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别样人生-------缅甸 (2016.03.18----03.25)

vicky (北京) LV.8
2016-04-08 17:58 1042/9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缅甸,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又动荡的地方,相比于它的名胜景点,让我更耳熟能详的是金三角地区的混乱。如果不是有这次出差的机会,我想我自己肯定不会主动想到要来此旅游。然而,当踏上这片未被过度开发的土地时,不得不说它使我的人生经历更加丰富,它的景色与人文让我印象深刻。话不多说,先放两张美照压压楼,  HERE THEY ARE

一些出行小TIPS

在这里,先来说些出行小建议。
1. 关于签证: 缅甸是接受落地签的。不过落地签在北京出发的时候和缅甸落地的时候还是比较麻烦的,因此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还是把签证办好了再出发喽。
2. 关于换钱: 我们落地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机场换钱,然后,换到的钱汇率很差(大概是1美金=900基亚)而且又脏又旧,室内一般可以换到1000-1100。所以, 如果不是特别需要用当地货币滴同学可以到市区再换汇啦。换一少部分就好,因为美金在当地真的是使用的很普遍哦。
3. 每年的3月是缅甸人民烧秸秆的时候,因此无论是在城市、乡村还是海边,低空出都是雾蒙蒙的一片,和帝都的雾霾好有一拼呀

关于行程

因为是出差,此次的行程比较紧,我们用了8天的时间去了仰光茵莱湖蒲甘曼德勒以及Ngapali。如果是自己去玩的话,可以再长一些时间,我们的大概行程如下。

DAY 01: 北京 - 仰光。 宿仰光
DAY 02: 仰光-HEHO-PINGDAYA- 娘水,宿娘水
DAY 03:  茵莱湖, 宿娘水
DAY04:  娘水-曼德勒,宿曼德勒
DAY 05: 曼德勒-蒲甘,宿蒲甘
DAY06: 蒲甘-Ngapali, 宿Ngapali
DAY 07: Ngapali,宿Ngapali
DAY 08: Ngapali - 仰光 - 北京

但是个人觉得仰光曼德勒没什么好看的,如无必要,可以略过。。。。。。
所以我比较推荐的行程如下,
DAY 01: 北京 - 仰光, 宿仰光
DAY 02: 仰光-HEHO- 娘水,宿娘水
DAY 03: 茵莱湖, 宿娘水
DAY 04: 娘水-HEHO-蒲甘,宿蒲甘
DAY 05: 蒲甘, 宿蒲甘
DAY 06: 蒲甘 - gapali,宿Ngapali
DAY 07: Ngapali,宿Ngapali
DAY 08: Ngapali - 仰光 - 北京

关于酒店

此行我们所住的酒店如下:
仰光---- Hotel Esperado (一般,早餐和早餐厅风景不错)
茵莱湖----- Amazing Hotel Nyaung Shwe (性价比较高)
曼德勒----- Shwe Ingyinn Hotel (非常一般)
蒲甘----- Sky Palace Hotel (在这里,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有一种美好叫别人住的酒店) (房间不好)
Ngapali ------ Amata Beach & Spa Resort (不错)

后面在每天的住宿中我也会涉及其他的比较推荐的酒店。

第一天, 北京-仰光

出发第一天,没什么特别,搭乘国航飞机从北京直飞仰光,抵达已经晚上10点30了,因为缅甸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所以落地时间是北京时间12:00了。 过了海关拿完行李出来,就见到了我们的陪同,送至酒店。TIPS: 在飞机上要填入境表,还真不夸张,足足写了4张表格,麻烦。

今晚住的酒店是 Esperado Hotel, 这个酒店离机场不堵车的情况要半个小时时间,但是仰光的堵车情况也是非常严重的,大概从早上8.00-11.00都是在堵车的。下午就是3:00-6.00的时间段也在堵。

如果想要住的离机场再近一些,比较推荐的一家酒店叫Parami Hotel, 这家酒店距离机场15分钟车程,如果只是转机的话很方便,而且周围便利店和吃饭的地方也很多。

第二天,仰光-HEHO-PINDAYA-NYAUNG SHWE

昨晚的晚航班+尽早的早航班,最后我们只睡了4个小时便起来吃早饭了,出差的人伤不起啊。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早餐厅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尽管雾蒙蒙的。

今天的行程真不是盖的,穿梭于4个城市,城市与乡村之间无缝连接呀。早饭后,去了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和同事还在聊,这缅甸人的生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穷嘛,仰光街头的车也很多,楼房也很多,SHOPPING MALL看着也是不错滴。万万没想到,我们的现代化幻想只到了仰光国内航站楼就消失了。仰光国内和国际的航站楼是分开的,抵达的时候到的是国际,没觉得有什么异样,然后这个国内航站楼,真是有SHOCK到我。 内部环境有点客运总站的感脚,称行李的称也是这样婶儿的,以及带螺旋桨的飞机。

下了飞机后,取行李也是一大亮点。没有传送带,没有行李提取处标识,全部都是机场工作人员人工把行李放到机场楼的入口,然后客人们一窝蜂的自己找自己的行李。
虽然一切很无序,但不得不说,行李员们都很小心的在搬我们的行李,不像国内扔的那么凶残,至少我看到的都很nice。

关于景点,如果不是对佛教特别感兴趣的同学,我觉得完全可以从heho机场直接去NYAUNG SHWE,然后好好休息以下,因为第二天要坐船玩一天。然而我们的行程除了工作部分,是从HEHO机场开车2小时到了PINDAYA去参观了CAVE,然后又开了1.5小时到的NYAUNG SHWE(娘水镇).

先来两张heho机场到pindaya的沿路风景照。乡村的景色美美哒

参观完cave,午餐是在GREEN TEA PINDAYA吃的,经济实惠风景好,推荐。这餐饭花费9000KYT(约9美金)。

晚上到酒店已经6点多了,完全无体力再去逛了,故晚饭在酒店解决。 在缅甸,吃饭还真的不贵,下面这一餐饭两个人一共花了16美金。

第三天,茵莱湖一日游(坐船)

天全部的行程都是坐船的,早上出发的时候记得要带件外套。切记!我就没带,只穿了件长袖衬衫,结果冻成狗了。但是中午又会非常热,所以穿外套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随时脱掉。
坐船出发前我们去了当地的早市,这个早市是每5天会有一次,所以感兴趣的同学到了当地之后可以问问酒店的人哪天早上有早市。这个市场从生鲜到蔬菜瓜果,从锅碗瓢盆到衣服裤子一应俱全。不过因为我们还要坐船,所以只是随便逛逛,并没有问价,但是看着一筐筐新鲜的小草莓还是很动心的

茵莱湖缅甸第二大湖,以水上菜园(floating garden),"独脚"渔夫闻名。同时,也可邂逅长颈族。

停靠在茵莱湖的小镇上后,前往寺庙群的路上会经过一条卖各种当地物件的走廊,据我们的导游说,这个地方买东西要砍价哦,可以按5折来开价。

第四天,茵莱湖-HEHO-曼德勒

今早在酒店挑战了一下缅甸style早餐,then 我还是比较适合中式和西式的早餐
P.S.: Amazing Hotel 的早餐是套餐式的,前一天晚上酒店前台会询问你要哪款套餐,第二天几点钟用餐,然后以此来准备你的早餐。大概有4-5款套餐的种类。

从娘水镇到HEHO机场大概开车45分钟,搭乘AIR KBZ的飞机前往曼德勒。刚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39度的气温真不是开玩笑的。驱车前往乌本桥(乌本桥建于1856年,桥全长1600米,宽约2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木桥之一。桥柱与桥柱之间相距3米远,桥柱有1000多根。整座桥相接处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全靠斗榫。这座桥已经历经150年的风风雨雨,但是依然结实。在当地,这座桥有个好听的别名——“情人桥”。桥是有长度,但是爱情是没有长度)。可能是因为白天去的吧,还真是没发现它的美。

为躲避室外高温,中午的时间导游建议我们在酒店休息,行程是下午3点开始的。出发前往世界最大的书(曼德勒碑林佛塔又称石经院,由贡榜王朝敏东王所建,1860年始建,28年后才竣工。塔院面积13英亩,中央是一座高耸的金色大佛塔,四周排列着整齐划一的小白塔。每座小白塔里都竖立着一块大理石石碑,共有729块,上面刻有全本三藏经文。这些藏在塔内的石碑,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板书。)我们的导游特别骄傲的对我们说,此书上面没有一个错别字,因为只是检查这些碑文的时间就花了整整3个月。

第五天,曼德勒-蒲甘

蒲甘~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室外温度和曼德勒一样,同样是39-40度,所以导游建议我们先去游览然后中午的时间在酒店休息,大概下午三四点再出来活动。在温度不太高的清晨远眺庙宇,心态不自觉的就平和了许多。

然而蒲甘的酒店SKY PALACE HOTEL是我们此行中最差的一家 房间跟国内村里招待所差不多。

从我们的“招待所”出来后,去考察了一些当地其他的酒店,哎,不看不知道,真心觉得哪个都比我们住的好,此时深刻体会到了有一种美好叫做别人住的酒店。

在此推荐如下酒店,至于订房,各大网站应该都能找到。
Bagan Thande Hotel
Bagan Thiripyitsaya Sanctuary Resort -- 强烈推荐(除了在寺庙上看日落,它家的日落也是美呆了,下面是他们家的几张图)

第六天,蒲甘-Ngapali Beach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我们酒店的房间虽然很烂,但是室外泳池早餐还是不错的。如果有朋友选择此家酒店一定要住泳池旁的房间,看着比我们住在主楼里的好很多。下面来两张泳池早餐的图吧。

吃完早饭,接着飞,此行中景点观光部分已经接近尾声了,下一步要去海滩喽,瓦咔咔, I love beach
Ngapali 在缅甸的西南部,分别可以从bagan,helo (Inle Lake)和Yangon飞往Thandwe(Ngapali beach),Thandwe机场到Ngapali的酒店一般车程在15-30分钟之间。离机场较近的酒店是HILTON, hilton的泳池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但是海滩上面礁石很多,不太适合在海边游泳。
我们住的酒店是AMATA BEACH RESORT,相比之下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推荐。

第七天, Nagapali Beach

今天,终于不用打飞的了,工作部分也全部结束,终于可以美美的在酒店享用一个惬意早餐,吼吼

第八天,Nagapali beach - 仰光 - 北京

大概在玩了4-5天的时候就想回家了,看来我这种人不适合长途旅行。 Today, continue to fly, Ngapali - 仰光-北京。
由于下午2.30的航班从NGAPALI飞仰光,下午3点多就到仰光了,去拜访了下客户,剩下的时间,陪同人员打算带我们晚上8点参观大金塔
金塔还真是名不虚传,晚上8点钟了,刚进需要乘坐电梯的大厅,一股热浪裹着各种味道迎面袭来,我和同事不约而同的决定-就在外面拍拍照片就好了,所以大金塔,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最后附一张大金塔夜景来结束我的缅甸之行。

2016-04-09 07:31

游记超赞,相互支持

2016-04-09 09:57

赞!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09 10:34

2016-04-09 11:00

2016-04-09 11:1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9 11: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0:57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4-11 10:57:07 的回复:

回复go_teki:有的有的,还在整理中

2016-04-11 11:26

摄影技术一般,但游记很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