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双廊大理任性游

守林人 (苏州) LV.2
2016-04-08 21:34 303/4
  • 出发时间/2016-03-26

七彩云南一直是想去的地方,所以很任性的来了次自由行。

关于行程

行程:昆明-丽江-双廊-大理-宣威-贵阳

3.26选择空铁结合从苏州来到昆明,溜溜的折腾了一天,第一次做飞机,特意选择了经停的航线;
3.27选择晚上的火车K9616直达丽江的旅游专列;
3.28丽江古城耍了一天;
3.29丽江客运直达双廊
3.30双廊拼车到大理古城。
3.31大理K9618到宣威

城市

昆明
      一个道路极度复杂的城市。选择第一站昆明,主要是一个很好的哥们。当天晚上曲机场接机,紧接着让我见识了云南人的好客。云南人喝酒从来不用瓶,一瓶酒刚刚好一大碗。酒桌上的行酒方式,“兄弟好啊。。。”,后几天才反应过来,这就是我们北方的“哥俩好啊。。。”,可惜不会。那一晚喝多了,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早的早起,昨天喝的太难受,出门两根油条一碗稀饭,3.5,真便宜。不过起得太早,在昆明这边简直是个另类,十点多哥们才来接我,一家田园式的饭店,没菜单,点菜直接上后厨了,菜好吃,没本地的朋友真吃不到。

翠湖公园,吴三桂为陈圆圆建的后花园,本人从苏州来,对这院子就不评价了。公园里到处是演奏的小团体,不过全是和我一般大老掉牙的老歌,最有意思的是竟然有一个完整的交响乐队,看来云南人民对艺术有着极高的享受水平。公园旁是云南讲武堂的博物馆,进去进行了一把历史再教育。知道云南白药创始人竟是讲武堂的军医,长知识了。翠湖公园里吃了个官渡里粑粑,不知咋烤的。

翠湖公园旁边就是云南大学,走到这边当然要去看看。校园环境真不错,静谧舒适,还看到好几只小松鼠。周末,没见到许多学生。时间四五点了,饿了,云南特色,小锅米线,看清楚,不是过桥米线。吃饭环境不咋的,人真多,幸亏去得早。回朋友家,等着晚上火车开赴丽江。这期间,来了杯酸奶西米露,开始以为是酒,去了才知道是甜饮。

昆明,道路复杂,人多车多。时间有限,没怎么玩。

丽江
      这次旅行的重头戏,早早的到达丽江,九点多到达客栈,选择的客栈较偏,建议朋友选择古城中心的客栈有特点。由于白天古城没啥玩的,还要收古城保护费,就没费银子,直接跑去了黑龙潭景区。从南面上的山,爬了几个山峰,意外的来到一个望山亭,对面竟是玉龙雪山。哥们,好像是个天生逃票的,顺着大门大摇大摆的进来,出来发现几个外国友人再买票。回来,客栈老板说,那个公园对本地人不收费。

晚上丽江古城走了一圈,随便买了点东西,就是商业,景区就别想吃到好吃的,对付喝点小酒。
      第二天,想去玉龙雪山,却被告知风大,索道停运,就去了束河古城,感觉比丽江古城安静。客栈打的广告,遥望雪山,实际是这里的客栈,丽江古城的客栈压根看不到。从束河回来,收拾收拾东西,吃了饭,赶小巴去双廊
      丽江,一个旅游开发较好的城市。

双廊
      从丽江过来,正赶上下雨,幸亏带了把伞。随便租了个车,几个人拼车到客栈。双廊的大建旁存是个不错的落脚点,双廊的景色全在这里。南诏风情岛,说实话没必要上去。晚上点了个伤心肥牛,回来迷路了,这里就是一个小村子,到处在建房子,路面不平还没路灯。第二天,环洱海骑行,自认没那体力,租了个电动车,沿着洱海东面骑行。注意你车子的电量,哥们骑得太远,就差点折在半路上。遥望洱海西面的点苍山,山顶还有雪,就是休闲。不要太早出动,大家一般午后出门,太早就没得意思了,不过雨后的洱海绝对大治愈系。
       过了小普陀一公里的海边大石头上,拴着个绳子,通向洱海里,估计有东西,自己拉了拉,没拉动,估计有宝藏,探险猎奇的朋友可以去找找。

返程小电车没电了,找了个海边的小摊,消费免费充电,点了两瓶啤酒,近看洱海,遥望点苍山,晒着太阳,犯困,睡了一下午。给昨天的师傅打了个电话,拼车去大理古城。这个师傅不错,姓杨,电话13987227302,车牌尾号861。
       双廊,晚上别出门,迷路;租个小电动,环洱海很治愈,带个帽子。

大理古城
      选择了一家古城内的客栈,比双廊丽江的便宜,就在苍山脚下,真正的遥望雪山。晚上,去逛街,购物心情不好,买东西的进去极力推销,不买,立马另一副嘴脸。不过在古城里发现了一家电影博物馆,又长知识了。还发现了条广场舞的大妈,小苹果真正的风靡全国。去了酒吧街,不如丽江双廊的酒吧街。这里有家租车店竟然有微躺车,建议大家尝试下,租车最好的选择。
      第二天,早起想吃油条稀饭,碰见一家牛逼的早餐店,油条必须和豆浆搭配买,否则不卖,你牛逼,我继续找。真找到一家,9块,比昆明贵多了。吃完饭,买了票就向着雪山进发,比较幸运,直达山顶的大索道第一天开放。乘坐缆车,上了山顶拍了雪山,发现没意思,除了雪一点不好看,看雪还不如上东北。但是据说四五月份山顶杜鹃花开,就很漂亮,可惜我赶得不是时候。下山索道中转处有个景点,九龙瀑布,还是比较漂亮,其它的就是石头,无趣。天气不好,也看不了洱海。下来去了天龙八部影城,绝对坑。
      看看时间,赶紧回去赶火车,旅行结束。
     大理,购物差,人次,三个旅行地点中,最次的旅行体验。

宣威
       本来不在计划,却不虚此行。没去什么景点,就是在哥们家住了两天。晚上,看见了多年不见的满天星斗。第二天,步行十多里,正好看见双彩虹。没有点朋友,真不可能有这么深度的旅行。

交通

选择飞机到昆明,剩下的建议选择夜晚的火车,能让你的行程更多的时间。从丽江双廊选择中巴,去大理可以选择火车,飞机是真的没有必要。双廊大理古城只有拼车。

美食

对于一个吃货,美食是必不可少的。
昆明:小锅米线;
丽江:入迷餐吧,有点偏,但就餐环境及菜品绝对赞;
双廊海东镇园林园山庄,骑电动车刚好到,没有菜单,想吃啥点啥;
宣威:你们是吃不到,云腿,土鸡,羊肉,烧洋芋.......太好吃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9 16:3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3:56

2016-04-12 22:51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04-09 16:38:04 的回复:

回复xiaosan:摄影技术有待提高。修图不想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