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皆假期——乱窜平遥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脑微醺,酣畅痛快

忽冷忽热的天气,剪短了一点的头发,开始拖沓的电视剧剧情,空气里cool water的味道。清明节假期只有三天,东北坐标略显尴尬,近的都去过,远的走不完,难道要宅在家?绝不!其实早在半个月前的一个午休就安排好了行程---去山西!一览晋商风骚。
长春太原清明偏偏没有直飞,所以我的路线是长春沈阳---太原---平遥
长春——沈阳 动车 13:12—14:58   144.5
沈阳——太原 飞机 18:50—20:50   578
太原——平遥 火车 23:30—00:50   13.5
沈阳就开始下雨,上次去沈阳还是4年前,似乎沈阳对我来说一直以来都是过站。一张雨中的沈阳

凌晨一点才到平遥,由于飞机晚点一度以为要赶不上最后一趟到平遥的火车了,但是还是赶上了,我住的是平遥喜来登客栈,客栈老板人非常好开车到车站来接的我。客栈也很有特色,一晚250元清明来说非常划算了。凌晨一点,零上十七度,独自在平遥老街上喝着冰可乐,大脑微醺,酣畅痛快!

揽晋商风骚

2号一早直接客栈老板叫车去王家大院,来回一个人是50块钱,平遥物价还是很便宜的,那天风非常大,真的是在吃土。由于去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才开始上人,恩,非常多。

连门口儿地上的装饰都非常精致。

看了圣堂,演技还不错哈哈,就是都是老大爷

当天中午回到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大概逛了2个多小时,在大院门口买了一个山药做的类似薯片的零食,圆盒子,很好吃,似乎是我在平遥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回到平遥之后就开始逛平遥古城,人非常多,街两边都是小吃,但是说实话都不怎么好吃。平遥的吃的很一般,特色就是栲栳栳,老板推荐客回头饭店,确实很实惠,味道还算可以,要了一个干煸栲栳栳,一个老醋茄子,这个确实不错,这家店我也挺推荐的,我们三个人才吃了48块钱,非常便宜。吃晚饭回客栈小憩了一下,晚上又开始夜逛古城,同伴鞋子实在不舒服,就在小店买了一双,还蛮好看。

第二天早晨吃了早餐之后开始逛各种景点,通票130元,有学生证打半折。

遇见的一只猫,不怕人,时不时舔自己的毛。

前一天晚上买了个披肩,必须得照一下啊

古城的景点基本都是票号,镖局,武馆,时间不充裕挑主要的看看就可以了

老奶奶的背影

平遥古城墙,由于在西安上的大学,西安的城墙要比平遥壮阔很多,所以并没有觉得非常震撼,清明节人很多人很多,,,,

当天晚上前往太原,宾馆才200块,非常不错,离火车站近。

本来想去山西博物馆,但是4点准时关门,我当时是4点零1分,怎么说都不让进,就照了个全景图,百度一下博物馆有什么就假装去过了吧

小城的故事,黑夜里最相思

不知道怎么在平遥脑子里一直是曾轶可夜车的最后两句:

引用 idealist 的图片:

这个拍的太好了,人也是够漂亮的

2016-04-12 17:38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4-11 14:01:4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我还以为我写的很详细了呢哈哈,不过平遥景点不多,就是在古城走走,悠闲一点也不错呢

2016-04-12 19:40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有些记不清了呢,我也是没什么准备说走就走的

2016-04-12 19:41

引用 damson 发表于 2016-04-11 18:25: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damson:谢谢支持啊

2016-04-12 19:41

引用 frone 发表于 2016-04-12 17:38:10 的回复:

这个拍的太好了,人也是够漂亮的

回复frone:嘻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