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里八嗦记武汉

出行吃喝和门票 345
共计886

出发喽

因为计划是清明出去玩,为了避免高峰期人流,机智的小伙伴们星期四下午出发的。

汉街

下车坐地铁4号线后小走一段就到了定的青旅,武汉的空气比郑州潮湿的多,由于地势不平房子建的也是奇形怪状。放下东西就去最近的汉街吃吃吃,然而没想到的是汉街漂亮的也让我一路拍拍拍。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碰到艺人在唱歌和跳舞,感觉好棒。第一次住青旅也是新鲜感极强,住的太空舱挺有安全感的嘛。

ONE

可能是大家都比较兴奋,七点半我们就起床下楼了,还不忘拍了几张留着以后怀念。从青旅所在的小区下楼问了正准备去吃饭的路人甲,一起尝了尝武汉的热干面。

首义公园

旁边就是地铁四号线,我们就直接去了计划好的首义园,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门口地上的铜板上有记录当时的武汉街道,周围的铜人像也是特征鲜明,原以为里面的博物馆进不去,就在附近逛了逛,旁边叫烈士街的小巷富有文艺气息。

街道口的小花店萌萌的,旁边卖猫粮狗粮的店萌萌的,连趴在窗口的小猫也是萌萌的。

一直拿尾巴对着不明所以的游客。

换到博物馆的另一边就发现了入口,还有博物馆的简介说整体的外墙叫楚国红。

进门就是介绍不平等条约,石碑压下来庄严的气氛就油然而生。

各国大使馆的模型真是做模型的孩子的楷模啊,配上灯光后十分逼真。

没有去汉街的蜡像馆,但是博物馆里做的却也栩栩如生。

不需要门票,馆内人也不多,却真的很赞,详细的介绍了武昌起义的全过程。

在博物馆里逛了一上午也是充实至极,出了博物馆,对面就是首义红楼,里面是清明时期的建筑,除了八星铁血旗和五色旗,听路过的导游讲这么多我是什么也没记住。

黄鹤楼

过一个地下通道那边就是黄鹤楼,我们从南门进的,西门出的,东边的景点就都没去,买的学生票,但是也没逛很长时间,一是因为人挺多,二是因为现在看到的黄鹤楼是后来重建的,真的没有什么古建的感觉。

首先肯定是那首“昔人已乘黄鹤去"。

一层一层往上去之后感觉确实是不一样的,中间有介绍历代的黄鹤楼和相应的模型,顶层在西边可见长江和写着稻花香的电视塔,东边则是大钟和当年唯一留下的莲花宝座上的葫芦。

下了黄鹤楼小走一段就是户部巷,吃的多,人更多。

户部巷

首先是蔡林记热干面,有加肉末,比早上那碗饭有感觉多了。

少不了的烧麦、臭豆腐、豆皮、米酒、酸奶、排骨、鱼糕、炕土豆、菠萝蜜、烤面筋、、、

昙华林

吃的肚子圆圆的,一群人打车去了昙华林,虽然我都饱了,但是看到久违的钵仔糕,在我的强烈推荐下,还是忍不住小伙伴一人一个。

昙华林确实是一个文艺的小街,各种工艺品爱不释手,偶然进了一家文艺青年的音乐铺之后歇了歇。

里面做蛋雕的老伯也在弄可洗的纹身,就好奇的给自己来了个。

长江大桥

打车去的渡口,夕阳下长江大桥别有韵味,正好赶上最后一趟轮渡,以这种方式过长江挺棒的,票价才两元。

下了轮渡就懵逼了,这个时间出租都好忙,做的公交我都快睡着了才到江汉路,买了当地豆花和卤菜,一群人在酒店累的吃吃喝喝不想出门。

江汉路这边有步行街,然而很商业化,那边上主卖江鲜的小酒家,然而都饱了。

四点半的时候雨声敲打窗户,睡得很不安稳,原以为会影响第二天的出行,但是一大早天就放晴。

TWO

早饭时港式肠粉,虽不是武汉特色,但是做的却是不错的。

晴川阁

走路加公交去的晴川阁,也是登记入内,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临江的小风吹得不要不要的,加上昨夜的雨,楼台上的碑文带来恍惚的错觉。

旁边是大禹神话园,时间足够去春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无奈我们来去匆匆就小看了一下。

去往公交站的时候碰到热心推荐我们去晴川阁和大禹神话园的老板和门口摆弄耳朵也不愿意动的老猫,让雨后的武汉亲切了许多。

古琴台

晴川阁门口有标记,按照指引去了较近的古琴台,整个规模很小,主要是讲钟子期和伯牙的轶事,里面有私人的琴室,总体还是有风采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有的地方在维修,买东西的地方又多,所以给我的感觉一般般。

逛完出来就到午饭点了,古德寺旁边吃食较多,就提议先去归元寺旁边再吃,然而一群饿坏了的孩子选择在寺庙旁边的素菜馆吃饭。

归元寺

莲汁排骨 香菠咕噜肉 罗汉一锅斋 宝莲豆皮 和一个迟迟不上的包子

归元寺收门票,行李可以寄存,门口给游客香火且佛门真的很清静,有念经的弟子和叠金箔的信客,怕我不敬畏的心玷污神明,所以就算有的地方在修建,我也没留下几张照片,但是那份清静和信仰却印在心里了。

还是地铁四号线,可能是昨天太嗨了,走了那么久也是累坏了,就直接去了楚河汉街的青旅,跟第一天住的那家相隔不远,但是对猫咪小米和啰嗦的老板小牧有说不出的好感,除了让快累死的我们自己套被罩。

趁着小雨我们去了汉街的不老锅吃的火锅,美女服务生热情的难以理喻,然而没有烩面和绿豆面,第一次吃火锅里下热干面。

百无聊赖的窝在沙发上聊扣扣和逗那只不怕人的猫。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个没停,吃完出来的时候已经积水了,就匆忙回了青旅。回去正一群五湖四海刚聚在一起的人围着投影仪正在看王牌对王牌。

THREE

雨是下了一晚上吧,早上出门在公交路牌旁的早餐店吃的早餐,刚刚出炉的灌汤包皮薄肉少的烧麦也算合口,四个人打着车就去了武大。

武汉大学

同伴的高中舍友在武大学的信息工程,白白高高的妹子在门口接的我们,不厌其烦的讲了一个上午。

烟雾般的小雨和谢了的樱花让武大的游客少了许多,但门口拍照的人依然水泄不通。

过了新图书馆就去的万林艺术博物馆,我们正赶上敦煌的壁画展出,取卡进入,有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讲解。

武汉大学的许多古建正在维修,有很多也在继续使用。老图书馆、樱花大道、宋卿体育馆、鲲鹏广场、闻一多纪念碑都是必看的。校园里可以看到零零总总的小摊,纪念册和纪念币也是五花八门。

自诩是学建筑的,一群人专门去了城市设计学院,进门就是各种叹为观止的模型。

小雨下的武大更像是舞娘,路上的行人也格外娇媚,在食堂用过餐后就去门口的地铁口转火车了。

我一定会回来的

行色匆匆的武汉之旅,除了留下单薄的文字和图片,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结得到了释放。

2016-04-08 21:33

2016-04-09 07:28

2016-04-09 08:10

2016-04-09 09:22

引用 白開水 发表于 2016-04-08 22:09:23 的回复:

好糊啊

回复白開水:可能是太远了,我在这边黄鹤楼上拍的对面的白云观

2016-04-09 09:24

游记超赞,相互支持

2016-04-09 09:51

赞!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09 10:32

不错啦 一直想去武汉大学逛逛 嘿嘿

2016-04-09 10:47

2016-04-09 10:52

2016-04-09 11:08

2016-04-09 11:12

老乡的首作,大牌送上

2016-04-09 13:35

引用 兀兀 的图片:

好地方,美食超多,我这个馋嘴猫看样子也想去啦

2016-04-09 14:08

2016-04-09 20:0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9 21:25

你好,想问下青旅怎么样呢?费用多少?

2016-04-09 22:13

引用 樊樊 发表于 2016-04-09 22:13:44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青旅怎么样呢?费用多少?

回复樊樊:清明稍贵,70左右,找好评比较高的住,最好提前给他们打电话预约哦。

2016-04-09 22:3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1 01: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