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扬州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亲子

游玩回来了一段时间,终于找个时间总结一下,早就答应了孩子去旅游,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太好的地方,时间上也有局限性,后来想起了"烟花三月下扬州“,虽然时间还早,但是还没去过扬州,索性就去南京扬州吧,于是就开启了一段吃货之旅,呵呵!

交通

1.高铁出发,曲阜东-南京南,因为来回4天,所以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到路上,果断选择了高铁去,两大人1儿童560元
2.回家选择的直达快车Z268,只比动车慢2个来小时还是很快的,三人费用173比动车要便宜很多
3.南京扬州选的火车,两地距离不远,坐火车很安全方便1

第一天

1.在南京南下车后,因为选的酒店在鼓楼区格林豪泰,所以没有去上到地面直接在地下坐的地铁,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买可是排队的人太多太多,我选择在自动售票机旁边人工售票的地方买一个人没有呵呵,不用排队不过是纸质的票,千万别扔掉,出战的时候用,纸质票有专门出口要看清楚不要跑冤枉路,我们就是走错了!还有南京地铁1.3的小朋友不用买票的!坐地铁至新模范马路站下,去马路对面换公交坐到中央门南下就能看到对面的酒店。

酒店还是不错的,设施挺新,也挺干净,面积挺大。入住酒店后去吃了南京的第一餐,酒店门口往南50来米就是公交站非常方便,坐公交至玄武湖公园下金茂汇7楼吃的大牌档,这算是南京很有特色的饭店了,很多网友也都推荐,点了古法糖芋苗、盐水鸭、江南水乡一桶鲜、王府泡椒鸡、金牌煎饺、珍珠翡翠丸子、阳春面,我团的50当100的卷好像一共花了163元,推荐盐水鸭、阳春面、女儿特别喜欢。

这还刚结完账、出门看到了澳门文泉记、忍不住啊,继续吃,又点了双皮奶和全虾馄饨,我也佩服自己还能吃。

吃饱喝足,金茂汇门口坐公交去夫子庙,夫子庙刚好有花灯展,熙熙攘攘的人群洋溢的新年快乐的氛围,继续逛啊吃啊,根本停不下来。

希望女儿以后能成状元吧呵呵。

07我和老婆结婚来南京旅游,一转眼我们一起走过了9年,希望我们能一起慢慢变老。

逛完夫子庙,我选择去吃了潮汕牛肉火锅,很棒的晚餐可惜没有图片了,这顿饭花了258元,不过牛肉肉质很嫩,女儿平时不太吃牛肉的,但是对这个火锅很喜欢,人气很旺的一家店,大家有去南京的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第二天

早餐在酒店门口吃的煎饼果子,坐公交去玄武湖逛了逛,中午去金茂汇吃的孟非的小面,口味还可以,但是说实话太贵了,这个光头太坑爹,呵呵。吃完面,可以去地下一层的猫山王买块榴莲蛋糕尝尝,很不错。

午饭后就马上坐火车去扬州了,住的是瘦西湖南门的格林豪泰,也很不错,房间很大,特别的大,主要是位置很好,挨着虹桥坊。

休息了一会就去虹桥坊逛了逛,晚饭就选在虹桥坊的多伦多海鲜自助,109一位,不过很超值、食材新鲜、种类繁多。强烈推荐。

晚上虹桥坊会有音乐喷泉,非常不错。孩子都会喜欢的。

第三天

来到扬州,怎么能不品尝早茶呢,正好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冶春茶社,GOGOGO,起床吃早饭去了,确实不错,自己也可以带茶叶的,人很多需要等位,很多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

这顿早饭吃的我肉疼啊...........,用餐完毕逛了逛瘦西湖,接着就去了东关街,这种仿古的街各地都很多,都差不多的。唯一要推荐的是东关街的足疗,走了一天的路脚很累,做个扬州足疗放松一下,整个人都轻松了。

第一次做足疗,确实不错,在东关街的一个牌坊那里有个牛肉汤很不错,配着牛肉锅贴超棒的!

玩了一天了,晚上去了扬州很有特色的饭店,狮子楼,离东关街很近的!个人觉得吃到了最好吃的狮子头和扬州炒饭!!狮子头肉很扎实,个头够大,炒饭内容丰富,很劲道!

第四天结束了愉快的旅程坐车回南京转火车回家了,本人觉得去了哪些景点都不重要,一家人开开心心才最好!由于过了一段时间才来写,很多事情记得没有那么清楚了,写的不好,大家多多包涵!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1 17:5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1 21:25

引用 lixin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4-11 17:56: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ixin爱旅行:呵呵,这次出游主要吃了,旅游的东西写的少了点,下次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