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悉尼】Bondi Markets淘宝,Bondi Beach散步

Ivy Lee (台北) LV.21
2016-04-08 21:57 267/3

Thanks_中华航空、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到访澳州前,对于几个城市比较有印象,最有名的城市当然是雪梨,剩下几个像是墨尔本、布里斯本黄金海岸,虽然有听过,但还是搞不太清楚地理位置,位置都不知道了,更别说哪个城市在哪个州?这趟去澳州,以雪梨为主,看了地图才知道,哦~原来雪梨在新南威尔士州啊,而且现在中华航空都有直飞,相当方便。(虽说飞澳州有廉价航空,但是我极不喜欢转机,若有直达班机,绝对是搭直飞的。华航是过夜班机,单程约9小时,吃完晚餐后睡觉,睡起来吃个早餐,看部电影也就到了。)

这次到雪梨近郊的Bondi Markets,国外很流行这种週末市集(或是假日农夫市集),一直想要找机会去逛逛,最后决定去离雪梨不远,需要搭地铁转公车的Bondi Markets。很喜欢旅程中搭地铁跟公车,坐在车上前往一个陌生的地方,会让我对于终点站有一股期待。
我们从Town Hall站要转车到Bondi Junction站。

一路上跟着指示牌走,搭乘巴士333号可到Bondi Beach。

地铁出站上来就可以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凑上去看,原来是排队等公车,大家都要去Bondi Beach。
333号公车来了!一样也是哔澳宝卡(就像台湾的悠游卡一样)

Bondi Markets位于Bondi Beach Public School裡面,每週日都有市集(星期六是农夫市集),这裡是独具慧眼寻宝人的天堂,可买到当地设计师与艺术家创作的手工艺品,而这市集会将部分收入捐给当地学校用来做教育计划或更新设施,而且Bondi也很鼓励当地的非营利组织到此募款等等。这个有意义的市集,让我们消费者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之外,也将每一分钱发挥到最大值,回馈给当地学校,这些都是会让我们内心感到欣喜的事情。
看到黑板上写着「欢迎来到邦戴市集!」这裡就是我思思念念说要来逛的地方了。
Bondi Markets位于Bondi Beach Public School裡面,围着建筑物一圈,有许多白色帐篷的摊商,这些摊商来自世界各国,有本地人、荷兰希腊、寮国、泰国香港等等,组成非常多元。
一进学校大门的转角就立刻看到这可爱的「PUPPY PAEKING」,让我看到时先是大笑,心想这设计的人也太有才了吧。
与我合照这位穿红色大衣的女士是Janet,她是Bondi Markets的统筹规划人员。我们在出发前有先联络Bondi Markets,表明到现场时,希望有人可以带着我们走走看看聊聊天,不想就单纯自己逛逛。
Janet带我们边走边逛边说,每个摊商都认识她,她也很了解每一摊卖的东西与特色是什麽,Janet说这些摊商都是卖自己品牌的东西,有些甚至在自己的摊位就现场做,这市集也给了这些年经艺术家一个小小的发源地,希望扶持当地的文创产业。
因为我以前都是从事非营利组织工作,因此对于这一块更有兴趣。Janet解释说,每个到Bondi Markets的摊商都有付租金,Bondi Markets就将租金跟贩卖东西的回馈金给当地的学校做些修缮、维护经费,也给当地的NGO一些协助。还有当世界上有重大灾难发生时,也会尽些绵薄之力,这次的尼泊尔地震,以Bondi Markets的名义捐出1000澳币给尼泊尔,虽然数字不高,却也是来自一份善意。
我们拜访Bondi Markets之前,在网路上看到Bondi Markets有个人在卖鬆饼,要将所得捐在尼泊尔地震。我们到现场兜转了一圈,就是没有看到鬆饼摊,请教Janet,她说那是位荷兰人,他主动跟他们联络,表明要摆摊卖鬆饼,并将所得捐出,Bondi Markets也豪爽答应,但就在我们拜访雪梨前几天,那位荷兰人就结束在市集的摊位,往他的下一站去了。虽然觉得有一点可惜,但是回头一想,我们在市集的任何消费,最后还是会帮助到学校、社区等等,就又让我恢復活力。

Janet送我们一人一个农夫市集的麻布购物袋,让我超级开心,直说等一下买的战利品就都放进这购物袋中。
Bondi Markets卖的东西种类非常多,可以慢慢逛慢慢看,每一个摊家的商品都具特色,建议留个半天在市集,结束后再去海边散散步。

真的是在学校哦,篮球场上也可以摆摊位。

这摊的太阳眼镜很热门,造型相当多变,不少人都驻足欣赏一番。

这一区是「二手专卖区」,很多衣服都是一件1澳币,也看到很多人这这边东选西选,省点荷包也可以入手新衣。
这摊是二手傢俱,大多是木製,看起来很有质感。

这次去雪梨也一直在物色新的太阳眼镜,这几个也好喜欢,但不知怎麽着,戴起来就只有一个「怪」字(叹)

这一摊手工现场缝製包包超级热门,我们逛到这家时,老闆正在为一位女顾客新做包包,颜色、尺寸、把手颜色都是女顾客自己选的,看得我也认真每个包都仔细端倪一番,想说若价钱合理也想带一个。在一旁偷偷看那位女生付款,她从皮夹中掏出比我想像中多一倍的澳币付款。
好吧,超过我的预算太多,只能割爱了。

逛到这一摊时,被丰富的颜色给吸引,细细一看,这张在古巴,那张是千里达,还有印度墨西哥希腊土耳其等等,张张颜色饱满有力,让我们非常好奇,每张都细细看着。不久后照片中这位女生笑着跟我们聊聊,她说照片都是她姐姐拍的,她姐姐很喜欢旅游跟拍照。因为H先生曾在加勒比海当过志工,指着某张照片说:「这张在千里达拍的!」这位女生非常惊讶,直说太厉害了,后来我们聊开,她说她来自希腊,所以也有很多家乡的作品,不过也很少回希腊,大多时间还是在澳洲,要不就是上路拍照取材。
听完她的故事,忽然觉得我也可以将我在路上拍的照片整理整理摆摊去!
逛完之后,天还亮着(雪梨因在南半球,气候与台湾相反,五月台湾是夏天,雪梨正逢入秋,因此每天约4:50分左右太阳就下山啦),抓紧时间到Bondi Beach走走。
到Bondi Beach时,其实有一点激动,因为从雪梨到海滩,短短数十分钟,马上可以到悠閒放空的海滩,这天是星期日,海滩也不拥挤,环境也乾淨。
我们在露天咖啡店点了杯热可可暖暖手(天气有点冷,很佩服那些可下水游泳、冲浪的人)看着远方因为阳光照射而成金黄色闪闪发亮的沙滩,这份惬意,让我很享受。

同场加映:在Bondi Markets买了2件衣服。
这件是跟一对香港夫妇买的,但他俩不太会说中文了。那时候已接近收摊时间,刚好看到喜欢的衣服,毫不犹豫立刻入手。

这件是H先生要买给H妈妈,这摊的老闆有两位,一位寮国人,一位泰国人,我们到时,她俩正在聊天,一个说泰文一个说寮文,竟然可以互通,也让我啧啧称奇。

Bondi Markets
web_http://www.bondimarkets.com.au/
Bondi Beach Public School
add_Campbell Parade, Bondi Beach NSW 2026, Australia
tel_02-9315-7011

更多雪梨旅游记事: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2884362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4-11 14:52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11 16:57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4-11 16:57:29 的回复:

回复junmeng:嗚嗚,我真的要哭了,我把文章連照騙整個從台灣的博客搬到螞蜂窩,照片常常被吃掉沒出現啊
翻牆來這兒看吧: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19905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