整洁的卫生间
春节期间的台北是微凉的感觉 北方过来的人 总还是会觉得有一丝寒意 也许和这边潮湿的氛围也有关系

D1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渔人码头-宁夏夜市

各种Tips:
吃:1.早饭台北车站附近貌似没什么特色小吃,用DP搜了附近反正是没找到。所以如果想好好体验台湾美食首先要选对住宿地点,然后要选对过去的时间,春节期间开的最多的就是711 T_T。不过好在各地711都可以秒杀我天朝的,反正各类快餐饭盒都比这边好吃些,倒是也足够
2.午饭:时间安排很重要。爸妈不是那种为了吃专程跑过去的人,所以我们基本每次都是就近。这天中午我们是在淡水老街上,于是DP出来附近的那家淡水阿给就去吃。总体感觉一般,就是体验小吃,谈不上营养均衡吧。之后又在一家街边摊吃了一份手工糯米肠和米粉汤,也是一般的感觉,但是貌似还很受当地人欢迎
3.年夜饭:真的是有点欲哭无泪,本来想预定欣叶的年夜饭,结果提前写邮件过去人家回复说早就订满了。于是想着如果在夜市吃些好吃的也未尝不可啊,就选了小伙伴们都推荐的宁夏夜市。可是夜市的店家也都是要过春节吃除夕晚饭的呀,所以宁夏夜市80%以上的店铺都没营业,尤其是那些特别有名气的小吃全都关着。仅有的几家店铺则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无奈,好在不知是不是因为饿了,倒是觉得东西味道都还OK。
后来发现台北车站对面的商场里,其实就有好几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馆子可以吃年夜饭,所以,真的是应该好好做做攻略的。

住:仍旧是在新站旅店度过的一晚

行:1.台北车站-淡水信义线(淡水方向)-士林站(1捷运口出)-走130米-捷运士林(中正)站上车-红30-故宫博物院下车。在故宫看一上午,中午基本就可以抵达淡水。事实是:故宫博物院又要排长队,我们一家三口也是各种没兴趣于是只在门口拍了照片,就撤了
2..故宫博物院-淡水:出故宫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有很多趟车都可以到士林捷运站,而且人特别少,上去一定有座位。上了捷运,坐到总站就是淡水了(注意有的车走支线,所以需要在中间换乘,但很方便,下车后不用动,原地等待到淡水的车即可)。到达淡水捷运站,出来之后往海边和星巴克方向走,就能看到老街入口。白天和其他街道比起来真的没什么不同。
3.淡水老街一直走到尽头的小花园转盘处,或沿左手边第一条车行道继续向前,或沿第二条(里面有一个教堂)小巷继续向前。小巷内有周边步行的各种指示标示(类似于步行道),沿标识指示即可到达淡江中学。(步行可达)淡江中学继续沿门前小路前行至真理大学,教堂身后即为红毛城。红毛城下山后路边搭乘巴士抵达渔人码头(步行真太远了)。
4.淡水-台北:公交车坐回捷运站,捷运坐到台北车站,下车后上板南线(南岗展览馆方向)-忠孝复兴站下车1捷运口出,周围就是很多餐馆。或者台北车站

春节特别提醒:
1.可以退的悠游卡不是所有的站都能办的,春节期间,台北车站的捷运里就不能办这种可以退押金的悠游卡,只能买普通悠游卡。一张卡的押金也20人民币呢,最近的应该是西门捷运站,有站点可以去办。所以,一定安排好行程。我们就是先去的故宫,回来发现用卡方便,然后又坐捷运回到台北西门办了卡再去淡水,中间至少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吧
2.除夕夜的各种夜市就不要去了,基本吃不到什么。但是过了除夕夜,基本各大夜市就又恢复营业了。所以,台北的年夜饭一定要提前在大餐馆订好,不然真的有可能要在711里觅食了。其实后来想想,找餐馆也不难,DP结合着地图一起看呗。关键是在大陆提前预定只能发邮件,比较麻烦。所以最不济,除夕当天下午找找在各大商场里找一找,总也有不错的餐厅可以吃顿晚饭吧。

这次本着别太赶路的原则,第一天基本睡到自然醒
不过我要先去买早饭,新站旅店楼下不远就有一家711,周围没有什么餐馆可以吃早饭的

南方的711饮料架都摆的好满,好羡慕
各种花式饮料 基本就是看见什么都想尝尝的节奏

给爸妈买回去的早饭
像这种简易的兜子感觉也很方便 请天朝的711学习一下好么

哈哈哈 拆开之后再来一张
猪排饭 咖喱饭都很好吃
饿着肚子写游记真是件磨练人的事儿!!!!

春节期间的台北车站地下走廊 所有的商铺几乎都是关门状态
真的很忧桑

台北车站能办可退卡悠游卡的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不营业
所以 如果要办 只能去西门町那站办啦

让爸妈在捷运站坐一会儿
我自己跑到火车站这边办青年卡。关于青年卡的介绍如下:
凡是 15-30 歲的國內外青年,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在小港機場國內航廈、旅遊服務中心(特定火車站、臺北捷運站『臺北車站、臺北東區地下街、捷運北投站、捷運劍潭站、捷運西門站、捷運圓山站、市府轉運站、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纜車貓空站、纜車動物園站、新店捷運站、淡水捷運站』和航空站)、大專院校華語文中心、新竹市政府、雲林縣政府及推動青年旅遊相關民間團體等填妥青年旅遊卡申請書即可現場發卡。申辦方式辦卡不需繳交任何費用。請記得攜帶證明年齡之身分證件(國內青年出示身份證、健保卡或駕照、國際青年出示護照或外僑居留證)。現場填妥青年旅遊卡申請書後立即發卡。

台北车站站内的邮局 春节期间也不开门

事后发现 这个青年卡并没有什么用
总之我们去的景点基本都没用 当然啦 本来在台湾 收费的景点就少 貌似也就垦丁有几处吧 别的基本都没有门票

本来想图省事儿 不想去西门町绕远 就直接买了一次性的捷运票
用起来也挺方便的

台北市中心到故宫那边真心还挺远的 捷运也坐了好久

到了士林站之后 一路上很多牌子指引着游客去坐到故宫的巴士

巴士站 因为没有买悠游卡 开始觉得不方便了:公交车都是自己投币 可是零钱眼看着就不够了

其实台北故宫博物院比我想象的小太多
现在回想起来 甚至都觉得自己是不是找错了地方
就是这么小~~我们一家三口其实对博物院也不是很有兴趣 索性 在门口转悠一圈 就决定打道回府了

从故宫博物院往回走的路上 我们发现没办法坐公交……因为没有卡也没有零钱 好尴尬
打车发现……坑爹啊 春节还要加钱……
于是 果断决定坐车再回西门町办一趟悠游卡 再去淡水
看看地图 小伙伴们就知道了 这基本就是坐地铁从首都机场跑跑去宣武门的节奏吧 总之 爸妈在车上已经很累了
我也觉得各种不好意思 带着他们这么折腾 真的太罪过

终于到了西门町 发现其实那种能退的卡 也是在这个银行ATM上直接办理的很方便
但为了办卡 我也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其实 能好好地吃饭 和自己爱的人吃饭 真是幸福的事情

淡水捷运站的外形也非常美
可能是南方本身特有的的清爽感觉 所有的一切都显得很明亮干净
帝都出门坐公共交通经常愿意带着手套 总是会默默觉得灰大 但在台湾 这种感觉就没有

淡水老街的入口 右手边就是一个星爸爸
其实 就在捷运站很近的地方
白天的时候 尤其是春节 再一次碰到各种店家都不营业的

除夕这天的淡水老街 真的很冷清
入口处还好一些 往里走 很多店铺都没开门

漫无目的的沿着老街溜达
就正好发现了攻略里的一家糕饼铺:
滬尾饼铺的凤梨酥和牛轧糖

我们进店逛了逛 游客很少 不过既然有人提过 倒是很好奇想买一点
这家价格也真心不便宜咧 试吃了一丢 味道是不错

这家的比较清淡 不像后来在花莲凤梨湾买的 就很酸口 这家是淡淡甜味儿的 还不错

淡水老街上还有这家奶奶鲜奶麻糬
只是好忧桑 人家除夕这一天并不营业!!!!
所以再一次很抓狂!!!!真的不要除夕这天出来玩儿和吃好嘛

好在 对面的这家阿婆铁蛋还在营业~~爸爸很喜欢吃这种卤蛋 于是我们就买了一包
后来晚上回家拆着吃 真的是铁蛋 外面那层卤蛋清简直太硬了
味道也很一般 个人觉得 都不如乡巴佬的卤蛋好吃。。。。。。

这么一袋也要20人民币……
还是乡巴佬的卤蛋更香呢

爸爸馋卤蛋 基本就是饿了节奏
DP了一下 周围最近的就是这家阿给老店
找过去 果然店铺里基本坐满
服务员招呼我们去和另外一家三口拼桌

阿给老店除了卖阿给 还有炒粉 鱼丸汤几样小吃
不过真的只是小吃 基本谈不上美味吧 也就是一般 然后尝个鲜

从左到右依次是:炒面、肉丸、阿给、鱼丸汤
阿给的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浸泡过卤汁、或肉燥粉丝,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所以 这东西真心没啥好吃的
炒面也是 长的像热干面但是味道更寡淡
肉丸嘛 就没怎么吃 鱼丸汤倒是还OK 但也上升不到好吃的层面
不过 这样的小吃倒的确都很便宜

最后一碗炒粉 其实也就那样子了
爸妈后来反馈 以后还是不要吃小吃了 感觉味道不好 还没营养
╮(╯▽╰)╭ 这样是很单调

吃过之后 我们继续溜达 就走到了淡水老街的街尾
沿着右手边的路 就可以去找真理大学 淡水中学各种了

毛妈坚持这堵墙很好看 非要我在这里凹造型 哈哈 后来发现 手机拍出来还是不错的

不过 没走几步 就在路边发现了这样一家摊子
看着墙上写满的留言 觉得这应该是很亲民 很接地气儿的小吃铺
于是 又坐下来 继续吃~~
这家只有一位漂亮的老阿姨在经营 自己做 自己收拾
不过很多吃客 都应该是老熟人了
我们坐下 阿姨说 不要急不要急 一会儿给你们点
于是 就耐心等吧

煮着各种杂碎的一大口锅子
在阳光下飘散的热气 让人产生出这会很好吃的感觉
但有些东西毕竟看起来很美

先端上来的糯米肠……
哎 就是体验一下好了 怎么说 也还是毛爸毛妈做的川味儿辣肠和广式酒香肠好吃啊!!
几天前璐璐璐还问我 今年家里做不做香肠 我去问毛爸毛妈 他们说怕亚硝酸盐对身体不好 就不想做了
好伤心 一定要把配方学过来 将来做着吃 说不定 可以直接开网店!!!

如果没记错 应该是牛杂汤 不过  也有可能是猪杂汤
总之………………真的一般般 而且盐放的也不够
这么一说 还是武圣羊杂割的羊汤烧饼更好吃~~
哎 到这个时候 我们还没能领会台湾美食的真味

这一节路左边是红墙 右边是个小学
一个青春气息十足的姑娘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

淡水中学 本来好像就不开放参观 再加上放假 大门紧闭

还是真理大学更Open吧 校园好小 不过一进门的小花园真的很美

还有这座依山势而建的大礼堂

这边很多韩国美女帅哥在拍照 各种自拍 造型变化也让我们叹为观止 哈哈
我费了半天劲 调好自拍杆 也和爸妈一起拍几张 只是 老爸那天很疲倦 可能是头一天睡得太晚
一开始拍照眼睛都困得睁不开 坐在阳光下的长椅上 总觉得就要睡着啦
只好我和毛妈两个人先拍拍拍

花园一端的小红楼 这颜色多上相啊

拍了几张之后 我们准备继续了 大学校园并没有让爸妈提起兴趣 于是稍微溜达了一下 就准备往下走 去红毛城

沿着真理大学门口的步道往山下走 过了大礼堂 就是红毛城
在校园里休息了一阵子 爸爸精神头稍微好些了

结果没想到 红毛城那天居然不开门 而且只有除夕和初一这两天休息
提醒小伙伴们 春节出行 真的是有诸多不便呀

这边还比较方便 貌似是3路车都可以抵达

公交车下来之后 远处是情人桥
中间还有一截海边栈道要走

当时差不多下午4点 估摸着再过一会儿也就夕阳西下了 在渔人码头时间倒也比较合适

毛爸在此时彻底恢复了活力
我和老妈都笑他 之前是太阳晒的睁不开眼 所以整个人都没精打采 早知道就早把他的大黑墨镜拿出来带了
他俩也是分分钟甜死人
我是经常不喜欢拍人 自己琢磨着怎么拍景的那种
结果每次毛妈都嚷 你们怎么没人给我拍照片!
她一说话 毛爸就颠颠儿的开始狂拍模式 两个人就一边儿玩儿去了

渔人码头看淡水 真的还挺美的

情人桥 其实也挺普通的

有人在情人桥头唱歌 还挺好听的

这个Love呢 适合早晨去拍
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 正面角度是逆光 只能从背面看咯

从渔人码头离开 又坐捷运到宁夏夜市
台湾之前 神神君经常跟我念叨 这边的夜市都哪家好吃 我就记得她超推荐的宁夏夜市了 于是除夕的年夜饭没定上 想着也没关系啊 在夜市吃个肚歪好了 说不定比餐馆里还有特色
结果 也是好坑啊 除夕夜 夜市都没什么营业的
除了捷运之后 首先要走一大截子路才能到呢

可能是因为太饿了 觉得夜市都好远
路边看到这种店 就想到了孤独的美食家
如果北京的路边也都是这种随意温暖的小店就好啦
或者 将来我开一家呢~~

到了朝思暮念的宁夏夜市 真的是心里拔凉拔凉的
目之所及的摊位基本都关着 两边有店铺的 比较有名的也都不营业了
唯一几家开着门的 门口的长队排的让你真心怀疑性价比

饭总是要吃的 当时也晚了 爸妈又累 估计也折腾不动 只好选了一家看起来还比较热乎敞亮的 先排着队吧
路漫漫 感觉好久好久了 才轮到我们

不懂大家为什么都喜欢蚵仔煎这种东西 不就是小生蚝加面糊鸡蛋摊成的饼么
厦门吃过就觉得好一般 这次也点了一份 总觉得看台剧里面各种蚵仔煎的  无法理解它的美味
不过这家的牛肉面倒是真心好吃 怎么回忆当中 这个比那家永康路还好吃呢

终于轮到我们啦 先点吃的
别的就算了 这三样必点还是要尝一下的
其实 我还很想吃麻油腰只 哈哈 想起老Jo原来因为我喜欢吃炒肝总叫我内脏妹

因为人太多 吃饭的桌子很多也在外面
台北这样的天气倒不至于冷 但是站久了也觉得凉
可是 没办法呀 有位置就不错了 于是这一碗牛肉面温暖了肠胃

台湾版的孤独的美食家是我临出发前恶补的剧
拍的真心有点无力 不管是食物特写 还是赵文卓的吃相 都没有让人觉得特别饿
不过 我倒是记得这个药炖排骨 在里面 赵文卓是用筷子把排骨上的肉都撸下来吃的
还把汤喝的精光 于是 这次也觉得这一份排骨很好吃

蚵仔煎 我觉得真就一般一般了

吃过上面那些 我觉得根本就不饱 还要再买其他的食物
结果爸妈却都觉得很累 想要回去休息了
于是 再拍一个烤扇贝吧 也是在这里  听大姐和排队的客人聊天 才知道夜市的各位都回家吃年夜饭 说等到初一晚上就又会重新热闹起来
一年难得一遇的一晚休市 就偏偏被我们赶上啦

其实这个扇贝一点也不鲜嫩 肉很死 虽然调味儿很丰富 什么柠檬椒盐 麻辣 各种各种吧
但是 海鲜还真的是要吃新鲜的最美味啊

因为食客多 摊铺少 不管好不好吃 每个摊铺前都在排长队
爸妈已经各种想回去了 我虽然感觉肚子空空 却也没有办法
眼馋了半天之后 只好和他们一起回去

每年的除夕夜都要小伤心一下
到了旅店之后 觉得好饿 想到带着两位 就没法出去吃吃吃 而要默默的回旅店 在大年夜还要饿着肚子 就莫名的委屈
干脆在街头就开始抹眼泪 但是 毕竟也不能怪爸妈 只能让他们先回去 自己跑出去冷静一下

本来想去台北车站的诚品书店 结果发现这个点儿人家都关门啦
哎 更委屈了 又默默的抹了把眼泪 突然想到明天就要去高雄了 火车票还没取 正好这次取了吧
饿着肚子 又把高铁票取了
当时心里就给自己奖励一个大红花:没吃饱 还要到处跑腿 还有比这更无私 更委屈的么

溜达一阵儿 心情逐渐就平复了
台北车站正对的新光三越大厦楼上就有餐馆卖年夜饭啊!!!!
所以 哎 我当时真的是攻略没做好 也怪不得别人
爸妈这个年纪 很难在夜市上乱吃了 中间还要排队各种 真的应该提早预订像样的年夜饭 带他们按点儿吃东西才是正事

想到这里 再算算包里的银子 又要找台湾银行取钱
好在 新光三越背后不远 就有一家台湾银行
总觉得台湾银行应该类似咱们四大行 各种ATM满街都是才对
没先到 这一路最不好找的 就是台湾银行 邮政的ATM倒是最多

买好火车票 取完钱 心情也平复了好多
这才溜达着再回酒店 这时候就想 怎么和去年的除夕夜一样啊 带着爸妈出来玩儿 结果自己总在除夕夜各种伤心难过的
哎 不过其实老爸老妈也是很辛苦 而且也是为我好
还是气性不要太大的好
回旅馆吧
回去之后 仍旧很饿啊 只好给今天在沪尾买的凤梨酥拆了一只吃,呜,味道还不错的说
这样的年夜饭也真是醉啦,明年说什么也要在家过年了 换个时间出去玩儿吧

D2台北-高雄左营-旗津岛-西子湾-美丽岛捷运-盐埕民俗集市-六合夜市

吃:1.早饭仍旧是711,方便省事儿,爸妈就不折腾了
2.午饭:是专门赶到旗津岛上的万三吃的海鲜。
3.晚饭:六合夜市

住:高雄的住宿真的太不好定啦

行:1.台北-高雄左营:2個小時, 1580元台幣(自由座)。早晨8点的火车吧,这样中午到左营火车站。左营火车站到住宿酒店直接打车。
2.坐捷运到鼓山轮渡那一站,下捷运之后,还要步行一站地多,才能到轮渡码头,中间路上还是有一些小店的。中午抵达之后先去旗津岛上吃饭。从旗津岛下了轮渡之后,建议租个小摩托或者自行车,因为岛上码头那里出租车很多。但是往里走,到了万三那边就没车了。而且打车也太贵。我们就是打车过去,吃完饭,发现没车回来。租摩托的话,吃完饭还能去海边小路上玩一阵子,才比较惬意。不过旗津岛12公里,用走的可真是费劲,尤其是太阳很晒的时候。
3.从旗津岛回来,就到了驳二艺术特区沿着路一直骑到然后西子湾-英打狗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之后再骑回来。
4.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顶是足以让人惊奇称赞的,是借由玻璃、彩绘和灯光的组合呈现出的美丽。整个穹顶包涵水、土、光、火四个区域,分别代表诞生、成长、荣耀及毁灭。需要提醒的是光之穹顶的灯光会在晚上11点之后逐渐关闭,而最佳拍摄时间便是晚间11点整。
5.从美丽岛再捷运到六合夜市,各种吃吃吃,吃完之后打车回旅馆

春节特别提醒:
1.到了大年初一,基本你能想到的好吃馆子都会营业吧,只要别太小众的那种。所以,从这天开始基本就可以放开吃啦!海鲜、冰品、夜市也都全面开张
2.从鼓山轮渡坐船上旗津岛队伍要排很长,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吧。中间会有人说如果租个小摩托,排机动车的那一队就不用等太久,可能倒是个不错的办法。因为到了旗津岛之后,如果要去海边骑行,或者去吃万三之类的,打车也非常不容易,倒是有个小摩托去哪儿真的都方便,可以考虑一下
3.春节期间会有很多特别的集市。最好就是问问当地人,我们是问了租车行的小姑娘,她介绍我们去六合之前,想到盐埕去看一看,有春节的民俗集市。虽然也没啥特别好玩好吃的,但的确可以转一转啊。
4.春节期间,台南比如高雄花莲打车都是要加钱的,直接起步价上加50台币,这其实还挺多钱的,呜呜,所以每次在高雄打车,动辄就50多块,比在帝都还贵,好心疼!这边还木有uber和滴滴!!期待滴滴能攻占台湾市场吧

早晨起来,没别的好说,继续买711早饭吧
其实这边早饭种类吃多了,也就没啥新鲜,到最后几天已经把看起来还比较好吃的便当都吃了一个遍

如果没记错 应该是右边的咖喱饭比较好吃

吃过早饭,简单办理退房手续,然后全家人就拉着行李箱直奔火车站了
春节的早晨,台北的温度有点像北京的深秋吧,还是有些凉的

台北车站的外观在装修 所以那时候看起来没有任何美感可言

屋顶更新之后的效果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工呢

到了车站 倒也没急着去找高铁的站台 看到铁路便当店 就很想去瞅瞅
反倒是爸妈总担心赶不上车~~
然而 这个台北火车站的便当店主要的意义是陈列 也并没有想象中特别美味的便当盒

高铁站非常不明显,而且候车的条椅也好少
总之我们刷票进展后 只好找零星的座位 爸爸是个自来熟 就这样和一旁也等车的台湾大叔攀谈起来

和地铁效果一样的高铁站台
其实那天人不少 不过分散到站台上倒也不觉得

没什么两样的高铁 坐一会儿就到了

时隔将近一年写游记 看这张照片突然以为是北京南站,好吧就是这么相似哈哈
很快抵达高雄站,出站之后真是人太多,最方便的去酒店方式只能是打车

结果上了车才发现,台南这边春节期间出租车都原地加价50台币,如果超过晚上10点还是12点则要再加50(就是照片了圈住的地方)倒是进行公示了,但是这种价格飞涨的出租车真是做两次也就觉得肉疼
最后本来挺近的路程打车也花了将近50人民币
春节期间的台南,打车真是要计划好

然而到了酒店也更是觉得打开方式有问题
其实从11月份就开始定台湾的住宿,但是很多高雄的民宿当时春节的价格没出来不接受预订
剩余的从bookingagoda上可以定的而且可以住三个人的房间又几乎全部被订满
在考虑价格和距离等因素后,最后只好定了这家,怎么说看着也是个酒店啊
结果其实和咱们二、三线城市的如家差不太多吧……哎,木有办法,还没找到省钱又稳妥的方法

房间的装修也是蜜汁尴尬 有点像是7、8十年代的中式欧美范儿

酒店都是提供的瓶装水
这家是杯装水,想起小时候喝的这种密封做的饮料了

办理好入住之后,准备出发去耍啦
给我们的住宿地一个特写吧
高架旁边的现代大饭店,名字好气派,内里真是一般般啊

旅馆过马路就是高雄汽车站,其实我们住的位置没啥意思
后来想一想,真的还不如在西子湾那边找个好一点的酒店,至少出门就可以玩儿啊
住在地铁边上,来来回回坐车感觉也然并卵
所以关键在于:至少住在一个景点附近,而不是哪儿哪儿都不挨着的地铁旁……

这还不算,要坐地铁,还没法从正路走,目前只能从车站内穿过天桥,才能走到地铁站
感觉我们兜兜绕绕也有半站地啦

因为要从买票的车站内穿行,进出都要刷卡,所以给那些要去捷运站的旅客准备了作废的卡用来刷

穿过汽车站 天桥上写的到很清楚,就可以走着去捷运啦

在捷运站刷卡的时候 一个大伯好奇的看我在盖戳 就问我干吗 我说收集各种戳作纪念的
结果大伯就把他自己做的一张火车票给我 说留着作纪念
上面是他自己画的火车

下了天桥 总算到了捷运站的广场

和汽车站相比 果然还是捷运站更新一些

我一眼就看到了角落的地铁纪念戳 于是忙过去盖 好在人也并不多

正好高雄这边买的捷运车票是不能退的,于是就买了这种卡通卡面的

坐捷运到西子湾站,出来之后按照攻略先步行了一站地去码头

去往轮渡站的路上 因为春节的缘故有些店铺没有营业
但另外一些开张的 则因为客流量大显得格外拥挤

走了一会儿 爸妈都有些累了才到轮渡站
这边分了两队,一队是行人,一队是机车党。这时候旁边有小商贩在喊:租个机车去旗津岛,不用排长队,你们看行人那一队都排了很长了!
的确如此,但是还是觉得好麻烦于是带着爸妈执拗的去行人区排队了

天气特别好,阳光太灿烂了
排队时爸爸就觉得自己穿多了

行人区排队的地方很贴心的告诉你:
还要再排20分钟
天了噜 真的好久啊

终于 坐上轮渡啦!!

从旗津岛的方向看高雄
海边的景色也还不错啊

其实 到这里我挺失策的,后来和爸妈一起反思,觉得旗津岛最好的玩儿法就是:
出了轮渡站,马路对面就好多租自行车的(包括三人车等等各种车型)这时候,就在意贵的那十来块钱,直接从这儿租了车子,就可以轻松的骑车游岛,想去哪儿去哪儿,因为旗津岛是狭长型,而且中间很多路都比较偏,非常不好打车,如果打车去某地,很有可能要等很久才能打车回到轮渡站,骑车的话,还可以去海边的临海路骑,才是最惬意的玩儿法

我们比较二的从轮渡那儿打了车,直接坐到万三吃午饭
万三就是路边一大片棚子支起来的海鲜餐厅,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也是饭点儿

进去之后,安排爸妈去占位置,我自己先去买票,然后带着爸爸先一起去买各种海鲜

其实总共的出菜口也就这么一片,还有一些零星的摊位散布在座位附近
这里主要是走量,说实话味道一般
围着出菜口大家挑挑拣拣,有些海鲜都已经做好了,看着差不多直接端走,还有的是牌子上写了,但是厨师没做的,就要问问人家能不能做
不是你想吃啥就一定有啥,看着拿吧
都拿好之后,到付票区清点菜品付票

看着出菜口的各种招牌,其实好多菜人家大师傅都没做出来
比如那个腰只扇贝(想想也奇怪,腰花配扇贝一起炒,能好吃么)

大师傅就在出菜口这儿,一锅接一锅的炒

好在 我们的座位旁边就是生鱼片的出菜口
师傅直接各种鱼生做个拼盘 我们赶忙端了一碟子

另外还有无限量的米饭和水 但其实大家都还好 按照自己的饭量乘

第一波 就这些 毛爸觉得还挺便宜 又不够吃 后来又拿了些
这些里面 虾真的挺新鲜,鱿鱼也好大份,做的是酱汁烧的 另外一大份菠菜 到最后也没怎么吃 感觉炒的没啥味儿

鱼生的确不错 感觉比北京这边禾绿的价格还要便宜些吧
记不太清啦

后来爸爸看了这个烤鱼 也觉得很馋 就拿了一份
事实证明 这个烤鱼的确不错 火候也合适 肉质也比较鲜(不过感觉还应该是冰冻的鱼吧,台湾应该不产鳕鱼?)

以及这个古怪的 造型扭曲 看起来不错 实际没啥肉的台湾本地鱼
哈哈哈,吃过的应该都会觉得比较坑爹吧

到最后去结账的时候 人家特别热情 看毛爸一脸萌萌的样子

感觉顿时懵逼了……过了好久 真是好久 毛妈都累了 才打上车

因为天儿热 上车之后一休息 又复活了
我就又斗胆带着爸妈去吃冰
这家斗六冰室也是老字号了 之前做攻略看大家都说好,而且红茶冰淇淋是啥味儿呢 好好奇
于是就觉得必须要去尝尝
尽管毛爸毛妈已经有些累吧

难怪台湾都是古早古早
看这设备 必须是古早味呀 感觉大陆现在没有什么卖中式冰淇淋的店了 批发点儿冰棍多方便呢
但是 总会有人有心情慢慢的做 会有周围的邻里街坊过来细细的品吧
可能 还是生活节奏不太一样

一份红茶冰淇淋
烦人的是 每次出门 几乎都是在大姨妈期附近
尽管如此 美食还是不可错过的 哪怕顶着肚子疼的风险

大家都喜爱的红茶冰淇淋果然好赞,红茶味儿特别浓郁,茶香混着淳淳的奶油冰淇淋真的是相得益彰,这一大杯下去,暑气全无,好赞

毛爸其实爱甜食的,而且出门在外整个人心情就好变成老顽童
这家的冰淇淋球有各种味道的,买了三个球,他家是奶比较少,冰比较多的那种,都还不错

他们家的冰淇淋菜单 推荐必点是红茶冰淇淋
其实绿豆双色也不错 要是小伙伴们人多 每个味道点一个球也是好办法

各种馋的爸爸果然又欢实的去点第二波了
这是那个冰饼 中间夹了冰激凌 也就那样好像是小时候吃的那种冰糕

吃完斗六 我们又打不到车了
只好溜达着走到正路上 这时候 毛爸开窍了 觉得我们应该租个自行车回去
但是人家都是论天租的 我们这骑过去不骑回来的也不行

哎 笨笨的 排队中间 海边悠闲发呆的人们

旗津岛对应高雄港那边的建筑

旗津岛示意图
大家一定要租自行车游览啊!

终于坐船回到了高雄 还是从码头往捷运站走的当儿,妈妈看见路边很多人的黑轮大王,就说想吃~
于是 我们一家又过去买了这家店的黑轮
其实啊,并没有什么差别,这儿的黑轮会格外好吃么,我反正是吃不出来的

除了关东煮的做饭,还有这种油炸的,乍一看有点儿像大了几码的北京灌肠

因为刚吃完午饭和冰淇淋甜品,其实我们都不饿,只是抱着一种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尝尝的心态
也因此 并没有买太多
结果沾了酱吃,妈妈说也就那样吧,没她想的那么鲜美 她一定以为是纯鱼肉虾肉之类做的吧
前阵子去温州出差,在一家不错的会馆吃当地特产的鱼饼,发现还是比这些好吃太多的,这东西,主要还是比用料

炸的这个也就那样了,可能口感上会更丰富一点儿吧~~

哈哈 吃完就准备撤的毛爸毛妈,又被我耽搁了脚步
因为,看到路边这家专门卖抹茶的店,我也各种好奇想吃
这家店装修还比较可爱,但是居然有最低消费,我们只想买一份抹茶冰尝一尝,金额不够居然不让堂食

于是只好买了一大碗冰,在台北并不暖和的街头,抱着边走边吃,一会儿就是透心凉的节奏,然后就再一次请毛爸来解决剩下的

回到西子湾捷运,下面的安排就是在这儿骑车游玩,这时候……发现现金不够了
于是只好台湾银行(因为这家貌似用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之后诸如邮政银行这种都收我手续费了),好在就在捷运站对面不远的街里,就有一家台湾银行
说实话,在台湾,最不好找,最少见的就是台湾银行了,这一家的楼感觉太破了,类似我们三四线城市的小支行,还好ATM可用,于是又取了一笔钱,顿觉心里踏实不少

付了款,毛爸带着毛妈,我自己骑了一辆,就沿着路边兜风去了
其实这一天安排的时间的确紧张,兜风开始,夕阳的光辉都已经逐渐满上天边,而且凉意也渐渐涌来
不过毛爸毛妈还是很开心

只是我这次攻略没坐好骑着车子沿着海边走了半圈发现也没找到大家说的那些景观,然后看了看地图又决定往反方向骑,去西子湾看一看,但是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

我猜这里是驳二,但是不确定,就在广场区域看了看,这里原来应该是铁路,现在改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绿地

去西子湾的路上 很多地方真的是完全米有游客 就我们一家三口加速骑着自行车
生怕到了西子湾,夕阳会看不到

中间路过打狗领事馆,因为门口依旧很多人,而且我们一家对这种人文建筑的兴趣一般,所以只在门口看了两眼就继续往西子湾骑了

自行车不让骑进广场 只能停在一遍的自行车停放处,然后溜达到广场里来看夕阳

虽然风很大,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多亏让爸妈带了厚衣服,晚上太阳落上之后,还是要披上一些才行

西子湾不远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因为骑到真正的校园里其实还挺远的
我们只在门口附近看了看

太阳完全落山后,我们开始往回赶去坐捷运

回到捷运站,还了自行车,顺便问问租车的小姑娘,怎么去夜市
小姑娘和其它几个员工都特别热情,告诉我们除了六合夜市,在这附近的盐埕下车还有一个春节期间特有的民俗集市,推荐我们也要去看看。
于是就按照她的建议,先去那儿吧
春节期间的高雄捷运,基本上没什么人嘛

到了盐埕站,果然还没出站就有这样的指示牌,只要按照指示牌走就好了

不过总体来讲,盐埕的民俗集市只是一般,这里主要是当地人,但是夜市差不多十字的横纵两条街都占据了,有一部分是主要卖衣服小玩意的,不是特别有特色;还有一部分是卖食物的,但是因为想着还要去六合夜市大吃特吃,在这里就只是看了看。个人觉得这里不是特别值得来,来也不必安排太多时间,半小时足够

从盐埕集市回来之后,继续坐捷运去六合,中间要从美丽岛经过,这里的穹顶值得一看,不过貌似晚上10点还是11点以后就熄灯了,所以把握好时间。

穹顶附近有一家地铁里的纪念品店,各种明信片,门口还有小丸子的纪念戳

从美丽岛捷运出来之后,我们向六合夜市进发,途中碰到不少人去六合的

大名鼎鼎的六合夜市,各种台南小吃

一碗度小月,吃起来还不错,我们一家三口胃口其实都不大,所以不敢买太多,经常是一个摊位买一份食物,往往就不太好意思再占个位置了

这家烤肉人气特别旺,其实来吃台湾夜市就是看着哪家人多排队就跟着去一般不会有错
这家是点好之后,商家给个牌子,通常要过半个多小时才能回来去,所以这中间就可以溜达去别的地方吃了
唯一不好的是,因为要吃这家,所以还要走回头路,比较麻烦

继续往前,吃了这家的肉包子,蛮不错的

这里好多的大肠包小肠,看着都差不多啊,于是我就找了一家没人买的……照顾人家生意吧,吃着也可以的

总是看各种台湾美食里提到虱目鱼,非常好奇
这家人气很旺的专门吃虱目鱼周边的店,我们也去来了一碗
这是虱目鱼肚汤,其实就是虱目鱼腹部的肉
汤还是比较鲜美的,主要是比较清爽,和三文鱼头汤又是不同的口感

虱目鱼肚沾了酱油和芥末之后吃掉,鱼肉的口感比较脆一些,倒是有点像黑鱼和斑鱼,但是又比这两种鱼感觉肉质要粗糙

妈妈总是对各种水果感兴趣,看到这种绿汪汪的情人果就走不动
北方只是能吃到情人果的蜜饯果脯 这种鲜的情人果撒上话梅粉后酸酸甜甜的,吃到嘴里脆生生,的确还不错

吃了一阵子之后,我折返回去拿烧烤,这就是用来领食物的牌子

这家比较多人点的是那个巨大的鸭腿,还有各种巨大的肉串

看看我的手 就知道这个大鸭腿有多大只了

都说六合夜市的木瓜牛奶一定要喝,最好喝的那一家貌似就是路口的那家
我们来了一杯,真的特别香,以至于到了垦丁之后,我都一直还在搜寻木瓜牛奶的下落

晚上回到旅馆后,看看那天买的明信片

D3猫鼻头-船帆石-鹅銮鼻-垦丁大街

吃:
1、这天早晨是从高雄出发,早饭依旧是马路对面711的各种餐盒~~这里有现冲的热咖啡,可以提提神儿
2、中午抵达垦丁,必须要去大家都提到的后壁湖海鲜市场去吃~~市场其实很小,来来回回也就那么一排店铺,每家餐馆都是相似的格局:各种海鲜的玻璃缸构成半面墙,里面一部分是就餐区域,一部分是厨房,春节期间人实在多,就在公共走廊也搭满桌椅,如此还是要叫号的,中午饭点儿需要稍微等一会儿,貌似不能重复点单,所以一次就要把菜点够。至于各家是否有区别,实在不好评判,因为没有比较~只是哪家人都不少,相信都会不错吧。稍后结合图片一起说好了~
3、晚饭则是在垦丁大街的夜市各种吃吃吃,走了一个来回,肚子就可以填饱了,台湾的夜市真是解馋解饿的必去!

住:
这一天是预定的垦丁大街上的金洋丽舍,民宿的预定基本是在机票之后,也就是提前了至少三个多月吧。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够提前,结果发现booking、大鱼上可以定到的合适房间还是少之又少:因为我们要一家三口住,还想住在垦丁大街上,又不能住的太吵。综上,最后选定了垦丁大街街尾的金洋丽舍,booking上貌似没有他家,这个是从大鱼定的,需要支付全额定金。付款之后,好像是有一点汇率问题,和老板商量回头抵达会退换人民币的订金给我,那天晚上老板还真的准备了人民币的定金退给我。金洋丽舍就在垦丁大街的一头,正好不会太吵,楼下就是麦当当,所以很好找,对面就是711,各种方便,隔壁另一边还有日式的居酒屋以及邮局,嗯投递明信片也是非常便利的~而且他家阳台好惬意,晚上逛完夜市,带着外卖在阳台上再吃第二顿真的好爽~他们家能住三个人,主要是出了一张大双人床外,还有一个小单人床榻,会稍微硬一点,不过年轻人睡还好啦~~

行:
定完机票之后,就开始研究高雄-垦丁-花莲这一线到底该怎么走:1、不会走回头路 2、尽量舒适,可以随走随停方便拍照吃饭。如此这样,只能是包车从高雄一路到垦丁,在顺便玩了。垦丁分东西线,时间充裕的完全可以住一晚玩儿两天,甚至三天。但是我们时间很紧,只能在垦丁安排一天时间(而且冬天无法下水游泳,听去过的小伙伴说真正好看的景点也不算多)于是,就包车东线+西线一天走完。事实证明,真的可以,而且没有特别赶路,爸妈都觉得可以接受:早晨8点从高雄出发,因为怕堵车。之后到垦丁境内,先后走过的景点包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12:55

很喜欢猪蹄姑娘的游记,内容厚实、包罗甚广!

2016-04-11 13: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1 13:25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4-11 13:02:21 的回复:

很喜欢猪蹄姑娘的游记,内容厚实、包罗甚广!

回复董董:就是碎碎念 都写不动了 哈哈哈

2016-04-11 16:57

引用 懒兔范范 发表于 2016-04-11 13:25: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懒兔范范:图片也丑 内容也好零碎 还有人看很感动

2016-04-11 16:59

引用 啃着猪蹄喝咖啡 的图片:

真好!带着爸妈去旅行。我还没跟他们一起远行过

2016-04-11 20:18

2016-04-12 00:22

引用 咖啡豆 发表于 2016-04-11 20:18:28 的回复:

真好!带着爸妈去旅行。我还没跟他们一起远行过

回复咖啡豆:嗯 带他们去转转挺好的

2016-04-12 13:04

歡迎下次再來旅遊(錯開春節)

2016-04-12 20:30

引用 CHIA 发表于 2016-04-12 20:30:49 的回复:

回复CHIA:哈哈 好的 一定还会再去!!!

2016-04-13 09:22

2016-04-15 11:51

姑娘:“带着爸妈 去旅行”,总觉不妥,“ 带”改   为“陪”可否?冒昧了

2016-04-19 20:53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4-19 20:53:22 的回复:

回复董董:谢谢您的建议~~

2016-04-20 08:47

还蛮喜欢看你的游记的文字部分,怎么到后面都是图片了,估计是太累了~

2016-05-08 19:49

引用 小沫 发表于 2016-05-08 19:4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