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沉淀心灵之旅——在贝加尔湖心呼唤未来

2016年02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日-4月6日,
我计划去伊尔库茨克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放松心情

就是想去,没有理由

去年10月份在准备去莫斯科圣彼得堡的攻略时,无意间看到了贝加尔湖的游记,只用请两天假就可以去一次,而且每一张图片都超美,所以顿生去意。于是约了朋友2016年的清明节再请两天假我们一起去贝加尔湖。也是正好,十月下旬就把机票落实了,太便宜,哇哈哈!

行程计划

Day1 成都北京,宿机场

Day2 北京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 宿奥利洪岛

Day3 贝加尔湖北线 宿奥利洪岛

Day4 奥利洪岛到伊尔库茨克 宿伊尔库茨克

Day5 马克思大街 伊尔库茨克北京 宿飞机

Day6 北京返回成都

当地交通

1、我们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往返的包车、电话卡都是找的当地中国留学生帮忙订的,很方便,服务也很好;
2、4月冰面开始融化,因此汽车是不能直接到达奥利洪岛,所以需要乘坐气垫船,这个费用是另算的,350卢布一个人;
3、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包车的话一般来说正常需要5个小时,路况一般;
4、伊尔库茨克市区不能用UBER,他们打车都是用的电话拨打500600,不会说俄语就算了,第一晚逛完街我们是硬生生走回酒店的,没有任何的士搭理我们,白天就要好打的得多,从我们酒店到马克思大街150卢布,听留学生说这个属于正常良心价格哈,大家可以用这个标准讲价

当地住宿

1、我们在奥利洪岛住的是鼎鼎大名的NIKITA,自己在他们官方网站上订的,给他们留言之后,他们会以邮件的方式回复你,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淡季,因此价格为1800卢布/人,含了早餐和晚餐。
2、每天下午六点以后,他们家开始接受第二天旅游的预定,北线一日游是800卢布/人,含往返车费和一顿中午饭。

关于花费

1、主要交通:机票2710+奥利洪岛包车来回500
2、签证:723
3、住宿:594
4、境外旅游保险:120
5、日常吃玩行:这么多天一共约400
6、贝加尔湖北线一日游:80

关于穿着

我觉得伊尔库茨克和奥利洪岛的气候和我们国家高原比较相似,白天有太阳的时候穿多了还是会冒汗的,但是晚上有风的话就超级冷,所以白天可以稍微少穿一点,晚上出门的话记得把自己包裹好。

粗发

依然是这样,出发前来张大合照,红眼航班真的好累呀。

抵达奥利洪岛

早上快十点抵达了伊尔库茨克机场,天气不错,S7航空的飞机颜色大家都好喜欢,赶紧拍个照。机场特别小,硬件设施也很差,感觉就跟我们这里一个乡镇的汽车站差不多

这里就是入境大厅,额,老毛子门办事速度真的很低,我们出境用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这里就是机场的出入口

这是在去奥利洪岛的小巴上拍摄的,他们开车都好猛,时不时给你来一个漂移,所以请系好安全带

抵达乘坐气垫船的地方,对面就是奥利洪岛了

到了对岸以后,再乘坐小巴约三四十分钟前往NIKITA

抵达NIKITA,一下车这两只狗狗就会走过来跟你要吃的,超级可爱,而且很温顺,听说他俩是岛霸

我们住的房间,Nikita住宿条件其实一般般,不过岛上也就那样,应该算是比较好的了。
安顿下来以后我们就去逛胡日尔镇,这个小镇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让刚来的我们逛着逛着就想回家了!是的,想!回!家!立刻!现在!
因为晚上什么活动都没有,Nikita也没有任何活动,真的是沉淀心中浮躁的地方,胡日尔镇给我的感觉就是可以来拍摄行尸走肉啊、寂静岭啊这些电影,光看到房子看不到人!
说一个重要的,从Nikita出门往左边走,走到头了向右拐,走到头了再向左拐,你就会看到几百米以外有一个比较大的白色建筑,那里是这个镇子里唯一的一个超市,买点吃的还是可以。

以NIKITA的晚餐结束这一天。

3 震撼!震撼!震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早上10点在Nikita的RECEPTION门口集合,乘坐小巴车开始今天的北线一日游。

中午,司机给我们准备的午餐,烤鸡腿超级好吃的说,面包里的芝士也是前所未有的好吃

看到贝加尔湖的感受就是震撼,觉得原来生命是如此之渺小,无法拥抱住所有的美好,那就享受当下吧。
4月冰雪开始逐渐融化,因此,站在靠近湖畔的山顶上,还能清晰的听见破冰的声音,让人沉浸下来。

4 返回伊尔库茨克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回到了伊尔库茨克市区。下图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酒店前台英语不错,早餐超级丰富,而且有中文服务

我们去了tripadviser排名第一的餐厅,味道一般般吧,因为俄罗斯菜真的难吃,不过装修风格的确可爱,末了会收10%的服务费,人均1000卢布

从餐厅出来就是130艺术街区,有咖啡吧、有书店、有酒吧,最前面还有一个商场,里面有卖化妆品的,所以免不了买买买咯

我们去了130街区里面一家以飞机为主题的pub,还不错哦,美女多多喲

5 这一天除了买就是买

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扫货,因为俄罗斯的化妆品全球最低价啊,买了好多,简直买不够,这一天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最后从酒店去机场我们是请酒店给我们订的出租车,250卢布,车上可以刷信用卡,很方便。

Figaro主打意餐,在tripadviser上面排名第三,味道还不错哦,而且有俄罗斯美女服务,还是说中文的,很方便,人均也是1000卢布,因为我们点很多菜

他们都问我还要去俄罗斯么

当然要去,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我一定还要再去,贝加尔湖南线还没有去,过几年有心情了说不定还要去。其实这里跟我国的青海湖、羊湖或者纳木错什么的景色完全不一样,因为贝加尔湖给人感受更多的是北欧风情,所以不要觉得在国内都可以看到,其实根本不是,以上四个湖我都去过,所以贝加尔湖大家一定要去一次,静谧而美丽,却又让人望而生畏。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9 19:26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04-09 19:26:01 的回复:

回复xiaoniu:哈哈 真心美的地儿

2016-04-09 20:2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4:01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4:01:43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哈哈哈 😊好嘞

2016-04-11 17:26

引用 JoJo糖 的文字:

北线一日游是80卢布/人

应该是800卢布吧?不然就等于8元人民币了。。。

2016-04-12 11:25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4-12 11:25:10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是的 写错了 😄

2016-04-12 13:35

大家好.我现在生活在贝加尔湖畔.平常也喜欢拍拍照.溜达溜达.逛逛街..留学期间也兼职向导及翻译工作.旅游向导一枚~我常年生活在这里哦..有什么需要帮助或问题可以联系我,..微信1309330826

2016-04-16 10:22

卤煮卤煮~化妆品店支持信用卡么!

2016-04-24 13:12

引用 烧烧不好吃 发表于 2016-04-24 13:12:20 的回复:

卤煮卤煮~化妆品店支持信用卡么!

回复烧烧不好吃:支持的 但最好是带master或者vis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