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吃货成都清明小假期5日游(附一大波推荐餐馆地址)

Cheryleez (广州) LV.8
2016-04-08 20:32 329/3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前准备

因为2月3月各种写论文,做兼职,身心疲累,于是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小假期,出去走走。成都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城市,除了因为自己喜欢吃,而且还喜欢吃辣,还有就是特别喜欢熊猫,也想见识一下成都生活的慢节奏。最初是打算一个人出去的,可是仔细想想一个人去成都好像不能吃更多,点菜不方便,于是最后发展成了四人游(两男两女)

出行时间:4月1日-4月5日
成都气温刚好合适,春天适合外出踏青~
不过正值清明小假期,所以人流量确实比较大,住宿机票也偏贵。
机票:
广州-成都 南方航空往返总价:1592
确实机票比较贵....

住宿:
388/晚,4个人平摊,人均不到100的家庭套间
成都心诺精品短租公寓春熙路店】这家酒店式公寓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在去哪儿订的
优点:1.性价比高,我们住的家庭套间,两房两厅,带浴室厨房和小阳台(有洗衣机),非常宽敞,装修也不错,非常整洁
           2.地段好,离地铁站【市二医院】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离IFS和太古里商圈大概10来分钟路程就到了,打车或者搭地铁公交都方便,离双流机场大概60块钱的的士费,离大熊猫基地大概26块优步车费...
           3.服务到位,老板娘非常的热情,给我们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缺点:1.热水器不太稳定,因为是家用的热水器,所以没有办法做到像连锁酒店那样可以连续不断供应热水
           2.大门门禁坏了。这个公寓在成都红星国际小区里,大门有保安,但是我们住的6栋楼下的大门门禁坏了,不用刷卡就能进出,安全系数不够高(刚好又发生了北京某酒店的事...)
          3.不能刷卡,不用现金的话只能用支付宝...

其他
推荐几个APP
【去哪儿】用它订了机票和酒店,而且酒店还有60块钱返现
【飞常准】管理航班,查航班各种消息都非常方便
【出发吧】可以用来记账、做清单以及行程,并且可以智能调整你安排的行程,将地点从近到远地排好,就不用自己查地图这么麻烦了,而且还能提供交通方案。
【优步】在成都,滴滴很难打到车,优步比较方便,而且公交和地铁都是2元起步,有时候人数多的,例如我们四个人,去一些不太远的地方,反而打优步更加划算。
【大众点评】【美团】【糯米】等各种团购软件,基本上成都很多饭店都是有团购优惠的嗯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做到问路不求人~

全程照片都是iphone 5s渣拍,偶尔用vsco cam调调色,大家将就看吧~

标题的【非典型】是指
本来我们搜集了很多网络上各种推荐的菜馆或者是很红火很有口碑的餐厅,但是最后打卡踩点的没有几家,更多的是听司机、老板娘的推荐啊或者是就近大众点评出来的餐馆,因此如果想看各种名菜馆的吃饭体验,这篇游记可能就无法满足你的预期了orz

【BGM】完全私心,大概只有different这个词是符合本文的

第一天

早上大概10点多就到成都了...打了个车去酒店。司机操着一口川普,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成都各种好玩的地方。这次在成都出行主要以打车为主,遇到了好几个热情的司机,跟着司机们的推荐去了一些餐馆,当然也有误会的...例如这位司机向我们介绍蓉城老妈..我们去了IFS的壹小馆皇城老妈..

到了酒店以后把行李整理好,闻着空气中飘着的火锅味【真的在成都经常可以闻到空气中飘着的火锅香气】,出发去太古里了。没想到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于是就决定步行前往。第一顿是在IFS吃的【壹小馆皇城老妈】,人均140,火锅自助餐,因为用百度糯米团购有优惠,一共减了50块..
这家算是中高档火锅店,环境不错,自助餐形式吃起来还蛮爽的,而且红汤真的挺辣。我个人觉得还不错,那两个男生觉得一般般..而且是一人一锅的形式,一个人也可以吃得很爽,这点我觉得还不错

这顿饭吃了很久很久很久...
吃完就开始逛IFS和太古里啦
成都真的有好多广州没有的牌子...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出行预算有限,真的很想各种买买买
不过太古里--春熙路这一带很难打车,只能公交或地铁去别的地方了

傍晚去了宽窄巷子的熊猫邮局,我们两个女生在那里写了N张明信片,盖了很多印章,因为在那里寄有专属邮戳,而且各种印章都好可爱。那里的明信片都很可爱,不过价钱比宽窄巷子里的贵一点。宽窄里面也有邮筒。
因为1号还没正式放假,所以宽窄的人还不是很多。里面有各种小吃...不过只买了兔腿。那里的兔腿和兔头每家价钱味道都差不多,而且可以抽真空带上飞机。兔腿的味道一般,口感吃起来像鸡肉,还是鸡胸肉...

第二天

早上随便在楼下的便利店吃了个早餐,就打优步去大熊猫基地了。大概早上十点左右到,人还不算特别多,但是电瓶车已经被各种旅行团占领了..我们四个人决定用脚走一圈,根据它地图给的3小时游览路线。
只能说,大熊猫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啊
好像上午产房的小小大熊猫都没有出来,但是成年和亚成年的都出来吃东西了,所以上午还是挺多大熊猫看的哇,它们很多下午就要睡觉了ww
如果时间充裕又对大熊猫很感兴趣的,我个人认为可以逗留一整天,上午看大熊猫,下午看大熊猫宝宝
园区里面指引都很清楚,门口也有地图可以拿,所以完全不怕迷路√

把园区游了一圈,就准备出发去下一处了。
在园区大门的右边有景区直通车
景区直通车可以往来各个景区
成都市内有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杜甫草堂,可以买门票套餐或者只买车票。在熊猫基地买武侯祠的门票套餐不查学生证...但是我们还是很耿直地买了两张学生票两张全票...
景区直通车还能去三星堆、青城山都江堰之类的。这次因为另外几个小伙伴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去这些地方。
总而言之这个直通车还是蛮方便的。

到了武侯祠,在附近找了一家少数民族开的面馆
吃了传说中的杂酱面
一点都不辣是怎么回事= =

武侯祠真的挺美的
这天去人还不算特别多
但是旁边的锦里就挤爆了...满满的商业感,到处都是卖小吃卖手信的地方..实在没什么意思,随便逛了一下就走了

然后去了传说中的春熙路
感觉很像北京路,熙熙攘攘,很热闹
同行的小伙伴想吃正正经经的饭
于是大众点评了一家【煮味人间】
反正那一带吃的东西真的特别多

晚上和朋友因为出门游玩太累了,懒得洗头,所以打算在路边找家理发店洗个头,没想到遇到了坑爹的事情。
【永琪】这家理发店,貌似是连锁的?洗头标价10块钱,进门的时候已经问过我是不是会员,我表示不是,也不需要参加会员。尽管洗头的过程中一直被各种推销,但是在广州也遇到过这种事情,也能理解推销成功和店员收入增长的关系,所以尽管有点烦,但是也没什么。
只是没想到被草草吹完头发(还没干透),去结账的时候,一开始给了10块钱没问题,结果在我等朋友的时候突然被叫回收银台,说应该是20块,一开始以为我是会员所以开的单子写了10块钱...当时我就懵逼了。我再抬头看价目表,完全没有写明白10块钱是会员价,而且一开始我也被问过是不是会员了...于是硬生生被提价100%。10块钱确实很少,但是这样被骗感觉挺不爽的嗯。算是整个成都之旅最无语的一件事了。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在楼下的【宜宾燃面】吃了个早餐。【宜宾燃面】貌似和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差不多,在成都各种小巷子里面都找得到。试了一下凉糕、燃面和红油抄手。
燃面挺好吃的,爽辣爽辣,面条的口感也不错,和广东这边的面不太一样。凉糕的汁是红糖做的,糕体软软的,有点像凉粉,我个人不太爱吃那味道,但是同行的小伙伴都很爱吃,几乎每天都要去楼下打一份外卖。红油抄手真的一般,就是辣云吞的感觉...

吃完就打优步去了四川博物馆,博物馆分上午和下午两段时间派票,凭身份证或者学生证都可以领取
展品还是挺丰富的,瓷器,青铜器,以及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杂项,还有藏传佛教方面的内容和张大千作品馆等等
博物馆附近就是浣花溪公园和杜甫草堂,一路步行即可,非常近,而且都是连着的,可以一口气看完这三个地方。
花溪公园绿树成荫,散步聊天的好地方,正值春天,空中飘着柳絮,感觉挺棒的!
杜甫草堂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附近的下水道盖子上面全部印了杜甫的诗歌真的好赞啊~

本来想去吃烤鱼,结果用大众点评找在附近的两家烤鱼,一家没开门一家好像没了。
于是只能打的回酒店那边,没想到又遇到一个本地吃货司机,在司机的推荐下马克了一些餐馆(之前的聊天记录不小心被我删了orz只能凭记忆给大家马克一下,搜集的饭店餐馆统一整理在文末),刚好途中经过【陈麻婆豆腐】,这家算是挺出名的一家餐厅,于是我们就先把烤鱼放一边,吃一顿川菜。
陈麻婆豆腐的麻婆豆腐我们四个都不太会欣赏,但是水煮牛肉,夫妻肺片和蒜泥白肉都很好吃,尤其是蒜泥白肉!!!我真的好喜欢!整盘几乎都被我承包了www

夫妻肺片

干锅鸡。这个干锅鸡的藕片不错。

完全拍糊了我最爱的蒜泥白肉!对焦对错了呜呜

水煮牛肉

毕竟是广东人,每顿都要点一个不辣的青菜吃一吃

司机说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所以我们吃完打算步行回去消消食,没想到其实很远....走了半个小时。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晚上继续出去吃吃吃。这次是去楼下吃老板娘推荐的串串。毕竟走了几天很累,吃夜宵这种事情,方便不是第一要义嘛哈哈哈,而且楼下的苍蝇馆子每天都很爆棚,想来味道也是不错的。
因为中午这顿吃得晚吃得多,所以四个人串串的战斗力一点都不强。

这是煮好上来的串串

给没有吃过串串的朋友们说一下这两张图。图1就是传说中的干碟,图2是传说中的油碟。吃串串必备的二选一题目。我们四个人对半开,要了两个干碟两个油碟,最后吃下来觉得干碟比较好吃~

我们一群外地人以为吃串串必备的是啤酒
结果大家喝的是花生奶...
于是第二天晚上吃冒菜的时候就喝了那个花生奶了..

拿的时候觉得很多,结果其实真的很少

吃饱了以后四个人决定在附近溜达溜达消消食
这种吃饱了散步,散步饿了再吃的感觉真不错~非常自在~
散步的途中遇到了很神奇的冰淇淋
广州完全没见过...

据吃了的那位朋友说
是巧克力和牛奶冰淇淋中间夹杂着辣味= =

第四天

因为前一天晚上四个人打牌聊天搞得很晚orz
于是起得也很晚,起床后直接就去找烤鱼吃了
本来想找司机推荐的【滋滋烤鱼】,结果不知道是走错了还是导航的问题,就是找不到
刚好路过一家纸上烤鱼【全名真的忘记了= =】,就进去吃了
成都的烤鱼和广州最大的不同是,成都的烤鱼完全没有汤。
朋友叫服务员加点汤,结果服务员直接很无语地对我们说,这不是火锅= =
这家有团购,吃起来还是挺便宜的,味道也还行吧。
在这里试了一下脑花
味道是猪肝味,口感是黏糊糊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店的问题,反正不是特别好吃
想吃脑花是因为之前看了不起的挑战华少和阮经天在那里吃得咋呼咋呼的= =
一个小插曲,服务员在我们鱼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想把鱼头夹出来,结果因为技术不好,把油溅到我们四个人身上,我朋友的白衣服很明显地几个油滴...真是很无语= =

这个勺子印的不是餐厅的名字,也是挺无语的= =

吃完烤鱼,其中一个小伙伴因为要回去上班,所以就准备要去机场赶飞机了。
忘了说,前文提到的景区直通车还能从各个景区去机场的哦,票价10块钱,还蛮划算的。
宽窄巷子有景区直通车,刚好我们想去宽窄巷子买手信以及去泡桐树街逛一逛,所以就出发去宽窄了。
宽窄的手信,各种牛肉干灯影牛肉丝什么的,都比外面路边的【四川特产店】便宜,更不用说比机场便宜了,如果有想买这些做手信的,可以在宽窄买,品种还是挺齐全的。我买了两包棒棒娃的灯影牛肉丝,25块钱两包,朋友买了张飞牛肉,100块钱7包...
泡桐树街据说非常的文艺,有很多咖啡馆,清吧和私房菜馆。就在宽窄旁边,不过有点难找,开个导航就好了。途中要拐进一个巷子里,巷子边上是一所小学吧,墙上有小孩子画的壁画。
确实很多装修独特精致的咖啡馆,茶馆,私房菜馆和清吧。那时下午路上人很少,我和朋友就走走拍拍照,累了坐在路边的藤椅上休息,店里都是一些在聊天喝茶的人们,感觉很舒适~

逛累了又回酒店休息了= =
顺便外卖了凉糕还有成都老酸奶
刚好我们几个都是酸奶爱好者,这几天在成都吃了不少酸奶,都还挺好吃的
这个成都老酸奶也不错= =

晚上去了楼下一家叫做【百年冒菜】的连锁店吃冒菜
我们吃的这家,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红星店
店员小哥非常耐心,非常温柔地向我们三个外地人介绍这些菜是什么,反正整个感觉就是态度超赞。
然后这家冒菜味道也是很棒,分量很足,而且价格超便宜
一大碗加上白饭和饮料人均才20多一点,有团购和闪付。
反正这次在成都,很多饭店都有团购,大家吃饭前可以先用各种app查一查
在这里喝到了当时串串店里人手一支的唯怡花生奶
朋友说,就是银鹭花生牛奶的味道
大概是可以解辣吧嗯

吃完散个步又回酒店打牌了= =
四个人锄大地,三个人斗地主= =
刚好楼下有晚上10点开档的流动宵夜摊,那里的炒河粉被其中一个小伙伴强烈推荐(他们两个男生前几天自己去吃宵夜了)
打了一份上来吃,很香很辣,不过据说是湖南口味的
如果有准备住那边的朋友,也可以晚上试一试

在附近伊势丹超市买的啤酒随便喝一喝

第五天

最后一天花了一个早上收拾行李,退房以后在老板娘那里寄存了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这次去了春熙路那边吃老码头火锅
这个也是司机推荐的。

好吧,第一次吃川系火锅看到这种包装的香油真是觉得好神奇,我们都以为服务员给我们上的红牛

因为接受不了用红汤煮青菜,于是折中点了子母锅。
红汤里面全是花椒
吃起来真的舌头在跳动

这家店的素菜都很便宜,土豆6块钱一碟,分量超足

左下角是特色拼盘,因为实在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拼盘是最安全的,就是各种毛肚腰子啥的,反正扔进去捞上来我已经不认识它们了。这拼盘里不同的东西煮熟需要的时间不一样,服务员大概看我们是外地人,都给我们介绍了一下。

左上的鸭血和右下的鸡蛋干都不错

老码头火锅也算是比较出名的一家火锅店了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吃得很爽
就是服务实在一般,服务员爱答不理的= =除了介绍拼盘的东西需要多长时间熟以外,对着我们几个外地人的各种疑问,都没有一点解释,直接一个【冷漠】脸扔过来...
这家店也是有大众点评的闪惠付款,优惠了以后人均也差不多100了,除了第一天的壹小馆以外,这个算是吃得最贵的了。
不过貌似火锅都挺贵的嗯

吃完又去宽窄了= =
对,五天里面去了三趟,我自己也觉得好莫名。可能因为宽窄巷子和市二医院在同一条地铁线上,就隔着几个站,很方便
这次是为了带几只真空兔头回广州吃的。
结果说要4只才能抽真空,本来只想买两只的我= =
后来回去吃了一下,觉得根本不是我的菜
因为骨头偏硬,我爸直接把它们砍开来吃了= =
一个小插曲,之前和老板娘聊天的时候,老板娘说虽然她是成都人,但是她几乎不吃兔头,因为她觉得兔头很像猫的头= =
所以大家看情况尝试吧orz

巷子酸奶,10块钱一瓶,味道还不错,口感挺神奇的,有点像芝士一样可以拉丝的= =,这个玻璃瓶挺可爱的,喝完了留下来收纳东西了~

兔头买好了就直接回去取行李然后打优步去机场登机了,成都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那些没吃成的餐厅

肚皮有限,时间有限,一趟旅行总是有很多遗憾。
这次虽说是自由行,但是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想吃的东西还没有吃
下次还会再去成都的!(握拳)
成都真的到处都是馆子,入夜以后到处都能找到吃宵夜的地方。
之前根据一些公众号的推荐,整理了一份餐馆列表,据说是本地人很爱吃的饭店,有些不容易找。基本上这清单我们都没去过= =
毕竟太懒,吃饭喜欢就近= =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按区域划分】【括号内是备注】
武侯区:
食坊居牛杂火锅:成都武侯区红牌楼北街30号附3号【很多人排队】
十一街无名苍蝇馆子:武侯区致民路十一街5号【供应烧白、白肉、红烧肉、回锅肉之类的家常菜】
飘香火锅:成都武侯区玉林西路白云巷口
三娃小吃:成都新生路6号对门【经常排队】
吴氏蹄花:成都红瓦寺街共和路3号附11号
王妈手撕烤兔:玉林街26号附26-27号
江油肥肠:肖家河中街26-32号

锦江区:
刘孃串串:成都太升南路282号附3号民居【中午开张,晚上和周日休息】
荷塘樱园:成都锦江区三圣乡荷塘月色A区蓝顶美术馆左侧200米
川大肥肠炒饭:成都锦江区科华北路60号沸城SOHO一楼【晚上七八点开起,通宵营业】【川大附近真的很多馆子】
夫妻肺片:成都锦江区总府路23号

青羊区:
石棉烧烤:成都青羊区成飞大道552号
砂锅老火锅:成都锦里西路74号
组织:成都泡桐树街9号【苍蝇馆子式私房菜】【去泡桐树街那天遇到了,很好找】
贺记蛋烘糕:成都文庙西街1号附8号
小谭豆花:西大街86附13号
小名堂担担面:将军街1号达州宾馆1楼【甜水面比较好吃】
老妈蹄花:东城根南街7-11号
三哥田螺:北书院街(近育婴堂街)

金牛区:
重庆老火锅王:成都金牛区西安北路89-1号【这家也是司机叔叔重点推荐的火锅店,店面很不怎么样,但是据说味道很好,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最后还是舍弃了它选择去了老码头】
鲜老头猪肝面:成都红华南路36号【重口味】
扳命兔腰:群星路7号附22号
陆记蛋烘糕:内曹家巷工人村2栋

【多家分店】
青年火锅
大龙燚火锅【成都最辣火锅】
何师烧烤

【司机推荐】【上面有重复或者提到的不再列出来了】【具体地址大家可以大众点评一下】【鉴于都是听写的,所以有可能听错,毕竟川普还是蛮陌生的,对于我们这些广东人来说= =】
炊二哥火锅
万州烤鱼
人民公社饭堂【不知道名字有没有记错,大概就是这样】
大宅门
老夏火锅店
一把哥

以上~
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2: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1 15:54

引用 钟xixi 发表于 2016-04-11 15:54:29 的回复:

回复钟xixi: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