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行——武汉

2016-04-08 20:01 772/15
  • 出发时间/2016-04-01

游前琐碎

回想起这趟旅程的诞生,寒假的某一天和Sally开着摩托车出去玩,路过西江大桥时Sally突然提到的。武汉在我的大学游玩计划表里一直存在,只不过忽沉忽现,当时就决定了只要Sally去我肯定舍命相陪。很快,我们决定好在清明节小假期出游。
出发前一个星期网上查攻略查资讯,得知湖北省博闭馆的消息,接着又得知武大樱花大道也封闭维修,当时那个心情啊。不过后来想通了,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踏足。
有一天想要回想起大一暑假去南京玩的情景,发现基本全忘了,因此决定这次去完武汉回来要把行程记录下来,为了以后那个老了的Ahu能够凭借这破烂的文笔回想起这段青春岁月

行程安排

4月1日晚,期待了一个多月的我俩终于能踏上旅途了[跳]Sally从广州出发,我从南昌出发,我俩在武汉会面,这是最节省时间资金的方法
4月2日:武昌火车站-青旅-东湖磨山樱园-楚天台-汉街
4月3日:户部巷-归元禅寺-江汉路步行街
4月4日:黄鹤楼-户部巷-武大-长江大桥-户部巷
4月5日:红楼-昙华林-汉街-武昌火车站

【住宿】慢姑娘青旅¥232/2、如家¥129/2
【交通】来回火车票¥103+武汉公交
武汉的公交车大多数都是两块,每一站的间隔都挺远的。我俩每次去店里吃饭都会要求换零钱,几天下来坐了有接近20趟公交车,每次念站名都是一个尴尬啊,都是**路和**街相汇组成的站名,又长又绕口。

到达武昌火车站,一出站就被“东广场”or“西广场”两个指示牌搞懵逼了,凭借出门右转的习惯我选择了东广场(当然我也查了地图哈哈)。只要东广场的公交车站有你要坐的那趟bus,请不要犹豫地坚决选择它。东西两广场的人流差得不是一般的夸张,出了东广场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我们要坐的bus,因为东广场那边路上车少,车一开出就感受到了武汉司机车技真是一流猛
我们选择了慢姑娘青旅,几个房间加起来二十几个床位的青旅只有一个!一个!一个!厕所,比学校宿舍还离谱。除了床铺睡得还蛮舒服之外,要不是老板娘人不错,真的会给它差评。
第一站:东湖磨山樱园
门票:¥30(学生票)
到达磨山景区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在网上看攻略说磨山里的楚天台有编钟表演(刚好弥补去不了省博看编钟的遗憾),因为怕错过表演时间,我们直接奔向楚天台,到达楚天台编钟表演厅时,一楼座位上都坐满人了,后来发现二楼能上,我们就上去占据了二楼正中间的绝佳位置。编钟表演三首歌,不用收费。

看完编钟表演继续往上登楼,能远眺东湖,阴天也有阴天的美。

拍拍拍...
认识了一个独自旅行的姐姐,她给我们拍了照片,好专业的噢。只偷拍到这一张,留作纪念囖

离开楚天台,我们就出发前往樱园,因为时间体力问题,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10/人,好刺激。
到达樱园,大家都是拍拍拍

不知道什么花

樱园里面不光只有樱花哟

下面这张图跟我看别人的游记的不一样,可能是时机不对,嗯

离开樱园就开始下雨了,也好。即使下雨,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决定下一站去汉街解决晚饭,坐的是413路车,在车上往外看就是湖面,仿佛车就开在湖上的一样,当时窗外一片烟雨蒙蒙,挺有feel的如果不是到处湿漉漉的话。
到达汉街已经天全黑了,打算先逛一下再决定吃什么,走了一段路就开始暴雨,不得不躲进店里避雨。

还好后来雨势就变小了,就继续找吃的,等到都饿死了
最后在一家好多摊位的店里吃了糊汤粉,锅盔。我现在都在怀念那个锅盔的味道

有关口音的小插曲

第一天的中午,我们在住的青旅外面的那条街上(瑞安街吧)众多早餐店里选了一家去吃,之后两天都在那里吃早餐
一进去,我和Sally用我们的荷塘话商量要吃啥,老板就突然来了句“sic3咩啊?”,我当时以为我幻听!后来热干面做好了老板说“靓女,得啦”,走的时候说“慢慢行”。好warm啊。到第三天,最后一次在那儿吃了,就问老板是不是在广州生活过然后聊了几句。
晚上去汉街,点餐时也被一大哥问是不是广东人,我就莫名其妙了,我还说不到两句话就听出来了?!跟那大哥也聊了好一会儿,他还送了我两根油条
途中也有好几个人问我们是不是广东都挺nice挺热情的
后来总结道因为我俩荷塘话交谈的口音就是一口广东
从另一方面体会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句话哈哈

第二天我们把行程安排在长江的对岸
选择坐轮渡渡过长江¥2/人,很喜欢武汉轮渡,限制很少,可以上二楼,景观不错
由于那天风很大,船也很晃,竟然有点儿晕。
大家在船上也是各种拍照,不知道一年里会有多少手机掉下江里呢哈哈

有点儿小激动的,这是长江了

下了轮渡,找公交站去归元禅寺,在公交站前来回走了半个小时冤枉路。
那天下雨加上去的佛门圣地,基本没拍什么照片

很喜欢日剧《帅气和尚爱上我》,相对以前去过的乌烟瘴气的寺庙,觉得归元寺跟《帅》里的一桥寺有点接近。
偶然碰巧跟上了一个义务讲解员,她叫小曹。听她的讲解特别温柔特别有感情,瞬间就爱上了。以前我去寺庙都不敢乱拜的,经过这次探访归元寺对佛教有了很大的改观,一切随缘。

昌明法师的禅书、脱胎泥塑罗汉过江、年初五几万人拜财神扔硬币、菩萨日晕光环、数罗汉等等趣事

值得一提的圆通阁,现在只有一楼开放参观,里面壮观得很!!!自己去逛会有点怕怕,有点儿盗墓feel
本来期待并不高的归元寺却给了我们最大的满足,储备了满满的精神食粮。

归元寺远远超出了我们预计中的游完时间。
本打算去黎黄坡路街头博物馆,坐地铁到江汉路,女生果然还是喜欢逛街的,在江汉路逛着逛着就决定把剩下的时间都逛街了,江汉路街道很宽,逛起来特别舒服。吃了幸福的紫菜包饭,对于喜欢韩料的人来说是很不错的店,比想象中性价比高,小吃茶位都是免费的。
【科普】江汉路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位于武汉汉口中心地带,南起沿江大道,贯通中山大道、京汉大道,北至解放大道,全长1600米。宽度为10至25米,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也是“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到处都有老公!这样等公交比较没那么无趣吧哈哈

第三天登“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
黄鹤楼远看还是很壮观的,登楼就罢了特别失望。

回来之后翻照片,想不通为什么黄鹤楼里有岳飞像
度娘如是说:绍兴四年(1134年)七月,岳飞驻军鄂州(今武昌),收复襄阳六州郡,指置襄汉防务,岳飞到黄鹤楼登高,北望中原,写下了《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这样一首抒情感怀。
现代人们在武昌蛇山黄鹤楼三楼大厅壁画上,刻有岳飞披载盔甲,腰悬宝剑,左手扶剑鞘,右手欲拨剑,再现了当年岳飞登临楼头,缅怀祖国沦于敌手的大好河山,抒发“还我河山”的伟大政治抱负。在黄鹤楼公园东区里修建了岳飞铜雕。该雕像位于黄鹤楼公园东区,在黄鹤楼以东612米、白云阁以东338米处,与石牌坊群毗邻。 岳飞铜雕高8米,它表现的是岳飞扶鞍勒马、不忍举首北望破碎山河的忧愤神态。岳飞身旁的战马仿佛在嘶啸着,四蹄意欲腾起,冲向敌阵。整座铜雕像净高6.3米,重16吨,塑像耗铜14吨多。

因为人多没意思就匆匆离开黄鹤楼,在户部巷吃了蔡林记热干面和三鲜豆皮。
【插】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去红楼路上经过一家蔡林记(彭刘扬路),想着进去再吃一次热干面。进去后发现这里跟户部巷的价钱还不一样,每份东西差不多都便宜¥1-2,或许会说味道才是最重要的。我要说这家简直好吃炸了,比户部巷那个什么鬼味道都没有的好吃一百倍。
在最后一天吃到了更正宗的蔡林记,这趟旅行没有遗憾了。(现在一边敲字一边回味啊,饿)

接下来就去期待的武汉大学了
在武大一直在寻找“国立武汉大学”牌坊的大门。
我们从南门进入武大,差点就到东门去了,后来才被告知那是在北门

樱花大道封了,唯有拍个路牌留念。

武大落樱

傍晚时分在武大还看到一群滑板小哥在练习,可帅可帅了。帅的背后摔得也很惨,加油!
离开武大之后,趁着最后一个晚上去长江大桥看夜景。

看完夜景又去了一趟户部巷吃,因为是这趟旅行的最后一晚,所以吃夜宵会长胖啊啥的都不介意了。
记得忽敏说过,把事情当作最后一次去做都会变得特别慷慨。

当天一共走了36256步,累得呀

最后一天了,由于我是下午四点的火车,所以这天的行程只能安排去一些轻松的地方。
这天首先去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也因为去纪念馆才有了遇上那家超好吃的蔡林记的机会!可惜当天纪念馆闭馆休息,因为前一天清明节(周一)正常开馆了,所以周二就休息了。只能在外面拍个照留念了。

离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选择走路去昙华林,到那儿后发现好多著名建筑物都被围起来了说是升级改造,比如瑞典教区。
【昙华林现状】
昙华林已经是一个静静坐落在武汉的安静小街,各式各样的咖啡小店等着你进去一坐。
还有各式各样的店,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装修,比如有名的鲜花饼店,独具特色的咖啡馆,创新的热干面馆等等。
在一个有着温柔阳光的下午,坐在咖啡店里,看着墙上的明信片。(摘自百度百科)

看到眼前这个样子,再加上我们没时间静下来欣赏这种文青地儿,我俩都特别郁闷还有点儿生气决定去吃一顿,时间紧迫情况下在地图上搜了一下最近的一家“幸福的紫菜包饭”在汉街,于是奔过去,在紧急情况下还被地图耍(哭笑不得)。还好最后我们都满意地吃上了这趟武汉之行的最后一顿饭。

饭吃好了,我的行程也结束了。Sally还继续晃荡了几个小时,寄出了史上最辛酸的明信片,我会好好keep住的。

Sth Else

忘不了各种吃
早餐店里的面窝油条,面窝有点豉油鸡的味道,外面很脆但是里面又很软。
最后那个红糖米糕,额,试过不爱。
也忘不了四月的武汉的石楠花。

这四日游下来我们花了人均不到900,包括住宿和来回交通(当然是普通火车),可能是因为没去那些门票很高的地方吧,但是也玩得吃得很满足。

今后,当我们一起走过,又增加一个地方了哟。

背景音乐叫啥啊,很好听呢

2016-04-09 16:42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4-09 16:42:17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hhh叫 <<时光>>许廷铿的

2016-04-09 16: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9 19:26

2016-04-09 20:07

我也要去吃!东!西!

2016-04-10 10:25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04-09 19:26:0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王一石ww:哈哈大意了噢,出游怎么能忘记带相机。

2016-04-10 10:4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9 20:07:07 的回复:

回复K.K:hh,thx

2016-04-10 11:14

引用 竹叶子 发表于 2016-04-10 10:25:36 的回复:

我也要去吃!东!西!

回复竹叶子:噢

2016-04-10 11: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57

引用 saved 的图片:

归元寺怎么长的和滕王阁一毛一样

2016-04-13 18:16

你拼图都做得很细,写一篇好的游记确实不容易。另外就像你说的,大一暑假得南京全忘了

2016-04-13 18:19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4-13 18:16:34 的回复:

归元寺怎么长的和滕王阁一毛一样

回复handssors:哈哈哈是啊,我当时就跟我朋友说“这跟滕王阁长得一样”,但是里面不一样的,这圆通阁里面壮观得很

2016-04-13 18:37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4-13 18:19:34 的回复:

回复handssors:你也忘了南京那我没那么愧疚了哈哈

2016-04-13 18:40

补充:归元寺非常值得去,一定要听义务讲解!光凭自己参观可能领悟不到当中的禅意和奥妙之处。
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啊,真的好想再去一趟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