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 并不完美 有些杂乱 有些失望

原本期待在清明来一趟古香古色有韵味的旅行
也曾想过要把它描述的多么美 尽量放大它的优点
但我的良心告诉我 不能欺骗大家
仔细回想 却发现满是槽点 虽然还是有一些快乐的点缀 但不想再去第二次
整个古城一天就能转完 所以还是劝大家 能不去就不去了吧
想领略古香古色的韵味 还是要去江浙一带最合适不过了
下面就给大家讲讲 在那里看到的那些好的坏的事儿

第一天

2016年4月2日 早上8:05 从北京南站出发 坐上开往枣庄的动车 经过三个多小时 11点多到达枣庄
提醒:这辆动车终点站是上海 枣庄站是中途站 停车时间短 所以要提前准备下车

出了枣庄车站 步行至桥下交通枢纽站
有三种方式 到达台儿庄古城(一般都到达西门或东门 南门和北门是拉货口禁止游客出入的)
第一种方式 就是做快速公交 时间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人特别多 行李多 有可能一直站着 更有可能你根本挤不上这辆车 等下一辆还要半小时后啊亲!
第二种方法 一万个不推荐 车站旁边的黑车是万万不能做的
第三种方法 强烈推荐!比公车快多了 还有座 还能睡会觉!快快掏出手机 随便叫一个滴滴 不出十分钟 开到你面前
枣庄到古城一般价格应该在140左右 如果师傅很好就当请他吃顿饭 最多也不能超过170!如果超过了 那就是赤果果的抢劫啊!

出了古城东门西门附近有一些像样的饭馆 城外简直荒凉一片 就像20年前的北京郊区 各种山寨货 饭馆的环境也脏的没法要 点菜方式效率也差到爆表

进入大门口 售票处免票 一个人160元
买票的散客可以不排队 优先进入 那些排队的都是旅游团
玩一天以上要住在古城里的盆友们 出入古城要凭房卡 和名字 再出门处签字登记
非常不科学不方便的两点
一,就是你必须从哪个门出就必须从哪个门进,只有东门和西门可以出入。
二,就是仅仅只是签名字写房卡号这种方式,随随便便就可以被不买票的人冒充签字进去......好嘛!5A级景区就这水准。真替他们的智商捉急

直到今天我才悟出一个道理 所谓美景一定要人少 再美的景色 只要人多起来 有人爬树 有人抢镜 再美的景色都不美了
所以如果你想拍美景 躲开人群吧 白天去人少的地方 小桥流水 晚上要去有霓虹灯的街道和湖边和酒吧街

原本好好的古镇 被开发商搞得低俗又商业还缺乏管理和规划 商业区的角落充斥着脏乱差
本想期待看一看历史的印记 当年震撼人心的 台儿庄战役 却没有留下那么一丝痕迹 也没有博物馆可以参观
却被改成一个用炮楼围住的游乐场 外面还打着标语 亲身感受血战台儿庄 仔细一看原来就是一个过山车......
哦!我的天呐!

下图中 雪糕处 就是我们酒店坐在的位置
强烈建议 入门时领一张地图 免费的哦

入住酒店后 放下行李 换上衣服 当时温度22度 天气晴朗 适合短袖长裤单衣 准备吃午饭去~~~

台儿庄古城美食街

已经下午一点 我们都饿疯了 随便找了一家饭馆 也没注意名字

其实味道很一般 并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鲁菜
推荐菜:黄花牛肉面(适合口味清淡的)
推荐菜:辣子鸡

老朱家特色美食

吃完饭逛一逛 如果你还没吃饱 肚子还有地方 强烈推荐这家 唯一的缺点就是只能站着吃
顺着百家姓文化馆和至尊桥 往西慢慢走 路南边 你会发现这家馆儿
虽然我们肚子已经很饱了 只吃了百叶 不过别的看起来也很诱人

齐村沙陶

这家陶器做得很棒 甚至可以做成逼真的大蒜
感兴趣的可以买点茶具

百家姓文化馆

顺着百家姓文化馆 一直往西走下去 主路上有很多不能错过的风景哦

谢裕大茶行

翠屏学馆

参将署

天下第一庄牌坊

还真别什么都说自己是天下第一
什么天下第一酸辣粉 天下第一煎饼......
要说古镇 这里别说天下第一 第十名恐怕都排不上号吧 呵呵

基督教堂

首先在古镇里建设基督教堂就是一件非常脑残的事情
混搭风非常不适合这里 而且人家基督教堂的花玻璃都是琉璃做的 您着弄个纸糊的算怎么回事啊

到这里有来个混搭老上海街 算怎么回事啊

在大花桥附近 路南侧 有一家陶瓷店 门口有卖陶笛的 进去店里面大开眼界 好多陶瓷制品 特别好看 还有很多日式的 如下图这样的 我们买了两个陶瓷杯子

逛了一圈差不多把古城的北半边都逛完了 应该找个地方歇歇脚 吃晚饭的时候啦
我们选择从东门出门打滴滴去餐馆

贵源食府

美食街上每个餐馆看起来都差不多 菜单也千篇一律 招牌菜都一样 每家都会各种吆喝想尽办法拉你进店
但细细观察 菜品口味和服务效率还是有差别的
当然跟咱们帝都没法比 也只能是矮子里拔将军啦
价格嘛古城里比较贵 古城外更没有像样的餐厅 古城里的价格人均50左右 城外人均30左右
根据大众点评的排名 尝试过前几家之后 发现没几个靠谱的 剩下这两家也就算里面比较干净的了
推荐给大家一个城外附近的餐馆

1.贵源食府    地址: 台儿庄区 金光路30号(近台儿庄北门外附近)  电话: 0632-6690999

www.dianping.com/shop/5311442

辣子鸡

推荐菜:
- 辣子鸡 -
这道菜每家饭店做出来的都不一样 还要说最满意的还是这家 用小尖椒炒的辣子鸡和新疆的口味不一样 只要不吃青椒 就不会太辣 算是大众都会接受的一道菜
- 菜煎饼 -

吃完晚饭打车回到古城东门

枕水风情酒吧街

果然日落后的古镇比白天更有感觉
跟我一起去附近的酒吧 一起静静地装逼吧~~~~

SIX音乐酒吧

这是老公人生中第一次去酒吧,伴随着非酒精的西瓜汁体验着意料之中的氛围。暂时忘掉工作和烦恼,体验激情体会自我,音乐万岁!摇滚万岁!

此刻我想 有多少已经成名的歌手 之前都是在酒吧默默无闻的唱着 度过一个又一个夜晚
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尊重 就算成名之后也要莫忘初衷
两三首歌唱下来休息一首歌 真的很不容易 不管这个舞台多大多小 都认真去对待
一点点感动 和一点点敬佩

下面我们听一首他们唱的 红日吧

真心希望他们勇敢追逐梦想 快快实现梦想 粉丝暴涨 走上更大的舞台 通过电视给大家唱歌

上海老街转弯 丁字街 一直往南走 可以欣赏美丽的湖边夜景 有点美丽 不过一定要小心不要离湖太近 小心别掉进湖里

这里人不多 我们静静的走在黑夜里 未免有点害怕 不防做个浪漫的小游戏
歌曲接力~~这次的主题是颜色
排好顺序 接力唱一句你第一时间想起歌词里有颜色的歌 不能重复 颜色数量不限 可以是彩色 金银 各种颜色
大家无聊的时候可以试试
需要你把你的脑洞打开到无限大

望河楼

天主教堂

台庄公馆

早晚温差很大
中午还穿短袖裙子
晚上就要穿裤子 厚外套了
大家都累啦 洗洗睡吧~

第二天

猫宁~~~又是新的一天 希望今天能有失望外的惊喜

煎饼卷大葱

山东 一定要尝尝煎饼卷大葱
可葱并不像传说中那般香甜 还是有些辣味
里面有黄瓜丝 辣椒花生 大葱 香肠
不喜欢吃葱的姑娘们 还是不要尝试啦

油菜花

说好的油菜花田呢!!!
说好的20分钟就能到呢!!!
酒店服务员告诉我们出了西门20分钟就到 原来他说的是开车20分钟
溜傻小子似的走了快一个小时 还没看到油菜花田 这种地方别说打不到车了 连个问路的都很难遇到!
我们还是打消了念头 累的跟灯似的 看到路边有一小片油菜花 就凑合拍一拍吧

路上遇到一只可爱的长嘴鸟

老城往事

真的不推荐这家餐厅 我们是在大众点评搜到的
餐馆脏的要命 菜也不好吃 价格也不便宜 没有菜单 菜品少 必须要在收款台点好菜 才能入座

谢家镖局

吃过午饭 回到东门
我们从古城游乐场向南走到头 会经过谢家镖局 里面还是有意义参观的东西

关帝庙

墙上雕刻着关羽 过五关斩六将 和 之后的所有事迹

这一段是关羽接嫂子的故事

袁家酒窖

一进门就一股浓郁的醪糟味儿 问问就醉了 里面还有餐厅 一层和楼上还有可以参观的博物馆

就着这个味道 再看看一会我们要走的路线

天后宫

步云廊桥

台儿庄古城西门

台儿庄的一个真实段子:当时满园春色,好多树都开着花。桥对面来了一对男女,女的问:老公,这是什么花啊?男:这取决于这是什么树……卧槽这位仁兄请收下我的膝盖!你这个逼装的我给99分!扣你1分怕你丫骄傲!

太白酒坊

绣春刀群众女演员

运河石头大饼

那一年酒店

这家餐厅算是古城里 口味还不错 服务还算有效率的餐馆 就是价格偏贵

地址: 台儿庄区 古城箭道街南首路西
电话: 0632-6662555 13589646606
www.dianping.com/shop/32412389

推荐菜

脆皮鸡

运河大虾

糖醋里脊

运河糖醋鲤鱼

特色茄子 外焦里嫩不油腻

茫茫人海中 能经常在一起出来玩 真的不容易 干一杯 愿友谊万岁~~

古城酒吧街

花海主题酒吧

听着静静的音乐 我们一起静静的装逼 再来点鸡尾酒和果盘

请保管好您的随身物品和您的男友......

蓝色伏特加

蓝色夏威夷

水果缤纷

白色 玛格丽特

第三天

最后 让我们来一张合影吧 来结束这次的旅行

虽然这次旅行不是那么的完美 不像期望中的那样好

但心情还是晴朗的 希望我们都玩的开心

上午11点退了房 去附近吃了早点 吃了煎饼卷大葱 喝了羊汤 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烂 没有任何惊喜
就连一个像样的纪念品 冰箱贴 都买不到 哎 失望。。。。。。

“金”日有房?!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车票

驿捷酒店

说实话这家酒店的隔音真的很差啊 窗户都关不上 楼下过人说话听得清清楚楚 旅行这两晚 一直没睡好

其实回来之后 印象最深的莫过于 酒店楼下的非洲鼓店放的歌
最洗脑的就是那首 小宝贝
其次就是南山南
每天准时早上9点到晚上10点
那叫一个洗脑 都出现幻听了 再好听的歌也禁不起单曲循序啊

2016年4月5日 下午2点半动车 从枣庄上车 下午5点多到达北京南站

拍得不错,后期有心得!

2016-04-09 21: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9 21:2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1 13:56

引用 baby_chenxiaoxiao 发表于 2016-04-09 21:22:0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baby_chenxiaoxiao:现在已经填上文字啦 哈哈 谢谢欣赏

2016-04-17 23:21

引用 dengxiao 发表于 2016-04-11 13:56:01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dengxiao:现在写完了哈哈 欢迎来看哦

2016-04-17 23:2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09 21:12:00 的回复:

拍得不错,后期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