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武当的爱恨情仇

白開水 (厦门) LV.14
2016-04-08 22:05 1127/5

第一天

武当山--一说起武当,首先跃入脑海的是从武侠小说里了解到的惊天绝艺和轰轰烈烈的江湖故事:会想起它执武林牛耳的崇高地位,想起由大大小小、变化万方的圆组成的太极拳;想起山上气势恢弘的建筑和庄严肃穆的晨钟暮鼓。这就是武当山,一个充满传奇故事,让人永远都会在现实与梦幻之间奔走的地方。 初中时代痴迷武侠小说。那时,在金庸笔下,这座天下名山,简直就是仙山楼阁。《倚天屠龙记》中,少年张三丰在武当山创立门派,最后成为中国武术史上的不世奇才。

0900--1045 襄阳客运--武当山 55元,车是到十堰的,在武当山出高速
           下了车,右边是武当镇,左边就是景区入口。景区换了票 235 ,也是好贵!网络票是在银行旁边的机子上换的,记得是输订单号,不是身份证号!景区大巴约一小时到南宫景区,这次住宿考虑到武当山一天走完会比较累,所以分成山下和山上二天,山脚的住宿肯定便宜,现在是淡季,山上最贵的酒店在三百多,应同伴的要求,这次订的是太极会馆,入住的是传说中的6066山景房!出去吃中饭,拿到菜单的时候,吓了一跳,知道会贵,没想到这么贵,青菜都要48一盘了!二个人中饭吃了140,一素一荤一汤!吓人!
老板推荐了以下行程,先南宫二小时,游绝壁上的宫殿,烧悬崖龙头大香,后紫宵宫看晚课
整个旅程最大的失败就在这,我应该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线,而不应该听老板的,导致后面发生了一连串的事件。。。我的行程就不写了,写正确的吧
1330 坐车到太子坡,看一柱十二梁,九曲回廊,约半小时,出来搭车去逍遥谷,老板说现在这个季节武术表演只有星期六日有!逍遥谷只需要停留一小时,走到刻碑那就可以往回走了,如果再往前走3-4小时一直到琼台了!逍遥谷的猴子会自己剥花生吃!出来上车到紫宵宫,门票15元,紫宵宫就三重殿,半小时就逛完了,说是五点半有晚课!二重殿那有人习武,有人练拳!出来再上车到南宫,估计不到四点,再上车到南宫南宫要二小时!到南宫看龙头香,走到飞身崖那边就不要再往前走了,路牌指示不清,容易迷路,原路返回,这样下午的时候就能充分利用!这个季节最晚一班从山脚发车是1730分
PS:还是说说发生了什么事吧,当初老板只建议去南宫和紫宵宫,看看还早,就又去逍遥谷,结果各种原因,错过了最后一班景区大巴,我们试着联系酒店,酒店说车去买菜了,没办法,帮我们联系山脚司机,要二百!打110,110说让我们联系景区,景区让我们联系车队,车队没人接电话,景区说他们也没办法!走回去有十几公里,最后联系到了餐厅老板,载我们回去,最后收了八十!
晚餐点了个逍遥谷的溪鱼,全部160!
---------to be continute

紫霄宫

福建龙海的进香团

武当之逍遥谷

第二天

酒店早餐,昨天在南岩有听到个旅游团让他们三点钟就要起床,妈妈咪呀!
0820出发金顶。沿榔梅祠一路向上,沿路好清净,还碰到福建龙海进香团,居然都回来了,这是得起多早啊!因为因为因为,上到山顶我们用了三小时。。。信仰真是件可怕的东西。到朝天宫(朝天宫是我见过的寺庙祠里面最古老,也是最破旧的宫)后选的是左手边的明神道,清神道还是不挑战了,虽然景色更美些,怕怕!金顶现在27元了!金顶好小的一座殿,应该是武当山的最高点,对面山峰顶居然有二位道士在吸取日月精华,佩服佩服,阳春三月,武当山的树木嫩芽还没发出,所以沿途的树木都是光秃秃的,没有一丝春意,所以我没办法告诉你武当山美不美!三月份真是好淡,山路经常看不到人头,好几次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了!乌鸦都比人多了!乌鸦在这可是神鸟!!记得去转运殿转转!在金殿前,极目四方,八百里武当秀丽风光尽收眼底,群峰起伏犹如大海的波涛奔涌在静止的瞬间,众峰拱拥,八方朝拜的景观神奇地渲染着神权的威严和皇权的至高无上。居然还看到海拔1612米的天柱峰对面顶端有一蓝和一白二位道士在吸取日月精华!!金顶的背后下山可是紫金城,什么样的?自己去看吧!十二点坐索道(80)下到琼台,错过了琼宫中观十一点半的斋饭!坐大巴去太子坡,昨天还少了这个点,一里四道门、九曲黄河墙、一柱十二梁还是要感受下的!磨针井和太极湖就不去了,店老板也不推荐!二十分钟逛完,搭车回去取行李。
忍不住还是想吐槽下太极会馆,淡季三百多的房价,空调都是灰尘,晚上十点多洗澡居然没有水了,前台说是有个进香团把热水都洗没了,还在烧,这才百分六十的入住率,又缺少应对的措施,沟通也很生硬!寄存行李也只是一个小标签!很不满意!
1400 南宫餐厅榨菜肉丝面15,加个煎蛋多5元!
1500 离山--下一站神农架
---武当山的宫祠,规模都不大,大都建在悬崖峭壁上,远不及普陀那些佛家寺庙辉煌,香火也不旺,胜在历史够久远,千万不要因为外观斑剥,断壁残垣,而轻视!还有个五龙宫的景点没有开放,镇上还有个玉虚宫,要半天时间!

朝天宫,年代久远

有二道士在悟道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2: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6:03

引用 猫年狗月的事 发表于 2016-04-11 12:25:0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猫年狗月的事:那要看你去旅游还是旅行

2016-04-11 22:42

引用 wl_houhouhahei 发表于 2016-04-11 16:03:5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