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金陵

2016-04-08 18:57 528/3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物/其它

也许是自己生活动在北京,所以对京字头的地方都有一种皇权威仪的信念,这确实不错的,不但是古时的六朝古都,同样也是民国政治核心区,所以两天的旅行我们选择从总统府开始。

乘坐一夜的火车,从北京出发至南京,选择一夜的卧铺车是很划算的,即省时间也省钱,所以之后的几次旅行也都是选择这种方式,动车或高铁虽然快,但也需要5-6个小时,如果坐着还是很累的,而且都要耽误白天的时间。下了火车先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住的酒店是妹妹在网上订的,忘记名字了,但就是一个类似如家的酒店,因新注册账号就可以以很低的价格住 一晚,只花的88元,所以真的很少。因还没到入住时间, 酒店让我们先免费寄存行李,服务还不错,于是我们整理一下就出发了,先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吃了早点,南京到处都是鸭血粉丝汤,但我们在北京就吃过,不太喜欢,就选择了简单的包子和粥。吃完后就坐门口的公交车直达总统府了。

D1 总统府 2015年11月26日

其实我并不想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但发现为什么我没有拍总统府门头的照片呢,好吧,就这样第一次出镜了,那天真的很冷,听当地人说,好几年没这么冷过了,让我这北方人都受不了的冷,但好在阳光很好,风景很美 。
本着不听信任何推销的原则,要到正规门票销售点购票,但一个人说自己是导游,可以讲解,10人成团,还差两个成团,问我们要不要参加,价格一样,他一次买10张票,每张赚3元,问了一下,一次性买10张确实可以便宜3元,就相信了她,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确实做了中轴线讲解,对我们来说也没有多花钱,还是可以尝试的。前20分钟由导游带领游览中轴线,之后的时间自由活动,虽冷,但风景很好。以下上图

本人银杏控,总统府内部没怎么拍照,全部是风景,还有很多人物,全是妹妹

中午吃的著名的南京大排档,不是第一次吃了,但南京的和北京的店还是有一些不同的,点了鸭血粉丝汤,依旧不爱,其他都不错,性价比也很高

吃完了之后就坐地铁回酒店了,稍微休息一下,晚上夜游秦淮河。但由于天太晚了,拍的照片不太好,吃了一些小吃,但都一般,感觉很久的东西一直热,并不新鲜。妹妹说,秦淮八绝就是,绝对不要再来吃了

D2 中山陵 2015年11月27日

早晨休息好了已经很晚了,就直接办了退房,还是把行李寄存在酒让前台,因为酒店挨着火车站反正也要来,再次给酒店点赞。出门简单吃了饭还是选择坐公交车前往中山陵,后来发现这样是错误的,坐地铁直接到,因为有些堵车所以花了很长时间。上图吧

因为时间的关系旅程只能到此结束了,从陵园出来就直向火车站,去下一个地方。南京的秋天很美,下次我再来时要看金陵的春天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09 19:25

2016-04-09 20: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