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 | 遇见丽江大理的美

2016-04-08 17:28 10313/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说这次旅行

最近很流行这样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大家都会向往远方,希望能够去了解这个世界,并且希望把这个小小星球走遍。但也总有一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诗和远方】的可能性。所以,别再抱怨别人可以而自己为什么不行。因为对于强者来说,理想和现实是一样的。那就出发吧!
这次一个人的云南之旅,并非蓄谋已久,可以说是身随心动。我觉得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能够融入到当地的生活,去体验发现美和感动。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这一次,背上包,带上自己,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行前准备

我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出去玩不喜欢带太多的东西。这次一个人去云南,考虑到各个古城都是不平坦的石头路,首先决定的就是不带行李箱。女孩子都爱美,恨不得各种衣物道具都带上,但是太多的行李会带来很多麻烦。去云南,一个背包,一台相机,足矣。
1. 物品准备:
【防晒】——海拔高,第一要务是做好防晒,所以准备一支倍数高的,方便涂抹和携带的防晒霜很重要。我用的是ETUDE爱丽50+的防晒霜。白天做好防晒工作,晚上有时间做片补水美白的面膜。当然还要带上墨镜,不仅能挡紫外线,拍照也用得上。
【衣物】——云南当地早晚温差大,衣服建议出门前穿长衣裤披件薄外套,带一条漂亮的裙子和换洗贴身衣物。如果要上雪山的话正常的长衣裤加上租一件羽绒就够了;建议不要带太多的衣服,因为到了当地各种琳琅的文艺民族风会让你很想买上几件。鞋子不要带高跟鞋,石头路不好走,实在要高度可以带坡跟,在当地也可以买到很多和文艺棉麻衣服相配的布鞋,上雪山穿都没问题。
【客栈】——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房间还是比较宽松的。丽江可以先在各大网站提前订好,方便接送机和拿行李。在大理要是一个人无需提前订房,不经意间就能找到美丽的院子和意外的惊喜。
【交通】——去程机票是厦门昆明再飞往丽江的,再从丽江坐专线车到大理双廊,回程机票是直接从大理昆明再飞回厦门。下飞机以后客栈帮我叫了专车来接,80块,到丽江古城客栈。
【花费】——机票,住宿,食物,门票,购物,算下来大概是5000左右。因为我临时订的机票会贵一点,再加上在大理双廊订了一晚的海景房和一间风花雪月的大床房,在昆明也住了一晚酒店。如果花销没那么大3000块就足够了。

特色美食

6.饵丝
7.凉鸡米线
8.烤乳扇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穿当地的衣物,吃当地的食物,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是最好不过的了!

第一站----丽江

丽江,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玩法。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第一次来丽江,有一些体验是必不可少的。首先,你得先在古城里找一间喜欢的客栈住下,逛逛各种特色小店。白天,可以安排去玉龙雪山,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去看一场震撼的丽江千古情。晚上,找间酒吧坐下来喝一杯,听流浪歌手用歌唱人生,艳遇不艳遇都不重要了。

在古城里有很多像这样的客栈,大大小小就有两千多家。网上商家发的图片不一定是真实的,可以参考下别人的评价。我住在古城北门的五一街,这里相对南门比较不会那么嘈杂。如果要出发去各个景点都有固定接送点。我住的客栈叫六尘似梦里精品人文客栈。环境还可以,管家也不错。上午的飞机从昆明丽江,一下飞机就接到接机司机的电话。是个当地的女司机,皮肤黝黑,可见紫外线有多毒了。机场到古城路途中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在路上就能够看到高冷的玉龙雪山

客栈的管家到古城口来接我,入住客栈后赶紧先洗了个头发,在院子里晒了会太阳等朋友来接我。在丽江古城有很多老家邻居在开店,还有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也新认识了很多老朋友。在这里要谢谢他们对我的热情款待。如果你们要去丽江怕被坑,可以找我朋友,一条龙服务,有求必应。O(∩_∩)O哈哈~
中午在古城里吃了碗过桥米线,就去买衣服了。天气很好,下午3点出发千古情。丽江千古情,堪称一生必看的演出,舞台效果特别震撼,值得一看。讲述了关于丽江的本土文化与民俗风情,值得参考的景点也都在里面。我看的是下午4点半的场次,提早一点去可以逛逛里面的景区,还可以看到很不错的古装表演。

一生必看的演出-----丽江千古情

云南十八怪,其中有一怪就是,东边下雨西边晒,所以天空也总是阴晴不定。看完演出司机直接给我送到古城南门,和朋友在南门边上的(阿妈腊排骨)吃晚饭。这家到饭点超多人的,很多攻略上都有推荐。价格也很实惠。晚上和朋友在古城南门和四方街溜达,人很多我就没怎么拍照,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去看看,比如非洲手鼓,.阿夏利和布农铃的铃铛,鲜花饼,耗牛肉,银饰,披肩。。。我一样也没买,特产鲜花饼和牛肉干我朋友开店直接给我邮寄回家。O(∩_∩)O  在旅游景点的东西都会偏贵一点,看到喜欢的大家可以适当砍价下,自己能接受就可以买。

丽江第二天

住在古城开店的人,基本都是12点才关门的。他们的生活作息就是晚起晚息。和朋友一起吃夜宵,回到客栈一点了,洗漱下到两点才睡下。这样的生活节奏对于我真的不太适应。第二天我依旧早起,在院子里沏了一壶普洱茶,和早起的人聊聊天,吃了个早饭,出发拉市海。

去拉市海,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去报低价的旅游团。同样是在拉市海,同样是划船骑马吃饭,有些人看到的只是个小鱼塘,有些人看到的是马尔代夫。我去的这个马场是新开不久的玫瑰庄园,景色还不错,湖也很大。大家可以图片感受下,有点可惜的是玫瑰花还没开,但已经被这片广阔的庄园迷住了。在这里遇到了3个美女,我们一起吃土鸡火锅,一起划船,一起看纳西族表演,一起骑马。很欢快的度过了一整天的行程。不限制时间吃饭,不限制时间划船,下午两点半看演出,一个半小时骑马,体验当地的茶马古道。

不一样的拉市海

这是我的小白马,我叫它野马驹子。它能听得懂英文呢,O(∩_∩)O哈哈~

骑马去的时候走的是水泥路,一路上风光甚好,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上山体验一番茶马古道,回来的时候马儿用跑的。所以第二天屁股还在痛。这里分享一个小技巧,骑马的时候随着马动的频率抬屁股,就会减轻颠簸,不然肠胃会很不舒服。晚上朋友请客,依旧吃完饭,逛逛古城,到各个老乡的店里泡茶。准备第二天启程去大理喽!

第二站------大理

大理,坐丽江大理的专线车是最方便的,直接在丽江古城客栈边上的固定上车点就能接送。一大早就坐车来到了大理双廊古镇。下车就租了辆hellokitty的电动车,准备出发环湖喽!就只有一个包,所以带着行李开始骑行沿路找客栈。大理出名的就是苍山洱海,如果要想环湖一周,那得骑行一百多公里。时间上可能要很久。很久没骑摩托车,还是大胆上路了。O(∩_∩)O从双廊古镇一路骑行到南绍风情岛,停下吃了碗饵丝和喜洲粑粑。这里吃的东西还真的是便宜。当地特色,一碗才十块钱。如果不想骑车的朋友,可以在南邵风情岛这里买环湖的邮轮票,快速环湖一周。接着开到大马路的第一个分叉口,往右转前行的风景会比较好,而且车辆比较少。哐哐当当骑了大约有4公里,看上了一家海景客栈,便付了钱订下来。那个随性啊!后面就知道后悔了。出去玩的朋友如果自己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湖边上是没有栅栏的,而且电动车并不是特别好开,稍微一加油门就走很快。我来回骑了52公里,算是骑很远了。当天天气不好,有阵雨。好在返程的时候只是零星飘了几点。赶紧还车大理古城了。老板说客栈退不了,既然已经决定去古城,也就不心疼这一间海景房了。如果天气好,强烈推荐大家在洱海边上订一间海景客栈住下,听听海浪的声音,看洱海边上的日落。这生活简直幸福极了O(∩_∩)O

这就是我的小电馿。跟大家分享下借车的注意事项。一天是50块,晚上8点前归还。需要把身份证压在老板那里。借车记得检查下车子是不是完好的,电池有没有充满。路上停车也要注意,要是被人刮擦到,撞倒造成的损坏,等到还车的时候都是要赔钱的。这种车塑料壳子,质量很一般。

大理双廊古镇

唐朝酒吧在大理很出名,大理古城洋人街也有一家,听说很多明星来大理都会去那里小酌几杯!

双廊大理古城坐面包车25元,直接送到古城南门口。如果在双廊去客运站坐车,还要自己打车去古城。一上车就开始大雨倾盆,40分钟才到达古城。上传一张地图大家看得比较清楚。自己去古城的朋友可以沿着复兴路这条主街往前走,往左拐逛下水景街,这里有很多驻唱的帅哥美女,可以去听听他们用歌讲故事。再回到主街上,往前走到人民路,这是一条小吃街,可以买串烤乳扇品尝下怎么用牛奶做成片片卖。回到主街再往前走就是洋人街了,也就是酒吧一条街,这里有很多外国人。如果有闲情刚好在晚上,可以去听听歌,喝点小酒。

大理古城

大理第二天

早餐鲜花饼和大理酸奶。这次出来行程比较赶,到大理的天气不是很好。最后一天在大理,决定去大理的地标建筑---崇圣寺三塔。就在古城附近,十分钟车程。附近也有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和苍山大索道,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没去了。

崇圣寺三塔

中国佛门最著名的崇圣寺三塔,迄今为止最大的寺院,背靠苍山,面对洱海,堪称佛都。

只有来到崇圣寺才能真正体会到佛都王寺仙境,和那份延续下来佛的气势和当时大理国王寺的鼎盛印记。

结束行程

大理第三天,一大早从大理坐飞机去昆明转机。大理的机场很小,值机特别快。机场没什么吃的,别饿着肚子等飞机。昆明长水机场却是超级大,安检都要提前,飞机在地上滑行的时间也很久。给大家分享下我出门必带口罩的小窍门。一来在飞机上,口罩可以当眼罩用,美美的睡上一觉。再者丽江骑马的时候也用得到,我是受不了马跑起来的那股劲儿,灰尘弥漫的硝烟。

相机里的照片还没导出来,所以图片没有很多。O(∩_∩)O哈哈~贵在精华。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游记,在云南旅游的时候能够给你们带来帮助。对于一人游,我觉得,只要注意安全,想去哪里都不是问题。人生的路,总有些要自己一个人走的,不是吗?如果真想去走走,散散心,背上行囊,出发吧!
有时间在丽江住比较久的朋友,可以去下玉龙雪山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期待下次未完待续的旅程。。。。。

This is a perfect journey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9 09:25

2016-04-09 11:21

景美人美,赞赞赞!!!

2016-04-09 13:03

谢谢分享

2016-04-09 13: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2:55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04-09 09:25:5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ouleehom:玩得开心😄

2016-04-13 11:28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04-11 12:55:32 的回复:

回复yhfbbi:谢谢。没关系,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有看到会第一时间回答你的。😊

2016-04-13 11:29

月底打算去云南,也是厦门,想咨询一下你!

2016-07-06 22:56

引用 久 遇 发表于 2016-07-06 22:56:55 的回复:

月底打算去云南,也是厦门,想咨询一下你!

回复久 遇:可以的😛

2016-07-12 12:05

引用 Cheatt 发表于 2016-04-08 19:50:02 的回复:

This is a perfect journey

回复Cheatt:谢谢O(∩_∩)O

2016-07-25 15:3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08 20:17:51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O(∩_∩)O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6-04-08 20:32:31 的回复:

味道!

回复深蓝:谢谢O(∩_∩)O

2016-07-25 15:31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4-09 11:2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