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清明,西安——一次穿越古今的灵魂之旅

2016-04-08 20:39 290/6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计划

4.1  北京西——西安北 (22:30抵达)
4.2  古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可增加--大唐芙蓉园)
4.3  (可增加骊山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
4.4  西安北——北京西 (11:00出发)

关于花费

因为买票时间比较晚,只有高铁票,而且返程的时间也比较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提前购买。

交通:北京西——西安北 高铁往返 1000RMB
           西安市内单程交通(单人):公交(基本上无卡2元),Y5(骊山6元,兵马俑7元),307(大雁塔8元),地铁(4元)
住宿:因为有朋友在,所以住宿无参考价值
吃饭:店内(30元左右/人)小吃(10元以内)
门票:城墙(54元)
          钟鼓楼(50元)
          历史博物馆(免费,讲解器30元)
          兵马俑(150元,讲解器30元)
          大雁塔(不登塔免费)

总计:约1400元。

抵达西安

16:50出发 北京西站 —— 22:30抵达 西安北站(高铁6个小时)
出站后,直接下楼坐地铁。
(请注意:最晚一班地铁23:00!如遇小长假,请预留半小时排队购票的时间。)

Day 1 古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历史博物馆

早上7:00起床,出发领略古都长安城的魅力。
首先,吃一碗地道的胡辣汤和肉夹馍。

第一站 古城墙
古城墙
本来看攻略早上9:30永乐门(南门)是有开城门表演仪式的,但到了工作人员说没有,只有晚上有演出了。(永乐门广场需要从地铁站进去)
古城墙租自行车骑行一圈大概需要80min,但是景都差不多,因为时间比较紧,我们选择了步行(永乐门——安定门)。
听着古典音乐,想象古时的场景,领略一把穿越时空的感觉。

第二站 钟楼
购买钟鼓楼的联票,先参观钟楼,再参观鼓楼,然后鼓楼北面就是回民街。
钟楼和鼓楼的表演推荐大家看下,免费欣赏,人比较多,查看官网的演出时间,提前入场。
钟楼主要展览了各式各样的钟表。

第三站 鼓楼
鼓楼外放置了二十四节气鼓。钟鼓楼遥遥相望,互相呼应。鼓楼里的鼓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本以为鼓就是鼓,原来鼓有那么多种。

第四站 回民街
回民街,顾名思义,回族小吃街。随便一家店,都可以吃全所有的回族小吃。凉皮、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红柳烤串等等,又流口水了……

第五站 历史博物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在网站上预约!提前在网站上预约!提前在网站上预约!)

我们就在免费领票的大长队嫉妒羡慕恨中走向网络订票窗口换票,简直明智!)
历史博物馆,真的是大爱,我从一点逛到五点。一定要租讲解器(可以两人共用一个)或跟讲解员,看个人喜好。你会学到很多知识,而不是一直问这个字怎么读,这个是装什么的?我发现越来越喜欢逛博物馆了。
国宝级文物极多,主要是夏周秦汉的展品。

Day 2 秦始皇爷爷的兵马俑--大雁塔(音乐喷泉)

提醒各位:如果打算小长假去看兵马俑,请留出半天的时间排队。。。。默默地忧伤ing
S型纵队排10列,一个多小时等待Y5(306)公交。但其实如果你离大雁塔近的话,也可以坐307。
Y5(306) 去程:火车站——骊山——兵马俑
              返程:兵马俑——骊山——火车站(最晚一班19:00)
307往返:大雁塔——兵马俑
如果打算去骊山和兵马俑两个地方的,建议先游览骊山景区,再游览兵马俑。因为返程公交在始发站已坐满了人,中途基本上不了车。

因为排队及各种被告知:华清池是他们去过最坑的景点,我选择直接放弃了骊山华清池游览。
还是那句话,参观博物馆,一定租讲解器(可以共用)或跟讲解员。不然,它就是三个坑和1000多个俑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一号坑:是目前修复最多的坑,1000多个兵马俑,可看的内容也最多。当然人也就多。有工作人员直接在现场修复俑片。
二号坑:是最大的坑,宝贝也最珍贵,但整体处于待修复状态,为保护现场,考古学家们直接用土给埋上了。
三号坑:是最小的坑,只有500㎡。据考究说是秦始皇指挥作战营。
陈列馆: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个点,但其实里面出土了两座马车和各种宝物,很有可看性。

还有六号坑和九号坑,都已发掘未展出。

看完兵马俑,乘坐307去大雁塔景区。

大雁塔的夜景要比白天好。有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晚上7:30就已经有好多人在等了,八点半开始,八点去挑个好位置。

古——今

一座城市,承载了多少年的历史,就积淀了多少年文化底蕴。
西安,我不曾全然领悟你的美,但是你让我体验了一次穿越古今的灵魂之旅。
PS小插曲:在西安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古代宫中做了妃子。或许是前世,或许是今生,或许就是命中注定。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09 15:00

欢迎再来西安

2016-04-09 16: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3:56

引用 eulaliaqin 发表于 2016-04-11 13:56:06 的回复:

回复eulaliaqin:那是因为人太多,为了不照人,我也是拼了

2016-04-11 14:55

引用 提樱 发表于 2016-04-09 16:31:22 的回复:

欢迎再来西安

回复提樱:再去的话,找你当导游~

2016-04-11 14:5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4-09 15:00:0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vivian:第一次在蜂窝里写,也是不大写的。慢慢尝试去记录,待以后回忆的时候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