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樱花梦去传说里的霓虹国❀一起去森林里迷路☆(关西+交通详细)

Indiezone (成都) LV.3
2016-04-08 20:45 1141/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先发图再说话(大学喵的岛国自由行)

从小就知道在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北方有一个岛国,可是中国人们却极度痛恨。
如今的世界多元化,当我们谈论娱乐和文化的时候,大可不谈论政治相关,这样就无多大意义了。
有时候在想,前人所留下的罪恶,为什么我们要强加给后人身上呢?
昔日政客们的所作所为我们又为什么会放在老百姓身上呢?
抛开过去的历史,其实日本国有太多地方值得让我们学习。比如说爱干净,懂礼貌,做东西到极致的匠心精神。
一个国家,之所以让你感兴趣,是因为你赋予自身的情怀。
高中的时候我知道在日本有一个叫奈良的地方,那里有一群鹿。
看动漫了解到宫崎骏,是日本的国宝世界的大师。
最后因为喜欢花。所以想要去看樱花。
因此,大学就疯狂了一次,在2016年3月31日和寝室的妹子一起去了远方。7天。

一、前序准备

⑴签证
如今大家图方便,都是直接在天猫淘宝找中介旅行社办理,速度快,出签率高。
详细流程和资料旅行社都会告诉你。大概一周就能出。签证中财产证明是稍微费心思的。
我是学生,因此办理签证很容易。
但是我就遇上了跟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的情况,无法用他们的财产来证明,这时候就要去办亲子关系证明。各种麻烦。
⑵机票
学生党真的是没法大手大脚的花钱啊,因此就要找特价机票。
但是凑巧我们在携程看见春秋航空放出来的往返特价 一千八那个样子。很便宜对吗。
在这里说一下,春秋航空是出了名的廉价航空,信息翻出来是各种吐槽,经常延误座位也窄等等,大家都看着办吧,其实我觉得都还好。
⑶住宿
住宿国内就是携程、去哪儿、国外就是booking 、agoda
不过在这里我特别推荐用airbnb民宿网。
因为对于学生党来说酒店真的很高啊。
加上我又是处女座,酒店要干净交通方便还要适应价位的,但是日本消费水平太高,酒店最低都是人民币一千多那个样子。
所以果断选择住民宿,大多外国人都是住民宿的,而且民宿能满足你的所有要求。大家多看看民宿的评价就好啦。
⑷换钱
大家可以在国内换少量的现金,不够再去日本取,通常现金就是支付交通费和餐饮费等。
日本很多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刷卡跟取现,seven-eleven便利店里的ATM可用银联取。遍街都是seven-eleven,所以不用担心。
⑸交通
google地图很方便,下面我会列个交通篇,着重讲交通,只要搞清楚什么都不用怕啦。
⑹网络
不推荐用什么电话卡之类的,麻烦还不划算,直接在淘宝搜关键词租移动WiFi,很便宜。按天数计价。
⑺资料查找
前期做攻略翻了很多app跟网站。
其中交通问题推荐十六番http://bbs.16f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0526&page=1#pid2031011
地方游玩用穷游app ,上面输入地名会有一些玩的地方推荐。
美食用携程,尽管有许多推荐国外的美食app但是我觉得就携程就挺方便的,直接可以找附近的美食。
(还有一点想要告诉大家,想听音乐的时候,网易虾米等播放器在国外无法听,应该用vpn登中国的域名便可以听歌啦~)

二、交通篇

首先来给大家感受一下东京交通。

景区和市区周围不过就是那几家公司。
JR,东京地铁,巴士。
首先大家真的不要怕,我懂你们看见这张图的感受,因为我之前也是什么都不懂。而且攻略也懒得看,就稍微了解了一下。
但是下场是去日本直接找路的时候就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现在我拿我浪费时间的经验总结一些许多人没总结出的细节。

这次我们是关西往返跑跟东京。因为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所以往返都是成田机场。所以关西就要跑一个来回。这样不是很好。
大家不怕花钱的话。可以是关西进从关东返回,东进西出。
我们关西会有一个来回。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JRpass卡,这样比直接去买票会节约很多钱(这个卡是发放给外国人的通票,详细信息在淘宝可以看)。
当时我们没想到东京关西相当于是坐高铁那样,就只买了关西地区的通票JRWESTPASS。以为JRWSETPASS卡包含了东京关西的交通。
就把原本JRPASS卡退了。后来只想狗带,直接去日本买票贵了太多!!!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个坐交通的套路。
①首先下载好Google地图搜索你要去的目的地
假如说你要从东京关西地区(大阪京都奈良东京最中心的站各种地铁什么的连接处就是东京站。也有什么池袋站等等,反正你到一个最出名的区的站通常都方便坐车到你想去的地方的。

这时候你手里有JRPASS卡 你就选择坐JR路线的导航,JR通票还是有限制的,有三种车型,最快的一种不能用通票坐。
这时候你不懂你可以去问窗口工作人员,因为外国游客很多,所以他都知道怎么回答你,你把卡出示说你想去的地方他直接告诉你去哪个站台跟多少点。
②根据出来的推荐线路,点进去选择适合你的线路。(放一个之前的截图来举例,忽略地名)

这时候其实地图可用的地方就如上图标示的1和2。1是告诉你站台,当你进站把卡插入机器时,进去上面就有很多指标,告诉你哪个方向在哪个站台,因为日本文字和中文类似,所以一般地名你都能知道的,就根据站台上下阶梯到你的站台。2是点进去你会看见这辆车的车次。
③到站台的平面,就看头顶上方的屏幕。

前面分别是站台,车型,地点,时刻。第一张图就是坐新干线的图,从关西东京新干线就相当于高铁。
然后他票价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顾名思义就是有座位号的,自由席通常屏幕会告诉哪几个车厢是自由席,然后去相应车厢站台位排队,随便坐。

最后教大家一个方法,怎么看你的车的有没有对,或者多久下车。
回到地图界面(如下图),看见你的定位坐标是不是根据你的路线在移动,再放大看可以看见每个站,你不知道何时下站的时候,你可以对着看。

以上大概就是从关西到关东的长途车旅细节。
下面是在市区内坐交通的方法(市区通常都是东京地铁)
①同样是使用Google地图搜索你去的地方,道理同上。
买票的窗口通常是这样

买票器上面会有交通路线 (如下)谷歌地图上的路线下面会有那条线路的名字,貌似颜色也是相对应的。
 你想去的地方的车费通常就是那个地名上方矩形框里的数字。根据上方的线路跟数额(都是一个区间一个价格)然后在买票机器里面选择,一般的地方都有语言切换,你可以用中文买票。

然后后面的细节就跟上面一样,找站台啊什么的。
最后一个是关于坐巴士(公交车)的方法
①先到站台,然后在上车的地方(有些车是后面上前面下,有些是相反)有一个机器自动出整理券。
(如果你坐巴士的的频率很多,可以直接买卡,上车就刷卡)
②司机头顶上方有一个屏幕有数字123...数字下面对应的大数值就是价钱,你上车领的整理券有数字然后每到一个站前面的屏幕就会有相应的大数值,就根据那个来给钱啦。
③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提前准备零钱,如果没有就先去司机那个机器那里换。
那个机器是自动换钱功能不具备找钱功能,起初我们不懂,下车把钱投进去,结果是换零钱给你,你再从零钱里面去分出来你要给的车钱,完全就是尴尬啊,后面的人就会堵着,也打扰了别人。
巴士的图片可以参考知乎网友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503539/answer/15311158 因为我搞忘拍照了。
最后日本很讲究礼仪,无论什么车都要整齐排队,车到站要等下来的人走完再上车。
交通大概就是这样,欢迎大家补充~

第一天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也没有具体整理出日程表,就只是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而已,因为自由行对时间概念很无所谓,想玩多久就多久。
去的时候正好遇见夕阳,运气爆棚啊。第一次在飞机上遇见夕阳诶,而且是睡觉的时候突然睁开眼看见了,那样的惊喜比捡一百块钱都高兴。
此生无憾,愿意醉倒在黄昏。

因为前期没做好攻略,所以在交通花了很长时间,东京节奏很快,很晚的时候地铁上都是穿职业装的人,几乎都是同款,风衣工装等等。
其实作为学生还是感到挺可怕这样的快节奏。

不过遇见不是类似CBD站的时候,就会看见不一样的地铁景象,真的发觉挺神奇的。

很晚到了住的地方,街道有很多涂鸦。

第二天早上起床,收拾完出门,路边都是樱花树,只怪我从未了解,起初我没想过日本的樱花树很大一棵,以为就跟我们桃花树一样KKKK
最重要的是,太干净了太干净了太干净了。处女座的福音啊

第二天

第二天就基本在找路,因为攻略没做好。坐JR线从东京关西呆三四天那个样子。我们有两个行李箱,带上路很麻烦,我们就把其中去关西要用的换洗衣服拿出来放在一个箱子里,另一个箱子寄存在地铁站。一般像我之前说的比较出名的大区的交通站都有寄放行李的地方,英文是COIN LOCKER。(如下)根据天数来计价,好像最大天数是寄放三天。有密码锁跟钥匙锁的选择。大小不同,价钱也不同。

然后我们直接先去住的地方,因为我们有JRWESTPASS通票,基本上一张卡随便走很多地方。下面就是JRWEST通票关西地区的范围。

我们预订的民宿在神户,因为是别墅区,所以在神户下了地铁还要去坐巴士。到了巴士站女主人会来接我们。
下面是非广告时间,纯属个人喜爱!因为那个民宿太好了啊!!而且不算贵,两个人两晚800那个样子。
到达的时候下午风很大,周围很安静,一直都会听见鸟叫,女主人还给我们泡茶喝。那两晚我们住的是她女儿的房间,她女儿在上海读大学,他们好像是印度人来着。但是跟咖喱味的印度人不一样。因为之前一两天都在跟日本人交流,口音很重,你要听很多遍才懂,后来去住这个民宿的时候,房东是个印度人,英语交流简直太畅快了!上图~

晚上还去逛了下周边,都是一家人一栋房子,旁边是车库,周围是花园。
真的发觉日本人好有钱啊,大多是因为人少的原因吧,人均分配得当。

第三天

因为晚上窗帘未拉完,第二天早晨真的是被蓝天和不同种类的鸟叫醒的呀。

房东将我们送到车站,然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去久仰的奈良找鹿和去森林里迷路。
JRpass卡很方便直达车站,奈良真的是靠鹿来发展的啊,各种周边产品与鹿相关。
出站后,有个游客中心,里面有多国语言的地图简介什么的,都是免费拿,不懂还可以问工作人员,也有会说中文的。

这个游客中心,许多景点都有,要去玩之前可以先去咨询。之后就开始找鹿跟逛森林啦~
去的路上两边有很多小街道,看见很舒服啊,还有很多小花。

奈良公园其实特别大,因为里面还有很多寺庙,所以看的东西有很多。

顺着游客中心直走的那条道上面有卖很多小东西的还有吃的。对爱吃甜食的人简直是天堂

这个饼是面粉做的,外面是抹茶味,中间是豆沙,软软的,但不会黏牙,外面的粉末我忘记叫啥了,就是糍粑外面会裹的那个粉末。

虽然下面的那个饼口味一般,但是上面的草莓,简直太甜!初恋的味道啊~从此更加爱上了草莓。

在公园里有一个比较出名的——春日荷茶屋,粥和一些料理。女生和老人会很喜欢的。

一直在奈良公园里面走有一个很大的山坡 ,很空旷,到山顶应该会很美,可是因为相机没有电就没有上去。需要门票,人民币几元的样子。很适合拍照,尤其是极简风。

返回去的路上有一家同样很出名的料理店——志津香,价格也不算贵。比较清淡。

第四天

第四天的京都,我把它称为日本的“丽江古城”。因为去寺庙的那条路,全是卖产品的。几乎同款,好像淘宝一条街。但是呢,过了那个村就没了那家店。

这些都是从车站下车 ,导航去京都寺庙的周边景色,我们选择步行,因为可以看见更多的东西。

自由行与跟团游唯一的不同就是自由度吧。好比说我们去京都寺庙的道路,跟团游是导游车直接开到景区门外。可是我们却沿着小路前行,更接近生活。

到了景区一带,人真的超级多,特别是旺季,然而最享受的居然是上山的时候经过每家每户的门前留步与猜想。

最后再推荐一家京都附近的餐馆——一兰拉面,好比连锁店KFC

排队的人很多,进门服务员会拿单给你选口味,然后进去到自动贩卖机自己选餐,等有位置的时候服务员通知你,再把票和之前填的单给他。座位都挺人性化的。(关键是服务员颜值挺高的,个人认为日本人普遍颜值都很高,也会打扮)

面的口感很不错,刚刚好。最后单点了一份抹茶豆腐(岛国真的是抹茶控啊,到处都是抹茶味),怎么说呢,这个抹茶豆腐好像牙膏的感觉,虽然没吃过牙膏。因为说吃了会美容养颜,所以就不管好吃否了。

第五天

阴雨天除了与睡觉最配还适合逛书店,遇见古书店以及漫画店,真是一番新天地啊。行万里路去到万卷书神保町~

神保町有太多古书店,由于无法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附近有一家日本料理,结合中国餐麻婆豆腐,作为一名四川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最后又继续前行,去了的上野公园。人也挺多,不过真的挺生活化的。

鸟的种类很多,而且不怕人。

第六天

由于是最后一天,便早早的起床,再去吃一次抹茶早餐。

再推荐浅草寺附近一家鳗鱼饭——うな鉄(因为这个名字不好输便给地址:1Chome-2-11 Hanakawado,Taito-ku,Tokyo-to 111-0033,japan)

这次行程这样定,最大的原因是要根据去三鹰美术馆的时间,再来安排自己的行程。
三鹰美术馆需要提前预约时间,不提前预约和买票可能你的行程都没有这个行列。如果你没法在官网上面买,淘宝是万能的。
日本,宁愿所有都不必去,但是一定要去三鹰美术馆。这是我的初衷。
快把宫崎骏的所有动漫背得滚瓜烂熟,每看一部,就会大哭一次。每一个年龄段看,又会产生不同的念想。
许多时候,看过的书籍太多,你会发现与现实生活里的格格不入,然而等你看了太多类似宫崎骏作品的清新动漫,又会得到治愈,甚至还会想起童年。就如同七岁那一年,你以为捉到一只蝉,就拥有了整个夏天。

先去到站台,旁边有一个自动售票机,可以买往返和单程
(上午去的朋友可以买单程,回来可以步行呀,因为也不是特别远,路上可以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下午去的朋友建议买往返,等参观完几乎下午五六点钟,天都快黑了)

有个特定的巴士,直达美术馆的,原来这个地方就是被宫崎骏带动的经济啊。真的是国宝级。

门票和进馆的大门。门票会附一张老式的胶片,这个拿着可以去看电影,应该是附赠的纪念品,每个人的胶片格貌似都不一样。
另外这个大门外的立牌,上面印着馆主:宫崎骏。瞬间就觉得好气派好一气呵成。

接着,跟着楼梯往下走。好一个奇幻世界。因为馆内无法拍照,真的是一大遗憾,但是本该就如此,尊重作品。
阶梯周围都是七彩窗户,阳光透进来,地上和身上都是深色的彩虹,真想拍下来分享给喜欢的人,可是还是要尊重宫崎骏的呀。
下到第一个区,里面有很多暗箱,暗箱里都是层叠的画,居然红了眼,热泪盈眶的看完每一个作品。我以为我来到了天空中某一个移动城堡。
到第二楼是他的手绘作品,墙上全部都是,还有作画的场景还原,又第二次的热泪盈眶,内心的激动久久无言。

里面楼层的设计很巧妙,地图上说,让我们一起做个迷路的孩子吧。

最后一晚,去到了新宿,其实是没有目的的乱逛,等觉得晚了就在原地搜导航去地铁站。

新宿周边有很多免税店等等,最主要是有太多游戏厅。比如说有许多抓娃娃机。然而我第一次抓到娃娃居然是在日本!其实是因为他们的机器超好抓啊,而且有各种大小的娃娃机。

旅程就这样因为最后一个TED奖励告一段落。
感谢那些一路上帮助我们的人,每一天结束就会觉得欠了好多人情,果然那句话很对,只要在路上,全世界的人都会帮你。
虽然一路上很是幸运,但是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却产生两不舍。我舍不得霓虹国,它也舍不得我。
因为航站楼走错,最后没赶上飞机,就差那几分钟。没办法。却只能再买回程的机票。
回到国,上楼梯会不由自主的走左边,右边留给有急事的人。扔垃圾的时候会思考,是该回收呢还是该另其处理。
无形之中发现日本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很多习惯。
在一个干净的地方安静的生活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请问你们这个行程大概一个人花了多少钱?

2016-04-09 18:18

引用 王思洁 发表于 2016-04-09 18:18:51 的回复:

请问你们这个行程大概一个人花了多少钱?

回复王思洁:大概8000多那个样子

2016-04-09 18:2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9 19:26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04-09 19:26:03 的回复:

回复li_lee:问吧

2016-04-09 19:28

楼主好美啊 有男朋友吗 我觉得我爱上你了

2016-04-10 14:45

引用 曽楊 发表于 2016-04-10 14:45:21 的回复:

回复曽楊:吗的🙄🙄

2016-04-10 15: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6:03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4-11 16:03:54 的回复:

回复女忍者tina:有一些就是换了个清新一点的滤镜 都没怎么处理 因为我太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