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天下大同,20160402-0403北京大同自驾两日游

周五晚上临时决定去大同,没有做什么规划,一边走一边决定下一站的行程。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免费,为了避免拥堵,早晨五点半出发,走京藏转京大,换孙右,二广高速出口出。路上比较了几家酒店。最后预定了北都国际酒店。小长假的价格,368不含早。10点左右到达酒店,有免费停车场,车位充足。酒店距离很多景点很近,步行可到达古城墙,驾车去古城也非常方便。酒店不挂星,但硬件不错。欧式风格,2米2大床,床品很舒服。电动窗帘,卫生间干湿分离。服务很热情,一楼有儿童游乐园,五楼有健身房。性价比超高。

在酒店休息一会儿就开车前往东方削面迎泽街店,没有停车位,停在了路边。连锁餐厅,排队的人很多,削面味道还行,但是没有惊艳的感觉。倒是卤味很特别,豆腐丝有种鸡汁的味道,卤蛋也很好吃。什锦刀削面很鲜,值得品尝。

Day 1 云冈石窟

吃完削面驾车前往云冈石窟,半个小时左右车程。云冈石窟位于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其中皇家修建的洞窟有20个。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旺季门票125,讲解120元。单程一小时左右。洞窟排序按照与修建时间相反的顺序,第一二窟是双窟,第五、六窟为一组双窟,窟前四层木构楼阁为清初顺治年间为保护大佛而修建,因岩结构,蔚为壮观。这两座楼阁是清朝时为了保护石窟大佛而建造的。第6窟是云冈石窟雕刻中设计最精细,雕刻最华丽,内容最丰富,造像最多的精华洞窟,被誉为“云冈第一伟观”!是世界雕刻史上的奇迹。最有名气的是第二十窟,立像是三大佛,正中的释迦坐像,高13.7米,这尊佛像面为云冈石窟雕刻艺术的代表作。逛完石窟去博物馆参观一下,通过一些小短片可以了解到当时的历史背景。

云冈石窟外面有一些卖纪念品的摊位,以煤雕,铜器为主。返回酒店不到四点,翻大众点评决定去吃凤临阁,看评价排号比较火爆,赶紧出门,四点半到达的时候已经停止发号了,去了比较近的老大同饭庄,五点才上班,等着服务员到了上班时间,又等着他们打扫卫生,五点半了人们就开始抢座位。各种混乱决定放弃,转道大众点评评价比较高的二十道菜。安稳的吃了顿晚餐。

Day 2 凤临阁 土林 返京

第二天原计划去悬空寺,可惜正在维修,以后有机会再来吧。早晨去二板小南街刀削面吃早点,座无虚席,肉臊子比较香,吃的很满足。吃完奔田源酱油醋买了几壶醋,味道很好。
中午还是惦记凤临阁,九点多在大众点评排上号,依然火爆,中午十二点多排到号。凤临阁是一家餐厅更像一个景点。
凤临阁酒楼是古城大同的历史餐饮名店,迄今已有近500年的发展历史。
凤临阁酒楼始创于明朝正德年间,因明代1518年“游龙戏凤”的故事和清朝“百花烧麦”的佳话而闻名于世,是历代名人雅士云集、美食家乐聚的地方。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凤临阁的发展绵延不息,以其悠久历史、深厚积淀、传奇故事,成为拥有灿烂文化的名城大同的文化品牌之一。
凤临阁酒楼坐落于千年古刹华严寺东侧,雄立于千年历史文脉的鼓楼东西街文化轴西端,主楼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内部曲栏回廊、移步异景,汇聚了中国古代建筑的诸多样式和风格,同时精选了大同历史名胜景点和故事传说,精美绝伦的雕刻和雕塑展现在各个建筑和环境内,将历史文化、建筑文化、旅游文化、民间民俗文化与饮食文化完美融合为一体,形成独具风貌的“凤临阁文化”,与气韵典雅的古城风貌交映生辉。

大同土林,位于大同县杜庄乡,是目前华北地区唯一的土林景观。 土林,顾名思义是由土构成的,成百上千个形态各异的土柱、土墙、土墩,有的成群,有的成双,有的独立,默默的在这荒凉的黄土高原上伫立,直至被发现,成为现在的旅游景区。

回京的路上拐到土林,门票40,跟大爷商量一下,30元的价格进入景区。很荒凉,从景区出来,看路边的各种土坡都觉得是土林。

回京有些堵车,九点到家,大同两日游圆满结束。:)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12: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15:54
相关目的地:   山西
相关目的地:大同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