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苏梅,美丽的大海使者

❤️苒苒 (成都) LV.4
2016-04-08 20:15 940/6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其它

2015在学习中结束了最后一个月,每一次身心疲累的时候,唯一让身心轻松的方法就是旅行散心,赶在2016年来临之际,决定和妹妹去一个暖和的地方旅行,也为了避一避南方冷的受不了的冬天。
      三亚越南尼泊尔老挝巴厘岛泰国普吉和甲米……在选择了很多地方以后,最后锁定了海滨城市和大地点泰国,作为一个爱纠结的处女座,能决定大方向已经是个很难的事情,还要考虑费用和值得去的地点,短暂的几天要做决定对于我来说完全是折磨。某一瞬间,脑袋里面突然冒出来苏梅两个字,忘了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岛屿,上网搜索,简单的了解了确定是在泰国,就上网把机票和酒店定了下来。
      妹妹是学生党,为了节省资金,查看了很多朋友的攻略,从四川到苏梅的交通,飞机、船、客车都可以到达,从川内直飞苏梅岛费用相对来说有点高,我们选择了在香港中转到曼谷性价比合适的时间段,虽然飞行时间长了些,但是对于想在香港机场购物的我们来说却不嫌累。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中转香港达曼谷,第一次来到曼谷,当然会选择在曼谷待上一天,任务就是逛吃逛吃,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曼谷,机场下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办理签证,从下机到办理完需要一个半小时,人非常多,在国内提前签好会比较好。去酒店可以通过出租车和大巴到达,显示牌上很清楚的标了方向,语言不通也能看得懂,我们选择的出租车,按照提示到了指定的门口出去右转到一个机子上取票等候,上面会写在几号口等待,个人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快而不乱。泰国的出租车很少会打表,都是双方确定地点谈好价钱,所以一定要懂得讲价,一般机场起价在300泰铢以上,城里面150泰铢左右。
      曼谷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很温馨热闹的城市,街上到处都挂着他们国王和皇后的肖像,表示对他们的尊敬,做为国外友人也不由得对他们树立起真心的尊敬。在曼谷住宿选择了一家离第二天我们要乘坐的大巴站很近的考山路入住,考山路也是属于背包客的一个落脚地,周边有大皇宫和夜市,我们把酒店找到入住好,就迫不及待的换装去夜市寻找食物,虽然已经晚上九点多,也没能阻止两个吃货的心。

颜色美美的出租车

放一张不雅照 嘿嘿

一定要吃的香蕉饼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东西收拾好退房,把行李拖着到附近一家会说中文的旅行社,购买巴士票和船票,行李寄存在旅行社,车票加船票700泰铢左右,到苏梅岛每天俩个班次,早上和晚上,我们选择了晚上,第一是因为不想浪费整个白天的时间,第二可以节约一晚的房费,对于两个语言不通的女孩来说,多少会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一种好奇和兴奋感,其实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当的穷游体验还是很不错。
      办理好一切手续,时间大概在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叫了一个tuktuk车,前往当地的购物商场逛一逛吃东西

五颜六色的tuktuk车

晚上7点在旅行社门口集合,工作人员会发一张贴纸,让你贴在衣服上面带你到车站集合点,不会语言也没关系,工作人员只看你身上的贴纸,刚开始妹妹跟我说会像运货一样的运输我们,我脑袋里面的画面浮现来自各个国家的人拖着行李坐在像火车坐票形式的车里......好吧,电影看多了,到了车站集合点,路边停着一排白色豪华大巴,去往不同目的地,路边排队等候的基本都是欧美人,亚洲人几乎很少

胸前前往苏梅岛的贴纸

我们乘坐的白色大巴 很豪华

十点多发车,中途会有休息站休息,早上七点左右到达港口,转乘轮船前往苏梅岛,十点多起航一点左右到达苏梅岛。到达岛上第一时间先找了一家路边摊吃饭,吃货饿不起,吃饱喝足乘出租车前往酒店,600泰铢

第一天下榻的酒店

选择到海边,我的观念就是尽情享受大海,放松,每天睡到自然醒,游泳,泰式按摩,吃美味的海鲜,不想很累的跑景点,相对人满为患的普吉岛来说,不得不说苏梅岛的海和沙滩特别干净,白白的细沙,赤脚踩上去软软绵绵的,透过清凉的海水能清楚的看见自己的小脚丫。

第二天开始入住的酒店,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是这个泳池

上海边的自助用餐区

找到网上推荐率很高的海鲜大排档用餐,品尝以后并不觉得特别的美味,反而入住的酒店推荐的海鲜大排档,我和妹妹都觉得味道更好,位置非常好找,在苏梅岛唯一一家大型商场旁边没多远,苏梅海鲜之家,支持车接车送,要知道在苏梅岛不管多近的距离乘出租车都是300泰铢起价,老板人也非常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人不是特别多。

个人推荐这家店

顿顿都要喝的冬阴功 简直爱惨了

忘了这道菜的名字,他家的虾味道真的很不错

咖喱大虾

几天的行程很快在慵懒放松的状态下度过,特别享受的在无边泳池里看天看海.......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着相同的感受,选对了旅行的地方,就想一辈子赖着不走,一切美景美好的让你想好好的保护爱护它,当然,美好的事物也会有可怕的一面,在苏梅岛最后停留的一天,天空下起了大雨,这也是第一次让我亲身感受大海发怒会让你情不自禁的感到害怕,每一次的浪,高的打入无边泳池,也频频淹没用餐区,脑海里面飘出各种海边灾难片.......
     好在下午雨开始慢慢减小,原计划是最后一天租车环岛,一开始就特别期待想体验右边驾驶是什么感觉,可是两个女生租车第一次右边驾驶,本身就不是太放心的事情,再加上下雨,为了安全不得不选择放弃.......
     回程的安排从苏梅岛乘飞机到达曼谷,一直听说苏梅岛的飞机场特别美丽,曾被评是全球十大最美机场之一,所以机票再贵也选择亲眼去见证,苏梅飞曼谷rmb900左右,到达机场那一刻,第一感觉像是到了一座公园,让你完全跟飞机联想不到一起。

候机厅

飞机跑道

超可爱的外国小盆友,没想到的是在飞机上很有缘的坐我身边,还让我抱抱,遗憾的是手机关机没拍照

晚上七点左右到达曼谷机场,我们凌晨1点的飞机,所以选择把行李寄存,坐轻轨进城中心逛逛吃饭。
      想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两个小时时间太短,人太多办理好手续进去就要花将近一个半小时

轻轨票

站台

看我期待的眼神就知道又在等着什么美味

一定要尝的小老板海苔,泰国版本的海苔跟我们国内买到的味道不一样,某宝上面也找不到泰国版,还有每天必买的🍓芬达.......

八天的行程就在惬意和美食中一晃而过,苏梅岛国人非常少,现在想来也觉得很可笑,好像也忘了我们是怎样在不通语言的情况下安稳的度假,每一次问路或是问事,明明听不懂,到最后尽然莫名其妙的就懂了,我们能用到的就是仅有的几个单词和比划,还有和对方眼神的交流,最重要的还有感觉和逻辑思维。其实有时候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偶尔的穷游,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同的成长,和不同的人也会是不同的感受.......
      回望苏梅,就像保护大海的使者,在那发生的故事像梦一般,蓝蓝的天,细白的沙,清凉的大海和被太阳晒的黝黑的笑容.......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9 20:25

引用 chamonixdl 发表于 2016-04-09 20:25:43 的回复:

回复chamonixdl:我也是以前去了很多地方没记录,这也是我一月份去的,现在才写,只是觉得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来,以后回过头来看看,回忆应该会特别美好

2016-04-09 20: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01: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10:57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4-11 10:57:17 的回复:

回复summerice:就爱好点甜品和旅行~人生嘛,尽量让自己过的开心就好

2016-04-11 17:08

引用 simonisshiyi 发表于 2016-04-11 01:03:2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