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把自己的心情丢在张家界和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的话!

时间匆匆 转眼间大一的生活就要结束了 我忽然发现时间太短 短到我还没有好好地体会就快要结束了
回想着一年来 我基本没有什么作为 无非是走了一些小地方 认识了一些不冷不热的人  学会了一些无关痛痒的知识
 感到有点迷茫 决定出去走走 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这绝对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次旅程都需要提前准备 这次我提前了一个星期去准备 结果发现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
          陈绮贞一首《旅行的意义》唱进了我的心坎,原来旅行的意义,是遇见一些人,再与他们告别。
其实旅行本身并没有意义,旅行真正的意义是到此一游的精彩和自身蜕变的见证。如果你是经常玩户外的人,相信你早已看出自己与周围人的区别,不过这样的变化并不像身体变胖变瘦那般简单,因为变化这个事情是没有数据也没法计算增量的,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在 这特别感谢我在路上认识的两个哥们和我的同学:国庆博 顾伟杰 钱金玉 他们陪我走完了这次的行程
         我特别喜欢 来自的东北的国庆博 真的非常豪爽 我悄悄地给的起了个外号 叫大炮
还有来自苏州的顾伟杰 他很安静 和我们的认识完全是巧合 他让我想到了江南水乡的秀气姑娘 他也有外号 叫小炮
最后就是我的同学 他是第一次和同学出来 以前都是和自己的父母 姐姐一起的 他没有什么经验 但是这次的旅行却让我刮目相看
认识的还有许多人 青旅的姐姐 同一个房间的哥们 山上的外国人.........太多了 我不一一赘述了 !希望以后还能看见他们!

准备阶段!

我们是乘着这次清明节放假前往的 因为清明节放假只有三天 而且像张家界这些有名的景点人特别多
在这个时候再次感到什么叫人山人海!用东北的哥们话说 贼几把多!
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去 我们两个人向老师请了三天的假 我的理由是 回家做手术 他的理由更奇葩 说他奶奶病重 回家探望
结果老师竟然还准了 也真是奇葩了
所以我们3月30号就走了 千万别学我 会出事的!
我们也没有特别准备什么东西 一些换洗的衣服 特别提醒 你要玩几天 就带几套内衣 每天必定流汗
一些在火车上吃的 因为我怕水土不服之类的 我还带了一些药 可能还需要带一些感冒药 早晚温差挺大的 晚上有点冷
张家界市之后建议去买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一些鸡腿呀 水果呀 巧克力呀 第二天爬山 时候体力消耗很大 需要及时补充
还有就是饮用水 山上的水特别贵 6块一瓶 建议多买几瓶带着 也可以买个大杯子
还有最重要的是一份地图 详细的地图 还好 你能在青旅买到 可以让老板帮你规划一下
基本就这些了

汽车途中
路途行程:有部分黑导游搭讪是否去张家界玩,乘机拉关系带着玩...谋利!
下车之后:有所谓工作人员搭讪,目的一样....其次众多小旅馆会在路上拉客,无需搭理....
总结:尽量不要搭理陌生人
-----------------------------------------------------------------------------------------------------------------------

入住酒店
跑过138个旅游城市,体会到....切记不要住小旅馆,不要入住低价吸引的客栈
曾经入住过一个黑店,住店120元,结果入住后被说服参加跟团游,结果被导游宰了近1000多....
总结:不要住小旅馆,选择正规连锁酒店

交通注意
每个旅游城市都一样,都会存在黑车的士、往往上车时很亲切,用很低的价格,甚至免费送你到目的地。
而上车后会洗脑般的吸引你参加黑旅行社的跟团游,从中拿回扣谋利!
总结:尽量乘坐正规的士,勿相信部分司机所说,不要去参加黑旅行社的低价团

用餐注意
旅游城市有许多看起来不错的饭馆,其实内藏着猫腻,2份菜单,1份给本地人,1份给游客
当到了景区更是坑,随便一个青菜45元,带点肉的都要70元以上
总结:尽量勿在路边餐馆用餐,可选择连锁餐馆 或 大商场内的小吃
张家界玩3-4天最为合适
推荐张家界景区:

张家界森林公园 门票:160元 (游玩2天)
包含: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阿凡达,十里画廊......
森林公园门票四天有效,但要乘坐里面的小索道,小火车,电梯需另外购买
另外去森林公园的时候一定要去一趟“老屋场”“神兵聚会”“空中田园”未开发的景区才是经典中的极品.....

张家界天门山 门票:258元 (游玩1天)
天门山:玻璃栈道,天门洞,鬼谷栈道,99道弯......
其它的景区可以不要去,因为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
黄龙洞很传统,全国各地的溶洞都一样;宝峰湖也是,也就是看下湖....
 学生票打折 你是知道的

衣食住行——行

我是在武汉上学的 所以我们的出发地点就是在武汉
我提前订了 汉口——》襄阳  动车 价格90.5
——————————————————
襄阳——》张家界  快车 价格 6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为襄阳有两个站 一个开动车 一个开普通的车 所以我在襄阳的时候还打车到了另外一个车站 40 好坑呀 没办法
我从武汉出发是8.05 当我到张家界时候7.00 好累呀 列车实在太慢了 它还一路停车 真是醉了
有钱也可以坐飞机 张家界附近有机场
到了张家界之后 直接坐6路车 直接到大庸府城 就到了 住的地方
去森林公园的话可以在青旅选择拼车 每人22 时间特别短
当你从天子山上下来是 到达武陵源镇 这里可以坐车到张家界市 每人12
后来我们还去了长沙 从张家界坐硬卧到长沙 4个小时左右  100.5 还算可以了
长沙——》武汉 高铁 165 1个多小时就到了 好快

衣食住行——食

说到吃 哎 这里的学问可就大了 无论是在张家界还是后来的长沙 美食实在是让我口水直流
先说张家界
因为张家界主要是去看风景的 所以吃的东西 我没有吃的很多  但————是 最著名的胡师傅三下锅 怎么能不去尝尝呢
我和那几个在山上认识的几个哥们从张家界森林公园下来后 我们四个人从大庸府城坐6路公交车 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 胡师傅三下锅
人真的很多 我们也是运气好 刚刚到就有人走了 他们家的三下锅还是很有特色的 大约有六种食材让你选 你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其他的菜 小黄鱼味道不错 其他记不得了 张家界其他吃的我没去尝 不过有人说也不错 你可以试试
还有就是长沙
这里可是吃货的天堂 先上一波图!

这是糖油粑粑 好甜 我是吃不惯 不过人家说不错!

这是长沙米线 真心不错!

这是长沙最著名的长沙臭豆腐 好吃 其他的臭豆腐和这里的比起来简直是什么玩意呀 不过别去火宫殿 那里的臭豆腐还不如自己做的 难吃
去罗记 黑色经典等

长沙大香肠(挺好吃推荐买1个油挺大!13元哦)

长沙好吃的太多了 数不过来 而且太散了 但是大多聚集在五一广场附近
特色小吃:爆炒牛蛙、脆皮玉米、清炒油麦菜、萝卜干炒腊肉、剁椒鱼块、酸豆角炒肉、茄子煲、日本豆腐(跟咱们那块的完全不一样)莴笋炒肉、酸菜鱼。注:他们这米饭不要钱,随便吃!!一锅一锅给你上!
 湖南长沙著名小吃:糖油粑粑、罗记臭豆腐、特色卤猪蹄、白粒丸(不好吃!贼面)麻油猪血、葱油饼、汴京炸鸡王、毛阿姨鸡爪、特色藕片、麻辣豆干、老长沙大香肠(挺好吃推荐买1个油挺大!13元哦)长沙特色火锅(不了锅)、特色米粉(这个果断坑千万要找对地方……)、特色常青汤圆。

衣食住行——衣

衣服方面 这只能看当时的天气了 不过每天晚上换洗的衣服还是要的
在山上的时候 早晚还是比较冷的 需要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衣服 我带了一件二合一的冲锋衣 里面有一件比较厚的抓绒衣
我感觉是够了 可能是我不怕冷的原因 爬山的时候一般穿短袖
建议还是带一件稍微厚一点的衣服 不怕一万 就怕万一

衣食住行——住

住是出去旅游的大事 大家都不希望到时候没地方住 如果你要是选择在假期出行 我觉得还是提前订房间 订过了要向旅馆打个电话确认一下
还有就是再定房间之前 查询一下他们家的环境等等 别到了才发现不好 再更改就不怕了
第一晚 住在张家界八戒国际青年旅社
说实话 我去过的青旅有不少 各种青旅我基本都见过 什么干净的 安静的 位置好的 舒适的 这些特点有时候有些青旅可以拥有两到三个 但是这家青旅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好的特点基本都有 坏的基本都没有 实在是喜欢 你能在他家没一份地图 很好用 还能在本子上留言 文艺范十足 还有一面墙上贴满了车票呀 有我的 !
 房间还行 只是我住的二人间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这个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吧 额 床位的话也还不错
 他们家的走廊上有好多椅子 坐着可看到后面的大庸府城 坐在那 看着人来人往 喝一杯小啤酒 和自己心爱的菇凉聊着天 还有有些外国人和你热情的到招呼 说实话 这种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我坐了两个小时 直到别人都去睡觉了 我才走 我真的舍不得那条椅子 特别喜欢 也舍不得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环境很好 生活便利 人文气息很重 服务业很好 不愧是国际级的青旅 价格可以接受
这里有许多旅行者 你可以让他们帮你规划路线 或者找老板娘
 ps 绝对没有打广告
第二晚 在山上的望桥台的中山国际青旅
这里环境还可以 关键不像丁香榕的房间晚上还要用电热毯把被子烘干 这里湿气不大 就是交通不太方便 其他都好 山上物资紧缺 价格高点是正常的
每晚每个床位50 这个价格算便宜的了
第三晚 下山后住在张家界八戒国际青年旅社
第四晚 到了长沙 住在长沙湖湘驿青年旅社
太难找了 实在太难找了 你得不断去问人 你从长沙火车站出来 走2号线地铁(貌似只有这一条)做到芙蓉广场下车 再打车 便宜点 剩下的自己找吧
环境一般 真心一般 和八戒比起来 实在是一般

行程开始了!

把钱 证件 食物 体力 准备好 第一天很累的 而且大多的景色都集中在第一天
到了第二天 你会发现 其实张家界转来转去 就只有这几座山而已 乘着第一天的好奇感
好好享受吧!

第一天: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石英砂峰林地貌著称,集“雄、奇、幽、野、秀”为一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三千座石峰拔地而坡,形态各异,峰林间峡谷幽深,溪流潺潺。春天山花烂漫,花香扑鼻;夏天凉风习习,最宜避暑;秋日红叶遍山,山果挂枝;冬天银装素裹,满山雪白。公园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景色各异,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
 我们从市区拼车 大约40分钟左右到了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主入口 这里也是金鞭溪的开始 整个行程也从这开始
买票查的还是挺严格的 票价250多 具体我记不起了 学生票160 进门的时候还要查学生证 身份证 等 拿好了 千万别放包里
还要按手印

进门就是一个大大的石碑  同时那里也是天然氧吧 空气真好  往前走 会有一个三岔路口 这里是一个需要你选择的地方
一边是往黄石寨索道的路
一边上是爬黄石寨的山路 也就是楼梯
一边是金鞭溪的路
因为我们想上黄石寨看看 可是又舍不得花钱 所以我们选择爬山 这是我做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了
这段山路实在是难爬 又高 又陡峭 关键是太长了 我们在没有充分的准备下爬了黄石寨 累呀
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体力和时间 同时也消耗了饮用水
山上的景色其实没有多好 而且会与后面的袁家界重合 所以建议不用去了 要是非要去的话 可以坐缆车上下
在爬黄石寨的路上 我认识了第一个好哥们 东北小伙 大炮————国庆博
后面的行程我们也是一起的 很豪爽

黄石寨坐缆车下来的 实在是爬不动了 泪崩呀
下来后坐环保车 到刚刚进门的地方 也就是三岔路口 这次 我再也不会选错了
往右走 踏上往金鞭溪的路 一路好风景呀
下面又有三条路可以选了
第一条 金鞭溪走到底 到百龙天梯 坐电梯上山 72块钱 我觉得不值 这条留给老人小孩选
第二条 金鞭溪走到一半 有条路是指示上乱窜坡的 这条路大约是一个小时的爬山路 和爬黄石寨差不多 挺累的 不过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哦可以的!
第三条 从砂刀沟走 这条不适合偶尔出来旅游的人 适合那些资深驴友 这是一条自虐的路线 慎选呀 上去就是望桥台
我走了第二条 从乱窜坡走的 看好地图 千万别走错了 还有就是建议在中间休息一下 很累人的
从乱窜坡上去后就是袁家界风景区  跟着指示牌和地图走 基本上可以走遍 上面都是观景台!
从袁家界出来后就是一个车站 你可以从这坐车到杨家界和丁香榕
如果你时间足够的话 你可以先去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 再去杨家界
因为时间的关系 同时大家也很累了 所以杨家界就只去了天然长城 风景不错
本来大炮准备去天波府看日落的的 结果也没去成
后来我们坐车到丁香榕 休息一下 吃了晚饭 好贵呀 不过在山上有饭吃就不错了
我和大炮坐车返回望桥台的青旅 路上 他看见太阳还没下山 提出去爬天波府
结果就去了 没有为什么 就算天黑了 我对他有种莫名的信任感
说实话 去天波府 要先下山再上山 也挺累的 不过相比乱窜坡好多了
在山腰的部位 有个指示牌 指向的是一块大岩洞 好多人觉得指错了  其实不是 这里是上天波府最险峻的道路 最窄的地方只能侧着身体过 好玩
走到头之后就是乌龙寨 最大的土匪窝 不过穿过乌龙寨 一直向前走 你会看到更险峻的路  (有一截是梯子 对于恐高的人 简直就是噩梦)
这里需要走一段腾空的铁梯子。“天波府”有数十座绝壁,它们交缠错落,参差不齐,好似残垣断垒,这和之前的石林和石墙又是不同的风格,真是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传这里是杨家将的“天波府”的遗址。
就到了 天波府 真的很美丽
下山都天黑了!
回到旅社 休息!第一天结束了!

乱窜坡开始了

到达袁家界风景区

这是的手机拍的 所以不太清楚
作为一个在平原上长大的孩子 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 很奇伟的山 觉得很好玩
因为以后可能不会再来张家界了 所以我怀着最后一次旅行的兴趣心情来看的 我要把这些美丽的景色都印在我的脑海里
认真看 努力记住这里的风景 好好享受这段属于自己的时间

第二天

由于第一天的新鲜感过了之后 你会觉得没多少意思了 第二天的路程我感觉也没多少意思了 早上我们去了大观台  其实啥都没有 就是一块牌子
上面写着 大观台 在对面有条小路 这是去仙人桥 神鸡啄食 一步难行
我去了仙人桥和一步难行  仙人桥实在太远了  不过风景不错 游客也很少
仙人桥 前面还有天仙座 很壮观!
还要走回来 再去一步难行 这里好可怕 对于我这个恐高的人来说 实在太可怕了 好怕!
神鸡啄食 没去 累了 也觉得没意思!

从大观台出来之后等车 后面还有神堂湾和点将台
明朝万历年间编写的《慈利县志》记载,原名叫“神堂寨”,它位于索溪峪的西部,是一块充满神秘感的半圆形深峪洼地。 神堂湾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可向湾底俯瞰。你会产生一种神秘感。湾内深不见底,神秘莫测,有时霞光万道,瑞气煦煦,有时又阴风阵阵,雾雨绵绵。更令人惊奇的是,只要人走近湾边,耳际便会隐隐约约响起鸣锣击鼓、人喊马嘶的声音,似有千军万马正在鏖战
点将台没去
后面就是贺龙公园 到天子阁 从天子阁下山 经过五上五下(8000多级 看上去很远 其实都是下山的路 挺好走的 就是膝盖疼 别听别人忽悠)
到达十里画廊(看好地图 千万别走错了) 这可以坐小火车 也可以步走观赏 也没十里路 最多六里 我觉得坐小火车可能更有意思!
到底就到了一个广场 从这可以坐车到武陵源镇
武陵源有条溪布老街 还可以
武陵源坐车到张家界市 结束了
自此 张家界森林公园结束了!
这段因为没啥意思 所以照片也少

晚上回到 八戒 一夜无话

第三天 天门山

第三天 也是张家界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去了天门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森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2012年7月22日中午,法国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挑战天门山
我去 我早上七点就起床了 到天门山索道站也就7.30 人就很多了
光排队 和等上缆车我就排了2个小时的队
游览天门山分A和B线
A线 坐缆车上 坐汽车下
B线 坐汽车上 坐缆车下
强烈推荐A线 别问为什么 上去你就知道了
 山没上 热情就消磨得差不多了 再加上前一天晚上 下雨了 山上一片雾茫茫 没看见什么风景
感觉都点吃亏
但是
不得不说 天门山的缆车简直是太厉害了 上去用了40多分钟 特别高
有一种上天的感觉 我和太阳肩并肩了 呵呵
山上的路线分东线和西线 这你得看自己想去哪了 售票大厅有地图 可以拿一个
天门洞附近 可以坐扶梯下到天门洞的底部 看到天门洞
然后就是著名的天门999台阶 真心很陡 我看到这种楼梯 我内心是拒绝的 可是 不下没办法
一路我都是扶着扶手下的 好害怕呀
下到山底就是广场 从这坐车
你能看到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 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峭壁轰然洞开,玄朗如门,吴王视为吉祥,亦由此改称天门山,下置天门郡。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这一胜景,吸引着历代帝王官臣、隐贤逸士、高僧老道、文人墨客前来探访游赏,历经世代累积,形成了天门山独特厚重的“天文化”。“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一说通往仙界
天门
在古老的中国大地上,有一个人间通往仙界桃源的大山,武陵山脉之魂——天门山。您只要从天门山脚登上九百九十九级石阶梯,就会到达通往仙界的大门——天门洞。硕大的门洞足够现代人驾驶飞机穿越而过,是世界上最高的天然溶洞,该天门洞形成的时间比唐僧取经时收取的由石头爆出的大徒弟孙悟空还早500余年(公元263年溶洞形成)。它是天门山中一块大石块由于吸聚天地之灵气喷溥洞开而成。从此,凡人间伟大人物仙逝,该天门山上不管是晴空万里还是满天星斗,都瞬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犹如天门洞落泪,倾盆而下……泪水沿着绝壁山崖瀑布而泻,远远望去,似天上银河下九洲。这现象至今仍无法开解!
二说麒麟守门
天门洞当中,横有一道门坎,门坎两头有一只灵之兽——麒麟(是天上四灵之一)把守着,麒麟(或也可换作天鼠鹿或天麒麟),独角吉祥,浑身鳞甲,金碧辉煌。麒麟是正义、正气的化身,同时它也是富贵、吉祥的象征,当您经过了九百九十九级石阶梯的攀登之后,麒麟就会呈慈祥而笑迎,当您跨过门坎,等于人生经历重重困难,进入人类梦幻向往之地,即天上之仙境,世外之桃源,过上一把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的神仙生活。当您向下俯望,见苍茫人间,农耕孺织,自觉悠哉游哉,不亦乐乎。所以,又有古人云:
天门山天门洞,天门洞横天门坎。
人间天上由坎隔,若往仙界跨坎过。
一生无忧幸福多,犹如神仙乐呵呵。

到此 张家界就结束了 我很喜欢这个城市 无论是城市规划 ,城市的环境以及城市的自然风光 这个城市都让我感到留恋
这辈子我可能不会再回到这座城市 就像我不会再遇到某些人一样
他们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 陪伴我的一生!

长沙

长沙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
我以为一些个人的原因 只能在长沙呆不到8个小时 所以 我只去了 第一师范 橘子洲 和坡子街
不得不说 我这趟是奔着吃的去的 长沙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我就不写了 别人写的很好
大家自己看看吧

结束了!

到这里 我短暂的湖南之旅就结束了
虽然时间很短 也很累  但是我很满足  我感到我的生活又充满了活力 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这种旅行就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梦想的旅游
 一直想去一个地方,远离涌动的红尘,远离吵杂的人群。尽管这样的旅行极为漫长,无法索定确实的目标,甚至穷其一生。尽管这样神秘浪漫、超凡脱俗的旅行实现的可能极为渺茫,就像远天远地、若隐若现的一道瑰丽的彩虹,但是我却持久地被这个美丽的梦想激动着,仿佛我是为这个美丽的梦想而活着。尽管现实的冰冷的生活常常榨取我对未来的憧憬,但却无法吸干我对未来的美好的激情与渴望。这或许就是我得以活下去的理由,梦想的旅行就像一粒微不足道的火种,落进一望无际的杂草丛生的荒野,骄傲地照亮我的天我的地,使我体内奔突的热血的有了彩虹的绚丽有了阳光的纯净。我知道,在这个梦想的驱动下,我看似平庸的人生便不再乏味。

最好是在微风习习的黎明出行,走出城市水泥结构灰色建筑群,走出约定俗成的自己。多少有点像远古的荆轲,有几份悲壮,但更多的是莫名的激动与兴奋;多少有点像当年的李淑同,吟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雅曲上路,但我不能像弘一法师永绝红尘,我只是换一种活法,让自己的身心纯粹和清爽一些。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简单的行囊在我的肩上,无限的迷茫在我的脸上,正像我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将到何处去一样,我只是想不停地行走与发现,我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消解内心的痛苦、困惑和绝望。我从一个村庄走到另一个村庄,我从一个驿站走到另一个驿站。我可以风餐露宿、面对涌动的河水揩去一脸的风尘或做驴饮状,我可以借宿寻常百姓家,一杯粗茶,一碗淡饭,足以使我感恩戴德。但别问我从哪里来,我只是一位掩埋了忧伤与苦闷的天涯独行客。就像三毛的歌词写的那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我能够告诉你的是,我之所以不辞艰辛跋涉,只是为了寻找我永恒而温馨的心灵的故乡。

在漫漫的旅途,一阵流星划过,又一阵流星划过,仿佛我也成了一朵昙花或一颗流星,只是我不知道我将飞到哪里,我将为谁绽放,我和曳动的野花和炊烟重逢,见到它们,我已是泪水涟涟,仿佛它们是我前世有约的情人,仿佛它们是我飘忽不定的魂魄。不管是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还是清风明月,雪雨风霜,我的身影孤单而执着。在大自然粗犷而温馨的怀抱里,在明净如水的禅意的苍穹之下,我快乐而又满足,仿佛我是走在花香满径的旅途上,每一次意外的惊喜都会溅起我心海的浪花。这时候城市距离我很远,天籁距离我很近。我知道,当一个人开始同自然水乳交融的时候,生命便归于了原有的纯粹与本真。

同一朵野花擦肩而过,同一匹野狼近在咫尺地对峙,同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江相逢,或将一座荒寂的古城池踩在脚下……所有旅行中精彩的细节,都会深深的镌刻在我的脑海。尽管我在马不停蹄地寻找,尽管我不停地张望,但我不会忘记生命即是过程经典到至极的话。在流水般沉沉浮浮的过程中,我会偶尔收住那挪动的双脚,我想不出我是在探奇还是探险,我只是知道,面对一幅幅新奇的风景,我降落的心帆被激情的风吹起。当我置身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洪荒大野,面对嵌满夜空的星斗,我忽然想起了千年前的陈子昂,想起了那首力透纸背的千古绝唱。在杳无人烟的偏远之地,我知道我只是大地上一个匆匆的过客,像一朵瘦弱的小花,像一缕纤细的云烟。

当我最终停留下来,当我最终抵达了梦寐以求的家园,我想我并没有裹足不前,我心灵的脚步依旧在未来的时空里穿梭,那是一片恬静丰美的绿洲,有花有草,有鸟儿的啁啾,有水流的低吟浅唱。也正是在水之湄,在花儿漾动的地方,我看到了一个久违的亲切的倩影,当她徐徐转过脸来,我如雷击一般,我遭遇了一场真正刻骨铭心的爱情。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另一位天涯独行客,我只是知道这是我梦想旅行的终结。当她用手指着我的胸膛说我在这里,当我用手指着她的胸膛说我在这里,我们便热烈地拥抱溶为一体。花更香了,草更翠了,水流得更欢了。在彼此敞开的怀抱里,我们都是对方苦苦寻觅的梦衣人。然后我们在这里搭建草房,男耕女织,生了一群儿女。面对身体壮硕乳房丰满的妻子,面对一大群似乎长了一对翅膀的天使般的儿女,我仿佛回到了人类生命最初的源头。在那里,没有虚伪,没有雕琢更没有欺诈,那是一种真正的诗意栖住的田园生活。我可以在这片丰满的绿洲从容地走向衰老和死亡。我知道,我身后的生命依旧在延续。男儿像草,女儿像花,是他们妩媚风情了人世的绿洲。

这就是一个痴人说梦的梦想的旅行,这就是一个远离红尘又一生无法企及的计划梦想。当一切的一切尘埃落定,我知道我憧憬和眺望的绿洲依旧在远方之远
这是我喜欢的一篇文章 发上来 希望与大家共勉!
我没有作者的那样的境界 我所希望的生活既不是流浪似的旅行 也不是蝼蚁似的苟活
 前者太遥远 后者又太世俗
我希望的生活 是当我充满干劲的时候 我可以努力工作  我会为我的工作获得报酬;
当我厌倦或者感到疲劳的时候 我可以找到一个地方或者一种方法 放松自己  这样的旅途让我感到愉悦
有人认为这种生活太遥远 其实一点都不远 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就好!
就像谁说的那样 生活不只有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大家!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9 20: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