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长脸博和大头洁的哈尔滨 雪谷雪乡穿越之旅!

黑羽怡洁 LV.5
2016-04-08 17:27 1313/5
  • 出发时间/2016-02-14

这些年,跟博哥走过很多地方。我们可以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也可以奋斗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可以享受海鲜大餐,也可以吃着路边摊大快朵颐。住的了星级酒店,也可以住几十元的青旅床铺。我才发现,旅行的幸福,不是说我们去过多少多少的地方,而是有彼此一直在身边。

这是我的第一次游记,之前都太懒了,写着写着就烂尾了,这次是拼了命也要写完!以前的游记如果有机会,我会尽快补上,最起码要把蜜月之行那次补上!

费话不多说了,2016年春节,我和博哥去了梦寐以求的哈尔滨,从雪谷穿越到雪乡。如果说哈尔滨的美是在于自己的异域风情,雪谷雪乡的美就在于自己的白璧无瑕,淳朴不容玷污。至于温度的总体感觉,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冷,尤其是穿越的时候,那个热呀!
先来几张照片 然后游记上!

时间

2016年2月14日—2月18日

交通

火车:长春哈尔滨 D115 12:01开车 票价 73.5  二等座
           (我是河北人,因为先去吉林看了一个朋友,所以这次旅行就从长春出发了)
           哈尔滨北京 T3018 12:33开车 凌晨3点多到   票价:288.5 硬卧下铺
          (不建议坐这个车,凌晨三点下车真是要命了,我是因为春运抢不到票才坐这个的)
汽车:从哈尔滨到雪谷、雪乡哈尔滨都是要5、6个小时的样子,票价150/人。可以直接找雪谷客栈的老板联系车。

住宿

七天快捷酒店(中央大街店):位置很棒,离中央大街很近,走过去用不了五分钟,去索菲亚大约要15分钟。房间有点小(去雪乡前后都是住的这个酒店,但一次住四楼、一次住二楼,四楼的客房热水不是很热,wifi信号也不好,二楼的房间热水和WiFi都没问题!)周围吃饭的地方很多,打车和坐公交都很方便。(我们去冰雪大世界就是在楼下走大约20米坐的公交车,1块钱,超划算!)

雪谷冰雪奇缘客栈:这家我还是很推荐的,我们定的是一个三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因为春节比较贵,200/间,有简单的早餐。没有在雪谷的“CBD”,但雪谷本来就不大,这些都无妨!客栈有自己的一个小型的雪飘道,可以玩雪飘,还蛮爽的!晚上老板还给我们泡了一大盆的冻梨、冻柿子、冻开心果,大家围着一个大盆去吃,很有家的感觉。而且客栈的饭做得也很好吃,价钱比较合理,量也大。我和博哥两人都是点一个菜两碗米饭就够了。

装备

上衣:打底衫、优衣库摇粒绒翻领T恤、厚毛衣、优衣库轻羽绒服、三合一冲锋衣。
下身:两条超厚打底裤、抓绒冲锋裤、雪地靴。
其他:帽子 口罩(这个推荐要戴哦,要不然脸非常冷)手套两双(一双是可触屏的) 厚围巾 厚袜子 暖宝宝 暖脚贴 洗漱用品(雪谷客栈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哦)

旅行开始~~~

旅行开始啦!

2月14日

火车晚点,下午两点多到哈尔滨西站,打车到酒店,出租车费29元(哈尔滨的出租车收费都是比表上多一元)。看着哈尔滨的大太阳,内心无比惆怅,说好的冰天雪地呢!

到酒店办完入住,我和博哥第一件事就是寻觅我们的午饭!我之前可是做了功课的,第一餐就选择了毛毛熏肉。因为这家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我们太饿,没力气再走了!

点了 熏肉小份 酸菜粉条 锅包里脊 两份饼和一壶红枣水,一共花了111元。上菜很快,菜量很大,我们剩了好多。(罪恶呀)
红枣水超级好喝,喝下一口全身暖和,不那么甜却又红枣的清香!总的来说味道都不错,锅包里脊非常油,但是一点都不腻,很好吃!(我发现哈尔滨很多饭店餐巾纸都是收费的,1元一包,不贵,但是自己有就别花这个钱啦!)

红枣水,好好喝!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逛逛中央大街啦!大约要4点左右,气温也慢慢下降,我神奇的手机就瞬间没电了,天气寒冷大家要注意给手机保暖,贴个暖宝宝什么的!
我们去的前两天,哈尔滨下雨了(对 不是下雪),所以中央大街上的很多冰雕雪雕什么都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户外喇叭一直在广播说不让人们攀爬冰雕!
街上有很多的俄罗斯商品,说实话有点没劲,还是希望哈尔滨能发掘一下自己的特色!

我的手机在这里拍完照片后就彻底没电了!

红灿灿的糖葫芦,想吃!!

大白永远都这样受欢迎!

我们从中央大街的起点开始向松花江那边走去,越走越冷。后来发现,那天是我们在那的几天里,最冷的一天。实在冷的受不了了,就去店里边逛一逛,暖和了再出来,可以撑一会儿。
华梅西和马迭尔宾馆是对面,但我们平时总是说的马迭尔冷饮店还要往前边走点。我当时就是因为“目光短浅”,没看见卖马迭尔冰棍的,就在华梅西门口买了一根。然而吃了没两步就看见马迭尔冰棍了,(眼泪哗哗的)
华梅西冰棍5元一根,我后来也有吃马迭尔冰棍,3元的和5元的我都吃了,排名一下:马迭尔3元>华梅西冰棍>马迭尔5元(个人意见)

在华梅西门口吃冰棍的时候,看见人们都在排队买面包,我们也跟风排了起来,买了4个小面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小面包3元一个。华梅西也买大列巴,18一个,但是每天11点左右吧,开售,卖完为止。

还没走到抗洪纪念碑,我和博哥已经冻得受不了了。博哥默默的看了一眼手机,才不到六点,博哥说还以为八点要回去了呢......
草草的看了一眼抗洪纪念碑和松花江,江面上有很多玩儿的,我俩没什么心情玩,我当时就心心念念的想买个口罩。我跟博哥就去了纪念碑对面的那个商场,忘了叫什么名字,里边卖的是小商品,好多小店都在卖帽子口罩手套雪地靴什么的,大家如果去哈尔滨,缺什么的话也可以来这里买,东西不是很贵,我觉得比淘宝便宜!我俩一人花了5元买了个口罩。这个商场里边还有很多小吃,我跟博哥刚吃了饭,不饿。就找了一个小店,买了一大杯热玉米汁,在里边坐暖和了,才继续出动。

附近还有一家沃尔玛超市,买东西什么的还挺全的。
因为有了口罩,我跟我博勇猛了很多,溜溜达达的去了索菲亚教堂。随便照了几张相,因为第二天6点要起早坐车去雪谷,我跟博哥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夜幕下的哈尔滨和我!

2月15日

提前和雪谷的客栈定了今天去雪谷的车,车在中央大街附近接大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我们就是走过去的。去雪谷要有5、6个小时的车程,中间会在一个服务区停一下。
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冰雪奇缘客栈的门口,老板给我们安排好房间后,我和博哥在客栈点了自己午餐,一份豆皮土豆,两份米饭。因为人很多,老板让我们先去转一转再来吃饭。

这是我们住的冰雪奇缘客栈,大家忽略我们凌乱的行李,看看房间就好!

客栈有自己的雪飘道,我们拉着雪圈跑上滑下,超级爽。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害怕,要博哥陪着我,玩了一次之后就彻底没事了。然后就把博哥甩了,自己开玩儿。

童心大发的博哥

玩完之后,我们的饭也熟。不得不推荐一下,东北的米,那是一个香,根本吃不够,现在还超级怀念。
酒足饭饱,客栈的老大爷带着我们去雪谷的滑雪场滑雪。其实客栈的后边就是一个小的滑雪场,100块钱一人,项目随便玩、时间不限。我俩不识趣,没去那个,偏偏选了100块钱单玩滑雪,时间也是不限。

假装在滑雪!

站在滑雪场的山坡望下去还是很美的!

其实我不太推荐在这滑雪,因为没有电梯和缆车,抱着雪板爬坡真的超累。而且滑雪我害怕(这个才是重点),我老怕摔跤!我们大约玩儿了一个半小时,就草草的放弃了!其中还有一个小时在抱着滑板爬坡!
旁边的雪飘是30元一人,随便玩。看着很爽,我觉得还是雪飘更刺激也更安全吧!如果人多,还可以好多人连成一条龙一起飘下去,哈哈,人多就是好!

探路者博哥

睡着了的马

从滑雪场出来,我跟大博哥小逛了一下,采购了一下明天穿越的干粮,顺便买了一个雷锋帽,才50块钱,而且质量特别好!

恐怖的野猪头

可怜的狗狗们,正在等着拉车为主人挣钱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去雪谷的中心街道逛了一下,总的来说雪谷很小,就是一条“小街”。各种卖冻梨 冻柿子 冻冰糖葫芦 冻冰棍.....趁着灯光,晶莹剔透,很漂亮!还有很多卖烤红薯、烤土豆、烤玉米神马的。我跟博哥转悠了半天,买了一根烤玉米,10元一根,有点贵,味道呢 呵呵 景区的东西都会陷入不好吃的怪圈!

雪谷CBD——小街

烤玉米

冻柿子、冻梨、冻开心果

直接放在室外的冰棍

带着冰碴的冰糖葫芦,其实不好吃!

吃货就是吃完玩 玩完吃,晚餐还是在我们的客栈吃的,一菜一汤两碗饭,美哉 !晚饭点的猪肉炖粉条吧 疙瘩汤 和米饭。吃饱了,我带着博哥去雪飘啦。虽然天色已晚,我发现晚上玩儿更有意思诶!来回来去跑了不下十趟,累的也受不了,明天还要穿越,跟老板订好了明天早7点的马拉犁(80/人),我们就歇着去了。

晚上玩雪飘真的超级爽!充满了黑暗中未知的神秘!

就在我跟大博哥都在屋里无所事事的时候,客栈的小哥敲门问我们屋的炕暖不暖和,暖不暖和?我一直认为这个不是真的炕,原来还真的会发热!哈哈!第一次睡炕,好兴奋!
小哥还给我们说他已经泡好冻梨冻柿子什么的,让我们一会儿过去吃!嘿嘿,哪还等得了一会儿呀,我穿鞋就出去了!
听老板说,吃这个是有讲究的,要先吃冻梨、冻开心果(当地人是要这么叫的)最后吃冻柿子,因为冻柿子太甜了,先吃了它,再吃别的会没味儿。而我看好顺序反了,不过冻柿子真是好吃啊,甜甜的!好了,吃美了,睡觉吧!

这个配色真漂亮

2月16日

我们订的是7点的马拉犁,所以六点就早早起床了。因为起的早,我跟博哥亲眼见证了泼水成冰,博哥拿热水涮杯子的时候,在屋外随手一泼,看见了我们认为的奇迹!

(找了半天照片没找见,不知道怎么弄丢了,回头找到了再补上吧)

在客栈吃了简单的早餐后。因为现金不够,我用支付宝给老板付了剩下所有费用,真是高科技时代!另外说一句,雪谷大部分时间是没有信号的,一点信号都没有的那种。客栈有wifi,而且超级快!
在客栈买了雪爪和雪套,一趟下来,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有用的,尤其是雪爪,无法想象没有雪爪,我们要怎么走下来!办了行李托运到雪乡,托运收费是:背包30/个,拉杆箱50/个。雪爪是15块钱一副 雪套是25一副。

坐在

然后,我跟博哥就坐着小马车,哒哒哒的开始了穿越之旅。因为我们想当天回哈尔滨的,怕时间不够订的马拉犁。穿越总路程15公里,马车先拉我们1/3的路程。全程要经过两个收费站,一个是雪谷的收费站,在穿越的入口吧,40/人;一个是雪乡收费站,在山顶,85/人。马车把我们拉过收费站,再走一段路。我们就开会徒步行走了,没走10分钟,我就累了。平时缺乏锻炼呀!

和我们的大妈say bye!

此时还算正常的两个人

积满雪的房顶

雪乡!走起!

大力士博也累了

沿途景色的美无法形容

看见博哥这张照片,我好想高唱小白杨呀

累了?那就躺在雪地里歇歇

我是不是有一种丐帮的即视感

“前路渺茫呀!!!”

博哥的表情亮了!

穿越的路是越走越热,我还贴了两个暖宝宝。我一边爬山,一边就把那两个暖宝宝撕下来了。所以大家如果穿越的话不要穿太多,而且穿太多,动作也不方便。

大约在九点50左右吧,我们终于到达山顶了,很辛苦但不后悔,因为真的很美。那天还下着小雪,非常有感觉,美得无法形容!

到达山顶后,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见雪乡的收费站了,进屋买票后,再从另外一个门出去。那一刻我们就踏入雪乡了。我觉得雪乡这边标志不是很明确,大家稍微看仔细一点,别走错了。

博哥说他找到了爬珠穆朗玛峰的感觉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摔倒了

刚进入雪乡,有一段就是在山顶上走,没有树,风超级大,卷起雪吹的人脸生疼。
开始下山后就很快了,一边滑一边走,和上山的人打个招呼。大约在十一点半的时候我们成功到达雪乡!Oh yeah!

到达雪乡羊草山

雪乡要比雪谷大,也要稍微商业化点。因为呆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什么发言权。但以我个人浅薄的观点来看,雪乡确实比雪谷漂亮一点。博哥跟司机联系,说是在五场道口等我们,这个是要坐车过去的,之前买的雪乡票里是包含车票的。我分不清东南西北,说不清在哪里坐车,大概就是在雪乡邮局再往前走100米的地方,那里有个游客中心。

图片自带马赛

到达雪乡后,雪越下越大!

本来和司机约的12点半,我们匆匆吃了点饭后,就赶紧坐车过去了 ,结果等另一拨人等到了两点,表示无语。不过外边下雪挺大的,我们也懒得逛了,在车上睡会也不错。

可能是当地人已经见雪不怪了吧,我们就冒着雪开始往哈尔滨出发。浑浑噩噩同样过了5个半小时,在7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哈尔滨中央大街。我跟博哥已经没力气享受中央大街的美丽了,直奔酒店,歇了。不对,我们是吃货呀,直奔酒店后放下东西,在楼下的烧烤店吃了点烧烤后,才歇的。东北烧烤也推荐哦!好吃,每一种烤的都很入味,同样量很大,谨慎点哦!

瞧瞧这个全家福,把我俩撑坏了!

2月17日

连续的起早,我跟博哥真的起不来了,睡到了九点半才起床。收拾一下后去中央大街寻觅吃的。因为之前买的华梅西的面包很好吃,我又在马迭尔买两个小面包,他家是2元一个,味道差不多。博哥在旁边买了一根烤红肠,我又生猛的买了一根3块钱的马迭尔冰棍。

马迭尔冰棍 上边还印着它的LOGO

哈尔滨烤大红肠

“hey 你们看什么呢 让我也瞅瞅”

边吃就边向索菲亚教堂去了。第一天来的时候,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夜景。来哈尔滨就不得不去看一下它的标志性建筑,尽管是超级无聊。
门票20元/人,里边是大量的照片,很有历史性,但还是很枯燥。

教堂内漂亮的屋顶

最后的晚餐

教堂内的展画

从索菲亚出来后,正值中午,很暖和。我想去秋林公司买红肠,并且提议走路过去,感受一下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因为走错路,我们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吧。秋林公司那边也很热闹,林林总总的商场,很多的小吃。我们直奔了秋林地下一层,买了红肠、大列巴(同事想尝一尝,让我捎的)、木耳和榛蘑,我觉得价钱还挺合理的。还买了一个套娃,这里比中央大街要便宜点。

秋林大列巴

老昌春饼是我来哈尔滨就心心念念想吃的,在哈尔滨的最后一天,终于实现了。我们从秋林公司出来打车到的老昌春饼(索菲亚店),很幸运没有等位,点了京酱肉丝和土豆丝,双米粥和红枣山药粥,以及十对筋饼和春饼!我俩好能吃呀!超好吃的,我吃第一口就惊艳了!尤其是筋饼,薄薄的,很劲道。当即决定晚上再来吃一顿,虽然晚上没有来,现在想想好后悔!!他们家菜量很大,我们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点了两个菜,正合适!这顿饭是70块钱吧 !

中午在宾馆休息了一下,三点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冰雪大世界了,就在我们住的宾馆下边坐的公交车,好像是47路吧,反正很方便,也很快。

冰雪大世界门口有很多卖塑料滑板的,但是里边坐滑梯是不让用这个的,所以其实可以不用买的。我们没经验,还买了两个,就在一边的小雪坡上用了两下。
门票是在网上提前订的,280/人,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 。

先从小滑梯玩几圈

这个是一个室内的小冰雕馆,木有什么意思,脚下超级滑。

到冰雪大世界的时间比较早,白天的时候没什么可看的,就是白呼呼的冰,有些“抽象点”的冰雕都看不出是什么。所以啦,这个时间就可以先玩一些娱乐项目,毕竟白天排队比晚上排队要暖和点!哈哈!在玩儿超级大滑梯前,我们先来了两次小点的滑梯试试水。然后我们在园子随便转一转后就去排超级大滑梯去了!(其实我们开始没找到那个滑梯,以为自己玩儿的那个就是大滑梯了,后来看见排长队问了以后才知道,然后就开始跟着排了)这里告诉大家超级大滑梯就在园子进门一直往里走就是了。

夕阳好美

这条最长的队就是排大滑梯的

排队的功夫,冰雕的灯也渐渐亮了起来

排了差不多将近一个半小时才排到,不过真的超级值、超爽!此生无憾了哈哈!要不是队排的太长我肯定玩它个十回八回的。

终于排上队了,站在高点俯瞰冰雪大世界

看见我身后那长长的队了没,都是在排这个滑梯的

超长大滑梯,准备出发!

从大滑梯下来后的博哥,我抓拍的哈哈!

雪筑长城

大豆油冰雕

冰雪大世界里我知道的,除了坐马车这种收费以外,就只有
冰鞋收费,押金100元,5元/小时。其他的娱乐项目都是免费的。雪飘什么的也挺爽的。

如果玩儿起来真的舍不得走,我们八点多才恋恋不舍的出园,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出租车,(如果打算坐出租车,不用特别的挑人,因为他们都是一伙吧)我们坐了,15元/人。

我本来心心念念的想吃中午的老昌春饼,但到了老昌门口我回头看见了一家武汉热干面,突然那股麻酱的酥香涌上心头,于是决定改吃热干面!这家热干面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就在老昌春饼索菲亚店附近,反正到那就看见了。这家热干面真的很好吃,好吃不干!价钱便宜服务好!服务员看见我的面拌的不专业,还特地帮我拌面,嘿嘿!推荐!

2月18日

中午的火车回去,早上我跟博哥起来就沿着中央大街往松花江去逛逛,看看白天的松花江。岸上警示牌提醒江面冰不结实,不要去江面玩。可见春天真的要来了!

附近有家沃尔玛,里面东西挺全的,吃的东西集中在二三楼,我们买了一些泡面米饭什么的在火车上吃。然后就回酒店收拾东西,打车去哈尔滨站,go home!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8 18:25

南方人去看看吧、、

2016-04-08 18:47

引用 cattle 发表于 2016-04-08 18:25:5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cattle:嘿嘿,不客气呢

2016-04-11 14:5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9:56

引用 阿泉132 发表于 2016-04-08 18:4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