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星邮轮之旅,畅享浪漫宫古海岛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不知道在城里徘徊了多久,只是崇尚诗与远方的我,摇摆在那原野或大海之中,或一丝绿一片蓝就已让我在空气中漂浮,却也恰如在寻觅,寻觅那内心仰望的旅行,收拾行囊奔向远方,飘摇在大海之上,飘摇着离开这块令我徘徊的土地,寻觅心里那处诗与远方的地方。

愿,是驶向远方的船儿,我在梦里荡漾许久,却也只是在假想中画一片蓝色海域,在那里吹着海风,聆听浪花拍打在心里,醒来,一张撬动内心的船票带着我远行,收拾好行囊,踏向远方的旅途中去,这是来自丽星邮轮的邀请,从厦门国际港口驶向日本宫古港4天3夜的旅程,然而这也是开启我第一次踏向国际的旅程的开始,摇曳内心的期盼,我按捺不住的遐想海中的风景。

NO.1【行程】4天3夜 厦门国际码头——日本宫古码头

厦门国际港口—宮古島港口——热带植物园——前滨海滩——厦门国际港口

​NO.2【关于宫古

宫古岛位于冲绳主岛以南300公里,八重山群岛以北100公里,拥有一些极美海滩,是在珊瑚礁浮潜和潜水的好地方。有全年天气温的亚热带气候。宫古冲绳县的第四大岛。没有任何大的丘陵或山区,大部份是甘蔗田和一些小镇,其中的平良港是最大的镇,有餐厅和酒吧。岛上有不少度假酒店和旅店。与冲绳其他地区的分别是这里没有土生蛇。

NO.3【行程准备】

预定:丽星邮轮目前官网(www.starcruises.com)上有各项活动,比如这次搭乘的厦门-宫古岛-厦门四天三夜航线1599元起,并且还有第三位半价等措施,还是挺适合家庭出行。

签证:如果预定的是日本宫古岛那霸的航线是全程免签的,只需要准备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和一张复印件。

行李:4天3夜的行程,需要带的有三套左右的换洗衣服、运动鞋,充电宝、转换插头、少量日元、泳衣(根据个人需不需要游泳)等。

NO.4【关于交通】

东京羽田机场有直航往宫古机场(2.5至3小时,每天1班),从大阪关西机场(2小时,每天1班),从那霸机场(45分钟,航班频繁),从石垣(30分钟,每天2?3班)和多罗间(20分钟,每天2班)。

宫古岛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岛屿,从南到北约25公里,从东到西约15公里。租借汽车,是最便捷的方式。大多数汽车租赁公司在宫古机场有服务柜台。还有自行车和摩托车出租店。

NO.5【关于景点】

池間大橋:池間大橋全長 1425 公尺,由 1992 年開通,是連結宮古島北方與池間島間的離島跨海大橋。從 筆直延伸的橋上眺望蔚藍閃耀的美麗海面,一眼望去還可以看得到伊良部島、大神島等星羅散佈的諸多島 嶼,放鬆心情享受一下海上散步的情趣。池間島這邊也有小販賣著池間島的特產品,選購手信也很方便。

西平安名崎:位於宮古島西北方的美麗海岬,從這裡可以看到著名的池間大橋,岸邊還有許多風車。

海中公園: 從海中參觀設施內的隧道往下走近百級樓梯到海底, 那裡是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在宮古島海洋世 界暢泳。男女老少都可以穿著便服來享受宮古島真正的海中世界。

來間大橋及龍宮城展望台: 位於宮古島西南部,開通於1995年,連接宮古島及來間島,全長1,690公尺,是 沖繩第一大橋。來間島是一座周長僅有6.5公里的小島,島上有保留自然風貌的海灘,還有龍宮城展望台, 可登上展望台一覽宮古島景致。

那霸前濱海灘:是宮古島的代表景點之一,其純白的沙灘及潔淨透明海水綿延7公里,如此美景被譽為日 本最優秀的海灘之一。

德國文化村:1873年(明治6年)7月, 宮古島居民救起一批落難的德國船員,德國為表謝意修建了博愛紀念碑, 此後修建了這主題公園,成為一座相當特別的觀光景點。進入「博愛紀念館」可接觸德國民俗風情,亦可登 上8樓展望室,您還可能會見到心形礁石呢!

東平安名崎 : 細長約達2公里的海岬,也是代表宮古島名勝之一。遠望海岬末端,有座平安名崎燈塔,襯托 出迷人景色。細長海岬上加上多顏色層次變化的海岸,也在2007年被選為日本百景之一,可見其美景吸引力。

宮古島海寶館 :除了展示從日本近海和世界各地海灘收集起來的多量的貝殼類的「貝殼資料館」以外,還 有展望台餐廳、小賣店和手藝體驗專櫃等觀光設施。館內的精彩展示和容易理解的說明使您能享受貝殼類的 魅力,給您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

下地島通池:位於下地島西面,由於海岸的鐘乳石受海浪侵蝕,導致上方局部崩塌形成為池塘般的洞口,俗 稱”海洋池塘”。池底與海相通,海水呈現深藍色,地形非常稀有。

渡口之濱海灘 : 位於西南方有一個甚負盛名的海灘渡口之濱,擁有800米長、50米闊的弓形海岸線。由於宮 古島沒有高山和河流,所以沒有沙石流入海中,加上人口少污染少,沙粒的白滑程度及海水的碧藍指數,是 沖繩縣首屈一指。

伊良部大橋及牧山展望台:剛於2015年1月開通的伊良部大橋,這條耗資380億日圓打造的大橋,全長3,540 米,是日本不收費大橋中最長的一條,開通後將宮古島及伊良部島連接起來,前往伊良部島及下地島的優美 海灘,方便了不少。登上牧山展望台,您可飽覽伊良部大橋的美麗景致。

AEON購物區:購物區有超級市場,藥粧店,百元店…等售賣各式各樣的食物、服裝、家電等,必定能滿足 您的不同需要。

热带植物园:宫古岛热带植物园是一个宽敞的公园,经步行径可慢慢看超过1600种的植物,包括从夏威夷台湾东南亚树木,灌木和鲜花。

豊见亲墓:靠近平良港口,这里供奉仲宗根豊见亲,仲宗根在16世纪是宫古的大家族。这个坟墓的建建筑风格独特,被指定为国家文化资产。
DAY1:厦门港出发前往宫古岛

前面讲到出行前的准备及功课,此次赶在清明节前期受邀体验由厦门首航的丽星邮轮前往宫古岛之行,早早就期待与伙伴们一同相聚旅行,就在此次活动又再一次让我们相聚一起,这也让我们在旅途中多出许多乐趣与回忆。

早早的从泉州赶往厦门与小伙伴相聚一同等待启航,然而启航前还需要等待登记上船信息及领房卡,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房卡,房卡上有个人信息,用于就餐及购物,所以上船务必要保存好个人的房卡。

晚上八点办理完登船信息后,就可以登船了,跟着游客陆陆续续的登船后,进到船舱。

走到四楼就看到华丽大厅中,有歌手弹奏着钢琴迎接我们登船。

登船后,走进海景双人房,柔软舒适的床,打开窗户还能看到海景,环境很棒。

入住后收拾完行李,然后到九楼甲板就餐,刚到九楼各类美食甜点任你随便吃,这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四天三夜都是如此畅想在美食之中。

煎饼。

牛肉 丸面。

冰虾。

各类蛋糕。

各种水果,这些都是免费供船上的游客品尝的。是不是瞬间诱惑不断啊!

吃完晚餐,我们是不是要到甲板上走走,看看美丽的风景。

丽星天枰座邮轮9层甲板就有两个大泳池,然后还有各式吧台及餐厅供游客休闲饮食。

漫步在甲板上,迎面而来的海风和那闪烁在黑夜中的灯火,此时内心燃烧的火焰,渐行渐稀直到消逝、或许在黑夜里,我似乎看不清太多华丽,只是在甲板上走了几个来回,才愿意回到梦乡!

在甲板上逛了几个来回,船依然还没开动,但在船上欣赏着厦门璀璨的灯火也是别有风情。

邮轮差不多在晚上十一点启航,夜有点深甲板上的风有点凉,我们是住在邮轮的第六层,说起来也不远,其实就是要爬爬楼梯而已,离开甲板到房间休息,这也就即将脱离厦门远行在海上。

DAY2:游走在邮轮,邂逅华丽殿堂

清晨,邮轮依然前行在海中,梦乡里不断穿梭在一片片海景之中,当然最为诱惑我们的不仅仅是海景,更是每天无穷尽的美食大餐,早早从床上起来洗漱后,就迅速到9楼的餐厅吃早餐,然而早上吃的肯定离不开面包还有牛奶等营养丰富的美食。

9楼吃的是自助餐,所以打的都是自己爱吃的,打了两大盆一杯牛奶,拌面、培根、香肠、西瓜、黄桃等,吃完主食在吃水果,瞬间幸福感爆棚。

吃完早餐,顺便在到十楼甲板上吹海风,看看海景,然而此行最遗憾的是天气不是很理想,比较阴沉,这也成为了旅程的一大遗憾,但并不影响我们的追求新鲜旅行的心情。

有的人觉得坐游轮是种很无聊的交通工具,因为它行驶慢、又比较封闭,其实这是错的,就是因为封闭让你脱离各类电子及工作环境中,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环境中畅想旅游。

邮轮上还有许多的娱乐设施,比如篮球场、乒乓球桌、泳池、电影院、免税店等可以让你不会在邮轮上感到无聊。

打算与小伙伴从邮轮一楼开始逛,一楼是员工工作区。

二楼是客房。

四五楼是客房及大厅和免税店还有影音室等。

从华丽的廊道走来,灯光璀璨着点缀在旅行,我借一片海或天来轻描淡写这贵族气息,不曾想过我在地球的哪方,只记得那远方的陌生里的旅途故事。

四楼还有中餐餐厅及西餐餐厅。

四楼的前台是为需要提供帮助的游客解决问题。

离开四五楼,我们走到六楼的甲板,甲板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然而六楼的走廊甲板也是很宽敞,可以这里散步、吹海风。

与九楼的甲板不同的是,六楼还放置了很多应急设备。当然篮球场也是六楼的甲板上。

离开六楼的甲板,我们再次上到九楼,此时将近中午太阳有些大,泳池上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游泳了。

逛了一大圈邮轮也需要用上半天的时间,顺便也可以消磨下时间。

逛到中午就差不多要吃午饭了,午饭我们相约伙伴到四楼的中餐厅吃中餐,或许一直吃西餐已经有点忘了中餐的感受,瞬间吃起中餐也是挺美味的。

麻婆豆腐

清炖豆腐

炸肉

卤鸡肉

青菜。

吃完午饭,走到大厅还可以看到邮轮请来的乐队为我们表演节目。

午餐后,休息片刻,再次漫步六楼甲板,并到房间休息片刻,下午的安排是走进船长室了解邮轮启航。

下午到9楼参观船长室,体验感受船长行驶邮轮的一些事项。

船长室负责人给我们介绍着邮轮航行过程中应该做什么。

副舵手给我演示邮轮行驶中的如何看雷达。

参观完船长室,差不多到了午后,这里也有下午茶,所以在船上基本是吃货的福利啊!

然而这已经不是下午茶了,晚上有热闹的BBQ派对,所以晚上又即将是丰盛而又激情。

夕阳渐落,以为今天看不到好天气了,然而这一片红火也惊艳了我们。

​ 坐在邮轮上看晚霞,火红的晚霞为邮轮披上了一件艳丽的外衣,在旅途中,同样也装饰在游客的心里。

享受在这一时刻,却更加期待的是晚上丰盛的晚宴。

又即将到了各类美食任意吃的时候。

没错看完这些诱人的美食,是不是瞬间忍不住想投入这趟旅游之中。

点了各类美食海鲜,幸福着吃着这丰盛的没事,舌尖已经忙的不可开交了。

吃完晚宴,我们又将前往晚上一场激情四射的晚会当中,丽星邮轮天秤星号5楼的“百万星途”舞蹈秀,融合了来自欧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俊男靓女,他们身怀绝技、面带微笑,给所有人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是不是瞬间有种惊艳绝伦的感受。

看完这一场晚会,也就为这一天邮轮之旅划上一个快乐的句号,期待明天邮轮靠岸走进日本宫古岛
DAY3:走进日本宫古美丽海岛,热带植物园、宫古海滩

在海里的梦乡之中,我们的邮轮缓缓驶进了日本宫古海岛,此时海上依然一片阴沉,却不想在我们邮轮即将靠岸之时,露出一片唯美的阳光。

从船上吃过早餐后,等待邮轮靠岸,并与当地导游想聚,今天我们将走进宫古热带植物园及渡口之濱海灘 。

从邮轮下来,就极为期待走进这个美丽海岛。一下船就看到一排井然有序的出租车停靠在岸边等待游客们搭乘!

离开邮轮前,还是在周围小逛了下,差不多集合时间,我们就要前往宫古第一站热带植物园。

宫古岛热带植物园是一个宽敞的公园,经步行径可慢慢看超过1600种的植物,包括从夏威夷台湾东南亚树木,灌木和鲜花等。除了植物还有一些有趣的手工艺店铺,可以亲自制作选购礼物。

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属于本土的植物园,要说此行植物园中最令我难忘的不是这些种类多样的植物,而是在这里偶遇的太鼓。

先是小逛了下植物园,植物园周边也有摆摊的!

这是一个以前日本海军的一个地下壕群。

欣赏完植物园,我们期待已久的太鼓开始演奏。

日本太鼓被做为迎神之用,不论是宫廷、战争、歌舞能剧中都有太鼓的影子。日本的宗教中,太鼓则是佛的音乐。

太鼓现在是日本的代表性乐器,太鼓的形状有大有小,形状好像啤酒桶。鼓身用榉木(高档)或次楸木(低档)两面蒙上熟牛皮,直径从30厘米到超过1米的宽度。而在曾经的太鼓热中,更宽大的体积也出现过。太鼓起源于中国

然而起源于中国的太鼓,在日本却得到重视及传承,就从小学生的动作及节奏来看,确实很一致又很认真。

旁边还有两个没上去表演的,也一直在呐喊,可能是初学者。

很可爱的日本小朋友。

表演完后,他们还主动与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友好互动。

欣赏完太鼓,我们走到附近的手工店,感受下他们这边对手工制作创意。

这家是贝壳手工店,里面做的是吊坠及装饰品。

这家是做牛角手工吊坠。

日本和服店。

花球手工店。

陶艺店。

这些各类的手工店集聚在植物园中,瞬间也为植物园增添了少许乐趣。

然而发现日本屋顶上都会放一只神兽,据说寓意与我们泉州的石敢当相似。

走到植物园外,看到一排的售卖饮料机,虽然说价格有些小贵,但品尝起来还是不错的,一瓶差不多在120日元,差点六块钱人民币。

很多当地居民,都会自己开车到这边买一瓶水,喝完后在将瓶子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内

喝完饮料后,我们将前往下一站风情砂山沙灘 。

这是位于宫古岛的西部偏北的海边。景区无需门票,入口步行一段都是白色细砂的山坡,下去就是海滩。海滩边有一处断崖,是个海水浴场,有简易但很有味道的海边小食厅,夕阳西下时候的景色很美。

下车后,我们并没有跟着游客走到沙滩上,而是自行从附近的小道中直行。

遇到一对抱在一起的寄居蟹。

很美的一个海滩,清净而又美,而且海水很清澈又蓝!

从礁石边走来,白色的沙滩与蓝色海这清新瞬间让人舒适无比。

辗转在清澈的海水中,漫步风情宫古海滩,白色邂逅蓝色的浪漫,恰如我们相遇在这里,喜欢这样的海滩、这样的蓝!

在海滩边停留的不久,由于赶时间我们到了购物场所买了点东西,就回到码头逛了下。

回到码头,上了邮轮后,就在邮轮上欣赏着码头的风景,也是格外的唯美。

这是我们停靠岸边的码头,阳光照射下,海水也一样蓝。

站在甲板上遥望这片海岸,惬意与清幽的美,展露在海岸上人们的生活,垂钓或漫步你会品味到这里的气息。

其实邮轮停靠的时间有限,我们小逛了下宫古,也是感到很多遗憾,希望下次行程能更丰富些,让我们多在这里发现不一样的美。

我们午饭是回到船上吃的,因为没时间就在船上随便吃了点,然后差不多吃完午餐就到了船要回航了,很多日本当地居民会组织出来欢送。

然而他们当地的船也会护送到很远才愿意离去。

望着这辆推行船离开后,我也渐渐感到了此次行程就即将结束了,最后一天肯定是都在船上好好休息了,也许那份激情已经逐渐不再了,更多的是疲惫了。

船只行驶在海上,最后一天我们都是忙着收拾行李和准备下船的准备,并没有太多时间在回味,只是在第二天下午才到的厦门,顿时感到时间快到没有反应过来,就这样到了厦门了!

然而此行也有少许遗憾,天气并不是很好,在加上回来的时候雾有些大,但这样的朦胧美其实说起来也是挺不错的。

很快就到达了厦门国际港口,日本之旅就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其实更多的是一种邮轮的体验,可以感受邮轮在海上航行时的感受及那种慢节奏生活,更适合情侣及老人、家人一同出行。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9 19: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1 14:01

请问,宫古那天的行程您是选择哪一条?北行宫古,南行宫古还是东行宫古?

2016-04-15 00:05

亲爱的楼主,请问可以转载吗?

2016-04-20 18:17

为游记点赞!
请问楼主,宫古岛您是怎么自由行的?搭的士语言不通怎么办?

2016-04-21 12:34

请问楼主  你们上了岸游宫古岛需要参加丽星游轮的一日游团吗?还是自己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