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和贝爸比的BALI蜜月自由行……D&G

• 出发时间/2016-02-27

写在前面的

时间一晃从巴厘岛回来也有一个月了,之前就屁颠屁颠地说要写游记写攻略,结果拖到了这时候……希望这段旅途在我的记忆里还不算模糊。赶紧整好照片,打开电脑,记录下我和贝贝爸这段珍贵的回忆。
    说起这次旅行,不得不说在提起行李箱之前的过程是多么的曲折。从去年开始就说好的旅行,刚开始是定在韩国,准备去那儿过圣诞,一直都满怀欣喜和期待,还告诉闺蜜有啥要带的就都告诉我,给拖回来。结果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办签证来不及,只好悲哀作罢。后来就想干脆去国内吧,我俩带着两岁半的小贝贝和公婆一块去海南,然而孩子还是太小,带出去确实也太辛苦,海南之行也放弃了。接着我们想,既然不带孩子,那就去云南,邀上几个朋友一块~结果在我做好整整一套攻略,看好酒店,定好路线景点后,我俩被这几个不靠谱的家伙给放鸽子了,那个纠结的心情(此处省略一万字……)。最后,我俩心一横就决定去巴厘岛补上我俩的蜜月去。事实证明,这是最好的结果,哈哈。
    因为我出行的时候怀二胎也有五个多月了,所以一些景点和项目都放弃了,整个行程以放松休闲为主。说到Bali,很多人都只知道巴厘岛,而不知道它属于印度尼西亚,不仅仅因为这个与巴黎同音的高大上的发音,更多的也是这里独特的热带风情。对于这个休闲浪漫的小岛,许多游客的评价可以概括成一句话: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因此可以知道,巴厘岛并不适合爱逛景点快节奏的游客。巴厘岛的酒店非常的棒,而且相比其他地方来说,要便宜很多,坐落在悬崖上的,海滩上的,山林中的等等都非常的美。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明星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尽管酒店要经济许多,然而非常好的七八百到一两万的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和喜好来选择适合的酒店。我们选择的都是结合当地特色,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但如果时间和精力充沛,我觉得能去别的酒店逛逛拍拍照什么的也是很不错的。
    好啦我知道聊到这里,很多人肯定开始嫌我啰嗦了,哈哈,前言不多说了,赶快进入正题吧!
    先来几张照骗~~

需要准备和了解的

【时间】:2016年2月27日~3月4日 (7天5晚 实际上的旅行只有整整五天,因为我们是28号零点到达,4号01:00的飞机)
【费用】我和贝爸两人一共1W3人民币左右
【需要带的】
1、最重要的护照和相关文件:
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为了以防护照丢失,我还拍了护照照片存在邮箱)
所有酒店订单(一方面用于海关,因此可以证明你是来旅游的,一方面是方便酒店入住。不过两方面我都没用上,但准备了还是好的)
所有飞机行程单(这个非常重要,值机登记、出入海关都用得到)
2、适量美金和储蓄卡(信用卡)
美金可以在当地换钱,但其实人民币也可以,只是人民币不能流通,美金是可以的。很多酒店住宿,餐馆,海上项目都可以用美金支付。
储蓄卡信用卡,一个是华夏银行储蓄卡,在由境外银联标识的ATM每天取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巴厘岛前三笔不收手续费。一个是长沙银行储蓄卡,也不收手续费。还一个是兴业银行的贵宾卡也不收,另外可以走机场贵宾通道。不过我们都没用储蓄卡,只在免税店用到过招行的信用卡,其他地方都用的现金。
3、电子产品:
转换插头(两孔式德标,一般酒店都会有,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自己准备了),充电宝(是不可以托运的,要随身携带),手机,单反(不嫌累爱拍照的可以带,但也是不能托运的),充电器,耳机,pad(可以下了电影在飞机上看),作为一个妹纸,我还带了小型卷发棒
4、衣物及化妆品:
短衣短裤美美的裙纸,薄外套(火山等山区会有点冷,女生可以准备万能的围巾,当地寺庙可以用作纱笼,可以防晒,可以遮风又挡雨),内裤内衣(我准备的一次性的棉质内裤,我们换酒店勤,而且当地潮湿不易干),袜子,人字拖(下水是经常的),凉鞋,墨镜,帽子。
最重要的是防晒!防晒!防晒!倍数越高越好,不停地补补补!最好是50+以上,我因为有一大瓶30+的没用,就懒得买了,前几天都还好,最后一天穿短裙给晒伤了脚。还有驱蚊水,面膜,女生其他的化妆品~
5、洗漱用品:
牙膏牙刷(这个酒店很多都不提供一次性的),毛巾(我也是准备的一次性的),洗发露,沐浴露,洗面奶,注意这些不能带上飞机喔~除非你每一样都用不超过100ml的瓶子装好,再用密封袋装好,否则是要托运的。不过一般航班可能会有赠送托运,需要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确认的。另外我还准备了一次性的马桶垫,一次性枕套(这方面有一点点小洁癖,另外巴厘岛气候潮湿,所以房间有时会潮湿,会有潮味,你可以要求酒店换床单,不过换了感觉还是潮潮的。尽量不要订一楼的房间)
6、药品
身体不太好的在国外生病或水土不服是很麻烦的事,准备些基础药品也很重要,怕累赘我就一样只带了一点,也避免瓶装液体,都是带的药丸子和碘酒棉球。
退烧药,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中暑药,碘酒棉签创可贴(浮潜很容易被珊瑚礁石刮伤),健胃消食片
7、其他
笔,餐巾纸,湿巾纸,伞(防晒遮雨,我基本上没用。下雨的时候基本都在晚上,要么正好在车里或者室内,遮阳方面我也不方便拿单反拍照,索性就用帽子和围巾代替了)
手机卡(我是在某宝买的,推荐一家“梦在巴厘印尼特产馆”,买的是当地信号最好的通讯公司SIMPATI的,下飞机直接换卡,可以充流量和话费的那种。巴厘岛没有4G网,这个是3G网络的,不过连热点的话只有上联通手机卡可以放热点,所以我买了两张手机卡,也方便一点)

【交通】:高铁 费用¥1206(两人往返)
长沙南-广州北  2月27日 10:08-12:38
广州北-长沙南  3月4日   11:04-13:36
(需要说明的是:大多数是坐高铁到广州南,因为去方便去市中心玩,高铁站也修建得更好一点。广州北比较破旧,貌似是老过车站改建的,而且没有手扶梯,拖行李很辛苦。但是考虑到离机场近一点,飞机的时间也比较尴尬,直接打车去机场不需要转乘地铁和公车,所以选在广州北。我建议体力好又想逛广州的可以选广州南,因为广州北和机场附近真的没啥玩的。这里打车过去机场大概三十多的样子,不要让司机走高速,不要被宰了。)
航班 费用¥5058(两人往返)
去程2016-02-27,18:45-23:59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到登巴萨国际机场,南航CZ3005;
回程2016-03-04,01:00-6:15登巴萨国际机场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CZ3006。
(对于航班的选择,就要看自己了。因为我是大肚婆的特殊原因,不想太奔波,不然真的可以选择长沙(转)香港(转)巴厘岛的航班。能去逗留个一天也很不错。这也是我一个遗憾的地方。)

【关于包车及导游】 由于巴厘岛还算比价大,景点之间比较远,路也比较窄,再加上他们的驾驶位置是在右边,国内很多人会不习惯。所以在巴厘岛旅行包车是必须的,所以我单独拿出来说。而且巴厘岛旺季的时候路上是非常堵的,我们是在雨季也就是淡季中去的,所以游客比较少,也不怎么堵。一般包车费用是280人民币左右一天,如果需要导游,是200人民币左右一天。不过我个人觉得,结合你蹩脚的中式英语,形象的手势动作,还有翻译软件,在巴厘岛是没多大问题的。他们当地很多人都会一些基础英语和个别汉语(标不标准就不说了,哈哈)。
    我们有个朋友白神在雅加达,到达当晚就来帮我们接机了。他就直接充当了我俩整整两天的导游(嘿嘿),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行程也多了很多乐趣。不过我们还是包了车,司机是特别热情的Johny,英语在司机中算说得非常好的了。在后来没有都有和白神的一天中,看到Johny都会有种心神都安定下来的感觉,哈哈。大方的白老板还帮我们支付了这几天的包车费用,哈哈,此处省略感谢语一千字……
    另外还有个地方的交通也要拿出来在这里说一说,那就是蓝梦岛。因为对于这个岛我们很不熟悉,交通也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请了平美女当了我们两天的导游,她后来还直接充当摄影师,帮我拍了好多大片,哈哈,有需要的可以加她微信(hiPUSPA)。在她那里购往返船票大概是1000K两个人往返(约500人民币)。这个价格是和某宝差不多的,她作为导游帮我们订票的话是不需要支付她的船票,而作为游客我们自己定票会要支付导游船票的。因为在来之前有看过某宝票价,所以还闹了个乌龙事件,哈哈。
    蓝梦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可以租。因为路非常不好走,很颠簸,所以这里的包车很贵,甚至七八百一天都有。我情况特殊不能坐摩托,并且蓝梦岛上海底漫步浮潜的项目我也不能玩,所以我俩并没有包车去别的地方玩,选择的一个有承包蓝梦岛最好的一片海滩的酒店玩海滩。否则,租一部摩托环岛慢慢游两天也是超级棒的!
    插播一小条,刚刚提到雨季,我之前查天气心情也是很纠结的,不过看过很多资料加上亲身经历后了解,其实确实不需要太过担心,巴厘岛每天都会下雨,甚至大暴雨。但是一般都是在晚上,若是在白天,基本上也是下过之后立马又是大晴天了。除非碰上个别特别背的会遇到整天的坏天气,我们有一天就是一直小雨。其他时候天气都很好。

【货币及物价】汇率别的不用太多说,因为我自己也是个头脑晕乎乎的人,在我看来只需要了解巴厘岛基本上是以印尼盾为主,少数时候可以用美元,2,000印尼盾约等于人民币1块钱就可以了。最小面值的是1000,一般1K以下的就不用找了。不过后来我们买东西商店居然还找了硬币。为了方便,当地人也会把价格说成多少多少千,这样也方便结算,直接多少千除以二就是相当于人民币的样子了。如果你去乌布市场买纪念品,这方面会得到很好锻炼,哈哈。
    另外巴厘岛的物价很便宜的,一般情况下两个人一顿吃人民币150的样子也很饱了。巴厘岛是个兴消费的地方。餐厅和酒店一般包含了服务税就不需要另外给了。如果服务很热情,适当给一点也可以的。一般5K到20K都可以看情况给,20K是算很多了。

【基本行程】
第一天,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马杀鸡(就是SPA啦~我们在乌布做的,这个在库塔有很多,一般酒店也会有)
第二天,梯田——金打马尼火山
第三天,情人崖——蓝点酒店
第四天,蓝梦岛——梦幻海滩
第五天,恶魔的眼泪——库塔市中心——金巴兰海滩——免税店

因临时原因有行程变动,酒店也不能退房,并且我很多项目不能玩,原来的一些景点不得不放弃,所以实际的并不算很完美。因此我做了调整可以这样耍噢:
第一天,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猴森公园(住乌布)
第二天,梯田——金打马尼火山——圣泉寺——库塔市中心(有时间可以去金巴兰看日落,有兴趣泡吧的晚上可以去水明漾)(住库塔或金巴兰
第三天,情人崖——蓝点酒店(住蓝点或附近)
第四天,蓝梦岛——恶魔的眼泪——梦幻海滩(住梦幻海滩)
第五天,蓝梦岛环岛,海上项目——金巴兰海滩——免税店
蓝梦岛如果不想留宿的话,某宝上是有一日游的套餐买的,当天去当天回的那种)

其他我觉得可以玩的地方,至少是我在没有怀孕,行程时间再长点的情况下会尝试的吧。
1、阿勇漂流(这个文章没有提,我玩不了,不然可以试试的呢),
2、沙努尔海滩(可以看日出和海豚,这个要出海,并且很早,乘坐的船会去追海豚哦,我也是玩不了T-T)
3、南湾海滩(水上项目,各种好玩的这里都有)

【酒店】 预算 ¥1800
1、最佳西方别墅库塔酒店 Best Western Kuta Villa  2.27~2.28(1晚2间)(含早)+62361756565
agoda ¥376.86
2、阿古恩卡拉别墅度假村 Agung Raka Resort & Villa 2.28~3.1(2晚1间,1晚1间)(含早)+62361975757
agoda  ¥697.47
3、蓝点湾景别墅 Blue Point Bay Villas 3.1~3.2 (1晚1间)(含早)+62361769888
agoda ¥440.97
4、梦想沙滩小屋酒店 Dream Beach Huts3.2~3.3(1晚一间)(含早海景)+628123983772
agoda ¥301.77
关于订酒店,在“马蜂窝”“求攻略”上看价格其实要比agoda上贵一点点,但是说不定,因为价格是会变动的,尤其接近住宿时间价格越贵,这点和机票是一样的。酒店具体的我会在后面详细说噢~

*一些其他我收藏的高大上的酒店:
1、AYANA假日温泉巴厘岛酒店
2、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

【餐厅】文章中提到的就不写了,这里是其他搜集的一些好吃的餐厅,可以作为参考哦
1、乌布——Bebek Bengil脏鸭餐厅(推荐香酥鸭Crispy Duck、烧烤拼盘、巴厘岛烤鸡和椰奶派。最正统的鸭子餐芭蕉叶熏鸭bebek betutu貌似要提前一天预定)
2、乌布——莲花餐厅
3、库塔——Seafood House(海鲜)
4、库塔——竹子角落 Bamboon Corner
5、库塔——Naughty Nuri’s ll(乌布总店Naughty Nuri’s Warung And Grill的分店,改名为Hog Wild,貌似比总店做得更好吃,我去的是总店)
6、宝格丽BBQ(下午茶)

【推荐APP】
1、蚂蜂窝自由行
2、去哪儿
3、Agoda
4、有道翻译官
5、旅行翻译官
6、Google Maps(国内被屏蔽了,到了国外才能打得开哦~)

【一些可能有用的图片】

2.27 我们出发巴里岛

27日一早我们提好行李,开始我们期待已久的旅行。实话说,我这是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和贝爸单独旅行,而当初的蜜月也给补回来了。

送我们去高铁站的贝爸的好基友

到了高铁站,满满的都是人,好不容易进站找到座位。因为之前看过长沙广州的机票,觉得很便宜。贝爸说等你坐了高铁就不会想坐飞机了。果然,高铁省去很多检票候机中的麻烦,当然最关键的是,可以充电,可以玩,手,机~原谅我是只土包子,哈哈,平时真的难得出趟远门~

长沙的高铁站给人高大上的感觉,广州北就。。。到达以后我就十分后悔怎么不选广州南,可是没办法,谁叫我行动不便。出了高铁站,当然,会遇到必有的扒手和宰客的黑车。好在我之前就有看好路程,广州北站到机场打车只需三十多元。用滴滴喊了部车就来到机场。途中司机见我们是外地人想绕高速,并且很凶,哪知贝爸更凶,被我们坚决拒绝。可见带个凶一点的男子汉出门还是很有必要的,哈哈。。
到了机场,随便找了处四川面馆吃过午饭后,就立马去办托运和登机牌了。我们选择的这次航班有赠送托运,因为事先整好了需要托运的箱子,所以不至于在机场打开箱子整来整去了。因为到得早,居然还有靠窗的位置可以选。
有件让我到现在都非常后悔的事。我们是中午到达广州,下午6点多的飞机。于是有整整一下午的空闲时间。临行前我准备带上三国杀,结果想想可能没啥时间玩就没带了。本想在附近逛逛,可是机场这边真没东西逛,于是我俩在咖啡厅坐了一下午。。。那时多想我的三国杀!

上飞机后夜幕已经快要降临。我没有在晚上坐过飞机,大广州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可惜我不太会调这台单反的傻瓜机,于是拍出来就成了这样……

历经五个小时终于抵达登巴萨机场,当时正下着雨。一下飞机给我的感觉就是,这边真的很湿热,气压特别的低。随后跟着一大波乘客上了机场的大巴准备入关。巴厘岛现在是免签了,而且入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也没有遇到海关勒索小费。他们问了我几个很简单的问题,例如你和谁一起来的、来旅游么、是否跟团、待多久、旁边那位是你的什么人等等,就放我入关了。然后取了行李、填了入境单、过安检,就出关了。入境单也很简单,当时匆忙没有拍照,大概就填下护照信息就可以了,收取入境单的工作人员也没有瞄两眼就让你进去了。
一过安检,贝爸的同学白神就穿着短衣短裤拖着夹板站在那儿等着我们了。当时我俩还没来得及换衣服,我甚至还穿着针织衫,当时没把我给热蠢了。
我选的酒店是最佳西方别墅库塔酒店 Best Western Kuta Villa。有接机的服务,所以省去了出门打车。不过离机场也很近,十来分钟的样子。由于我们只住一晚明天出发乌布,作为第一家过渡型的经济快捷酒店,这家很舒服很干净,我很喜欢。特别有意思的是,白神的房间和我们相邻,而房间之间有一扇门直接通往对方房间。

我们还没来得及在机场换钱,白神以防万一也早有准备,掏出一大把红票票,果然是土豪,哈哈。。

这一晚我俩都睡得很好,巴厘岛的第一晚我们就这样在疲惫和期待中度过了。

2.28 巴里岛第一天 海浪和皇宫等着我们

因为前一天的奔波,我们并没有起得很早,既然是旅行,还是该以轻松舒适为主。不过酒店提供早餐到十点,因此我们九点多起来的。这家早餐不错,自助的,品种也很多,我们选择了一个泳池边的位置。

哈哈,膝盖有点儿小毛病,原谅我乱入的护膝

秘密花园~

这是酒店门口,在一个小巷子里,不是很醒目哦~

摆在门口的祭品,他们的宗教节日很多,经常会在门口摆放不起眼的祭品,因此要小心不要踩到。

他们很普遍的交通工具哦。

用过美味的早餐后,我们就准备出发第一个景点了——海神庙。
巴厘岛像是给我们了一个欢迎礼物,这天天气特别棒,云层很少,天非常蓝。

我们包了几天的车,司机叫Johny,是个非常热情,英语也很不错的当地人。他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冰水,7座的小车很舒适,还给我们个小惊喜。

红彤彤的我们~

橱窗里的小房子,超喜欢这样的有木有!我当时应该要停下来进去看看的~

天气很美!漫漫都是稻田,有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赶脚~

虽然是淡季,参观海神庙的人还是很多,我无法想象旺季该有多拥挤。我和贝爸都不太爱去人太多的地方,因此我们并没有在海神庙多逛。但是不能否认海神庙确实还是值得一去的。

传说中的白神亮相

海神庙的门神~

海神庙门口是一条小商业街,卖许多特产和纪念品,还有些店铺甚至写了中文。不过这里东西都偏贵,为了防晒贝爸买了顶西部牛仔帽,被宰了将近70元人民币。

嗯嗯~就是这顶帽子啦,试试看

好像还不错啦

女式的拖鞋倒是很便宜,大概20人民币一双,哈哈,猜猜我买的哪双~

巴厘岛的人民很有艺术天赋,富有民族特色的画作和木雕都是他们的特产。

麝香猫,猫屎咖啡就是这种猫……“生产”出来的啦。这两只是放养的

味道不错的香蕉冰棍~国内大部分冰淇淋这边也有,不过是英文版的~

穿过商业街就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海了。这里海浪特别大,老远就能听到浪声。
祭祀活动,是不能进入的

其实海神庙的日落是超美的,原本是打算白天去乌布,日落时再来海神庙。但由于我们只有五天时间,第二天要去火山,从乌布过去会比较近,因此只好错过海神庙的日落了。不过时间充裕的游客我觉得很有必要在日落的时候来,巴厘岛的日落一般是6点到7点的样子开始。

满满的都是人,我因为怀孕不敢下礁石,否则可以下去找个好位置拍照。

给白神拍的时候,居然人都走开了,于是拍到了一个大全景。海神庙在一个小岛上,退潮的时候可以走近看看的哦。

在这里歇歇脚也很不错

巴厘岛特色——随处可见的一劈为二门~拍照的时候一个貌似是来自香港的大叔在摄影师背后做鬼脸,把我们都给逗笑了。看贝爸笑得多灿烂

貌似遇上了他们的宗教活动哦

巴厘岛的牌照都是DK开头,正好就是贝爸名字的缩写。一大排的DK,贝爸激动地去拍照

在海神庙我还画了个纹身,是用特殊颜料画上去的,要一小时左右才干透,可以保持一周~纹好我就后悔了,这位置太尴尬了,害我拉着衣领整整一小时,还是不小心给蹭到衣服上去了。。

去乌布的路上我们顺道去了咖啡种植园。工作人员会给你介绍一通,虽然我都没听懂。。。

一只在呼呼大睡的麝香猫,毛茸茸哒好可爱

关在笼子里的麝香猫,眼神幽怨又犀利,整天这么被关着,不停地吃咖啡豆,还是挺可怜的。

原生态的猫屎咖啡,貌似还保持着刚被“生产”出来的样子……

除了猫屎咖啡要收费,这里有很多品种的咖啡免费品尝,之前有人说椰子咖啡好喝,不过我个人感觉偏甜了点儿,我和贝爸都更喜欢香草咖啡。这边的咖啡都是不加糖奶的,但却非常香甜。我们带了点儿猫屎咖啡回来,你可以问她们要折扣。

我们点好单后,让她们重新做的一杯

孕妇不能喝哦~~我只是尝尝味道~~

炒咖啡豆,我也妆模作样试了一把,爪子还是得搂着纹身旁边的衣领……

午餐我们是在Nughty Nuri’s Warung And Grill吃的烤猪排饭,到达时已经下午两点了。这家是乌布的总店,是个不大的小餐馆。

貌似是先放在这样特制的卤水中卤过后再烤

馋了有木有~

我们的位置对着一扇小窗,窗户上是他们当地人爱喝的啤酒广告,外面雨水击打着芭蕉,有着浓浓的热带气息~

烤土豆还不错~

重点戏!烤猪排spare ribs确实味道很不错!带一点点甜味,可以把柠檬挤在猪排上味道会更清爽,我们每人吃了一大块。

猪肉烤得特别的嫩,并不觉得腻,我超喜欢吃~

旁边还有各种酱料可以沾着吃

一般来说包车司机是不和游客一起吃饭而自行解决的,不过我们还是盛情邀请Johny同我们一同用餐~之后的每餐基本上也都有邀请Johny,对我们来说他也相当于我们一同旅行中的朋友了

烤鸡腿相对于烤猪排味道上差一点了,肉质偏干。几个人点一个就够了~
看看菜单~

账单中是包含服务税的,所以我们不需要给小费了。

用过午餐我们就去附近的乌布皇宫了,皇宫很小,大概半小时就能逛完。听说好像是一个泰国皇后修建在巴厘岛的后花园。

雨后天晴~

谁的肚子更大?

一对基友……

屋檐还稀稀落落地滴着雨滴

孕五月的肚纸

来自捷克的小盆友,其实眼镜特别蓝,洋娃娃似的~

木雕门很有特色~

既然stop,我就在门口来两张吧……

乌布王宫出门左转,是一整条很热闹的街区,街区的对面有个入口进入就是乌布市场。我们从街头逛到街尾,三个人都累坏了,但收获是不小的。
这条街有很多换汇率的小店,不过汇率不是很好。
这是一家卖椰子和椰肉的店铺。巴厘岛的椰子都是很大个,椰肉还不错,椰子冰淇淋很好吃!

喝傻了……

我们在乌布市场买了很多纪念品,乌布市场是买小玩意最便宜的地方了,不过你要能砍价。关于这边的砍价,照着三折的样子砍就可以了,厉害的话能成交的。关于怎么和当地人砍价,这边很多卖家都会说简单的中文,他们用计算器告诉你他们的价格,你直接告诉他你的价格,当然他们刚开始是不愿意的,你坚定你的价格,实在不行就用国内的扭头走方法,他们很多人都会叫住你。我一般是看这样东西值多少砍的,砍价我其实很不在行,但我们成功率居然还算高。
若不是我们体力有限,这边其实我还真想多逛逛的。

五彩斑斓的杯垫

一群大佛们~

之前有提这里的木雕是很棒的哦!巴厘岛还有专门的纯手工木雕工厂供游客参观和学艺

……这个是艺术啦,哈哈,几乎每家店都会有这个纪念品卖

小吉他,方便的话带一个回去也很好的

贝爸,你的名字又出摩托了!

逛累了我们决定先回附近预先订好的酒店阿古恩卡拉别墅度假村 Agung Raka Resort & Villa入住。
这家是个小型的度假村,入住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当时感觉像是进了一块小农田。休息一阵后,疲惫一天的我们提议吃点东西去做马杀鸡。

我们住的是一栋单独的小楼,一楼是个大厅,建议大家不要住一楼哦,湿热的环境一楼都会有些潮的。

这是Johny带我们去的一家做SPA的小度假村,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小路上还遇到一只青蛙。原谅我的摄影技术,夜景我真拍不好~~

马杀鸡一般晚上九十点就不做了,因为最少也要一个小时的。其实酒店也有提供,白神说我们住的这家SPA应该不算专业,一些高级的酒店里的SPA是很不错的,会在你的房间放置专门SPA用的小床。乌布的SPA不多,白大神说库塔的会比较多。我们去的这家环境还可以,3个人是100美金。她们会用精油为你推拿,和国内的按摩不一样,一天的疲惫后,让人觉得特别放松。

原本晚餐是定在Bebek Bengil脏鸭餐厅,想试试巴厘岛最著名的脏鸭餐。但我们去的时候餐厅已经打烊,于是去的附近一家也有脏鸭餐的餐厅,也许是做得不够地道,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吧。

巴厘岛必点的牛油果奶昔,里面会加巧克力的,很好喝得哦~
巴厘岛用餐一般都会为你点一份蜡烛,一方面是为了营造更好的用餐气氛,另一方面是为了驱赶虫蝇。热带地区天气湿热,尤其是在室外,难免蚊子苍蝇会比较多。

这天我们回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乌布夜生活比较少,大家基本上都休息得很早。白神的朋友还说,好久都没见过我们这么卖力的游客了,居然这时候还在外面闲逛。

2.29 人间仙境——京打马尼火山

早上的天气很不错,和昨晚入住时的感觉不一样,阳光下的度假村果然美很多。餐厅就在我们入住的这栋楼外面,旁边是个小泳池。又有金发小宝宝哦~

太阳是大大的~~

嘻嘻,这身装扮是要去哪里?

今天要去的是京打马尼火山,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去火山上午去比较合适,因为到了中午,云会增厚遮住火山。而早上淡淡的云层偶尔飘过火山顶,像仙境一般,因此许多爱攀登的背包客喜欢在日出时登山。不过我们到达火山也将近11点了。
沿途经过梯田下车看了看,这时候天气已经开始转阴。梯田在当地还算是个比较热门的景点,一般去火山的游客都会顺道看看。但是相比国内,并不算太壮观的了,不过热带气息很浓重,植物生长得特别汹涌~

旁边一个小姑凉向我们推销明信片,贝爸买了两份,小姑凉高兴地蹦蹦跳跳地跑回去告诉她的妈妈她的成就。我也去小店里边转了转~

我喜欢右边挂着的那件白色小比基尼,哈哈……

我是青蛙精~~~

随处拍的一栋小洋楼~粉粉的~

当地穿着校服的孩子们

巴厘岛有许多火山,有一座阿贡火山是活火山,50年爆发一次,今年正好是第50年。而我们去的是京打马尼火山,这是一个区域,包括巴图尔火山和巴图尔湖。

一般司机会带你远观,由于下山的路非常崎岖很难开,所以下到湖边的话需要另外支付费用的。但我觉得巴图尔湖是必须要去的景点,于是我们七绕八绕下到了湖边。
其实我们想去湖对面,那边显得风景更好一点,一般要渡船过去,我不会游泳所以没有过去。附近还有一个温泉,孕妇依然是不能去的。
火山区域海拔偏高,尤其下雨会有点儿冷。建议女生可以带上围巾或者外套~

巴图尔湖有种云南大理天山的感觉有木有

特别喜欢在火山拍的这组照片~多传点儿~~哈哈。。

很喜欢这张~

白大神的摄影技术还是不错滴!

我们自掘的一块湖边的“观景点”,一片小农田

身后就是火山啦!

一直小雨中,天气确实不大好

天山”晒照完毕!

上来之后我们在正对火山的京打马尼自助餐厅用午餐。正对火山的位置需要早到的哦。淡季就是这一点好,用餐的时候经常会有好位置~
边看火山边用餐,太小资了,哈哈。。

一只来自天山的菇凉。。。

牛油果棒棒哒

来一张贝爸的胖脸来结束京打马尼篇~~

由于行程被打乱,预定的酒店不能退款,我们只能在乌布周边闲逛。感兴趣的伙伴们回来路过圣泉寺时可以去看看,或者去乌布的圣猴森公园。这一整天的天气都不太好,我们找到一片被遗忘的海滩,这里的沙滩是黑色的。其实,开部车,走到哪逛到哪儿,没有目的没有压力地随意地游玩也是不错的。

我是印度来的阿三~~~

我们逛到一个度假村,也许是因为这家酒店位置比较偏僻,人很少,基本上遇到的都是拿着冲浪板的老外,没有见到一个中国人。

小辫子小姑凉~

一群被浪拍打的冲浪者

一只欢快地跳着舞的单身狗

嗯~意境一下~

经典的网图来一张~

以下纯属一只大肚婆在嗨得忘形~~

晚餐我们是回乌布的IBU OKA餐厅吃的烤乳猪饭,也是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小餐馆。这家消费很低,贝爸说这是他吃到这两天以来最好吃的一顿,还多点了一碗米饭。不仅是因为吃腻了炒饭炒面,也不仅是因为有猪肉,更因为这里特制的青椒酱很好吃,他说像回到了国内。所以说,不管走到哪儿,中国菜对于中国人来说真的都是工艺最繁杂、菜系最多的,味道就更不用说啦~

上面是一块乳猪皮,有点油腻,尝一块就好啦。

3.1 情人该去的天涯海角

这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床,因为我们送白神去机场,耽误了他两天的工时,他得回雅加达继续上班了。巴厘岛的大清晨,阳光都很灿烂。

巴厘岛的特产鸡蛋花——不过我不知道居然还有粉色的

玩了两天我状态一直都还不错,今天也许是起得太早,也许是稍有些水土不服的缘故,在乌布前往机场的路上,我跑到路边吐了两三次,一路上都难受得很,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乌布到登巴萨机场比较远,路上大概要一个半小时。途经海上高速的时候,我立马又活过来了,掏出相机开始咔擦咔擦。有好景致心情怎能不好,心情一好一切不适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哈,至少我是这样,有吃有玩就啥都不是问题了。

机场修建得很气派

送别白神,大合影来一张哦~

我们今天是前往情人崖。白神说,等他一走,我俩的旅途就真正开始了,这两天就在陪我们逛古镇。。哈哈,实在是没办法。因为出行的整套攻略都是我独自做的,本来是安排的很充实,头两天还有海滩和海鲜大餐,但我对当地交通等方面还不够了解,所以景点安排并不是很合理,不得不临时改了路线,因此,酒店不能更换,这也是导致我们这天要起大早床的原因。我在最前面也有提修改后的行程哦。
到了情人崖,我和贝爸的心情是忐忑的,因为语言不通,我俩英语也都忘得差不多了,而今天我们却要靠自己。
之前看攻略说情人崖会有很多猴子抢你手中的东西,所以我们很小心地收好了手机、帽子和墨镜,我也把发夹之类的都取下来了。然而进入情人崖后,就看到几只猴子在专心致志地吃贡品,完全无视我们有木有。。。

我就是这么调皮~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还是把贵重物品收起来的好,万一被抢了,就得找当地小孩帮忙拿回来,当然小费是必须的了。
情人崖崖顶有座寺庙,所以穿着不能太暴露,买门票时会要领纱笼围在腿上,我穿的长裙,领一根黄腰带也可以。

情人崖有两座山崖可以观海,中间的楼梯爬着很累。但对于我有吃有玩,就不是问题了,哈哈。毕竟情人崖的风景,是绝对值得你打个大大的惊叹号的!

系腰带的贝爸~~我很好奇他围纱笼是什么样子,哈哈

还真是一步三回头,哈哈。。

石阶上有许多不知是谁刻着的字迹

贝爸你这是爬累了么?

悬崖上270度面临一望无际的大海,远处海天相接,你甚至可以感受到连地平线都弧形的。所有的阴郁和烦恼都被抛在九霄云外,有种想在这里与世隔绝隐居下去的感觉。

这就是崖顶的那座庙,爬到这里已经完全累坏了~这里在举行宗教活动,所以人特别多~

建议带瓶水游情人崖,因为我俩下来的时候实在是渴得不行。路边有卖椰汁饮料的小商店。貌似是椰肉加蜂蜜水做的,虽然感觉不太卫生,但是尝尝还是可以的~爬累了来杯冰饮也是挺舒服的~

出来外面有一排小餐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原以为烤乳猪饭是最便宜的,没想到这顿才最便宜。其实我们是想去隔壁那家吃烤肉,哈哈。不过这家还可以,面是当地特色方便面煮的,有加青菜和鸡蛋,味道很赞。只不过我一大早就晕车反胃,所以吃不下多少。

看到Johny很亲切,今天并没有包整天的车,他负责将我们送到情人崖附近的蓝点酒店就OK了。其实定这家酒店一方面是离情人崖非常近,另一方面是他们著名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不得不说,中国人真的是喜欢去这里,因为要不是看到印尼服务员和巴厘岛特色的热带风景,我真的会以为我是回国了。

酒店是在悬崖上,位置很好,出门又拐下去就是个小海滩,非常适合冲浪。对于蓝点,这个价位能有这样的无边泳池确实是很赞了。但是缺点就是,房间特别特别特别的旧,甚至可以用破旧来形容。而且我们住的一楼,床单换掉了还是很潮。这点我其实之前是有了解的。然而外部的建设却也填补了这方面的不足。

对面是另一家度假村,看上去还不错

有点儿像刀豆的植物……

蓝点玻璃教堂,刚好遇到一对新人在这里结婚喔~

随时随地来张肚子照~

没有白大摄影师,自拍杆就派上用场了

玻璃教堂后面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蓝点的无边泳池其实也算是个小景点了。酒店为了保证住客的舒适度,如果不是住客,其他人是不能下池游泳的,只能围观拍照,并且是在餐厅消费了下午茶或者支付100人民币的门票费用后,这点稍有些霸道。

超萌的金发小屁孩~

蓝点下面的酒吧

最可惜的是我和贝爸完全就是俩旱鸭子,所以会游泳的选择这里还是可以的,无边的风景确实很好。贝爸躲在房间睡了一阵才被我硬拖出来,一脸阴郁地在旁边暴晒,还要负责给兴致勃勃的我拍照,哈哈。我一度怀疑这是他度过的最郁闷的一下午,因为他不肯下水,而这天太阳特别晒,我则躲在0.5深的儿童泳池里……泡……澡……超级凉快。也是这次下水让我有了特别想学游泳的冲动。出门旅游尤其去海边,不会游泳真的太可惜了!

不会游泳玩玩水也是可以哒~

肚子照来哒

刚好拍到的海鸟!

我也是一只海鸟~或者说……鸟人…………哈哈

0.5M的儿童泳池,哈哈……

泡得差不多后我们就出了酒店往右下去,准备去小沙滩看看日落什么的。事实证明这条路确实不适合孕五个月的我,实在是太!陡!

悬崖上的小房子

景致还是不错哒

通往下面的沙滩路不好走,海滩很小,但是浪非常大,还且很浅,基本上都是喜欢冲浪的老外们。所以我们没有下去,找了一家可以用餐的酒吧。这一条线酒吧都超多,最上面那家就是临近蓝点的。不过我们去的下面这家。对于点餐,我俩实在是菜单盲,所以永远都只会点炒饭和炒面。。。因此我俩也错过挺多好吃的。不过这家的草莓奶昔味道真的好棒!喝了几天的牛油果果汁和混合果汁,我才发现原来印尼的其他奶昔其实都超好喝。关键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好多冲浪回来的金发帅锅。。嘿嘿嘿。

远处正在冲浪的人们

这里风景太好,多来几张~~

许多拍照的游客,在这里看日落确实是很棒!

贝爸喝着啤酒 ,用中式英语和来自雅加达的大学生聊得很嗨。他去过中国大部分地区,但没来过湖南,他们居然还聊了个头钟头,还挺投缘~~

来兴奋的贝爸还兴致冲冲地拉我一起到泳池泡澡,当时泳池已经没有人了。我们到前台问,泳池晚上八点半关闭,当时已经八点了。俩人硬蹲在0.5M的儿童泳池泡了一刻钟澡,哈哈,画面太美,自行脑补。

3.2 这是我们蓝色的梦

3月2号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去的是蓝梦岛。终于要去这个心心念念的美丽小岛了。我们是在蓝点的餐厅用的早餐,这里致还不错,可以看到大片的海景,视野非常好。早餐味道也不错,巧克力的小面包和巧克力麦片我很喜欢!

我们约好了Glory船公司上午九点在酒店大厅接我们。乘坐11:00AM的快船出发。Glory是最好的经济快船了,并且是大船,会比较放心,票价之前有提到。但是他们的船一天只有三个时间发船,分别是去程离港8:00AM、11:00AM、3:00PM,回程离港9:00AM、1:00PM、4:30PM。害怕晕船的可以准备好晕船药,尽量坐在靠后的位置,船程会有四十分钟左右。
我们在下车后就见到了平易大美女,没错就是平易近人的平易,哈哈。她帮我们处理好票务后就准备登船了。开船和靠岸的时候船都会特别晃,晃得人特别想吐,正式开船以后我反倒还能接受了。这天天气并不好,整整一上午都在下小雨,海水也就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蓝了,平易说如果是晴天,你会见到海水一点一点的变蓝。可惜我望望窗外,还是一片灰蒙蒙。
下船后船公司会安排小旅游车送你去酒店。

小岛上的交通工具以摩托车为主,上学的孩子们也是自己骑车哦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还没到下午两点的入住时间,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先去之前看好的餐厅吃饭。没有包车很不方便,好在这家餐厅是可以安排车接送的。
我选的一家很有小情调的餐厅,Sandy Bay Beach Club ,位于蘑菇海滩,离我们的酒店也非常近。小清新的妹纸们可以去那里,有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观日落会很美。

蘑菇海滩因为礁石很多不太适合下水,比较小,但逛逛还是可以的。

这家的巧克力奶昔味道超赞,我连续点了两杯~太喜欢巴厘岛的奶昔~

室外依然会有虫蝇哦,你可以要求服务员给你点一份蜡烛~

蓝色的海,紫色的花,白色的椅子,都是我喜欢的调调~~~

我们住的是梦想海滩小屋酒店 Dream Beach Huts,在小岛西部。蓝梦岛最好的一片沙滩梦幻海滩就是被他们私人承包了。这家是我住得最舒服的一家酒店,但是你要做好准备的是,小岛开发还并不完善,所以蓝梦岛的酒店基本上是没有热水的,所以我会在太阳还没落山之前冲好澡。
先来几张小茅屋的照片~~

这是我们住的这一栋

面对着泳池和海景

这几栋位置更好,双层的,更靠近泳池和海滩

回到酒店我们就立马到前台咨询有关肤浅和海底漫步等水上项目。其实这些在南湾海滩都有,那边是专门玩水上项目的。我选择蓝梦岛的原因是蓝梦岛的水质要清很多。然而我们终究没有去。一方面是下午只有浮潜没有海底漫步了,如果都玩的话得早上出发,玩一整天,酒店是一部车包环岛、浮潜、海底漫步以及参观红树林等项目,价格100多美金不太记得了,大概人民币七八百的样子。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是我不能玩。尽管贝爸很想尝试海底漫步,我也力荐这个项目,但他还是省去了这个行程,毕竟确实更适合多人一起玩,至少在费用上就可以摊去不少,也更有意思。
如果人多租车或者自己骑摩托的话,我还建议去东边的金银岛,有一座长长的桥通往金银岛。会有一点点马尔代夫的感觉哦~好吧其实我是很想去那边看看的。
不过我们在梦幻海滩玩了一下午的海也很不错了。也许在蓝点还没有适应放松的节奏,贝爸甚至因为半天的时间没有逛哪儿而觉得有些浪费。那么来到蓝梦岛是真的会慢慢适应这种度假的悠闲节奏了。放下繁忙都市的脚步,仅仅是躺在沙滩被海水拍一拍都很惬意,如果会游泳那就更好啦,哈哈。

最美的风景照片拍得最多,大量的玩水图来啦。。。

一个妈咪带着八个月的宝宝玩沙滩,国外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真的很开放,直接扒光衣服让他们体验这种亲自自然,后来这位麻麻还带着宝宝一起下水游泳,宝宝当然还不会游泳。不过,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多尝试并不是不好的。

真的超喜欢这张抓拍,很有爱!宝贝哭了~~她想要我头上的鸡蛋花发卡~

送给她后她立马不哭了,抱在手里不停地啃啃咬咬。后来晚餐我们又碰面了,小宝贝手里还拿着这朵鸡蛋花~ 这位麻麻带着孩子有三个月的旅行计划,在蓝梦岛上已经待了好几天了。我询问了她的邮箱,并把这些照片发给了她。

贝爸所谓的下水。。。哈哈

想好好的来张合影,结果一个大浪打上来,差点站不住,被抓拍的表情。。

实在是笑傻了

趁站得住脚来一张

偷袭??

牵手照又来一张

静静地肚子照,到哪儿都来一张,妈妈在带着你旅游哦

想来个大牌POSE,结果一个浪拍过来。我还体验了一般呛海水海水的感觉,刚好回头和平易说话,结果被海浪呛到,当时那个落汤鸡的样子,忘不了海水的腥咸,我却觉得特别搞笑~

花都要把我给拖下去了,哈哈

旁边一个非常热情老外一直在看着我笑,并且这个POSE便是她教我摆的,见我被浪打到很好玩,便地主动一起来合影,哈哈

终于能好好拍一张了

太阳晒得我睁不开眼,但是,在清凉的海水里一点儿都不觉得热,特别的舒服。这又激发了我想学游泳的信念~~哈哈

我喜欢蓝梦岛,喜欢这片沙滩

回归童年在一边玩沙子躲太阳的贝爸,然而并没有躲到太阳。。。贝爸这只旱鸭子被我催了N次都不肯下水,后来又躲到小茅屋里睡觉去了~~

不肯下水就被我拖过来拍照

要笑场的对望

来~我们一起来看辣片海~~~

BALI...D&G  贝爸警惕地盯着朝他奔涌而来的浪花,生怕给打湿了衣裳~

我也来玩一把沙子

冰冰凉的沙子敷在腿上特别舒服

难怪有人说,这是玻璃海,实在不愧这个名字

这样的海浪太美!

果冻一般的浪来了~~

蓝色的天,梦幻的海……这就是蓝梦岛

这家度假村也有个无边泳池,泳池里还有个小吧台,这个设计很不错哦,靠海的那边有很宽的台阶可以站住脚哦,比蓝点酒店的设计更好。不过蓝点能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视野更宽阔。

于是旱鸭子也来几张假游泳照,哈哈

晚餐我们就在酒店吃。酒店二楼是咖啡厅兼餐厅,晚上十点会打烊,一楼是酒吧兼餐厅,营业得会晚一点。

和一对老外夫妇聊天的时候他们看我这装扮以为我是日本人...我说NO NO NO..I`M chinese.我是大中国的菇凉~~哈哈

二楼的风景特别好,傍晚时分,躺在大大的躺椅上,点一杯冰饮,海风吹拂着,特别舒服。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贝爸还调笑,我俩风格这么迥异,居然还能凑一块。因为他是特别喜欢热闹的人,而我更偏向于宁和。

吃过晚餐,旱鸭子贝爸提议又泡儿童泳池,哈哈。我一直怀疑他是因为不会游泳白天怕羞不敢下水。
一个小插曲:晚上回到小茅屋,我俩刷着手机玩,突然他跟我说印尼附近海域发生地震了,或许会引发海啸。当时我就被贝爸吓得脑袋空白,回想起当年那场大海啸。于是我俩赶紧搜震点位置,并告诉了平易。好在平易说要我们大大地放心,离我们十万八千里不会有事的。大导这么说我们也就放心了很多。不由感慨,若是就这么回不去了,小贝贝该怎么办。我甚至连逃生路线都给想好了,听着海浪的声音都会紧张。有个关于海啸的小常识,海啸发生前,动物会不安,海水会突然不正常地退潮。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有些求生常识确实是该脑补的。

3.3 最后一日的宁静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能耐心看到这里的盆友也是该点个大大的赞!码字也码得够呛,哈哈。。说到最后一天,我俩心里满满的舍不得,因此这一天我们都在努力享受巴厘岛最后一日的悠闲。
放弃了原计划的海上项目,我们打算在梦幻海滩附近随意逛。我没有想到的是这家酒店我选得多么好,因为旁边就是壮观的恶魔的眼泪。从酒店出门有一条小岔路,往小草地上走,穿过一片小矮丛林,就会到达恶魔的眼泪。

沿途的秋千

小草坪的风很大~~

如果说情人崖给我的感觉是大气,恶魔的眼泪则是霸气!情人崖让我觉得安宁、心情开阔。恶魔的眼泪让我觉得内心澎湃。一湾浅蓝的海水,激烈地抨击着这片巨大的礁岸,像恶魔的一滴眼泪,由此得名。

而我觉得这更像一大块的果冻,很想吃。。。。哈哈哈。。。。

再来一个大全景

贝爸的造型

一只被晒死在礁石上的小螃蟹,我把它装进兜里准备带给贝贝,结果回来被压成螃蟹粉了。。。

渺小的我们

陶醉的贝爸。。哈哈

这里够美的呢

到了这里,你千万可别往回走,继续往前,你会发现更好的风景。并且这里是拍非常大气的婚纱照的绝好地方!!旅拍的小夫妇们可别错过了哦!

这片区域浪很大的哦

和我们偶遇三次的小情侣,看得出他们是哪国人么?男生来自韩国,女生来自日本。都说日本人英语烂,但女生的口语讲得超级正宗,完全没有一点儿日本人的口音。看他们的皮肤,应该是经常爱到热带地区旅游~~

我的表情萌萌哒。。。。

来张自拍~

平易说,曾看到一对新人在这个突出的平台上拍婚纱照,拍出来非常的大气。我能想象那种感觉~

咦?乱入的两只人?

另外在这里的防晒一定要做好,我就是忽略了脚,结果给晒伤了,回国后很久都疼得走不了路。

再来一张小情侣的~

抓拍一张这么大浪花的照片不容易

意境派的肚子照又来一张

回酒店的时候看见这栋半隐在树林里的小农舍,旁边放着两头牛,好喜欢这画面~~

说到牛,它看到贝爸的时候呼唤了贝爸几声。因为贝爸居然穿着红衣服。。吓得贝爸加快脚步又不敢跑起来~~

这里居然还有一片仙人掌

到酒店啦,这栋楼就是梦幻海滩小屋的迎宾楼兼餐厅喽

到了酒店,船公司已经派人来接我们了。岛上的司机开车技术都非常棒的哦!接我们的司机刚好和送我们来的是同一人,是个特别热情可爱的当地人。见我是大肚子让我坐在副驾驶,会少一点颠簸。我玩自拍的时候,司机大叔特别有意思地“抢镜”。

帮我们拉行李的工作人员,我们给了小费给他,他特别的开心,因为很少有人会给他们小费。巷子的尽头就是海~

相比来时阴郁的天气,回程要好得多,一个大大的对比,让我千万个舍不得这座小岛。若不是时间和身体上的限制,我真的该好好地多住几天,好好感受这座小岛带给我的美丽。

棒棒哒蓝梦岛

英文版的果粒橙~

上了船以后,我才发现更美的海原来是要远离沙滩。海水清得可以直接看见海底,真的从没有见过蓝得这样透彻的海。。所以说,在蓝梦岛浮潜和海底漫步该是多享受!!

这张照片一度作为我的手机桌面很久~

这玩意很搞笑,飘在海上的小茅屋?

这个平台是供游客玩水的,浮潜、漫步、还有滑梯等等~

快船溅起的浪花与云朵几乎融为一体,似仙境。。

告别蓝梦岛回到库塔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Johny已经在附近等我们。我们在太阳百货的一楼买了半打传说中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J.CO Donuts & Coffee。然后去旁边的汉堡王用餐。不得不说,巴厘岛的物价真的很便宜,每个才折合约三块钱人民币,汉堡王的甜筒就更便宜了,差不多一块钱一个。这顿我们都吃得很撑很撑~

萌萌的迷你甜甜圈

都是巧克力。。。我是巧克力控~~抹茶的也不错,抹茶味道很正。。。不过甜食吃多了多少会比较腻哦,甜甜圈,女生的最爱。。。

汉堡王的价格来一张

甜筒和香蕉船都很便宜

这是巴厘岛的polo店,巴厘岛的人很喜欢穿polo。我不太懂行情,去火山的那天我们还顺道去了polo工厂。贝爸说价格不比他的渠道便宜,关键是和他所了解的不太一样,并不知道真假,所以酷爱polo的他并没有买。

饭后逛商场,纪念品我不建议在这里买,比乌布市场贵上很多倍。之所以先去乌布市场再来这里就是你可以了解行情,并且这里还是有很多乌布没有的东西~

不知道是什么果子~~

巴厘岛还是穿拖鞋最舒服

二楼的工艺品,好想带回去!

家居摆设只要你抗得回去,哈哈,反正我是挺喜欢的~

三楼还是四楼有类似于玩具反斗城的玩具商场,折扣多,国内基本上都有,但比国内要便宜一点,大的玩具还是同样的看你能不能扛回去啦~~

逛完商场我们就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啦。这片海滩有着“世界上看日落最美的海滩之一”的美誉。可见来一趟多有必要。
金巴兰的狗狗们。

一些废弃的船

美女喔~

再来个帅果的~~

咦??那谁单身狗,我看见你啦!!

孕妈,你跟这群孩子在聊啥呢

咦?这是什么

一只可怜的挂掉的刺豚在遭一个小胖妞戳戳戳。。。

孤零零的刺豚。。

我们在沙滩上玩嗨了,以至于我忘记了来海滩要找小贩买烤玉米的T_T !!!

正常的我来几张~~金巴兰是我们巴厘岛最后的一个景点,也是最后一个傍晚。难得的,我们享受着这里最后一片宁静。在这里我拍了很多照片留念,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组照片之一了。贝爸估计是逛累了,全程都不参与,一直坐在那段树干上休息,于是我们俩妹纸便在沙滩上玩得不亦乐乎~

这里的沙滩很细很很软~

我是一条不会游泳的鱼,我要奔向大海。

让我留下最后一张大肚照~

我的相机只能称呼为傻瓜机,并不适合拍日落和夜景

一架刚刚离开跑道飞向远方的飞机

太阳终于从云层里钻出来,于是我们的大戏来了。。。

我是动感光波的咸蛋超人!

我是喷火的小怪兽~~

哔哔哔哔哔。。。。

阿狗,你开不开心呀

爆几张平大美女的大片~~~哈哈

本来在金巴兰是有安排海鲜大餐,在这里边吃烛光海鲜边欣赏最美日落是件特别美好的事。但是网评上说金巴兰的海鲜并不好吃而且特别贵。在这一线海鲜普遍很贵的情况下,我之前做功课特地选了家网评味道和价格都很美的一家餐厅,Lia Cafe。旺季的时候要提前两到三天预约第一排位置,电话我都留着08123981408。网评上推荐双人沙滩海鲜大餐,价位两人是500人民币的样子,700人民币能吃得很不错了。可惜我和贝爸午餐吃得实在太撑,也吃得晚,就没有吃期待的海鲜大餐了。如果回到那时候,我想我也许还是会试一试大龙虾的,毕竟回国后也就没有这样的经历了。

桌布是蓝色的这家哦~

海鲜看上去很新鲜

大龙虾

免税店有两家,一家在库塔,一家在机场里,为此我们特地又跑了趟库塔,多包了半天的车。因为据说库塔的这家东西全一点(其实我觉得也不大,哈哈),但是要拿提货单到机场的免税店里提货。我不怎么用化妆品,所以只给朋友带了一些回来。价格嘛,我觉得在免税店中并不便宜,当然比国内专柜还是便宜些的。所以对于购物需求不太多的,我觉得直接去机场的免税店就好,没必要特地绕的。
由于是凌晨1点的飞机,我们还是随意选了家小餐厅垫垫肚子,吃炸鸡。空心菜炒的特别像国内的味道,还有长着猪鼻孔的飞鱼。

哈哈,来巴里岛五天,最后才掏出这几包榨菜。。

晚餐后Johny将我们送到机场,这次旅行就真正结束了。无论是白神,Johny,还是平易,我都很感谢他们,在我和贝爸第一次出国,并且我还怀着宝宝的情况下,能给我们如此贴心和安心的旅行。

这个就是机场里的免税店,库塔免税店提货也是在这里,要过了安检以后哦

这整整五天,每一天我都过得非常非常开心。甚至连宝宝都能感受到我的愉快,这一个礼拜腰围足足长了将近10公分(虽然不确定是不是吃的~)。我到现在都在感慨,我像做了一场梦,一场很美妙很幸福的梦,以至于醒来这么久后,每当我想起这段经历,心里都还如同我当时尝到的那杯奶昔,闻到的那半打甜甜圈,都还是甜滋滋的。
于是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爱旅行。热爱旅行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的人,也必定是幸福的。其实我们都是在现实中旅行的人,如果可以,我愿陪你翻过那座山,穿越茫茫人海,找到这份宁静,可以停住匆忙的脚步,可以抛弃所有包袱,可以忘却所有的所有,包括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9498个文字,5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无图无真相!

2016-04-09 15:00

引用 寒潭孤雁 发表于 2016-04-09 15:00:03 的回复:

回复寒潭孤雁:还没有写完,在审核编辑不了😂😂

2016-04-09 15:01

充电宝不能托运吧,应该随身携带吧?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不一样吗

2016-04-09 16: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9 16:54: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啊哈,我说反了,充电宝和相机都不能托运😆😆

2016-04-09 16:56

引用 Oo糕小垚oO 发表于 2016-04-09 16:56:10 的回复:

啊哈,我说反了,充电宝和相机都不能托运😆😆

回复Oo糕小垚oO:😀😀😀

2016-04-09 16:56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4-11 16:57

引用 ccllyy 发表于 2016-04-11 16:57:18 的回复:

回复ccllyy:还没写完呢~在慢慢插图片,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