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8—2016.4.3 (云南)

_118 (宁波) LV.5
2016-04-08 22:19 2430/8
  • 出发时间/2016-03-28

叨逼叨 我的唠叨

不要问我为什么用这首歌当背景音乐  在云南的7天简直被洗脑  到哪都能听到这首歌
回来还没有一个星期 因为在云南的时候就答应我的小伙伴要写攻略给他们 等真的要动手写才发现是有多难 于是乎拖了那么久才写完 真的是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把它填平
还有就是我文笔不好  只是把我自己的想法经历写下来  将就看一下吧
因为之前有过一次去香港跟团的经历  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不论去哪里都要自由行!! 去年也是3.28飞的韩国 当时也是我做的攻略 玩的也是超爽的啊! 只是以后到欧美国家就有些困难 毕竟英文是硬伤哈哈哈!
还有!!!我劝一些妹子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个U型枕 因为去的几天基本上三分之一都是在坐车赶路 特别是来回泸沽湖的路上!反正那一路颠过来我的颈椎是不大好了

我的旅行攻略

3.28  Day1: 宁波11:20—昆明14:45    昆明16:00—丽江17:05
  3.29  Day2: 蓝月谷玉龙雪山 购买古城维护费(80)
        3.30  Day3:丽江泸沽湖4—5h
        3.31  Day4:泸沽湖(猪糟船、环湖)草海、走婚桥、里格半岛
        4. 1   Day5:泸沽湖4—5h回丽江再去大理
                                   丽江大理(2.22h) 16:00  车费68   大理双廊
  4. 2   Day6:双廊
        4. 3   Day7: 酒店到大理火车站1h多
                                  大理坐火车K9688 11:16—16:39(5.23h)到昆明火车站     昆明21:20—宁波00:10

是不是觉得我宁波昆明再飞丽江很蠢 详细的我会在下面的游记说明
还有就是虽然我这边攻略写着要乘火车  其实到后来我们一次都没有乘  都是坐大巴的  详细也在后面哦~ 别着急
攻略前面的天气是我们当时去的每一天的天气情况哦~ 虽然云南不怎么下雨 但是出行还是需要带把伞的

携带物品:口罩 防晒霜 隔离霜 学生证 补水面膜 护手霜 护唇膏 卸妆水 水乳 爽肤水 围巾 雨伞

鉴于我是一个爱狗人士  所以先来一波我在云南遇到的狗狗们吧~

住宿问题(丽江)

丽江古城美里闺蜜客栈     出行之前在微信上跟老板娘聊了很多    从机场到客栈坐的就是客栈安排的接机
我们去的那天老板娘刚好跟朋友一起去昆明了   刚好就没见到
这家客栈当时我是在网上选择了好久才订的 想着没必要在古城选择太好的客栈 然后就订了这间刚好有团购的房间
客栈本身不大 可能也就不到十个房间吧 但重在还温馨 环境也还不错   重点在有狗狗
不是在古城主线路上  靠近古城派出所的路口  我们去玉龙雪山 去泸沽湖  司机师傅都是在那个路口接的我们

住宿问题(泸沽湖)

哈哈哈哈  长汀吉祥三宝~

超好吃的炸酱面

泸沽湖的客栈是朋友推荐给我的  因为看过他拍的照片  我对这个客栈是抱着很大的期望  果然也是没有让我失望
住的一楼湖景房   是有些后悔每天订二楼的湖景房(这边给个忠告 要订二楼的湖景房或者一晚1楼一晚2楼)
云南的日出跟日落都比一般城市要晚一些  几乎每天晚上8点天才黑  早上7点20太阳才开始升起来
首先我是一个犬控  在云南遇到的狗几乎都被我的相机记录了下来(看上面)
格努长汀客栈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叫"八戒"
隔壁两家客栈的两个狗狗 一只是白色的叫"长宝"  一只黑色的叫"钢炮儿"
客栈后面有一家类似农家乐的餐馆  客栈老板娘一家每天的伙食那家提供的  吃的东西挺不错的  很川~
泸沽湖呆的第二天晚上我们俩就叫了三个菜到客栈门口吃(8点才吃的饭哦~)这个时候刚好太阳下山映着粉红色的晚霞  靠着湖水吃着饭 哈哈哈(就是风大有点冷 )
最后一餐吃的炸酱面  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酱
这段时间因为修路的关系  原本早上出发中午就可以到丽江变成了下午6.30才可以通行   也就是说五个小时的车程   下午13:30才可以从客栈出发  还有就是12点必须退房  然后久没有事情干在中庭坐到了13:30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回丽江

住宿问题(双廊)

当初订这家客栈并没有考虑那么多  只是觉得靠近洱海  完了房间还那么好看  来了之后发现半岛63很有名  当地人基本都知道
而且一定要提早很久时间就订   不然别说特色房   连上千块的海景房都订不到    感觉赚了
双廊有很多家半岛系列的客栈  比如半岛云端(两家客栈贴的很近 相差100m吧)  半岛63可能因为门牌刚好是63号 所以才叫半岛63的吧

二楼海景房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海地生活  是不是超级近的  出门走100m就到了

这间就是我花了380订的金屋藏娇只限女生入住的房间   哈哈哈    简直满意到不行好吗(得意脸
当初还被我姐嫌弃380住一晚好奢侈   现在才知道在这一家客栈380一晚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了  让我傲娇一下

客栈里的小细节也是没话说  住过那么多次酒店客栈  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好的牙刷   卫生间里的所有设施也都是女生必备的   尤其是大风力的吹风机尤其满意
只是不大明白既然是只限女生入住  那在房间里放避孕套的意义何在呢

叮...

这次七天六夜旅行所有的照片都是由这三样器材拍出来的哦~
传照片:Iphone6s
风景人物:富士XT10   这款微单是带有Wifi功能的哦  拍的照片可以第一时间下载到手机里   非常方便
          当初也是这个原因才卖了单反换的它
自拍:卡西欧ZR1200   我自己是没有买神器的  感觉没什么必要因为平时也不怎么自拍
         但总觉得出去玩嘛还是需要一个  就问朋友借了一个

3.28 Day1 Let’s go

曼妥思是我每次坐飞机必备的   因为鼻炎关系  只要飞到3000米以上我的耳朵就开始有反应
          一定要嚼着这种炒透心凉的口香糖才不会让耳朵耳鸣  简直是鼻炎患者的福音

原本是早上7:50的飞机   后来变成了11:20   哈哈哈简直不能太完美~    毕竟可以不用早起赶飞机
大概是九点一刻从家里出发去的机场(这里说一下 赶飞机还是尽量早点去机场  因为像什么同程 携程 去哪儿上面的起飞时间都不准确
虽然是11:20的飞机 但是到了机场被通知飞机提前到10:50飞了 当时就想还好来得早)但是后来又因为什么航空管制等到11:30才起飞的
只要不影响我们后面的转机   也随他去了~
然后就飞啊飞啊~ 飞了两个多小时   我订的川航这个时间是有飞机餐的   是麻麻辣辣的四川口味的飞机餐哦~   我姐简直整个人都嗨了   超爱吃辣的她!

因为抱着能省则省的态度  想说就订两个航班   先从宁波昆明再从昆明丽江  结果后来发现价钱跟直飞也没差多少  但是由于是特价机票不能退  也就硬着头发这么坐了(正好也是没有体验过中途转机  又Get了一项新技能
昆明丽江16:00的飞机  然而我们宁波昆明的飞机14:25就到了
下飞机从通道出来一路都会有指示牌  因为转机所以我们要向国内中转那边走  把身份证给工作人员  他们会帮你办理登机牌以及问你要不要托运

等事情都办完以后这个时候就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逛逛机场免税店(毕竟长水机场是大机场) 然后找家星巴克  喝一杯姐姐心心念的摩卡星冰乐

不得不说机场星巴克的服务生态度都好差 明明点的是摩卡星冰乐 硬是做成了可可碎片星冰乐

买完星巴克就沿着指示牌去我们相应的登机口(星巴克所在地的登机口大概是16) 真的走了好远  感觉横跨了一个机场
然后就干了一些有的没的事上了飞机

昆明丽江只要一个小时 很快的 有种才上天就下来了的感觉
机上旁边坐了一个昆明本地的大叔(人很好) 告诉我们在丽江千万不要坐黑车 不要干嘛干嘛的

出行之前接机师傅就有跟我联系说让我下了飞机出机场去哪里等他 也是顺利找到我们坐上了他的车

从机场出来 要先经过这个收费站 就往古城方向去了  机场到古城30分钟  还是挺快的
只是一路上司机师傅都不说话  感觉挺闷的

到了古城以后  司机师傅会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古城的路确实还蛮难走的  所以千万不要穿高跟鞋过来
我们到古城的时候已经是5点以后了  路口查看古维票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  所以我们第一天没有买古维票
如果要去玉龙雪山  古维票是一定要买的(80/人) 还有就是白天进出古城也是有工作人员要检查古维票的 所以一定要随身携带 如果你买了放在客栈 检查的时候拿不出来  那就必须要再买一张了
到了客栈以后收拾了一下行李  顺便收拾一下自己   换个衣服(我的那几天云南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  白天可能热到要穿短袖   晚上真的很冷) 大众点评里找了一下附近好吃的东西(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就在客栈旁边也是大众上面排行前五的"和叔食府"  然而我们并不是很感兴趣  也就没去吃)

两个重口味的人  到哪里都想着吃川菜   于是乎就走进了这家距离客栈100m的"食堂砂锅串串"
点的是鸳鸯锅   两个人拿了49串(一根棒子1块钱) 还点了一份冻虾(这冻虾超可爱的啊  还以为是宁波的深水虾呢)
他们家的狗简直太可爱了   这小眼神~

这个时候吃完饭就可以到处逛逛 看看  后来还差点找不到回去的路

今天只有一只猫

一杯卡布奇诺 一杯红茶咖啡(就是康师傅冰红茶上面加了咖啡)  118/  真贵!  关键还不好喝
在阳台小坐一会儿也就开始摸索着回客栈睡觉了 毕竟第二天要一早起来去雪山 耶耶耶!!!

回客栈的路上偶然走进了一家饰品店 正好有个姑娘在编头发 想着要不也编一个 明天拍照好看点 哈哈哈
其实在刚到古城的时候就发现好多妹子头上都编了头发 当时还想真丑(嘻嘻 说变就变)

哦对了  我们玉龙雪山的团是在某宝上买的 460/人哦~ 包含防寒服 氧气瓶 等...(但是不包饭哦~)
导游兼司机会在去的前一天晚上10点前跟你联系好第二天几点钟在哪里等(我们就是古城派出所路口)
客栈老板跟我们说的是550/人
现在就可以在客栈洗漱好  收拾一下第二天要去雪山带的行囊
因为套餐不包饭 所以我们在古城里买了肯德基的一盒蛋挞打算带到雪山上吃

3.29 Day2

前一天晚上导游兼司机师傅跟我们说的是7.30在古城派出所路口等  我是一个准时不愿意让别人等我的人   闹了6点的闹钟 买了早饭一早就在路边等了   穿了一件牛仔衬衫真的冻死了
师傅也是很准时7.30就接上我们出发了
一辆车14个人  5对情侣  一对夫妻带着小孩子(小孩子还很想  不大明白为什么要带去雪山  而且小孩是没有防寒服的) 加上我们俩
古城跟雪山没有很远的路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吧  具体我也忘了  记得中途有在一个卖索道票的地方停过车买票
当时师傅还告诉我们 前一天因为风太大上不来索道  说我们今天运气好刚好下雨(古城下雨说明雪山就在下雪) 没有风  索道是可以坐的

直接略过坐缆车的顺序啦~ 反正都有导游带领的(我也懒得说了)
虽然上面的工作人员说在雪山上氧都不够吸 让我不用带口罩 但是风雪吹过来脸真的太痛了
我上去也没有高原反应 所以还好

从这儿往下看是好像4508米的的平地吧

看! 雪太大把上山的道路全部埋住了 所以根本上不去  我也想登顶啊!!!

特别佩服这哥们儿  牛!  偶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证明我来过(这次都没有我姐  这家伙4500m就说开始高原反应上不来了)

最后在将近4600m的地方跟我们一车的部分小伙伴拍了一张照片哈哈哈  出来旅行最喜欢的就是交新朋友了(别问我 这里面是三对情侣 就是一个单身

因为雪下的实在太大  书包又没有裹到防寒服里头  两边的侧袋全是雪  还有就是带上去保护了一早上的蛋挞最后还是一个没吃扔掉了  诶 整个都坨了
呆了不下两个小时就下山了(上索道前司机师傅就跟我们说好下山以后去蓝月谷等 让我们交10/人  我和我姐20/人去他亲戚的农家乐吃饭)
至于我们为什么要交20呢  因为我们的总费用便宜呀~ 哈哈哈
吃完以后就去蓝月谷啦~  我都懒得写下去了 下面可能话会更少 见谅见谅~  好困

天虽然还不热 但是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新娘都冻的发抖 不容易诶

蓝月谷下的雪山  像不像富士山

由于天气没有很好 吃完午饭 在蓝月谷逛了一下就早早回到古城了  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 想和星冰乐!!!
搜了一下大众点评  古城有且只有一家的星巴克   距离我们798m   然后就跟着导航走  发现被带偏  问路途中还顺便买了鲜花饼... - -
总之绕了好多路 经过忠义市场 能找到就已经是万幸了   于是就有了我微博上的感慨(在异地他乡找一间星巴克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喝完咖啡早早的回了客栈休息一下   毕竟上雪山还是需要一定的体力的   傍晚气温也开始降下来  这时候再出发逛古城还是要穿件外套的

这家小食店是在我来丽江前就在大众上心水的  第一天到丽江的时候他们没有开门
我想去这家店完了我姐又不想去(她是那种只愿意吃自己吃过的东西  不愿意尝试新口味的人) 然后我又觉得来到不一样的地方就该试一下当地的美食
殊不知吃完以后就是她的菜 还想要~ - -
店老板人真的很nice  健谈  bilibala聊了很多(从第一天到云南就觉得云南人虽然长得不友善  但是人都很好  典型的面恶心善)

丽江最多的就是酒吧  有好几条酒吧一条街  我们俩都不是那种爱喝酒的人   也就应和着来丽江要艳遇的说法到酒吧到此一游
左边的邂逅丽江(下面是果酱 上面的啤酒)            右边的天空之城(雪碧加鸡尾酒  跟没酒精一样)
驻唱歌手俩男的  一个大叔一个帅小伙儿~   那大叔唱歌真心让人觉得不舒服
这一天我们也早早回客栈休息了(是不是觉得我们还挺无聊的  毕竟两个人   太没劲了!)

3.30 Day3

一早客栈派给我们的接送师傅就把我们接上赶往泸沽湖了(5个小时山路来了~ 记得备好干粮 路上会饿的)
这一天的半天都是在赶路  这是在去泸沽湖路上的观景台拍的玉龙雪山

好在我们在泸沽湖的两天都是大晴天

这是进泸沽湖前在路边停下来让我们拍的  当时就被惊到了  怎么会这么美
还有去过洱海的人说   来过泸沽湖根本没有去洱海的必要了

这里说一下  进泸沽湖也是要门票的 100/人  这个时候学生证就派上用场了  半价~ 耶

我们的客栈 不用多说了吧
早上7:30出发的 下午1点到的客栈  办理完入住  就开始到处逛逛拍拍  当时就想着一辈子在这里生活多好啊

傍晚(上图就是我说的傍晚 哈哈哈 天超亮的)的时候跟在来的路上就约好的两队情侣一起在客栈门口的一个接送师傅一起去了大落水吃饭  然后一起去看了篝火晚会 30/人(不得不说那个篝火晚会真的太无聊了  除了转圈圈就是唱歌)PS:这里由于太无聊所以就没有拍照  可以自动省略...
顺便在今天跟一对夫妻约好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以及一起环湖骑行
ok! 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3.31 Day4

约好7:20起来看日出的 结果今天云层太厚   根本看不到(而且昨天晚上也忘记约船到湖中心去了
既然这样就各自回房间收拾一下 吃个早饭准备出门环湖吧!
昨天晚上送我们去篝火晚会的老板他那里还可以租电动车 但是那个电动车真的很丑 而且很大  隔壁房间的妹子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和他们一起拼一辆汽车300/天去环湖  因为他们不会骑那么大电动车 被我拒绝了  我心里还是住了一个汉子的  这种电瓶车怎么可能难倒我!

这个白色桌椅在泸沽湖我看到两个地方有  双廊也有  在海地生活那里  从早上8点就开始排队拍照  真想告诉他们泸沽湖也有   而且泸沽湖的湖水更美

这两个小孩子是我们在里格半岛观景台遇到的  泸沽湖很多这种提着一袋袋苹果兜售的小朋友/背着婴儿的妇女
小男孩很可爱  一直缠着我说姐姐买一袋苹果吧  我要拍他  还说拍一张照片要买一袋  哈哈哈 小鬼头!

前面两位就是跟我们同行环湖的小夫妻啦  广东人  一路上大家互相照应   相处的很愉快~

it's me  一天环湖下面要是不包成这个样子   整个皮肤肯定都晒得不行了    我开车   不放心我姐开所以就让她坐在后面    我的两个手要握着车把    就晒成了上半截白  下半截黑   搞笑死了

吵吵闹闹中结束了一天64公里的环湖骑行(还去了四川泸沽湖哦~)

4.1 Day5

泸沽湖的最后一早上  闲得自在

八戒你在干嘛!

临走前跟八戒合个影   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太不给面子了

环湖回来  这个姐姐发微信问我吗今天早上可不可以给他们拍照   当然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毕竟不是专业摄影师水平   只能拍成这样啦~  哈哈哈

反正这一天除了睡觉和赶路其他什么事也没做   这是我们去双廊的路上
原来我们是泸沽湖丽江火车站—大理火车站—双廊的打算    包车回丽江的师傅告诉我们这是在走远路   去双廊还是直接从丽江包车去的好
然后在从泸沽湖丽江的路上刚好这对情侣也要去双廊   就一起包了车过去100/人(小情侣是武汉人 应该是90后  据男友说两个人看完电影临时决定要出去玩  然后就订了机票来了  已经玩了一个星期  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丽江双廊快一点3个小时  慢一点3.5  我们18.30上的车  晚上10点钟才到的双廊   师傅把我们放到古镇南出口   客栈派了人来接我们
从村口走到客栈第一次走真的感觉好远(不过这是没有办法的  如果你的客栈是在洱海边的 就必须走到最里面)
这一天来到双廊也没有逛  到了房间买了点烧烤  差不多也就洗洗睡了  准备第二天的环海

4.2 Day6

作为一个吃货  早在来云南之前就在大众上收藏了好几家咖啡馆美食店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今天双廊天气不好

海地咖啡馆即海地生活叁号院
我们的早餐 最爱炒蛋 over

这是吃早餐那天8点30分的情况

这是临走那个早上的情况  想说有必要嘛!  明明泸沽湖也有相同的白色桌椅   这里人气怎么会这么旺  也是不懂

这是在海地生活的观景区拍的  收费5/人  其实这个玻璃球后来去的"理想生活海景天台咖啡馆"也有  所以多少觉得有些不值  关键这里人还多

同上...(写到这里已经开始胡说八道了)

此处省略一千字.....

环海咯(但是环了十几公里就返回跑去玉几岛找吃午饭的地儿啦

两份意面都挺好吃的

我们两个人点了大众点评上176的双人牛排套餐  还是划算的
那天刚好楼下咖啡厅只有一个阿姨  她说今天服务员一个都没有  所以上菜可能会慢一点(反正我觉得是慢很多 不是一点

说的就是这个地方 还不用排队拍照 就是玻璃球有点脏

他们家还有一只边牧(这应该是边牧吧 我也不大确定)叫Lucky  一直被锁着好可怜

吃饭期间下了场雨  双廊就是这样  雨说下就下  说停就停
这雨一下  环海的兴致算是完全被冲洗掉了
两个人在咖啡馆打瞌睡之余  顺便想着下午就去玉几岛逛逛  去他的环海!

以上的拍摄地点定位可能不大对  可以忽略不计
这家猫窝咖啡在玉几岛  客流量还是蛮大的  相信多数都是冲着店里的猫咪去的
当然...咖啡和布朗尼都非常好吃(连我姐平常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觉得布朗尼好吃!)

其中的两只蠢猫哈哈  上面那只牌牌上写着勿摸勿抱  But摸一下它也并没有发生上面可怕的事
楼上那只猫肥到不能自己  这小眼神~

玉几岛路边到处都是的小摊 我姐不让我吃

雨后的洱海

回去把电动车还了以后回房间又觉得无聊 就跑到客栈咖啡厅点了一份芋圆吃 诶~ 双廊的一天好无聊

看看今天洱海的这个浪! 想坐船都是一种奢侈

好在回客栈前早有准备  在玉几岛买了来云南以后一直买不到但却心心念的榴莲

这份小龙虾算是我们的晚饭?夜宵?好像都不是  反正蛮好吃的  就是在虾头那里吃出好几根头发  算了  随他去了(就是这么洒脱)

反正一天就又这么过了  明天就是打道回府的日子了  还有些舍不得

4.3 Day7

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  就让自己尽量舒服  闹了个8点30的闹钟起床去客栈咖啡厅吃早饭
早餐很好吃  但是我却没有热情去介绍了  想知道的可以再仔细问我

到此一游  证明我来过

今天这个天气穿这样的衣服真的很热  失策失策~
也是提前一天跟师傅约好去昆明的车 130/人 (双廊路边到处都是高快的电话号码 不用担心订不到车)
我们原定是双廊大理火车站—昆明(否决!)

正式上路咯~

双廊  Bye~  下次见

小插曲~

...

又是5个小时车程 终于到昆明啦!!!!  注意! 以下我说的事情  在没有男生同行情况的妹子们要当心了
就在高快到达昆明火车站的时候  门一开  会有很多看似热情的黑车师傅  "30一个人来来来"  "20一个人来来来" 这样子叫   千万不要去坐他们的黑车!! 你们可以自己在高快上的时候就找好一起去下一个目的地的同伴  这样子拼车会省很多钱  我们就跟一对情侣一起  不然现在就没有办法写这个游记了
是这样子的  下车一个大叔过来  讨价30  然后我们还价20  他纠结了很久欣然同意了  拉着我们的行李就往车里放  等到行李放到后备箱  问他是20吧  他就改口说25了  当时就火了   这么不讲理的人也有  于是就果断的不坐他的车  滴滴打车叫了一辆车  去机场也只要65
这下好了  等滴滴师傅期间这个大叔就跟他的黑车伙伴一起围着我们四个  有种想搞我们的感觉  好在你当时有男生在  如果是我跟我姐的话估计就悬  毕竟我看起来没上面杀伤力
万幸滴滴师傅不久后也赶到  正逢清明小假期  高速免费通行  还省了过路费(原本滴滴叫车 上高速是要乘车自己支付过路费的)

去机场的路上还看到了彩虹呢   师傅说昆明的天气是先有彩虹再下雨  然后... 就下雨了  没然后!
到了机场之后就跟那对情侣各奔东西了  他们是四川人   这样拼车下来15/人   划得来

过安检的时候笑死我了(我姐从宁波来的时候就过了两次安检) 这次又过了两次  原因竟然是因为穿了增高鞋 噗!

21.15的飞机  有着充裕的时间(后来还延误了半小时   宁波接机的小伙伴都恨不得杀了我吧
原来想着吃麦当劳的  一问才知道麦当劳在安检外面   将就着吃了德克士  买了杯焦玛就去候机了
候机的时候一边候机的都是宁波人  听到熟悉的宁波话  感觉倍儿亲切

好了好了  要从昆明滚回宁波了

原定00.20到的飞机 00.30才到   索性没有晚很多  不然老朱一定恨死我了(毕竟到的当天已经是清明了  还得起个大早去上坟呢)

朱师傅辛苦啦~

以上我7天的所有安排就全结束了
谢谢大家像看小学生文章一样把我的游记看完!
因为是第一次写  有不足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双廊和泸沽湖哪里风景更好?

2016-04-09 1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9 19:26

引用 老智 发表于 2016-04-09 19:25:23 的回复:

双廊和泸沽湖哪里风景更好?

回复老智:泸沽湖  很多去过泸沽湖的人都觉得没必要去洱海了

2016-04-09 21:18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4-09 19:26:1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yccaiseshamo:上次的旅行在去年  也没想着写游记  哈哈哈

2016-04-09 21:18

引用 _118 发表于 2016-04-09 21:18:04 的回复:

泸沽湖  很多去过泸沽湖的人都觉得没必要去洱海了

回复_118:谢谢

2016-04-09 23:17

2016-04-10 11:0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9:57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4-11 19:57:01 的回复: