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三日游-春的邀约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3月19日至3月21日厦门婺源三日游,两人成团,哈哈,享受美景同时感受最深的就是做好功略的重要性。因为婺源就是乡村的游玩,村和村的距离不近,所以交通成了此行最纠结的事。
第一天:游玩景点李坑、汪口、江湾,江岭,住江岭    从火车站出来大约中午12点多,谈妥了三天包车的费用900元,司机把我们第一站送到李坑,结果等我们从李坑出来,师傅就变卦了,说到江湾堵车太厉害,他不去,只能把我们送到汪口,再到江湾,江湾出来只能自己找车了,前面几个景点收费120元。此行最纠结的都是车子的问题,且往下看。 游玩过后,觉得李坑、江湾都可以不要去了,李坑商业气息太浓,不是看人,就是卖东西,再就是客栈和饭馆,汪口人少一点,村口一棵开的正盛的桃树和一条小溪流过,春意盎然的感觉还不错。江湾全是新的建筑,建议可以不要去了,浪费时间浪费体力。从江湾出来,脚酸痛,主要是还背着行李游玩,一直走到去江湾车子的必经之路,小堵车,行走缓慢,来了一辆摩托车说2人200元,因为乡村小道本来就窄,两部车交汇,摩托车在中间穿行实在太危险,庆幸我们拒绝了,边走边拦车,快要绝望时一辆面的来了,每人20元到江岭,比预期的价格便宜好多,感动啊,后来又捡上来四个走得快趴下的厦门同乡,四个年轻人,说他们从晓起出来,因为堵车下来走走路,就找不到自己的车了,据说晓起完全就是卖东西的地方。到了江岭天黑了,今天的几处景点有点小失望,但路上有几处不经意的风景,倒是山清水秀的。
       在江岭住的是溪水人家客栈,在当地条件算是好的,地点也好,走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上江岭梯田了,老板人很好,帮忙联系第二天包车的事,而且饭菜也可口,挺满意 。

第二天:江岭梯田、庆源、汪槎,住延村归去来兮客栈   因为提前做了功略,所以这一天的行程很轻松,真正感受到乡村的静谧和美景,感受到春光烂漫,在花海中徜徉,赴一场花的盛宴。
包车一天350元,还是溪水人家老板介绍的,老板听到这个价格都很诧异,他只能说旺季太贵了,平时100多元就可以了,因为旺季,都是漫天要价。早上六点半出发去江岭梯田,我们是走路上山,坐观光车下山,婺源的宣传广告图都是在江岭拍的,风景是很美,就是人好多。庆源村是要另外收门票20元,我们买的通票是每张200元,但不包括庆源。汪槎分为内汪槎和外汪槎,基本没见到游客,只有包车才能去的,有些司机都不知道的地方。路上看到几个背着书包的小朋友,据说要走好远的路去上学,村民拿着碗坐在门口的石凳上吃饭,坐成一排,有一棵好大的夫妻树 ,年代久远。
晚上住在归去来兮客栈,住进去就爱上了这地方,我们遇上了打糍粑,先把糯米蒸熟了,老板先演示一下怎么打,我们每个人都参与了,尝试了,老板又风趣,现做现吃,尝着自己做的糍粑更是别有风味。

第三天:好好感受一下归去来兮,客栈的里里外外参观一遍, 老板是很讲究情调的人,为人也很好, 特别是客栈的很多摆设,显见老板是用心的人。早餐后从延村到思溪建议步行,也可以借客栈的自行车,毛毛雨,空气清新,行人车子都少,这属于婺源的北线,游客比东线少多了。感恩老天爷,有了前面两天的好天气,否则要上江岭梯田,是不可能在田梗上穿行的 。雨中的延村和思溪,有点江南的小情小调,掩映是耀眼的那片黄花后是白墙黑瓦的古建筑,黑白的线条感觉是一幅平面图。原来打算去严田古村的,两个人在客栈里泡茶聊天,翻看照片,到客栈楼上大厅翻翻书,舒服得不想动,就不去了严田了。出门玩,随性点好,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彻底放松自己,放纵自己的心情。
  最后还是要说车子的问题,前一天东线的师傅说200元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后来客栈老板帮忙找的长期挂钩的公司,两个人60元送到火车站,这差距也太大了。据说他们是成立一个公司对车子统一调度,合理安排,不象东线都是自己家的车,随便喊价,爱赚不赚的,管理到不到位对景区未来的发展影响还是很大的。

有个建议,可以订酒店后,让酒店代为联系包车,可能会好些

2016-04-08 23: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1 12: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1 15:54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4-11 12:26:05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zipporourou:重要是不要凑人多的地方,否则就没有了乡村情调

2016-04-11 19:47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4-11 15:54:3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tanyi:庆源和汪槎真不错,江岭漂亮但人多,其他村说实话没看的,管理和保护比宏村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