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海然之旅—重庆

吕某某 (西安) LV.9
2016-04-08 17:31 920/25
  • 出发时间/2016-03-04

重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神奇之所在,每次出去玩都会因为时间、资金等问题与重庆擦肩而过。
       由于三月份去了云南,所以自己的小金库也花得已经差不多了,再加上信用卡、房租等问题当时回来也就没想着很快再出去玩。但是,谁让我是恒哥呀,谁让我很想去重庆呀,没了小金库我还有压箱底的。嘿嘿,说实话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在云南玩的已经没钱买机票的情况下都没有花掉的压箱底,今天到底用上了......
       清明,国家法定三天节假日,按照往年都会乖乖的回家去祭祀祖坟,所以当时提前就和小姑还有小妹说好当天一起回家,也已经收拾好了一部分东西,就等着放假后直接回家的。晚上和家里的小伙伴在讨论清明去哪玩的时候,突然的就想到了要不要去重庆。但是因为我的那群见色忘友的小伙伴要么陪女朋友逛街看电影、要么和男朋友准备秀恩爱,说实话,简直太可恨了。
        所以作为一天已经单身多年的旺旺决定,自己去重庆。就这样第二天一上班就买了往返的火车票(我竟然买的卧铺,还是往返的?简直太奢侈了!!!),一下班收拾好东西就往西安南站狂奔而去。

我的趴趴熊和萨瓦迪卡!!!

注:由于有的时候懒得拍照片或者是在没办法拍,游记中有几张没有加水印的是在网站上找的图,求不打!!!!可怜可怜可怜

由于决定来重庆一切都很仓促,所以到了火车第一件事就是订房。当时觉得清明嘛,大家可能都去祭祖去了,所以在外边逛的人也不多,事实是当我打开马蜂窝准备订房间是才发现,妈蛋,我说了好几页全部满房,当时我就傻了。第一反应就是,实在不行当天晚上就睡火车站吧,因为以前看书确实有人这样干过。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坐上站一直到凌晨3点,在无数次浏览和刷新下,终于订到了人字拖青年公寓。累死宝宝了,我要睡觉觉啦。

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的重庆,心里别提有多激动,毕竟这既是我一直魂牵梦绕、欣欣向往的重庆。后来买了轻轨票,三号线导六号线在小什子下车,还是准备碰运气去瓦舍青年旅舍,毕竟关于这家的蜂评和游记实在太多,后来一路顺着导航和一身臭汗走了好久才到,结果可以想到,确实没有满房了,虽然没住但是来了也是可以的,毕竟这家的环境确实还不错。没办法又原路返回到小什子,其实从小什子出来走五分钟就到,但是因为导航一直找不找那个地方,所以本人在旅舍楼底下转了40分钟,知道手机还剩最后1%的时候才找着,顿时感受到山城重庆的厉害。
       郁闷的是,好不容易找着,但是由于该死的booking没有和这边的老板沟通好,导致没有我的预订记录,再加上房满,我立刻懵比了。后来没办法只能在老板那里充着电继续找。不得不说我的人品真的杠杠的,本来已经订满的难得有空青年旅舍,结果突然有空位了,所以没管三七二十一就快快的在携程上定了三晚上,结果到了才发现,确实很不错。(在这里不得不说,有时携程还是蛮靠谱的哈!)

好啦,不抱怨了,哥的重庆之旅正式开始拉啦拉啦,鼓掌👏!!!!1

”渝囧“第一天

来到难得有空青年旅舍,我真的还是蛮喜欢的,公共空间很大,里边可以打台球、可以看小投幕电影等等,但是由于房间的墙好像是那三合板做的格挡件,所以隔音效果很差,每天隔壁洗澡水流声特别大这点还是很不好的,并且公共wifi真的不好,说实话。但是由于地理位置好,老板人不错,整体还是很好的。

洗完澡,收拾好东西就去了解放碑,从旅舍走过去不到十分钟,真的很方便。去了好吃街,我的妈呀,对于重庆的小吃我不得不说真的好吃的停不下来,先点了酸辣粉和绿豆凉皮,吃完真的太辣了,就在旁边点了一份西瓜刨冰🍧,不得不说吃完酸辣粉再吃一碗刨冰,简直太爽了。吃完刨冰又在廖记棒棒鸡买了点串串,又吃了炸里脊和肉串,吃完后看到旁边有山城小汤圆和凉粉又点了两份。好了,这就是我在不到半个小时内吃的所有东西......掌声👏膜拜在哪里!!!!!其实我肚子都要炸了,但是真的很—好—吃!!!
       我去,厕所在哪里,前面大哥别挡我道呀......

吃完好吃的,在旁边的街巷随便转转,看到有很多花,就忍不住拍了两张。

正好这里有狗市,所以东拍拍西晃晃,我最爱的哈士奇和拉拉必须上镜。

小黑,你瞅啥?

海吃海喝后,就去了朝天门遛弯。走在桥上,还是能看到很棒的风景。

走了一半,看到桥下村庄甚是幽静,走了一会儿,看到有小路就径直下去了。

后来没事又在解放碑溜达两圈,拍拍照、溜个食。究竟是重庆的市中心,神马lv呀、prada呀、阿玛尼呀、香奈儿呀、苹果授权店什么的,处处无不展现着作为重庆山城市中心的荣光。毕竟自己屌丝一个,没钱买,但是我可以拍橱窗呀,我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了...

颜值高就是好,旁边买冰淇淋的全部是妹子。

看看他、想想我,突然耳边响起了薛之谦《丑八怪》。

晚上去了洪崖洞,也没导航,完全凭着哪里人多往哪里钻的原则,就到了。(有没有觉得很神奇!!)以前没来过,但是又听到关于这里的很多笑话,所以对洪崖洞有着莫名的好感。到了才发现,这个人也太多了吧,终于有了站在宇宙中心被各种碾压的感觉了。

没有删掉这张,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有留下来的必要。

换个角度看世界!!!

大大的重庆二字,很厚重。

适当使用苹果全景很有必要!!!

说句良心话,洪崖洞夜景确实很美,但是没有美到我心目中的高度,可能是我当初把这里神话了的可能吧,但是不管咋说这里吃的、玩的、喝的确实很多,也有我在这里吃到很好吃的抄手,确实回味无穷呀。

重庆胡吃海喝第二天

早上去了长江索道,来回20单程10元,虽然不贵,但是心中总有不解。长江索道以前只是人们普通的交通工具而已,现在竟然变成旅游观光景点,那以后过个几十年,现在的交通工具几近淘汰,那么后代可能也要掏门票做公交和轻轨了。原谅我,我只是一个不是特别愤青的愤青......

人好多,排了半个小时才到站台准备座。说实话,看着还是很爽的!!!!只是再上一拨人下来后很多人都在拍,我就搞不明白了。这就和下公交是一样的,也要拍吗?对不起,有愤世嫉俗了,嘻嘻!!

由于是大雾,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有提到十八梯,所以本着“领导下乡考察”的心情去了。哈哈,其实也是为了更多的了解重庆人的生活,后来就被背着单反牵着我去了十八梯。

在这里又不得不提一下我住的那家青年旅舍,真的很方便。因为十八梯在较场口地铁站附近,我走过去也确实很快就到了。但是等我去了哪里站在观景台上才发现,那里确实有如网友所说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但是看着入口处热闹的场景,我还是去了。

下到台阶,虽然尽显破败,但是还是能看到有很多剪脚趾甲的、算命的、买饭的、卖旧物品拍小摊的,还是挺热闹的。

但是由于各种拆迁,所以这里总会有一丝酸味和腐臭味。

顺着十八梯走到了解放西路,准备顺着解放西路去山城步道。
       苦逼的是,因为实在太累了,就打算在旁边邮政里边坐一会的我,竟然睡着了。等我起来之后,才发现对边保安一直在盯着我看,看得我浑身发毛,后来快快的收拾东西走了。又走了一会就远远的看到了山城步道的牌坊,这会儿宝宝真的已经快要屎了。

在路口买了一牙菠萝🍍就上路了,虽然要上楼梯,但是好在是阴面所以还算凉快。走了一节,满眼除过匆匆的绿色、寂寥悠长的小巷还有扎眼的拆字。

其实我来到重庆最不理解的就是这个。虽说重庆在进行旧城改造,确实要对破损老旧的房屋进行拆除,但是重庆本来遗迹就不多,还老是把这些有年代感、历史悠久的街巷拆掉,那游客来到重庆除过吃还能感受到什么?高楼大厦?现代化?我想不是吧!听当地人说山城步道里边的小巷也将要拆除,我只想呵呵,不想它说。

站在栈道上看着江景,整个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光着身子看书的大爷,一个字,佩服!!!

一路上沿着不到往前走,植被很多,花草很茂密。

重庆长江大桥,一直听过今天鬼使神差的见到了。

顺着石板路,沿着这条小巷上去,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路过枇杷山、坐上七星岩地铁口准备回家。

由于自己一个人,没办法去吃火锅。毕竟这样会显得很2。后来回到旅舍,看到刚住进来的一对情侣,在询问他们想不想吃火锅和介不介意一块吃之后,我们决定洗漱完毕就去吃火锅。在攻略上看了很多家,最终还是决定去离我们不远的赵二火锅,毕竟这是一家老字号,所以奔着这个由头我们去了。还是很近的,走公园路、穿过人民公园不一会就到了。

我们要的是鸳鸯锅没要九宫格,因为那一对情侣是南方的,不是很能吃辣,所以为了照顾他们我们点了微辣。我不得不提一下,那里服务员的态度真的一般。

慢慢一锅的红油和配料,看起来就已经很好吃了,流口水流口水......
        由于点的微辣,所以我吃的真的不过瘾,但是真的很香,我肯定。我只是觉得毕竟作为大西安人,不吃辣何以平天下,所以暗暗决定下回要吃辣辣的!!!!!!

吃完火锅,他们去了长江索道,我回家了。为实在受不了,朕需要静养。

重庆放荡不羁爱自由第三天

由于时间不是特别紧,所以今天早上睡得自然醒。早上快十一点才起床准备去重庆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转转。

大剧院门票一人10块钱,虽然不贵,但是进去之后真心不觉得有啥好玩的,所以转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

三峡博物馆,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三峡的历史和重庆近现代发展和战时情况的了解和学习。

由于下午要去川美的老校区,所以早早的就逛完了博物馆去了。好像是做三号线在杨家坪下车,在坐公交233在黄角坪下车就到。说实话不愧是川美,就连周边的房屋都是满满的涂鸦和各种雕塑。对于一个学美术出身的人来说,这种地方真的就是我心中的圣地。里边的雕塑还有类似于北京798的街区,虽然不是很完善,但是真的也是有浓浓的艺术氛围在。在这里也拍了我来重庆三天的第一张自恋照,看不见脸,但还是能感受到我的帅气有米有!!!!

整个校区绿草茵茵、芳草萋萋,真的很美!

看的我一直在叹息,我叫他《喘息》

墙上边慢慢的涂鸦,帅到爆

重庆累死人不偿命,典型身体受罪眼睛享福第四天

最后一天,来到了磁器口,从小什子坐轻轨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所以交通真的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除了轻轨,没有直接去磁器口,而是来到了马路对面破旧的老楼,很有感觉。照片奉上......

这个狗狗跟了我一路!!!!晚上有狗肉火锅吃了,哈哈,开个玩笑。

喜欢这种视觉冲击力很强的,美的震颤心灵。

回家的路......

还是很神奇的,在巷子里边左拐右拐就来到了幸福街,也算到了磁器口,想着已经收假人应该不会很多,但是谁知道这么多人,吓死宝宝了。来之前和我住一起的社友说磁器口一般,但事实证明,好不好真的自己来了才说的算。

由于哥的英明神武,最后再买麻花的时候因为问了一切当地人,果断选择了夏麻花。事实证明果然比陈麻花好吃,又香又脆。就连我去买火锅底料时,那里的售货员都说我是好宝宝很聪明买了夏麻花,开心开心开心!!!!1

有一条街我不知道叫啥名字,但是真的很文艺,有点鼓浪屿即视感。喜欢这里,也比较适合我这种文艺小青年(没脸的我),嘻嘻😁!在这里拍了很多,咔咔咔的。直到后来,旁边有一阿姨酸酸的说:“有啥好的,一直在拍!”我没理他。”
       “看我嘴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饲料可养鱼。

美丽的画,美丽的回忆

因为很喜欢出去玩,也去过了不少地方,每次回家都要给我老娘买孝敬!哎,挑剔的我妈呀。有句话说得好:“总监的要求,我妈的嘴。”给人家买手信是在难呀!后来买了合川陶片、麻花、还有米酥带了回去,希望人家会喜欢。哭哭哭哭哭😢

临走临走,都快出磁器口了,才想起来给公司人没有带东西,又原路返回。找了很久才买到满意的,终于提着大包小包,累得还不如狗的我准备坐火车回家了。

你咋不上天呢

2016-04-08 18:01

2016-04-08 19:36

2016-04-08 19:36

2016-04-08 19:38

漂亮。

2016-04-08 23: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9 09:25

引用 吕某某 的图片:

破旧老楼太美太美!

2016-04-09 10:34

2016-04-09 10:35

引用 吕某某 的图片:

赞!去后一定跟着你的导航走,谢了。

2016-04-09 10:36

你太会找地儿拍

2016-04-09 10:43

2016-04-09 10:45

每次回家都要给我老娘买孝敬!
都快出磁器口了,才想起来给公司人没有带东西,又原路返回。找了很久才买到满意的,终于提着大包小包........。
不只是个文青,还是个孝顺的乖孩子,还忘不了给同事带礼物。

2016-04-09 10:51

太美了。。。

2016-04-09 13:15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4-09 09:25:5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ianyuxiaoming:去吧,没有什么比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的更畅快淋漓!!!!

2016-04-09 14:39

引用 雯仔 发表于 2016-04-09 10:36:36 的回复:

赞!去后一定跟着你的导航走,谢了。

回复雯仔:哈哈,为人民服务!!

2016-04-09 14:40

引用 雯仔 发表于 2016-04-09 10:43:05 的回复:

你太会找地儿拍

回复雯仔:哈哈,谢谢夸奖!!!

2016-04-09 14:41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1 09: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0:5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11 09:56:56 的回复:

嘉陵江渔夫原创--------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没有去完,但是去了百分之90.还是可以的,是吧

2016-04-11 11:47

引用 yumin 发表于 2016-04-11 10:57:0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yumin:哈哈,游记和日记一样,过段时间回头来在看的时候,当初遇到的人、事、物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和感触。

2016-04-11 11:48

好一个重庆遗址少。可能历史上重庆没西安辉煌,但是论主城遗址数量也没几个城市能超过重庆的。。就渝中区方圆3公里内那一片挂牌的遗址类我没记错都不下40个。。十八梯那种你也只是大概看了哈。。里面有价值该保护的建筑都保护了的。。什么一些烂房子不晓得留下来干什么,完全是阻碍城市的发展

2016-06-07 15:55

引用 吕某某 的图片:

这个光有点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