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张家界、凤凰城4天游。。。嗨皮去。。GOGOGO。。。

小飞侠 (广州) LV.7
2016-04-08 21:11 863/4
  • 出发时间/2016-03-23

前言

有人说,对于国内的热门旅游景点没什么好玩,大概是因为人多吧,已经变味,觉得不值得一游。但我的看法并非这样,不管远近,热门还是非热门,都应该去看看,感受一下当地风土人情,看看我没看过的风景。我喜欢旅游,希望自己也恋上写游记,记录每次出行的点滴,等日后老了,翻看时,回味回味。。。。。。。
       去张家界,上一年我都已计划好,但因为购房的原因,最终那一年哪里都没法去,没钱吗,都花光光了。。。本来今年都没旅行的计划,因为想存点钱,后来在去的前一个星期,可能工作环境太压抑了吧,想到外面走走,最终却成就了这一次的旅程,马马虎虎的做起了行程,带上老公一起嗨皮去。。。

行前准备

考虑到都是行山,行李越少越好(两个背包能装满最好),主要是3天更换的内衣裤和毛衣,洗刷用品(因为住在山上的旅店都没提供的),一点部份零食,保温瓶和一台相机

全程明细表

全程费用2人共花费3083.6元
交通费:1354.6元
门票:1046元
住宿:203元
食:480元

第一天

提前两天购买了火车票,可能还是淡季,票源很充足。在去的的那一天,提前了两个小时下班,赶紧收拾好准备好的行理,吃完晚饭后,和老公慢慢坐车到广州火车站,说起广州火车站,虽然我是广州人,但真的好少过来,给我感觉真是好乱,比东站差好远。。

第二天

经过一晚的火车,早上9点多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张家界市区,由张家界市区至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还有一段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吧。从火车站出来的左手边就有一个汽车站可以乘坐去,票价10元,坐满就走。其实只要你一出火车站就有好多栏客的人走向你面前问你问东问西的,但预防被宰,还是坐汽车站里的车效为安全,自由行吗。。。。。安全要第一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的目地地,先来张大门照先。门票不平宜,要248+5元的保险,我是在携程网上订的,比门售还要贵几块,郁闷。。。。。。如果想去的朋友,我建议不用提前购买,直接到大景点门售处买就行,因为在网是购买都是一样的价的,听说连旅行团都是一样价的,票价有效其是三天,在景区内坐的环保车全是免费的,但景区内的其他项目都是要另外交费的。。。。有点坑

一进去先是金鞭溪,到处都是绿油油一片,后期回到家才发现,我在这里拍的照片都有问题,全是红的,后来搜百度,才知道是白平衡出了问题,要设置台机回复原厂设置。。。无语到极。。。。

进去不久,你就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大师兄,切记,不要顺便亮出你的食物,万一给它们看到,它们会追着你,甚至在你不觉意之间,偷走你的食物。。。好疯。。。。

张家界的山好独特,听说以前这里是海床,所以这里的山才会特别独特,

金鞭溪的休息点都有一些小食购买,夏天应该最多是葛粉,但全程我都无试过,就试了这个小土豆,味道还行吧,走累了,顺便吃一下,吃全继续前行,要在6点前赶到山上,听说6点后,山上是没有路灯的。。。。

溪水清彻见底,一路的风景很醉人

走完全程金鞭溪大约要2.5小时,其实真的很累,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我们,这次旅程,差点走到腿都废了,我家猪说没法再走,本来是计划走上山的,结果还是花了72元坐这个百龙天梯上去,价钱感觉有点贵,不过,还是挺震撼的,尤其快到山顶的时候

坐百龙天梯,不用10分钟就到袁家界,袁家界是整个张家界的核心,什么阿凡达也是这里拍摄取景的,都说是核心,当然人流不少,我们来的那一天,很多韩国团,人都密密麻麻的。。。。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桥,人太多,粗劣拍了一下就继续下一景点

5点左右,我家猪就说那双腿走不得不行了,好吧,赶紧找客栈,提前在网上订的舒心客栈,客栈有点残旧,顿时后悔,后悔当初没有订米兰,但这客栈的老板还算吧,包晚餐和早餐30一个人,还送一张地图,就一个晚上,就粗粗地住一晚。。。那一晚我们7点就睡着了,真的走累了

第三天

8点起来,准备下一站,我们去了大观台,这里真的不错,人不多,而且风景比袁家界更好

经过前一天的行程,我家猪走路都走得特别慢,说腿还在痛,唉。。。。极度无语,今天的行程,去少了很多地方,什么双子座都没走去就准备下山了,准备下一个景点,凤凰古城,张家界,算前算后我们就玩了一天,就这样走了,真很可惜,连我最想去的天波府都没去。。

中午饭没解决,下山后,坐车到市区,赶紧找个饭店解决温饱问题,我们去了大家点评最高的胡师傅三下锅,就在汽车站后面就有一间,味道还不错,菜有点点多少,后来结账后才知道原来还有得团购的。。。。

走这条线的朋友,大多数都会玩完张家界凤凰,因为近,两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

到凤凰已天黑了,在客栈放下行理后,急急忙忙的在江边看看凤凰的夜景,夜晚的凤凰太热闹了,到都人,现代的古镇逃离不了商业化,但遗憾的是这里好多酒吧,感觉乌烟瘴气的,跟我想像中的古镇差得太远了

走到虹桥边,实在饿了,为了赶车,晚饭还没吃,顺随找了家米粉店解决温饱问题,这是大事。。。。

这虾饼不得不提,我个人觉得味道真的不错,5元一块,用新鲜小虾炸,在凤凰期间我都吃了最少3块

有图为实,食材非常新鲜,小虾还在跳了

我跟猪订了靠近江边的客栈,订了个闺蜜房,,,有点意思,对比昨天的客栈,差别有点大。。。

第四天

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因为这个时候的凤凰最安静,沱江边慢慢走,你会发觉凤凰另一种美

清晨的凤凰吸引好多的摄影爱好者,我也偶遇一群爱好者,请了两位姑娘穿上苗服,在桥上步行摄影,长枪短炮,我家的狗头也占上了平宜,抓紧随拍了几张。。。。

我喜欢清晨的凤凰,静静的,这样的美才是沈从文笔下的凤凰,但早上8点过后,什么如诗如画,如梦如歌,荡气回肠,一切的景像就变味了,各样的旅行团进注,人越来越多,这座城又开始热闹起来。。。

中午,我们离开了凤凰,因为我家猪的猪腿实在太痛了,没办法,平时不运动,走两天就痛得呱呱叫。回到吉首准备坐火车回广州,我们买的票离火车开还有3个小时,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走,沿着火车站对着的那条马路走,结果被我发现了这个公园,景色灰常不错

晚上6点多,我们离开了吉首,结束了这次旅程,这次旅程很多地方我们都没走完,但玩得也很尽兴,建议有时间的朋友,不管张家界还是凤凰城都可以多呆几天,尤其张家界,真的要走完,起码要3天时间。但不要紧,人生的路还长,我会再来的。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4:01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4-11 14:01:47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确实

2016-04-11 17:55

玩的过程听起来挺匆忙的,但至少行动了就是好样的.

我也想去,但不知道路线应该怎么去规划.愁

2016-04-15 22:57

引用 救命维生素 发表于 2016-04-15 22:57:52 的回复:

玩的过程听起来挺匆忙的,但至少行动了就是好样的.

我也想去,但不知道路线应该怎么去规划.愁

回复救命维生素:多看相关的游记,必定能做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