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很冒险的梦,一个人去疯(5天~西安·华山·龙门石窟~)

• 出发时间/2016-03-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7日-4月1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本来想奔敦煌去的,但是因为只有一个人还是有点不敢,所以选择了西安~也是向往已久的地方。以及华山,希望自己能坚持爬完。最后顺道去洛阳,游览下龙门石窟

出发前准备的一些东西

一个大背包(因为还要爬山,我又是体力不行的,要随时随地靠啊蹭的,所以包包要耐磨(⊙﹏⊙))
一个小斜挎包,便于轻装出行,一个U型枕,坐火车用。
充足的现金(异地取钱要手续费滴,而且很可能还要费劲找ATM机)
手机、充电宝2个、各类数据线、充电器;
冲锋衣、冲锋裤、换洗衣物、鸭舌帽、绒线帽(视个人情况定咯~)、手套(爬山用)
备一些感冒、发烧、止泻、消炎药物。
一个300ML的保温杯,一些牛肉干,硬糖(火车上可以解闷),2条士力架,2块巧克力。

PS:照片都是我爪机拍的~文章也很流水~各位看官见谅~

西安!

趁着年轻(好吧,其实是为了半穷游~)选择一次硬座,新型绿皮火车,无锡出发,当天20:10开,第二天9:20到达西安,共13小时10分钟。因为是计划很久的旅行,所以火车票在春节前开售第一天就立马买了,因此是一号车一号座。
因为我是靠窗的,所以包包放在上方行李架时需要人帮助,因为太重了!!!还好遇到好几个好心的男同胞O(∩_∩)O~
十几个小时的硬座还行吧,没有预计的腿肿,可能是因为我隔一段时间就小幅度晃晃退?但问题是,窗侧底部有暖器,把我的脚烤的好热好热……

火车上迎来朝阳~当时就振奋了!!!当时距离西安还有两三个小时~
喝点水,吃了准备的三明治当早饭。

3月28日 早上9点20分 抵达西安,随着人流走出了车站。

出了西安火车站,立马去坐603路(1元),通过问广场上的咨询处的人,得知就在不远处,是双层巴士。立马飞奔过去。
603到南门下车,往回走,穿过城墙,右拐。
我订的是海友客栈南门店,这么走过去略远啊!!!当时的体会就是西安的马路好宽,内牛满面!!!

我是在艺龙上订的这家旅店,每天94元。当时上面说这里离各景点很近,实际上只能说还可以,离钟楼15分钟路程(不包括进地下通道转圈圈的时间……)等我办好入住,收拾好东西,再出发去回民街已经11点了。
PS:本来有考虑过西安的青旅,但是考虑到要好好洗澡,还是选择了连锁旅店。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发生了女孩在北京某酒店遭陌生人袭击的事情,表示还是有点后怕的。所以,当一个人在外住旅店时,房门要锁好,最好拿椅子抵住,提高警惕!

第一天之回民街

因为不是节假日,算不上拥挤。

因为行程很赶,没有深入这里。

一进这里,就是一股油烟味,本人不是很适应。浓的地方还是蛮呛人的。

时值正午,饿得慌,立马在入口处就排了孙家老铺肉夹馍,15元一个,可以先付钱拿个小卡片,然后等排到了再交上卡片,换取肉夹馍。因为在西安就只吃过这一次肉夹馍(惭愧),所以无法比较,但个人感觉还是不错滴~

买了肉夹馍,就在他家旁边这个摊子买了酸梅汁(5元)和石榴汁(10元),都太甜了。

然后又在这家店买了10元一串的羊肉串~味道是不错,但是肥肉多

之后因为肚子饱的差不多了,也就没有再买别的吃的。先去别的地方游玩,晚上又回到回民街,买了羊肉泡馍,可惜口感不怎么样,加上一旁有人闹事,所以立马遁走,在回旅店的路上买了魏家凉皮——非常好吃!!!!之后几天我也都懒得不高兴奔赴回民街寻找美食,直接打包凉皮吃。

老白家的泡馍 35元的 还说是优质的╮(╯▽╰)╭只能笑笑

桂花糕还不错~

魏家凉皮~非常好吃!!!爽歪歪!!!

第一天之小雁塔

第一天下午,先去了小雁塔,坐的游7路,2元。

门票30元,里面还有西安博物院是免费的可以一起参观。

来了当然要登塔。登塔费30元。
爬的我呀,后来才发现有12、13层。(本人平时不锻炼,汗颜)

爬到顶,只有避雷针杵着,可以环顾四周看看风景。

小雁塔下面也有些古树名木~

第一天之西安博物院

里面有很多佛像,怀着敬畏之心拍些照片。

唐长安城的模型~这边一块应该是曲江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十分喜欢这些个形态各异的唐妞~~~

总觉得这些镇墓兽是来搞笑的\(^o^)/~

第一天之钟鼓楼

西安博物院那边出来,游7路返回钟鼓楼这边,先去钟楼邮局买了2份明信片,每份10张,共40元,给千里之外的小伙伴们寄去~但愿她们不要嫌弃我字丑啊……

坐在邮局写了一个小时,那叫一个龙飞凤舞~然后买了17张邮票(每张8角),一张张贴上去,投进邮筒。

接着就去钟鼓楼啦~从地下通道上去,直接买了套票,50元。

看懂这张地图,在这附近就不会迷路了……

貌似每天都有表演,我快离开的时候正好开始,可惜表演人员的服装我觉得很山寨……

第二天之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二天一大早,就奔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坐的游8,票价2元。到翠华路下,马路对面就是博物馆了。
当我到的时候,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人在排队啦~免费那边的窗口排得人比较多,我本人是冲着何家村的宝贝来的,果断去排20元买票的队伍,才七八个人~八点半一到,工作人员就来售票了。
PS:自拍杆要寄存!!!在售票对面有寄存的地方,买好票再去寄存,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票后面写下寄存的数字,出来后凭此拿回自拍杆。

去的时候正好有唐三彩的展览~O(∩_∩)O~~

进门两边都有这种树,很漂亮~上面有很多祈福的卡片,很多人在树下拍照留念~

对着金饼流口水~~~

非常喜欢这个独孤信的多面印!

何家村的宝藏这块展览是不允许拍照的~在这里我逗留了近一小时吧~蹭了好几拨解说。

何家村的宝贝真是个个精品!让人赞不绝口~
看完展览,已经是中午临近12点,所以就在博物馆下面的店里吃了碗biangbiang面~28元~

第二天之青龙寺

从陕博出来,在公交站台坐400路前往青龙寺。下车的地方到青龙寺还是有十几分钟路程的,建议另寻其他公交。

先去的是青龙寺遗址。

此处是免费的,也无需取票,排队进入即可。

三月底,樱花还没有盛放,只开了一些,略感失望,索性当时天气不错~

此处也是李商隐写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的地方。

从遗址出来,旁边还有座青龙寺,可以进去看看。

第二天之大雁塔

从青龙寺出来,立刻原路返回坐400到大雁塔。大慈恩寺门票50,大雁塔登塔50。

共7层,塔中存有贝叶经、舍利子、唐砖等文物。

去大雁塔的时候是周二,广场上的喷泉不开~~o(>_<)o ~~

第二天之曲江池

然后就开始犯傻,从大雁塔走到了曲江池,将近50分钟!!!(因为广场边的出租车不载我╮(╯▽╰)╭)

曲江池遗址公园是免费的,风景很不错,空气也好~可惜时间有限,只能匆匆走过。

第二天之古城墙

从曲江池遗址公园出来,坐609到南门,从永宁门上的古城墙。54元。

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好多外国游人骑着车呼啸而来~

厚着脸皮请一位美女帮我拍了一张O(∩_∩)O哈哈哈~

第三&第四天之华山

这天一早就去退房了,顺便寄存一部分爬山不需要的行李,因为我华山回来还是在这里住。结果把身份证给忘在了小包里!!!而我是到了西安北站才发现的……于是立马改签,回去拿……(⊙﹏⊙)b所以大家一定要检查好东西不要遗漏。
一来一回,我倒华山北站已经快12点了,为了赶快开始登山,只得花了30打了黑车前往玉泉院。

到玉泉院12点。

走过这里,还有一段路才到买票的地方。

一件T恤,牛仔裤,冲锋衣(内胆和冲锋裤塞包里),一个保温杯,一瓶矿泉水,一瓶脉动(在山上还买了一瓶12元呀!!!贵!!!),一副手套,鸭舌帽,绒线帽,巧克力,牛肉干,士力架等等。

其实平路也是要很要体力(好吧,关键是我缺乏锻炼╮(╯▽╰)╭)
在第一个小店,就买了一个登山杖30元,结果——没多久就坏了!!!!不能伸缩了!!!!后来,我只能在爬千尺幢那里选择遗弃在垃圾桶旁。

华山派”心灵鸡汤~吼吼吼~~~

了不起的华山挑夫~

华山的猫真的蛮多的~还蛮肥的!!!

路上的外国游人~

千尺幢其实我觉得不险,就是台阶很窄,需要小心点~

五点终于爬上了北峰!!!

边走边欣赏日落~

金锁关

7点45分左右到达东峰宾馆。之前已经在艺龙网定了一件十人间,付了150+100押金就入住了。第二天拿着单子去退房顺便再拿回押金。

第二天一早和同屋的小伙伴一起去看日出!当天日出为6点31分,我们差不多5点45陆陆续续起床,就赶赴观日台。但是我和同屋的宝鸡的姑娘没有在观日台看,就近选了一处观看,效果一样棒棒哒~

看完日出,吃了点食物,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鹞子翻身啦~就在东峰边上,很近的。30元,有安全绳。

玩完鹞子翻身,我们各自退房,一起前往南峰和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一样是30元~

长空栈道的尽头是思过崖~O(∩_∩)O哈哈哈~就是令狐冲思念小师妹的地方!

我感觉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都不怎么险啦,挺安全的,不过鹞子翻身要比长空栈道更需体力。

后来由于我在思过崖摔了一跤,小腿肿胀起来,所以就和宝鸡妹纸一起选择了西峰索道下山,放弃了智取华山一条路,非常遗憾,下次一定要再去全程徒步一次!
西峰索道140元,值得一坐呀,很稳,窗外的景色也不错,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华山的壁立千仞!

从这里到华山游客中心还需坐大巴,40元。路上颠了多久不记得了当时很困……
到游客中心,看到巨型宝莲灯,就可以到对面坐免费的公交前往华山北站。

第五天之龙门石窟

第二天一早,坐地铁前往西安北站,坐高铁去洛阳

中午,到洛阳龙门站。出站左手边可以寄存行李,最晚18点来取,10元。

洛阳龙门站外面有一种双层观光巴士,是去龙门石窟游客中心的,10元。但是它要等蛮久才开车,我等了近半小时。附近又67路的站台,也可以去龙门石窟,但是我没坐。

在游客中心买了门票,100元。然后再买了10元的游览车的票,坐游览车前往景区╮(╯▽╰)╭。有时间的可以选择步行。

萌萌哒的手势~顺便蹭蹭别人请的解说~

有些石缝间长出了草或者花。

大多数佛像都遭受了损毁,饱经沧桑。

著名的奉先寺~

龙门十二品~书法经典!

走过这座桥,前往东窟。

千手千眼观音

进去看看蒋委员长的家居~

关于白居易的墓在这里。

白园里,好多日本新加坡韩国人来祭拜后留下的石碑。不得不感叹白居易的伟大。

最后·总结

龙门石窟出来,还是买的10元的游览车返回游客中心,然后打的去龙门站,25元。然后就一直在站里等动车了╮(╯▽╰)╭懒得挪动,时间也晚了。晚饭吃的是肯德基。

因为无座,所以就坐在了卧铺旁边的边坐。

4月2日早上7点到达无锡站,这首次独自旅行就结束了!
因为时间缘故,行程安排的很赶,但是乐在其中。一个人旅行有一个人的乐趣,不用在意别人的想法,自己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一路上,厚着脸皮请很多人帮忙拍照留念,在此谢谢各位不知名的好心人~还有很开心能在华山上遇到一屋子的小伙伴~为华山行增添了不少乐趣!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4:01

引用 飘雪无痕 发表于 2016-04-11 14:01:45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痕:还是新手上路哈哈~谢谢~有这个打算~

2016-04-11 14:24

一路行程安排的很不错。。。

2017-02-08 10:18

引用 死宅要旅行 的图片:

还是很漂亮的。。

2017-02-12 11:44

引用 死宅要旅行 的图片:

不错,可以考虑。。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