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tine D‘un Autre Ete L‘apr-钢琴声里真实的欧洲,我来到(更新)

碎碎 LV.10
2016-04-08 20:28 349/5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始于法兰克福,一路向东飞抵罗马,之后经过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经过国境抵达新天鹅堡(菲森)就开始了瑞士高原旅行。蒙特勒日内瓦,琉森,经过因斯布鲁克列支敦士登,从西经过依云小镇,第戎。最后到达香都巴黎

所以图片不一定按照游览顺序,随心添加,挑剔的小伙伴们可不要嫌弃我哦。
所有图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有单反有手机。
巴黎住了两晚,收货满满,自己最喜欢的是巴黎的片,c'est la vie~

应小伙伴的要求,详细行程如下:

D1 南京/法兰克福/罗马(事实证明,最好是在法兰克福住一天再飞,不然夜班航班抵达特别辛苦)
D2 罗马-梵蒂冈-300公里-佛罗伦萨(喜欢教堂可以住在罗马,用一整天的时间欣赏壁画和穹顶)
D3 佛罗伦萨-270公里-威尼斯
D4 威尼斯-387公里-因斯布鲁克(施华洛)-114公里-菲森(新天鹅堡所在地)
D5 菲森-160公里-瓦杜兹列支敦士登)-瑞士琉森-70公里-因特拉肯
D6 因特拉肯-60公里-茨魏西门-缆车上到冰川3000-瑞士蒙特勒(我的最惊喜酒店,因为我不适所以帮我升级)
D7 蒙特勒-37公里-依云(Evian)-85公里-安纳西-282公里-法国第戎
D8 第戎-310公里-巴黎
D9 巴黎
D10 巴黎/罗马/南京(这天有足够的时间去退税)
D11 抵达南京

其实11天的时间走这么多国家有一丢丢匆忙,旅行之中带着爸妈出门还是有点不适应。
但是从每一天每一天换酒店来说还是挺好玩的,由于我是酒店控,所以后面我会单独开贴把我的度假酒店贴出来给大家欣赏。
未完成

预告片

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就是在大名鼎鼎的塞纳河上,浪漫的巴黎,当然是要与爱人为伴,互相依偎。看到窗外的美景,顺手一张。

巴黎圣母院里,当天正好有活动,众人等待活动的瞬间,那一刻周围的环境都宁静了下来。

巴黎

塞纳河边的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游船码头位于阿尔玛步兵塑像脚下,只有该公司的游船才有塞纳河游船(Beteux-Mouches)的称号,游船经过荣军院、协和广场,波旁宫,奥赛博物馆,卢浮宫等建筑和景点。游览时间大约1小时左右,来回的开。

奥赛博物馆下拍摄的埃菲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

教堂的彩色玻璃窗

玻璃窗外景

站在卢浮宫大金字塔的下面,就是这座世上最享盛名的博物馆入口处。初来乍到,当然直奔主题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米洛斯的维纳斯。

沉睡的赫马弗洛狄忒斯,他的神态,身体上的肌理都活灵活现。

米洛斯的维纳斯
断臂维纳斯一般指米洛斯的维纳斯
是一尊著名的古希腊大理石雕像,表现的是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罗马神话中与之对应的是维纳斯女神。
她也是司管人间一切爱情的女神。

胜利女神的全名叫做萨莫拉斯的胜利女神,这尊雕像原为纯白色的雪花石雕塑,由于长期浸泡在爱琴海中,微生物的繁衍与海水的浸蚀,使得现有的雕像呈现出目前的历史沧桑色。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多利亚)。
雕像的形象为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的女性,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蒙娜丽莎 (列奥纳多·达·芬奇画作)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代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在去往蒙娜丽莎的路上,经过这幅拿破仑加冕图,同样的一幅在凡尔赛宫里有一张一样的,两张共花费7年,只不过卢浮宫里这张就用了5年时间来描绘。
《拿破仑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礼》这幅画是雅克·路易·达维特奉拿破仑的命令而作,描绘的是1804年12月2日拿破仑在巴黎圣母院举行的加冕仪式,作品宏大,人物服饰华丽。

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桥身用金子装饰,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于1900年落成,全长107米的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视野。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利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飞马振翼欲扬,非常生动,是极佳的艺术品。

未命桥,实在记不清楚,只觉得桥头挺好看的。

这是瑞士境内的最后一站,几百年甚至几千年才建好的城堡,就那么静静立在哪里。
欧洲的城堡多数不是建在山上,就是建在湖边,据说是为了收往来船只的税用,十分方便。
西庸古堡我觉得比起新天鹅堡来,更加的平易近人,不许拍照在这里都是不存在的。
大抵城堡的主人不同,性格也不同吧。
待会说到新天鹅堡也会讲到。

窗台外的景色

湖中天鹅

不知名水鸟

西庸古堡外景

天鹅堡的观景台上,其实新天鹅堡相对的还有高天鹅堡,两座城堡相邻,建筑风格当然是新天鹅堡气派,所以整个城堡就成了迪士尼梦幻城堡的原型,当然,主人路德维希二世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来到文艺复兴之地佛罗伦萨,当然要看看大卫王,此雕像的原版已经被珍藏起来,目前展出的复制品也有300多年的历史了。

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大教堂-梵蒂冈,由于我们没有请讲解,只是拍拍照而已,可惜了。不过在教堂内部有十分多的壁画和雕刻还是值得一看的。

瑞士的雇佣兵依然保护着教皇,在那个年代,瑞士只是山区,不能发展农业,所以都外出打工,作为雇佣兵,瑞士人都非常忠诚,誓死保卫教皇,这也就是琉森垂死的狮子的由来。

别人的贡多拉和我们的贡多拉,形状不太一样,撑船的大叔不会英语,无法交流。还指望他能唱歌剧给我们听呢

落地罗马,看到斗兽场一座。

长相怪异的树,也有好几百年的历史

到了许愿泉,想要仿效赫本来个硬币抛,发现池塘清干净,说硬币太多,会损害喷泉。

意大利特产:阳光和小巷子。

2016-04-10 15: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1 12:55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4-10 15:25:1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白云与天使:有的,回头我找一下重新修改来。

2016-04-11 18:56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4-11 12:55:40 的回复:

回复kelly:谢谢亲的喜爱,我会再贴下我的酒店分享给亲们。

2016-04-11 18: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白云与天使:给个邮箱吧,我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