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6

前期准备

去年和老婆结婚时就定下了去澳洲度蜜月,正好赶上今年3月份我休年假,于是我俩一合计,干脆3月份澳大利亚深度游走起,10天时间太赶,于是我们没打算再去新西兰,在各大旅行社的网站上比对行程以及价格后,锁定了一个纯玩团,最终在环城北路同程旅游的实体店定下来这个团,团费17000多一个人,全程无购物点!接下来就是办理去澳洲的各项手续:在渣打办理每人5万元的冻结资金,公司开具的各种证明文件,和护照一起交给旅行社办理赴澳洲的个人签证。

3/16日出发,Day 1墨尔本

3月16日是发团的日子,我俩拎着箱子从杭州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然后乘地铁去遥远的浦东机场(差不多接近两个小时);我们的航班是国航直飞墨尔本的,全程不到11个小时,由于是晚间航班,不可避免的是犯困要睡觉,国际飞行这可真叫一个煎熬,咋都睡不好,浑浑噩噩中终于安全落地墨尔本,地接是一个来自秦皇岛的高富帅,已经移民澳大利亚了,下了飞机直接上车奔赴午餐地点,这个团的团餐基本上都安排在中餐馆,9人一桌6菜一汤,据老婆说团餐的味道比她去欧洲的那次强很多,看来澳洲的华人基数还是比欧洲多啊,要不也做不出味道还不错的中国菜。
      饭后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一个农庄,看剪羊毛,牧羊犬牧羊等等的表演,途中经过加油站下车休息,在加油站的便利店买了澳洲牛奶,2.4澳币一升,喝得肚子撑撑的,真是鲜美啊,而且又这么便宜,想想国内的三鹿奶粉眼泪就是刷刷往下流,诶,啥都别说了!
      离开农场就是去考拉园看考拉,这种神奇又可爱的生物每天睡觉20个小时,2个小时活动,两个小时吃饭(吃桉树的叶子),真是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所有的考拉都在树上呼呼大睡,我想,成为考拉是很多爱睡懒觉人士的梦想吧~(澳洲只有布里斯班可以抱考拉,其他州抱考拉都是违法行为)
      接下来厉害了,坐直升飞机上天俯瞰菲利普岛,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直升机,感觉还不赖,从上往下看和在底下看,那是完全不同的一种体验,带上老婆送的rayban太阳镜,带上BOSE的飞机耳机,俨然有点《冲上云霄》的酷劲,当然少不了自恋疯狂的摆POSE自拍!
      最后的一个安排,是在菲利普岛看企鹅,这种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和海鸥差不多的大小,坐在沙滩边的看台上一大堆人,静静地看着太阳落日黄昏到夜晚繁星点点,差不多9点左右企鹅陆陆续续从海里登陆上岸了,摇摇晃晃的身影很可爱,它们上岸后会回到自己的巢穴,由于企鹅的眼睛对光特别敏感,闪光灯会伤害它的眼睛,所以是严禁拍照的,有的游客会关掉闪光灯,偷偷摸摸地在巢穴边等候企鹅拍照,我从人家那整来了一张图片,珍贵啊!
      晚上很晚才到达入住的酒店,位于dandenong小镇,国外的华美达酒店和国内的四星级华美达相比,那的确档次上差了很多,不过还是比较干净卫生的,习惯就好。

Day 2 墨尔本大洋路

7点叫早,酒店里用过早餐后8点准时出发大洋路,大洋路是一战老兵退役后修建的,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全是沿着海岸线的悬崖边建成的盘山公路,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全程风景秀丽,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最适合自驾游的路线,奉上几张沿途的海岸线风光,强烈建议自驾游!另外由于是盘山公路,晕车的人千万不能吃得太油腻,也不能吃奶制品,否则后果··你懂的
    中午在大洋路上的一个小镇吃的快餐,和麦当劳肯德基差不多,fish&chickens,不过比国内的好吃一点,还是习惯中餐。饭后在沙滩边捡到一个钱包,是台湾同胞遗失的,里面有证件之类的,丢失的人肯定很着急,于是我在海外做了回活雷锋,由地接转交给警察叔叔,据说没多久警察电话过来说失主找到了,恩,果然警力没有不足,哈哈
    沿着大洋路继续开了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位于坎贝尔港国家公园的十二使徒岩,海风非常强烈,瘦弱的人都会摇摇晃晃,这里的景色和秀丽不同的是,应该用壮观来形容才会显得更贴切,碧海蓝天和白云,永远都是好心情的最佳组合
    回程路过一个小镇,发现有个加水的地方赶快去给杯子灌满,澳洲的自来水都是直饮水可以直接喝,回到墨尔本用过晚餐,晚餐地点附近正好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某个建筑楼,仔细看是不是一个老人头啊?

Day 3&4 黄金海岸

清早退房后,直奔墨尔本机场,今天的目的地是黄金海岸,Tiger航空真是廉价得彻底,一杯饮料都不给提供,啥都得花钱,到达布里斯班后下午的行程是去澳洲最大的outlets,时间非常赶,我逛了一圈啥都没买,就为了明天去海滩,才买了双ralph lauren的人字拖,陪老婆在tommy hilfiger买了两件POLO,一条牛仔,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真不知道国内为啥tommy能炒成高端品牌,价格还卖这么贵。
    晚上去看澳野奇观表演,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印象西湖,印象丽江之类的,不过厚道的是车接车送,每人送个牛仔帽,提供前汤,正餐,点心和酒水饮料,其实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上午自由活动,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了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这里的海浪大小最适合冲浪,已经举办过无数次的冲浪比赛了,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随处可见,我们兴奋地下水各种拍照,一个救生员大叔热情地凑过来和我们合照,看着戏水的人们,晒太阳浴和堆沙子的孩子,突然想起小时候曾看过女神——帕梅拉安德森主演的美剧《海岸救生队》,这他妈的才是休闲生活啊!

Day 5&6 凯恩斯大堡礁

黄金海岸的沙滩仍意犹未尽,我们却不得不搭乘维珍航空的班机来到凯恩斯,来到一个更加漂亮的城市,这两个地方都同属新南威尔士州——占据了澳洲旅游资源的80%以上,这里的风景可见一斑。才一下飞机就热浪袭来,有一种来到了热带雨林的感觉,的确这里就是热带雨林,有着大把大把爱吃芒果的果蝠悬挂在果树上,也有身躯庞大得像小巴车的咸水鳄,还有肚子肥大嘴唇厚实的土著人,说这么多,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大堡礁——世界7大自然奇观之一,我们搭乘太阳恋人号游轮出海摩尔礁,从玻璃船上透过玻璃看水下的珊瑚世界,船长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珊瑚礁的种类和形状,和他简单攀谈,了解到其实他也像中国的父母一样望女成凤,从他的家乡悉尼的某个小城镇,来到凯恩斯陪读,并找了份船长的工作,这都是因为他的女儿在凯恩斯念大学,好吧,原来老外也这样~!
     在游轮上吃过自助餐,要下水运动运动啦,潜水和海里的各种鱼儿嬉戏,这个潜水的呼吸装备我真得吐槽一下了,害的我和好几个小伙伴呛水不能呼吸,不过鱼儿在你手边划过一起游泳的感觉真得很神奇,就是那种触手可得的感觉,澳洲的鱼,鸟什么的根本不怕人,因为这里没有人会伤害它们,这乃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结果。返程回岸的时候,天空下着雨同时又出着太阳,最奇的是看到了极为罕见的双彩虹!
    凯恩斯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皇家植物园看特有的捕蝇草,鞭炮树,狼牙树,在库兰达小镇的火车站探寻有历史的澳洲火车,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团友在小飞机上拍摄的大堡礁,那种大海奇观的美,是你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大堡礁,这辈子你真的应该来一次!

Day7&8纽卡斯尔&悉尼

离开凯恩斯,来到的是澳洲行程最后的一站,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纽卡斯尔,这里是英国殖民者库克船长来到澳洲的第一站,因为这里气候宜人,所以也成为了他们最喜欢生活的地方,于是大量的土著居民被赶到了不适合居住的澳洲中部沙漠或者是酷热的凯恩斯,但是,现在新的殖民者你猜是谁?其实是我们中国人,因为现在中国人已经成为了澳洲非常大一部分的永久居民,说实在话,如果我有条件我也肯定会选择移民澳洲的,福利好,居住环境好,生活必需品的物价便宜,最重要的是没污染,没有PM2.5,也没有为了赚钱道德沦丧的奸商来毒害我们。
      第一晚我们住在纽卡斯尔,因为这里离我们要去史蒂芬港看海豚湾比较近,出海的这天天气晴朗,非常适合看海豚,游轮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候,海豚的身影出现在游轮的周围,海豚不愧是聪明的动物,看到我们都聚在船上看它,它们就很配合的在船头嬉戏,一直引领着船向前航行,悲剧的是,老婆为了弯身拍海豚,刚买的太阳镜从衣领滑落到了海里,诶,掐指一算,这已经是我给她买的第四副眼镜了,好吧,看完海豚,我们只能化悲愤为食欲了,在退伍老兵俱乐部吃了团餐中最棒的一顿自助餐,在餐厅里最多的就是澳洲大胖子,都胖得快走不动路了还在吃这么高热量的食物,不过据说澳洲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和肝癌发病率最低的国家,原因就在澳洲的医药保健品行业非常发达,角鲨烯(鲨鱼肝脏提取的)和护肝片(国内的水飞蓟素)功不可没。
      在悉尼是行程中的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快乐的时间为啥总是这么短暂呢,高晓松说生活不应该只有眼前的苟且,应该还有诗和远方,这梦幻的诗和远方马上就要结束了,等待我们的就是国内的苟且,哎!在悉尼我觉得最爽的还是悉尼鱼市,我们四个人自费3100吃了极品澳洲大龙虾,南极甜虾,三文鱼,生蚝及深海大鲍鱼,钱是贵了点,但是绝对会让你赞不绝口,国内可是有钱也难以吃到啊!饭后在附近球场看了看高中生的足球比赛,他们的足球水平比咱们真高不少啊,14亿人凑不出一支给力的国家队,原因就在全民足球发展落后!这里要给大家提个醒,如果导游让你们自费旅游去看什么悉尼大学,悉尼塔,海港大桥,可千万别浪费钱,MLGB的悉尼地接是最坑人的一个,100澳币一人,就这么被忽悠去了,建议大家自己打车去看,几乎不用花多少钱,而且还有自由时间可以在悉尼购购物,老婆在悉尼就买了两双澳洲产袋鼠标的UGG 1974,性价比超高,两双才1500,据说国内2000一双的都比这个差。

后记

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疲惫的身躯回到杭州,脑子里想念的是澳洲的一切,以及思忖着怎么样才可以在没有大钱的情况下移民,因为,我回来没两天就被杭州的雾霾和螨虫整成了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结膜炎,同志们,为了我们的中国梦——移民而加油吧,至少你应该攒点钱去一趟澳洲!好了,喷子请勿喷,如果你要喷,只是代表你还不了解世界,不了解水深火热的真正含义,道理不多说了,你懂的~~!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9 21:25

引用 豺狼 发表于 2016-04-09 21:25:10 的回复:

回复豺狼:没处理,直接原图

2016-04-10 08:1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2:55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04-11 12:55:36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真的吗?我觉得自己写得不是很好啊,你也写吧,有机会可以拜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